人每天都要吃的維生素是什麼,人一天要吃多少維生素?

2022-01-15 14:43:44 字數 5484 閱讀 5126

1樓:鐵騎彎刀

人都是有80多種元素構成的。維生素是其中的一個大家族。首先,我們要了解元素在人體中的作用,比如:

碳 有機化合物的主要組成成分氫 水及有機化合物的主要組成成分氧 水及有機化合物的主要組成成分氮 有機化合物的組成成分氟 人體骨骼成長所必需的元素氯 細胞外的陰離子(cl-),維持體液平衡碘 甲狀腺素的成分硫 蛋白質的成分硒 與肝功能肌肉代謝有關的元素磷 含在atp等之中,是生物合成與能量代謝必需的元素矽 骨骼及軟骨形成的初期階段必需的元素鉀 細胞內的陽離子(k+),維持體液平衡鈉 細胞外的陽離子(na+),維持體液平衡鈣 骨骼、牙齒的主要組分,神經傳遞和肌肉收縮必需的元素鎂 酶的啟用,葉綠素構成,骨骼的成分鋅 胰島素的成分.許多酶的活性中心錳 酶的啟用,光合作用中水分解必需的元素鐵 組成血紅蛋白、細胞色素、鐵-硫蛋白等,輸送氧鈷 形成紅血球所必需的維生素b12的組分銅 銅蛋白的組分,鐵的吸收和利用鉬 黃素氧化酶、醛氧化酶,固氮酶等必需的元素釩 促進牙齒的礦化鉻 促進葡萄糖的利用,與胰島素的作用機制有關另外,這些元素重點分佈在人體的哪些部位,比如:

頭髮中:鋁、砷、釩; 大腦中:鈉、鎂、鉀; 腦垂體中:

銦、溴、錳、鉻; 眼液中:鈉; 視網膜中:鋇; 齒質及琺琅質中:

鈣、鎂、氟; 牙組織中:鈣、磷; 甲狀腺中:碘、銦、溴; 心臟中:

鈣、鉀; 肺中:鋰、鈉; 胰腺中:鎂; 腎臟中:

鋰、硒、鈣、鎂、鉀、鉬、鎘、汞; 消化液中:鈉; 骨筋中:鋰、鎂、鉀; 肌肉中:

鋰、鎂、鉀; 骨組織中:鈉、鈣、鉀、磷; 血液中:鐵、鈉、鋰、鈣、鉀; 肝臟中:

鋰、硒、鋁、鋅、鈣、鎂、鉀、銅。維生素的作用是什麼呢?

維生素是一和水分子有機化合物,對於正常的生命活動,包括促進生長髮育、維持生理機能、調節物質代謝有著必不可少的作用。按其溶解性的不同,維生素可分為水溶性和脂溶性兩大類,水溶性者包括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脂溶性者包括維生素a、d、e和維生素k等種類。很多維生素在體內不能合成或者合成不足,必須從食物中攝取以滿足身體的需要,所以維生素是重要的食物營養成分之一,有些維生素可在**或者腸道內生成。

如果維生素攝入不足,吸收障礙,或者身體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增加,就可能造成維生素缺乏病,如維生素a不足可引起夜盲症,維生素b缺乏可引起腳氣病、口角炎、貧血,維生素c缺乏可引起壞血病,維生素d缺乏可引起骨軟化,維生素e缺乏可使習慣性流產及心、腦血管病變發生的可能性增加,維生素k缺乏可引起出血傾向等等。糖尿病病人對某些維生素的需要量增加,常須外源補充,所以糖尿病患者常須服用適量的維生素b、c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都要吧,人每天所需的維生素大部分都是來自食物,一般情況下人每天合理進食,剛好可以補充人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假如有個別缺少在進行針對性,合理性補充

3樓:程夏琦靜

要聽醫囑。相信科學的飲食。(常吃維生素是極其不科學的所謂進補)。

再囉嗦幾句:

人類的生長和生存是要靠正常的、科學的飲食+活動。不可偏聽偏信,更不能把維生素片當成每日必須食物來吃,吃多了反而有害!

比如:維生素e為脂溶性,若長期服用超過安全用量,則會導致靜脈炎、肺栓塞、血脂肪過高等***,須謹慎服用。在二十四歲之前儘量不服。

儘量不偏食多日光活動,(非日晒)即可。就有利於營養吸收。

目前,特別是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對吃維生素有誤區。特舉例:

其實,不論啥牌子的ve\vc,主要看質量。市場上的都是忽悠,

因為:從科學角度講,ve的化學分子式,世上就只有一個。否則就不可能叫ve.

(vc也是如此)

什麼天然、合成的、多元的,等等那都是虛的。

主要是成分都比不了醫用的ve/vc!其含量最高而且有標準。(維生素b族要混合型的,不可單一。)

市面上的特別是安利等等,都是大忽悠騙錢的。含量不能和醫用的相比。

還是遵醫囑,用醫用的ve/vc最合適。

***世界上迄今為止,對如何服用維生素和礦物質來調養人的機體問題,還沒有一個比較成熟的概念。尤其是對某些微量元素的攝入,誰也不能確定出最合理的用量。最大的困難在於,生產者無法確定服用者的年齡、性別、健康狀況以及生活和工作的環境等。

而且,一個健康的、不偏食的人,沒有必要長年服用各種種維生素。因此人們不應該把錢花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面。

很多人甚至是天天吃維生素,對正常身體而言太過了!其破壞了身體自身吸收功能。那些單一進食某一維生素的更破壞自身吸收平衡。(服用不當反倒對人體有害)。

再舉例:雞蛋是好東西吧,每人每天最佳吃1~2個。為什麼吶?您也清楚了。

上述請斟酌。

人一天要吃多少維生素?

4樓:這麼帥你都不粉

下面告訴你吃多少維生素效果最好,吃多少會產生***。

1、維生素a

每天的需求量:婦女需要0.8毫克。即80克鰻魚65克雞肝,75克胡蘿蔔,125克皺葉甘藍或200克金槍魚(罐頭)。

功效:增強免疫系統,幫助細胞再生,保護細胞免受能夠引起多種疾病的自由基的侵害。它能使呼吸道、口腔、胃和腸道等器官的黏膜不受損害,維生素a還可明目。

***:每天攝入3毫克維生素a,就有導致骨質疏鬆的危險。長期每天攝入33毫克維生素a會使食慾不振、**乾燥、頭髮脫落、骨骼和關節疼痛,甚至引起流產。

2、維生素c

每天的需求量:100毫克。即半個番石榴,75克辣椒,90克花莖甘藍,2個獼猴桃,150克草莓,1個柚子,半個番木瓜,125克茴香,150克菜花可200毫升橙汁。

功效:維生素c能夠捕獲自由基,在此能預防像癌症、動脈硬化、風溼病等疾病。此外,它還能增強免疫和,對**、牙齦和神經也有好處。

***:迄今,維生素c被認為沒有害處,因為腎臟能夠把多餘的維生素c排洩掉,美國新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體內有大量維生素c迴圈不利傷口癒合。每天攝入的維生素c超過1000毫克會導致腹瀉、腎結石的不育症,甚至還會引起基因缺損。

3、維生素b6

每天的需求量:婦女需要1.2毫克。兩片全麥麵包加100克薰火腿和一個辣椒,120克鮭魚片,150克雞肝或一個鱷梨,100克烤火腿足矣。

功效:我們的身體需要維生素b6來製造大腦遞質血清素,會帶來「好情緒」的激情。此外,它還是重要的止痛劑。

***:日服100毫克左右就會對大腦和神經造成傷害。過量攝入還可能導致所謂的神經病,即一種感覺遲鈍的神經性疾病。最壞的情況是導致**失去知覺。

4、維生素b3

每天的需求量:婦女需要10毫克。即70克花生,90克火雞脯肉,90克雞肝,100克雞胸脯,150克豬裡脊肉,220克牛裡脊肉或2片全麥麵包加100克臘腸和兩個西紅柿。

功效:沒有維生素b3,就不能獲得能量,即體內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不能分解。它也參與大腦遞質的合成並且調節著**的溼度。此外,維生素b3還能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含量。

***:每天攝入量超過100毫克就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症狀:

發高熱、頭痛、噁心、肌肉痙攣。長期攝入 超過100毫克的大劑量維生素b3會導致心律不齊,傷害肝臟。而且體內也能自動合成維生素b3。

5、維生素d

每天的需求量:0.0005至0.01毫克。35克鯡魚片,60克鮭魚片,50克鰻魚或2個雞蛋加150克蘑菇。只有休息少的人,才需要額吃些含維生素d的食品或製劑。

功效:維生素d是形成骨骼和軟骨的發動機,能使牙齒堅硬。對神經也很重要,並對炎症的抑制作用。

***:研究人員估計,長期每天攝入0.025克維生素d對人體有害。可能造成的後果是:噁心、頭痛、腎結石、肌肉萎縮、關節炎、動脈硬化、高血壓。

6、維生素e。

每天的需求量:婦女需要12毫克。4匙葵花油,100毫克橄欖油,100克花生或30克杏仁加70剋核桃含有婦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e。

功效:維生素e能抵抗自由基的侵害,預防癌症的心肌梗死。此外,它還參與抗體的形成,是真正的「後代支持者」。它促進男性產生有活力的精子。

***:每天攝入200毫克的維生素e就會出現噁心,肌肉萎縮,頭痛和乏力等症狀。每天攝入的維生素e超過300毫克會導致高血壓,傷口癒合延緩,甲狀腺功能受到限制。

另外;感冒增加vc的攝入,月經期間增加鉀的攝入。

人一天要補充多少維生素c

5樓:超級

正常人每天需要維生素c大概就是75mg,缺乏現象的時候,vc可能增加到200-300mg,除補充維生素c製劑的話,通常我們飲食中的維生素c是足夠的豐富的,只要保證每天能夠吃一定量的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基本上就可以滿足機體的需要了,不需要另外的單獨的用藥來補充維生素c。

6樓:筱原繪晴

q:維生素c真的能顯著增強人體抵抗力嗎?一般每天要服用多少劑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不要總量超過1000毫克,維c服用過多也會有不良反應。

附上如下資料:

醫大三院營養膳食處的王梅秀營養師從醫學角度和生活角度兩個方面對維生素c作了詳細介紹。

從醫學角度上講,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保護遺傳物質等多種有益作用,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元素,需要完全從外界來補充。王梅秀營養師說:「如果要防病治病的話,每天600毫克到1000毫克就可以,一般不超過1克。

如果每天超出1克的話就可能會噁心、嘔吐、腹瀉,形成腎結石、膀胱結石等一些***。」

所以,嚴格說服用維生素c也是一種醫學行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服用。目前醫學研究證明,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老年動脈硬化、促進鐵吸收、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促進傷口癒合,也有助於降低血壓,尤其是免疫力較低、易患傷風感冒的人群更應該注意補充維生素c。另外,維生素c能阻斷亞硝酸在體內的合成,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大量的維生素c還可促進心肌利用葡萄糖和心肌糖原的合成,從而增強心臟功能。

但專家一致認為補充維生素c只是一個輔助**,真正治病還是需要對症下藥的。由此可以看出,所謂維生素c促使癌細胞的形成學說顯然是不成立的。

從生活角度上說,維生素c就顯得更為重要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有許多。比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像蔬菜中有辣椒、菠菜、西紅柿、菜花、苦瓜等以及水果中的柑橘、紅果、草莓、橙子、獼猴桃和酸棗等維生素c的含量都尤其豐富。那麼我們每天食用多少蔬菜和水果才能滿足我們人體一天所需要的維生素c的量呢?

王梅秀營養師說:「凡是顏色深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說綠色、紅色、紫色的這種蔬菜和水果,它的維生素c含量都比較豐富。50克西紅柿大約含維生素c400毫克,100克桔子約含維生素c80毫克,蘋果的含量比較少,幾乎沒有。

假如我們每天吃到的蔬菜和水果能夠深色和淺色各佔一半的話。我們希望每人每天能吃500克的蔬菜和250克的水果,這樣獲得的維生素c就夠了。」

如何吃夠還得會吃

今年我國推出的膳食標準中,維生素c的建議攝入量為每人每日50—100毫克。專家認為蔬菜是很好的選擇,只是要注意合理烹調。否則吃多少都無益,因為在製做過程中維生素c被破壞了。

王梅秀營養師提醒大家:因為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所以在洗菜時,儘量不要浸泡時間太長以免其成分大量丟失;而且維生素c怕高溫,所以炒菜時,要急火快炒;用青菜作湯時,不要放入過多的水,並且最好儘量將湯喝完,因為此時湯中的維生素c成分會更高;另外在衛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能生吃的蔬菜就洗淨生吃;還有蔬菜水果要保鮮,儲存溫度不宜過高,存放的時間越長,維生素c受到損失的比例就越大;如果蔬菜需要先焯後炒的話,要先整著焯,焯完後再切,然後再炒。

此外,適當的藥品補充一些還是有科學道理的。尤其是一些飲食不規律的人,比如工作緊張,經常出差或有抽菸喝酒的習慣等。補充時還要考慮多種維生素的攝入,單純補充維生素c也是片面的。

維生素b適合什麼人群吃,維生素B適合什麼人群吃

1 精神壓力大的人群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現在很多青年朋友們的工作壓力也特別大,不得不長期熬夜加班進行工作,為此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壓力,建議這類人群在日常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維生素b,維生素b可以達到一個很好的安定神經的功效,有助於幫助自身釋放壓力,緩解糟糕情緒,可以使自身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更有助於自...

維生素C有什麼好處?什麼人需要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一般適合貧血患者 免疫力差的患者 青少年和兒童 部分疾病患者等。1 貧血患者維生素c適合貧血患者服用。當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飲食和營養的全面性,或患有某種疾病時,很容易導致貧血。此時,服用維生素c可以緩解症狀。因為維生素c可以將亞鐵還原為鐵質,從而起到 和預防貧血的作用。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

每天吃一粒維生素e維生素c有什麼好處

維生素c為抗體及膠原形成,組織修補 包括某些氧化還原作用 苯丙氨酸 酪氨酸 葉酸的代謝,鐵 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 蛋白質的合成,維持免疫功能,羥化與羥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等所必需,同時維生素c還具備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胺酸酶的形成,從而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在人體內,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