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吃什麼維生素,可以提高記憶力和腦缺氧

2022-01-02 05:49:46 字數 5510 閱讀 7507

1樓:林林

建議維生素儘量從天然食材中攝取,無***益於身體吸收。

多食用新鮮的蔬菜水果,主食多食用雜糧和薯類等。

2樓:成都西南**諮詢

記憶力減退的時候,可以吃腦白金,維生素b等。還要做好以下幾點,一、保持充足的睡眠;二、適當的按摩頭部;三、艾灸命門和腎俞;四、適當的體育鍛煉;五、保持陽光樂觀的心情;六,正確合理的飲食,這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點,飲食要注意,多進食一些含有膽鹼的食物,比如魚瘦肉,雞蛋補充卵磷脂,蛋黃,豆製品等都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多食鹼性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油菜,芹菜,牛奶,白菜,土豆等豆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補充含鎂食品,豆芽,蕎麥,堅果類等都含有豐富的鎂,有條件的話可以適當進食人蔘,枸杞,胡桃,桂圓等補益食品,這些都可以**記憶力減退。

3樓:演演

多吃青菜水果,食物中的維生素才是最好的

4樓:

複合維生素,晨練跑步

5樓:小魚快成長了

每天一個維生素c,真的可以提高免疫力嗎

6樓:乾鶯韻

多食含有dha的食物可增加記憶力,由於人體自身難以合成足夠的dha補充大腦,故必須攝入dha來彌補,否則將導致腦功能障礙,如記憶力下降和腦細胞間的資訊傳遞能力下降、感觀衰退等。

哪些食物中含有較為豐富的dha呢?

含有較為豐富的dha的動物類:

肥肉:含有豐富的磷脂,是構成神經細胞不可缺少的物質;蛋黃:含有蛋黃素、蛋鹼、卵磷脂等,可健腦補腦;

魚: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特別是含有飽和脂肪酸,可分解膽固醇,使腦血管通暢;

魚眼:尤其是金槍魚科的鮪魚眼,含有相當豐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等不飽和脂肪酸。這種天然物質能增強大腦記憶力和思維能力,對防止記憶力衰退、膽固醇增高、高血壓等多種疾病大有裨益。

魚鱗:營養學家發現,魚鱗含有較多的卵磷脂、多種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尤以鈣、磷含量高,是特殊的保健品。有增強人記憶力、延緩腦細胞衰老,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沉積、促進血液迴圈、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的作用。

此外,還能預防小兒佝僂病、老人骨質疏鬆與骨折。

含有較為豐富的dha的植物類:

大豆: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和賴氨酸。每天吃一定量的大豆或豆製品能增強記憶力,同時也是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臟病等心血管病人的有益食品。

木耳:含有比較豐富的磷脂,固醇等營養素,對腦細胞和神經細胞有營養作用,同時其中所含的一種物質,有延緩血液凝固的作用,能疏通血管,防止腦血栓形成,對腦血栓、心肌梗塞等疾病的發生有預防作用。

秋天來,該如何進補?該吃什麼食物好?

7樓:ls丶光年

秋季吃什麼食物進補好

1、蓮子

蓮子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古人認為它「享清芳之氣,得稼穡之味,乃脾之果也」。秋天食用有養心安神、健脾補腎、止瀉固精等功效。不僅有助緩解失眠等,對易患咳嗽、哮喘等肺部疾病的人來說,蓮子還可以通過補腎增強免疫力,達到潤肺的效果。

市場上的蓮子有紅蓮子和白蓮子之分,紅蓮子口感較硬,但補腎、補血效果更好;白蓮子口感香糯,健脾的功效更強。除了蓮子粥、紅棗銀耳蓮子湯、銀耳蓮子羹等傳統食用方法,用蓮子心泡茶去心火效果更佳,蓮子泡酒則固腎效果更為顯著。

2、芡實

這是睡蓮科植物芡的乾燥成熟種仁,又稱「雞頭米」、「雞頭」等,在南方較常見。中醫認為,芡實性味甘、澀、平,入脾腎二經,能健脾祛溼、固腎止瀉,且有「補而不峻」、「防燥不膩」的優勢。其補腎效果強於山藥,祛溼效果優於紅小豆,鎮靜效果強過蓮子,可以說是一種被埋沒的補益佳品。

宋代文豪蘇東坡的養生之道中,有一條就是吃芡實。

鮮芡實或幹芡實泡水後可直接嚼服,也可熬粥、煲湯或與蓮子、山藥、白扁豆等食物一同食用。芡實搭配燕窩蒸食,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可使人們氣色更好。此外,把鮮芡實去皮後凍在冰箱裡,還可較長時間儲存食用,補腎效果更好。

3、栗子

香甜味美的栗子,是秋冬非常受歡迎的零食,含有糖類、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豐富的營養成分。中醫認為,栗子性味甘溫,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等功效。

栗子可生食、炒食、加水煮食等,在眾多的食用方法中,生吃栗子,且緩慢咀嚼、徐徐嚥下時的補腎效果最佳。這是因為生栗子中酶和維生素c等的含量最高,且細嚼慢嚥時消化更充分,更利於人體吸收,對體虛乏力或腎虛導致的腿腳無力等症狀效果良好。需要注意的是,栗子不可多吃,每日最好不要超過10顆。

4、花生

花生是一種高蛋白的油料作物,自古享有「長生果」的美譽。《本草綱目》記載,「花生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補氣、清咽止癢」,適合脾虛消瘦、食少乏力、乾咳少痰等人。值得注意的是,花生紅衣(即花生皮)補氣止血的作用更強,因此,需要補血的人可挑選紅衣更多的小粒花生,而煮粥、打花生漿則可以挑選大粒的花生。

此外,醋泡花生仁、用生花生殼煮水喝,還有一定的降壓效果。

秋季飲食禁忌

1、暴飲暴食

踏入秋季之後,氣候逐漸變得宜人,炎熱的天氣開始遠離,人的食慾也開始恢復,如果不能控制好飲食攝取量的話,容易導致熱量過剩,轉化成脂肪堆積,讓人發胖。無論是哪個季節,飲食都要以適量為宗旨,切記暴飲暴食。

2、吃太多蟹

秋風起,蟹肥美。秋季正是蟹的季節,個大、體肥、味美。但是吃蟹的時候要注意清洗乾淨蟹體,因為蟹內有大量的細菌和汙泥,其中的寄生蟲很多。

另外也不宜多吃,傷害身體。吃蟹的時候最好搭配醋和薑絲,以免因為蟹太寒涼,導致身體不適。

3、飲食不分時節

飲食養生的一個重點是要注意食物時節,不宜食用的時候吃了不會達到養生的目的。例如食物本身處於危險期,或我們的身體處於和某種食物特質相沖突的階段,這些時候就需要特別的注意。蜂蜜有滋陰潤肺的作用,但是在農曆7月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蜂蜜,因為大多數有毒的植物都在農曆7月開花,密封會採集有毒植物的花蜜,因此釀出來的蜂蜜也會含毒。

生薑也不宜在秋季飲食,因為屬於辛辣的食物,容易出現秋燥問題,導致耗氣傷神。瓜類食物也屬於陰寒食物,多吃會傷脾胃,秋季也不宜多吃。

4、過多食用燥熱之食物

秋季燥邪當令,肺為嬌髒,和秋季燥氣相通,容易感受秋燥之邪。所以很多慢性的呼吸系統疾病都從秋季開始**或情況加重。秋季飲食要避免過於燥熱的食物,煎炸類的食物則需要避免。

另外,人體為了迎接寒冷的冬季,往往會貯存脂肪,秋季熱量的攝取會大於散發,所以肥胖的人士在秋季中更應該吃低熱量的**食品。立秋之後飲食上要增加酸,增強肝臟功能,蘋果、葡萄、山楂、柚子等水果含水量多,又偏酸,可以多吃。

5、過多食用辛辣生冷之食物

秋天的飲食要注意儘量少吃刺激性強、辛辣、燥熱等的食物,同時也要避免各種溼熱之氣積聚體內。有辛香氣味的食物可以散發體內的溼熱之氣,例如芹菜等,秋季可以多食用。另外還需要注意秋季氣候由熱轉冷,人體的生理代謝也會順應季節的變化而變化,所以飲食中也需要注意不能過於生冷,以免造成腸胃消化不良等的問題。

6、吃太多水生食物

水生植物大多是在秋季成熟,但是同時也是帶有最多囊蚴的時節,所以秋季多吃水生植物的話容易受到感染。導致出現腸黏膜發炎、出血、水腫、潰瘍、腹瀉、食慾不振,兒童臉部浮腫、發育遲滯、智力減退等現象,嚴重者甚至因衰竭或虛脫導致死亡。秋季少吃這類的水生植物為佳。

長期吃素也會高血脂嗎

8樓:瑞旨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長期吃素怎麼會得高血脂呢?膽固醇是血液中一種類似脂肪的物質,只有三分之一的膽固醇是從食物中獲得的,另外三分之二的膽固醇是由人體自身,主要是靠肝臟合成的。所以說就算是不攝入膽固醇,我們身體也會自動合成膽固醇,高血脂不是光吃素就能解決的。

高血脂還與不良生活方式有關,如:長期靜坐、酗酒、吸菸、精神緊張或焦慮等,都能引起血脂升高。所以可以通過控制飲食和體重、運動、戒菸等自我調節方式來消除以上有害環境因素。

9樓:上工無極修道養壽

高血脂亦稱高脂血症,易得且普遍。一般來說,人們已把高脂血症看作為肥胖症的同義詞。

就當前國人生活水平及健康狀況來看,高血脂症可謂一種必然而慢性的自毀症。這個「自毀」雖不是意志所選擇,但也為意識所「選取」,因為肥胖人者都知道,高血脂(肥胖症)對身體是極為不利的,但卻又順然而然地不加管控的以致其「毀壞」,構成為危害生命的嚴重後果。

脂肪、蛋白質與糖類(碳水化合物),是維繫人體基本需求的三大營養素。而它們在體內的執行方式,主要藉助於生理的動能(活動能量)熱能(體溫)等,形成為「補進」與「代出」的平衡式。即是說體內的脂肪、蛋白質與糖類等營養少了不行,而多了也不行。

就生理而言,脂肪、糖類及蛋白質多了,就會積於體內,以待之後的消耗之用。如果沒被即時消耗掉,就會「濃」於血脈與阻礙行血,妨礙細胞的生演與代謝。

高血脂影響血液迴圈

高血脂首先影響的是血液迴圈。人體是一個全息系統,當新鮮的血液(我們叫它「全養血」:營養學+氧合血=全養血)因行血淤滯、送不到各細胞組織裡的時候,大腦就會敦促心臟快速泵血,使心律加快和心力增大,其血脈「中段」的顯現狀況就是血壓增高。

且心律加快和心力增大,久而久之,心臟也就必然乏力、疲憊以致血脂壅塞或「自救」增大。如此看來,高血脂帶來的第一損傷是心臟。

第二損傷是血脈

當血管中的血脂濃度、黏度高了,行血就會有阻力,而受阻最嚴重的還是毛細血管。

毛細血管細之又細,儘管再細,也是需要血液「流通」的,只是這個血液的最佳「流通」方式,得靠動能(運動)熱能(好的體溫)來輔助完成。如果動能(運動)熱能(好的體溫)少了低了,就會導致毛細血管閉塞淤阻。肌體是這樣,臟器也少不了「壅塞不通」之干係。

所構成的肌體淤積叫「瘀結」,而形成的臟器「壅塞」成疾病。

肌體「瘀結」要打碎,臟器疾病要**。而且是,肌體瘀結一旦形成,就會逐漸片布全身,大面積的造成毛細血管的血脈滯緩,實際也就阻礙了血液迴圈,使血壓增高和血質下降,可謂「三高」疾患的始作俑者。所以從保健養生「治未病」角度看,肌體瘀結是須要「砭摩之法」「打碎」的,其「打碎」的方法在我《修道養壽與上工無極》(中醫古籍出版社)中有詳盡介紹。

疾病原理的重要一環,就是前期的「瘀積」之血未能及時置換成「全養血」時,「淤血」就被細胞組織繼續納吐,血質就在繼續下降。靜脈曲張的狀況就是如此,以致曲張部分色素變深,實際呈現為下肢血液未能收回心臟而獲氧置換,少氧的血液必然變深,不流的或長期未換的血液必然發黑。

當細胞組織長期吸收著這樣的低質血,即血液在未正常迴圈的帶來新的養料供給細胞組織時,細胞所吸收的自然就是帶有較多肌酐、尿酸「垃圾」之類的血液,如此下去,血液中的肌酐、尿酸以及膽固醇就會更高。在如此低劣血液供給的條件下,細胞組織能正常生演嗎?所體現的當然就是「亞健康」以及炎症和疾病。

換個角度看,所謂疾病,其實就是細胞非正常生演的混亂狀態,以及我們尚可忍耐的瘡癤、**感染、溼疹、真菌和難以對付的牛皮癬等,抑或癌症、白血病等疾患,都可以歸納為血質下降和行血淤滯,或說血未置換與減少置換,從而缺少了細胞生演之「生態條件」的變異狀況所形成。

依據上述理論,我們但凡可以找到演生瘡癤等**病的主要渠道了。而且這一論點,尚可以從運動員其積極代出肌酐、脂腺和尿酸等物之後的生理特徵和「乾淨」**上得到證實。

高血脂對血脈最易造成損傷的部位是腦脈。腦脈中的神經元,可以說毛細血管是最細的。血脂高了,血的濃度必然也高,神經元裡的毛細血管是最細的,濃度高的血液其序列起來必然困難,所以說患高血脂的人,往往會因大腦的行血不通以導致頭悶頭暈。

我曾說過:「頭暈是缺血,頭痛是堵塞」。高血脂的血粘稠常常會使大腦缺血而頭暈,特別是寒冷的冬天在頭部保溫不夠時,高脂血人群患頭悶、頭暈的就為數更多了。

篇幅有限,詳情請登入

【原創】新醫學4:高血脂危機與準調理網頁連結

維生素E吃了多年輕人有什么好處,維生素E吃了多年輕人有什麼好處?

病情分析 你好,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與其他的維生素一樣,是人體所需要的而且多功能的營養物質。是適合年輕人吃的。主要作用是保健 養顏 抗氧化 改善體質。指導意見 但是一般年輕人是不需要服用的,因為本來食物中也是含有維生素的,多以存在於青菜水果當中。所以建議你多吃青菜水果即可。不需要特意去吃維...

吃什麼維生素對睡眠好,吃什麼維生素可以幫助睡眠

睡眠是受中樞神經系統控制的,一旦有神經營養不良或營養失調,或者體內代謝發生障礙,不能供給腦神經充足的營養,尤其是人到老年腦內松果體退化 退黑素分泌失活,均是造成失眠的原因。而增加相關的維生素,會對睡眠有促進作用,對神經衰弱也會有一定的改善和 作用。應用維生素b1 維生素b6 煙酸 維生素 和維生素e...

怎麼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E呢,吃什麼可以補充維生素C和E

維生素c對人體具有重要作用,它的主要 是水果和蔬菜。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柑橘類 莓類 綠葉蔬菜 番茄 菜花 馬鈴薯等。一般認為,每日攝入10毫克維生素c,就可預防壞血病。但考慮到維生素c極易遭受破壞,所以我國制定的供給量標準要稍高些。一般每日的供給量為 成年男子75毫克,女子70毫克,孕婦100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