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乾燥吃什麼,面板乾燥吃什麼維生素

2022-10-17 00:56:48 字數 6373 閱讀 4484

1樓:紫涵小仙

**乾燥的人在飲食中要注意選擇一些脂肪、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雞蛋、豬肝、黃油、魚類、香菇、南瓜及新鮮水果等。在乾燥的季節,要格外注意保養,補充水份,多喝水,選用油脂含量高 的護膚霜,防止**乾燥脫屑,延緩**的衰老。

一、飲食方面要多吃牛奶、牛油、豬肝、雞蛋、魚類、香菇及南瓜。

二、水產品滋養乾性**的美容食物

這類食物與**粘膜的生理代謝有密切關係,經常食用會使**粘膜必需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得到補充和代謝。

1、魚翅:為沙魚的翅,性甘涼,有養陰生津、益胃補血等作用。含蛋白質高達76.

5%,並含有磷、鐵、鈣等礦物質。蛋白中含有豐富的膠質蛋白,因此有利於滋養**粘膜,使之柔嫩,是很好的美容食品,可製成魚翅羹等食用,為高階的菜餚。

2、乾貝:為多孔扇貝或明目的閉殼肌,味甘性平偏涼,有健脾補血養陰作用。含蛋白質63.

7%,含有鈣、磷、鐵等無機物及微量元素,可提供**粘膜所需的膠質蛋白,因此有美容作用,對關節、韌帶等也有益,可炒蛋、煮湯作羹食用。

3、海蜇皮:性涼味成,有清熱養陰潤肺作用,含水份達88.2%,蛋白質5.6%,鐵12.3%毫克,故對貧血有益。有滋潤**粘膜作用,對**乾燥者常食有益。

4、海帶:味鹹性寒,有軟堅補血、潤腸通便作用。含有海藻膠、蛋白質及較多的粗纖維,有潤膚作用。常食對美容有益。

5、帶魚:性溫味甘,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清《隨息居飲食譜》一書中謂其有「暖胃。

補虛、澤肌膚等作用。其蛋白質細膩易於吸收,其不飽和脂肪酸有利血管疏通,對健美有利。可清蒸、煎炸、紅燒作菜餚食用。

6、蝸牛:國外盛行吃蝸牛,中國古代也曾作藥用或食用。《本草綱目》記載「用牛生研汁飲之,能止消渴,利小便,止鼻衄、治諸腫毒。

」蝸牛蛋白質含量甚高,每公斤中達180克,高於雞蛋,且含有大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脂肪含量甚低。蝸牛的消化液中含有30多種催化劑——酶,能水解分化各種食物,因此常食蝸牛可增加人體對多種營養物質的吸收。其所含蛋白質,對人體**、毛髮具有營養作用,是著名的美容食品,可生吃、炒食、奶油燴煮及做湯,味鮮美。

2樓:燕無

**乾燥平時多補充水分,攝入新鮮蔬菜、水果,這樣飲食搭配,適當增加粗糧的攝入,以增加**的修復保溼的功能。

3樓:創投

**乾燥你是不是經常在辦公室吹空調了?沒事都喝水就好了,也有可能是你是乾性**,反正都喝水會好點。

**乾燥吃什麼維生素

4樓:青梔丶梔暖

這種季節性的**乾燥,可以通過口服維生素a以及外摸維生素e來改善。

**乾燥一般是缺乏維生素a,慢性維生素a過多可表現為**乾燥,粗糙,脫髮,脣乾裂,**瘙癢或低熱等。

指導意見:

建議您補充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原,在人體肝臟與腸壁中胡蘿蔔素酶的作用下,能轉變成維生素a,具有與維生素a同樣的生理作用。由於體內胡蘿蔔素向維生素a的轉變受到多種因素的靈活調空,不會過多地生成維生素a。

因而,胡蘿蔔素沒有維生素a醇的潛在毒性。相對維生素a而言,胡蘿蔔素要安全得多。胡蘿蔔素補充劑通常是以膠囊和膠壯物的形式出現,因為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故應該與至少含3克脂肪的餐膳一起食用以確保它們能被吸收, 也可補充適量魚肝油。

預後護理:

5樓:藍玉簫·冰蓉

簡單的說幾種經濟實用的方法:

內治:**乾燥是由於維生素a缺乏引起的,我們經常把它和維生素e一起服用,這樣即增加吸收效果又可去除維生素a給身體帶來的傷害。

外治:洗澡用「隆力奇蛇油sod蜜」直接塗抹在乾燥處,當天即可見效,堅持兩週可以痊癒。可**死皮與蛇皮腿等症,極為有效。

內外合治:

這是**電視臺生活欄目發表的一個方法,我們把棉白糖和日常用的護理霜放在一起在幹皮或起皮處撮至完全吸收,幾日即可使**恢復光澤與彈性。

原理:護理霜本身含有的功效並不容易被吸收,使得很多護理霜的功效並不明顯。棉白糖屬於類似於磨沙膏的奈米顆粒,用其直接塗抹於患處即可使**得到充分的營養再次復甦,也促進了護理霜本身的作用得到充分發揮。

以上方法都經過專家認定。

**乾燥多吃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人們對它保護視力的功能並不陌生,但在乾燥的季節裡,吃些胡蘿蔔,還有滋潤**的作用。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在小腸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

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乾燥,角質代謝失常,易鬆弛老化。

正確的食用方法

胡蘿蔔雖好,但要保持其營養,並能被人體真正消化吸收利用,與我們的食用及烹調方法有很大關係。β—胡蘿蔔素存在於胡蘿蔔的細胞壁中,而細胞壁是由纖維素構成,人體無法直接消化,唯有通過切碎、煮熟等方式,使其細胞壁破碎,β—胡蘿蔔素才能釋放出來,為人體所吸收利用。此外,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當它溶解在油脂中時,才能轉變成維生素a,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類食物同食,可達到加倍滋潤的效果。

此外,還可將胡蘿蔔切成塊,加入調味品後,與豬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燉,但注意烹調過程中不可放醋,因為醋會破壞β-胡蘿蔔素,明顯降低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6樓:**

補水是直接補給肌膚角質層細胞所需要的水份

滋潤肌膚。保溼則是防止肌膚水份的蒸發,滋潤肌膚的同時更可改善微迴圈,增強肌膚溼潤度

最佳的保溼,是肌膚與補水產品的良性互動

**缺水會導致乾燥、發黃、暗淡無光澤、鬆弛、皺紋、衰老等現象的出現成年女性的**含水量只有15%或更低遠遠低於嬰兒時期的25%所以我著重說一下補水,那不同肌膚也要根據膚質的不同,選擇適合的補水策略

乾性肌膚:比起油性**和中性**

乾性**最需要精心呵護,因為它屬於易衰型肌膚同學介紹了一個肌膚護理老師,

她溦 : m20478,按照她的方法去做特別管用,加上調理,現在臉蛋都很光滑了

7樓:撒點點滴滴青山

**乾燥吃什麼維生素這個不好說,但是我知道你自己多吃水果和蔬菜肯定是有好處的,我就是這樣,我**特別乾燥。

8樓:玫瑰武士

吃維生素e,多吃魚肝油,注意搽抹潤膚霜,防止因乾燥引起炎症。

9樓:把寂寞留自己

多吃水果和多吃豆製品,每週至少喝兩次煲湯,切記每次洗完臉以後都要使用柔膚水,再用潤膚霜.因為潤膚。只是起到潤膚和保護**的.

並不能起到補水和鎖水的作用._而這一點柔膚水就可以幫助你。

10樓:冷靜冷靜

**乾燥吃什麼維生素,吃維生素c可以緩解**乾燥,還可以提高身體素質

**乾燥吃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營養保溼餐

女性**乾燥營養保溼餐

乾澀多皺

多是由於脾胃兩虛、飲酒、抽菸、內分泌失調等引起。飲食上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類的食品,如薺菜、莧菜、胡蘿蔔、西紅柿、紅薯、金針菜等新鮮蔬菜以及豌豆、木耳、牛奶等;多吃魚及瘦肉等動物蛋白質,保證氨基酸的供給,以補充皮脂腺的分泌;補脾益腎、補肺益腎、潤燥健腦、補氣養血的食物,如干果、馬鈴薯、桃仁、紅棗、山楂、蜂蜜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不要吃易於消耗體內水分的煎炸食物。

**色斑

多是由於食鹽過多、動物性脂肪攝入過多等因素造成。飲食上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等,尤其是豆類食物;適當多喝清水或綠茶,有助於脂質代謝而減少油脂,但要控制果汁及可樂的攝取量;減少食鹽攝入量。多吃水果,但注意儘量不要吃香蕉,因其含糖分太高,反而有害;多食用海帶等海藻類及菌類食物;另外,不要亂用安眠藥等藥物,因為藥物會導致體內激素失衡,臉生雀斑。

**粗糙無光澤

其原因多是陰血不足,卵巢功能減退等。日常生活中應多食滋陰養血、清熱去火的食物,如竹筍、海蔘、瘦肉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白菜、油菜、西紅柿、薺菜、山楂、檸檬等;多食用植物油,如菜油、葡萄籽油、向日葵油、大豆油等。

至於電腦輻射對**所產生的負面影響,目前還沒有效果明確的預防措施,但是,對於經常使用電腦所造成的**乾燥,我們也可以通過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補充營養,來改善**狀況。

木耳紅棗湯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藥、白木耳(或黑木耳)、紅棗,煮熟後再加上些許冰糖,可以當茶飲或是甜品。

紅棗的營養十分豐富,維生素含量高出蘋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膠原,能使**的彈性增強,皮下組織豐滿,使**變得細嫩光滑。

白果薏米糖水

電腦族也可常吃白果,因為白果具有補肺潤肺的作用。可以將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週吃一兩次。

白果和薏米同時也有清熱去溼的功效,天氣燥熱時,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熱,使身體舒暢。

12樓:

天氣乾燥很多人感覺**乾燥、喉嚨發乾,廣東媽媽推薦這道靚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水果可能會好些,多喝些水。**乾燥也有可能是季節導致的,所以,適當地護膚也是有必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啥補啥,豬皮,豬蹄

吃什麼食物能防止**粗糙、乾燥?

15樓:伊海月

水果啊 象這個季節就是梨和蘋果水分都是利於**的水分吸收,再就是喝水這是我的祕訣啊,我每天都是喝2到3杯的白開水,專家不是說白開水是**的救命水嗎。

但是過多飲水也是對身體不好的,就是自己把握好。祝你的**越來越好。

16樓:謹言的空谷幽蘭

吃三文魚最好!此外要多吃含維e多的東西,像乾果類!

17樓:x度紫影

魚類,於果類,豆類,還有多吃水果.

18樓:劉曉東

飲食:多食鹼性食物少食酸性食物

冬季天氣乾燥,平時應多飲水,補充肌體和**的水分喪失,另外合理的膳食結構可以改善體質,延緩衰老。由於人體的體液呈弱鹼性,所以多攝入鹼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製品類,牛奶等,可使**細膩光澤。要注意減少酸性食物的攝入,如肉類,魚類,巧克力,蔥蒜等。

參考資料

**乾燥要吃什麼好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多吃青菜,多喝水.

總之就是補充水分.

20樓:本幻須穎初

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適量吃些雞、魚、肉,以補充體內水分及營養。

確保正常健康的飲食以保證蛋白質、維生素的補充外,還應根據需要,使用合適的保溼化妝品。

保養**,從以下三個方面入手:

1.用水保養**

早晨用冷熱水交替洗臉,不要擦乾,用手拍幹,隨身帶一瓶補水噴霧,經常往臉上噴噴.

2.善用護膚手段

早晨洗過臉後,搽用一些含油脂多的保溼護膚化妝品,並按摩數分鐘,以恢復**彈性。做**是潤膚的好方法,每星期進行1—2次,每次以10分鐘左右為宜。

3.飲食保養**

多喝水是保持**潤滑柔軟的首要前提,喝水量以每天2升左右為宜。日常飲食,應多吃各種蔬菜、鮮奶、雞蛋、植物油等食品,這些食品中含有許多有利於**保健的維生素。除此之外,要想**好,還必需攝入一些礦物質,如鎂、鉀等,這些礦物質可消除疲勞、幫助消化、加速酶的活動、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有利於美容。

**乾燥多吃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人們對它保護視力的功能並不陌生,但在乾燥的季節裡,吃些胡蘿蔔,還有滋潤**的作用。胡蘿蔔含有豐富的

β-胡蘿蔔素,它在小腸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乾燥,角質代謝失常,易鬆弛老化。

正確的食用方法

胡蘿蔔雖好,但要保持其營養,並能被人體真正消化吸收利用,與我們的食用及烹調方法有很大關係。

β—胡蘿蔔素存在於胡蘿蔔的細胞壁中,而細胞壁是由纖維素構成,人體無法直接消化,唯有通過切碎、煮熟等方式,使其細胞壁破碎,β—胡蘿蔔素才能釋放出來,為人體所吸收利用。此外,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當它溶解在油脂中時,才能轉變成維生素a,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類食物同食,可達到加倍滋潤的效果。此外,還可將胡蘿蔔切成塊,加入調味品後,與豬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燉,但注意烹調過程中不可放醋,因為醋會破壞β-胡蘿蔔素,明顯降低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乾燥應多吃什麼菜?

**乾燥多吃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人們對它保護視力的功能並不陌生,但在乾燥的季節裡,吃些胡蘿蔔,還有滋潤**的作用。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它在小腸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

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乾燥,角質代謝失常,易鬆弛老化。

正確的食用方法

胡蘿蔔雖好,但要保持其營養,並能被人體真正消化吸收利用,與我們的食用及烹調方法有很大關係。ԩ㡨

面板乾燥吃什麼維生素,面板乾燥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乾燥是由於維生素a缺乏引起的,經常把它和維生素e一起服用,這樣即增加吸收效果又可去除維生素a給身體帶來的傷害。但是光吃維生素a和e僅僅是不夠的,建議平常的時候,多吃水果,水果可以使的 變得越來越好,即使是不喜歡吃水果的女性,也要愛上吃水果。每天一個蘋果或者香蕉,就是很好的,經常吃的話效果更好。富含維...

面板乾燥吃什么好,面板乾燥吃什麼好

一 解決乾燥問題,補水保溼效果好的護膚品最快捷噴霧是辦公室ol最愛的補水保溼護膚品之一,幹了就噴一噴,肌膚緊繃感立即緩解。困了來噴一噴,還可以立即打起精神呢!不過別忘了使用噴霧之後,一定要用手把噴霧拍至吸收,或者用化妝棉拭去多餘的水分,不然讓殘留在臉部的水滴蒸發的話,肌膚只會更幹呢。二 如何保持水潤...

面板乾燥起皮擦什麼好,面板乾燥起皮吃什麼東西好

補水!這裡補水又分為外敷和內用。內用很好理解,都是多喝水 多吃蔬菜 多吃富含vc的水果。外敷 就是指的用護膚產品進行補水。1 ahc水乳 富含玻尿酸和維他命的水乳。可以保持 潤光滑,高效補水保溼。這款水乳不僅可以提供水分,還能夠舒緩敏感,鎮定肌膚。乾燥 起皮 紅血絲 毛躁,都可以進行緩解和修復。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