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麼可以改善面板乾燥,吃什麼可以緩解秋季面板乾燥

2022-01-13 17:37:44 字數 5361 閱讀 511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蔬菜。多喝水。吃點肥肉增加油脂。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面部護理,給肌膚充足的營養啊,喝牛奶,做補水護理,注意防風,防燥

3樓:妖蓮戰甲

秋天造成**乾燥主要有三大原因,外界的空氣溼度下降,寒冷的北風吹過,**表皮失去水分;如果長時間呆在有空調的房間裡,**水分流失更多;人體汗腺以及皮脂腺的分泌在秋冬季節減慢,這些原因都影響著**的狀況。

而個人的生活習慣和體質也對**有著直接的影響。延續夏天的生活習慣,過於頻繁地洗澡會造成**乾燥;長期食用經過現代工藝加工過的精製食品,**同樣會慢慢地處於缺水狀態,逐漸失去自然光澤。

中山醫院**科專家李明建議說,**的乾燥要以外部防護為主,內外兼修。積極改善生活工作的小環境,增溼保溼是關鍵。空調可以保持室內恆溫,但同時也加重了**乾燥狀況,所以儘可能縮短使用空調的時間。

上班族可以在自己的辦公桌上培植有保溼作用的小型盆栽;增溼機有不錯的增溼效果,在乾燥的秋冬季節不妨使用。

洗澡時比較適合的水溫是40℃左右,水溫過熱只會加重**乾燥。並且選用性質溫和的沐浴乳,洗後及時塗上乳霜。

有一些身體抵抗力較強的人常常穿得很單薄,風一吹過,腿部**容易乾燥起皺。需要提醒的是,在颳風的天氣外出,最好不要只穿一條單褲。

改善不恰當的飲食習慣,**乾燥的人多吃些粗加工和油脂含量較多的食物。一些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同樣能改善**「旱情」,如胡蘿蔔、豬肝、魚肝油、蛋黃等等。每天保證足夠的飲水量。

瓜果、牛奶能增加**的水分**,也是「抗旱」好方法。

吃什麼可以緩解秋季**乾燥

4樓:紫涵小仙

緩解秋季**乾燥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1、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人們對它保護視力的功能並不陌生,但在乾燥的季節裡,吃些胡蘿蔔,還有滋潤**的作用。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在小腸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

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乾燥,角質代謝失常,易鬆弛老化。

正確的食用方法:胡蘿蔔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類食物同食,可達到加倍滋潤的效果。此外,還可將胡蘿蔔切成塊,加入調味品後,與豬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燉,但注意烹調過程中不可放醋,因為醋會破壞β-胡蘿蔔素,明顯降低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2、黑芝麻

黑芝麻中蘊含豐富的維生素e,秋季中的它對肌膚的"潤"作用更是不可忽視。它對肌膚中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有"滋潤"作用,從而能改善、維護肌膚的彈性;除此之外,黑芝麻還能促進肌膚內的血液迴圈,使其得到充分的營養物質與水分,從而能達到柔嫩與光澤雙重效果。 除此之外,大家非常熟悉的梨子、核桃、蘿蔔、銀耳、百合等秋季進補食品也可多多食用,它們都是養肺潤膚的好幫手。

3、奇異果

奇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同時其纖維素,各種維他命的含量也都是相當豐富的。日常

多吃奇異果不僅可幫助**補充水份同時還有有效修護受損的**,保持**的光澤。

4、梨梨具有「天然礦泉水」的美稱,事實上梨也是補水的最好水果之一。其中甚至超過85%都是水份。所以日常經常吃梨不僅可對抗乾燥的**同時還能緩解秋燥,具有生津止渴潤肺之功效。

5、海蔘沙蔘燉瘦肉

材料:鮮海蔘30g,沙蔘15g,瘦肉100g,薑片適量。

功效:海蔘味甘鹹,性溫,具有補腎、益精、養血、潤燥、止血、消炎的功效。沙蔘味甘微寒,能養陰潤肺,益胃生津。豬肉味甘性平,能滋陰潤燥,補氣養血。

製作:將水發海蔘洗乾淨切塊,再把洗淨的沙蔘、瘦肉、薑片放入燉盅內加清水300ml,隔水武火燉2小時即可。

適用人群:秋季**乾燥者;亦可用於神經衰弱之失眠、多夢、夜睡不寧等症。

注意事項:脾胃虛弱者不宜。

5樓:匿名使用者

肺主**,脾主水氣運化

**不好一般多吃點山藥,黑木耳,梨,杏仁,百合等食材

**乾燥 可以吃什麼水果改善

6樓:貓頭冷楞楞

可以吃蘋果、桔子、.獼猴桃、草莓、檸檬、葡萄、柚子等水果,對**的改善是很有幫助的,希望幫到您!

秋天**乾燥吃什麼好

7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乾燥營養保溼餐

女性**乾燥營養保溼餐

乾澀多皺

多是由於脾胃兩虛、飲酒、抽菸、內分泌失調等引起。飲食上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類的食品,如薺菜、莧菜、胡蘿蔔、西紅柿、紅薯、金針菜等新鮮蔬菜以及豌豆、木耳、牛奶等;多吃魚及瘦肉等動物蛋白質,保證氨基酸的供給,以補充皮脂腺的分泌;補脾益腎、補肺益腎、潤燥健腦、補氣養血的食物,如干果、馬鈴薯、桃仁、紅棗、山楂、蜂蜜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不要吃易於消耗體內水分的煎炸食物。

**色斑

多是由於食鹽過多、動物性脂肪攝入過多等因素造成。飲食上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等,尤其是豆類食物;適當多喝清水或綠茶,有助於脂質代謝而減少油脂,但要控制果汁及可樂的攝取量;減少食鹽攝入量。多吃水果,但注意儘量不要吃香蕉,因其含糖分太高,反而有害;多食用海帶等海藻類及菌類食物;另外,不要亂用安眠藥等藥物,因為藥物會導致體內激素失衡,臉生雀斑。

**粗糙無光澤

其原因多是陰血不足,卵巢功能減退等。日常生活中應多食滋陰養血、清熱去火的食物,如竹筍、海蔘、瘦肉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白菜、油菜、西紅柿、薺菜、山楂、檸檬等;多食用植物油,如菜油、葡萄籽油、向日葵油、大豆油等。

至於電腦輻射對**所產生的負面影響,目前還沒有效果明確的預防措施,但是,對於經常使用電腦所造成的**乾燥,我們也可以通過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補充營養,來改善**狀況。

木耳紅棗湯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藥、白木耳(或黑木耳)、紅棗,煮熟後再加上些許冰糖,可以當茶飲或是甜品。

紅棗的營養十分豐富,維生素含量高出蘋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膠原,能使**的彈性增強,皮下組織豐滿,使**變得細嫩光滑。

白果薏米糖水

電腦族也可常吃白果,因為白果具有補肺潤肺的作用。可以將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週吃一兩次。

白果和薏米同時也有清熱去溼的功效,天氣燥熱時,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熱,使身體舒暢。

8樓:思念浪漫的歌

1、增加各種維生素的攝入。維生素對於防止**衰老,保護**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如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彈性下降,變得粗糙;若缺乏維生素b2時,會出現口脣**乾燥、開裂等。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魚肝油、瘦肉、雞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如酵母、魚、蛋、豆類、 黃鱔、河蟹等。另外維生素e有抗細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對**有抗衰的作用。

含維生素e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捲心菜等。 2、常吃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多的食物。

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豐潤,皺紋減少,因此,平常可適當吃些蹄筋及豬皮、雞皮等食物。 3、增加微量元素的攝入。要想肌膚細膩,白裡透紅,需要供給充足的血液,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故而多食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蛋黃、肉類等,但是食物中天然鐵是一種溶解度很小的**鐵,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環境中,才能被胃腸道吸收。

因此,補充鐵的同時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缺鋅時,會使**乾燥粗糙,易長粉刺,含鋅多的食物如牡蠣、麥芽、核桃、瓜子等。另外,珍珠內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質,可改善**的營養狀況、增加表皮細胞的活力,從而使**柔嫩、白晰,並減緩**衰老和起皺。

4、注意鹼性食物攝入。在飲食上要減少動物脂肪、肉類及甜食攝入。這些生理酸性食物在體內經氧化分解後,會使體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使**變得粗糙、油膩,為了中和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應多吃些生理鹼性食物,如新鮮的瓜果蔬菜,以改善**的供養,使肌膚光滑潤澤。

5、經常注意飲水。**細嫩滋潤程度與其水份含量密切相關。當人體水份減少時,會出現**幹、皮脂腺分泌減少,從而使皮肝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

因此,為了肌膚的健美應每天堅持適量的飲水。

9樓:青妍知識屋

**乾燥食療方法:

1、白色食物潤肺補水

「燥易傷肺」,而五臟中的肺,對應五色中的「白色」,吃些「白色食物」可以潤肺補水。冬季可常吃白蘿蔔、白菜、冬瓜、百合、銀耳、蓮藕、蓮子等。白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和蘋果高出8—10倍。

白菜富含維生素c和e,可防止因燥熱導致的**乾燥,其中的纖維素還可促進腸蠕動,預防體內火氣導致的便祕。

2、玉米紅薯粥

取500克紅薯洗淨,去皮切成小塊後和與30粒紅棗一起入鍋,煮至紅薯七八成熟時,把50克玉米麵加入其中,再加入一點涼水,使之成糊狀,倒入鍋內,改小火煮。小火煮十來分鐘後起鍋。適合因為秋燥出現便祕的人食用,有益氣生津、寬腸胃、通便祕的作用,而玉米中含較多的植物纖維素,也有潤腸通便之功效。

3、米飯防止肌膚乾燥

米中富含的維生素a、e和b族維生素、氨基酸和鹽酸,能有效防止**乾燥,防止肌膚衰老,同時能抵抗色素沉著。大米也是b族維生素的主要**,是預防腳氣病、消除口腔炎症的重要食物。米湯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於消化,並對脂肪的吸收有促進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飲食方面,主要是平時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補充優質蛋白質。多喝水。

1、增加各種維生素的攝入。維生素對於防止**衰老,保護**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如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彈性下降,變得粗糙;若缺乏維生素b2時,會出現口脣**乾燥、開裂等。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魚肝油、瘦肉、雞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如酵母、魚、蛋、豆類、 黃鱔、河蟹等。另外維生素e有抗細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對**有抗衰的作用。

含維生素e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捲心菜等。

2、常吃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多的食物。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豐潤,皺紋減少,因此,平常可適當吃些蹄筋及豬皮、雞皮等食物。

3、增加微量元素的攝入。要想肌膚細膩,白裡透紅,需要供給充足的血液,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故而多食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蛋黃、肉類等,但是食物中天然鐵是一種溶解度很小的**鐵,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環境中,才能被胃腸道吸收。因此,補充鐵的同時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

缺鋅時,會使**乾燥粗糙,易長粉刺,含鋅多的食物如牡蠣、麥芽、核桃、瓜子等。另外,珍珠內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質,可改善**的營養狀況、增加表皮細胞的活力,從而使**柔嫩、白晰,並減緩**衰老和起皺。

4、注意鹼性食物攝入。在飲食上要減少動物脂肪、肉類及甜食攝入。這些生理酸性食物在體內經氧化分解後,會使體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使**變得粗糙、油膩,為了中和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應多吃些生理鹼性食物,如新鮮的瓜果蔬菜,以改善**的供養,使肌膚光滑潤澤。

5、經常注意飲水。**細嫩滋潤程度與其水份含量密切相關。當人體水份減少時,會出現**幹、皮脂腺分泌減少,從而使皮肝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

因此,為了肌膚的健美應每天堅持適量的飲水。

面板乾燥吃什么好,面板乾燥吃什麼好

一 解決乾燥問題,補水保溼效果好的護膚品最快捷噴霧是辦公室ol最愛的補水保溼護膚品之一,幹了就噴一噴,肌膚緊繃感立即緩解。困了來噴一噴,還可以立即打起精神呢!不過別忘了使用噴霧之後,一定要用手把噴霧拍至吸收,或者用化妝棉拭去多餘的水分,不然讓殘留在臉部的水滴蒸發的話,肌膚只會更幹呢。二 如何保持水潤...

面板乾燥吃什麼,面板乾燥吃什麼維生素

乾燥的人在飲食中要注意選擇一些脂肪 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 雞蛋 豬肝 黃油 魚類 香菇 南瓜及新鮮水果等。在乾燥的季節,要格外注意保養,補充水份,多喝水,選用油脂含量高 的護膚霜,防止 乾燥脫屑,延緩 的衰老。一 飲食方面要多吃牛奶 牛油 豬肝 雞蛋 魚類 香菇及南瓜。二 水產品滋養乾性 的美...

臉上面板乾燥,吃什麼食物可以讓面板變好

冬天 乾燥大致原因一是天氣乾燥,二是洗澡水過熱,三是 油脂分泌過少。另外使用鹼性洗滌劑或者鹼性香皂 比如硫磺皁 舒膚佳 維生素補充太少,這些都有可能造成 乾燥。你要看看你是有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給予對策 至於飲食方面,主要是平時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補充優質蛋白質。多喝水。1 增加各種維生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