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藥中標明的10mg1000s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49:23 字數 2592 閱讀 4438

1樓:東邪黃藥師大人

1、10mg*1000s的標法,不符合藥品[規格]的規定,該品可能為食品(每粒含維生素b610mg,每單包裝1000粒);2、藥品片劑的英文(tablet)、拉丁文(tabellae)的縮寫均為tab或習慣寫成t,軟膠囊(soft capsules)有人寫成s,其他為不規範寫法 ;3、產品的**與廠家、品牌和銷售商定價有關,另外一般是保健品**高於藥品。

2樓:城門雪

【規 格】10mg*1000s意思是每片10mg,每瓶1000片的意思。

這兩瓶藥沒什麼區別,不是一個藥廠生產的定價不一樣的原因。質量沒有什麼區別,可以放心用。可能是一瓶1000片一瓶100片的原因。

你說的一元的那一種肯定是100片的,12元的上邊已經標明瞭是1000片的。

藥品規格10mg(1萬單位)是什麼意思?

3樓:楊裕樹

你好!藥品規格10mg(1萬單位),10mg是一片的重量,1萬單位是10mg中所含藥物量。l

4樓:南寧居士

10mg(1萬單位)在10mg的重量藥品成品中含有1萬單位的藥品質量。

5樓:三木一林

各有各的計量方法

片劑1克=1000毫克 比如土黴素4片(0.25克/片)=1克

粉劑針劑1克=100萬單位 比如鏈黴素1克=1支(100單位)

英語1000s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100s表示年代的,表示在某世紀時:in the 序數詞 century ;表示在某個世紀的某個年代:in the 年代 of the 序數詞 century;100s的s 還可以表示second

7樓:匿名使用者

s是second秒的縮寫

順便min是minute

h是hour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900多年,就是十世紀

英語1000s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是1000second? 1000秒的意思嗎?有上下文嗎?

10樓:費作首雪晴

s是second秒的縮寫

順便min是minute

h是hour

藥品規格10mg那一片是多少mg

11樓:去留無意之

藥品規格就是指一片(一粒,一袋)藥品的含量。

所以;藥品規格10mg 那一片就是10mg的含量。

藥物維生素c和營養維c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來:

1、成分上:天然維自生素含有合成維生素

中沒有的活性物質,而合成維生素c只含有單一成分。

2、含量上:藥用的一般為片劑,有100mg/片的,前者用於出現缺乏症者的補充,後者用於增強抵抗力,輔助**感染性疾病,而保健品vc往往含量較低。

3、**上:合成維生素是工廠或實驗室合成的化學物質,而天然維生素是從食物中分離出來的。

4、純度上的區別:藥用維生素c是工業生產的,純度較高,符合國家標準;保健品vc一般是工業vc加輔料或者工業vc加植物提取物,純度相對較低。

5、不同用途:維生素c保健品可以用來提高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它沒有**疾病的功能。藥物用於預防、**和診斷疾病,有目的地調節生理功能,通過對病情的調節來制定藥物的劑量和用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維生素c與營養維c(天然維生素c)的化學結構是一樣的,兩者對人體所

專起的作用是沒有區別的。屬

但是,科學家們發現,與藥物維生素c(人工合成品)相比,天然維生素更符合人體的需要。人工合成的維生素是在工廠或實驗室內合成的化學物質;而天然的維生素則是從食物中分離提取的。

大致區別:

1、天然維生素c處於自然狀態,含有人工合成維生素中所沒有的活性物質,而人工合成的維生素c只含有單一成分。

2、藥物維生素c中,除了抗壞血酸以外,什麼東西都沒有。但從天然食物中提取的天然維生素c,含有維生素p(生物類黃酮等物質,構成複合維生素c),能夠提高維生素c的效用。

3、若長期服用藥物維生素c可在體內形成草酸,而這是形成腎臟草酸鹽結石的潛在威脅。相反,水果、蔬菜中的天然維生素c,不會導致尿液中草酸含量過高。

14樓:

區別大了

藥物維生素c往往是化學合成,吃了以後,那些化學物質會對肝臟造成壓力

而一般用做保健品的維生素c,基本上都是天然提取的,不會有這種情況

有些高血壓藥的規格10mg,有些高血壓藥的規格是20mg是什麼意思? 這兩者有什麼區別

15樓:透水繀凕

規格是指每片或每支藥品的含量,10mg或是20mg是指藥品的含量。請你根據血壓高低選擇用藥量的大小。

16樓:血刺心碎

10mg;是十毫克,是一片藥裡的含藥量,是20mg的一半。

維生素是藥嗎,維生素是不是藥?可以隨便吃嗎?

維生素 曾被稱為 維他命 是一組維持犬的健康和促進犬的生長所不可缺少的有機物質。犬對其需要常以毫克計。每種維生素都有其特殊的作用,而且相互間不可替代。維生素一名是由 vitamin 一詞翻譯而來,有關其準確的概念目前還有爭議。scott等 1982 指出,維生素是一類有機化合物,其應具有的特點是 存...

維生素a1是什麼,維生素A1是什麼?

維生素a有維生素a1和維生素a2之分,二者生理功能相似,其中維生素a1主要存在於動物肝臟,血液和眼球的視網膜中,又叫視黃醇,熔點64 維生素a2主要在淡水魚中存在,熔點只有17 19 各種動物的肝臟 魚卵 全奶及禽蛋等維生素a含量豐富。一般植物性食品不含維生素a,但深綠色蔬菜如菠菜 油菜 雪裡蕻,含...

櫻桃含哪些維生素,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都有哪些

人們賞識櫻桃,在於它顏色豔麗 味道甘美 營養豐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也含有鈣 磷 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至8毫克,比蘋果 桔子 梨高20至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 桔子 葡萄高4至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櫻桃有益氣 祛風溼 透疹 解毒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