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理綜和數學的複習方法

2022-01-15 14:43:40 字數 1525 閱讀 4712

1樓:上加大

我是2023年的四川考生,今年我們這考得比較難,我想給你的建議就是理科需要思維的提高,數學平時老師寫的經典例題應一一掌握,並且解題方法自己也要適當歸納,5.3、試題調研以及天利38套這些書比較好,建議理綜、數學購買。你需要的是狂補,一定要自己做,要少翻答案,當遇到難題時,更是如此,此時就是你能力的提高,只要拿到題一定要自己儘量做。

物理重在過程的分析,平時需要這方面的練習,另外,一些常用解題方法應熟悉,例如一道求運動末速度的,可用可用動能定理,也可用能量守恆,關鍵看怎樣簡便。所以也應學會一題多法,並總結,在考試中才會很快找到既簡單又行之有效的辦法。平時上課一定跟著老師走。

化學跟生物嗎,老師上課講的重點應熟悉,平時也需要練習來檢驗自己是否掌握。

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弟今年就高考了,各位學長學姐,誰能給我傳授點小經驗,關於數學和理綜考試時的小技巧什麼的。謝謝啊 30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先把選擇題做一遍,不會就放過,不要過多的停留,接著做填空題,然後做大題前3道題做出來,然後最後一個題做第一問,反過來看旁邊的同學的題(只要不是太過分就沒事),再做餘下的題。

理科綜合,「通覽」一遍所有試題,找出你比較「熟悉」的或「有印象」的試題,進而確定各科試題中,哪些題先答,哪些題後答的答題順序。一定要注意不要被每科的最後一道題嚇住了,仔細讀一遍,想想可以簡化成那些熟悉的題在做。

注意:一定要把題讀一遍做不做都要讀一遍...................你現在可以看看近5年的考試題仔細研究題型,就沒啥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學習,能把數學全面複習,每個例題和習題以及複習題親手做一遍。黑體字的結論默寫下來。在高三的時候,系統資料一複習即可。

數學複習誤區:1.老是聽老師講解和複習資料上的講解,不親手動手解題,導致某些習題答案能計算出來而不知道如何去下筆;2.

過於注重所謂的參考書,而忽略課本的重要性,其實課本的每個例題和習題,哪怕是某些口算題,都要親自做一遍,它們所涵蓋的內容非常有彈性,要深層次挖掘能牽扯到很深的理論;3.老喜歡做會做的題,不會做的題不願意動手。最好的建議就是再系統複習期間做好錯題集。

錯題集更有價值的應該不是那些對自己來說的很難做的題目,而是因會做而做錯了的那些題目,是自己更應該著手下功夫的地方。因為每個人犯錯的形式是一樣的。

4樓:憂鬱小亡靈

開考前20分鐘左右吃一塊巧克力,能使大腦思維更活躍。先做會做的,不會做的寫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學習,能把數學全面複習,每個例題數學,先把選擇題做一遍,不會就放過,不要過多的停留,接著做填空題,然後做大題前3道題做出來,然後最後一個題做第一問,反過來看旁邊的同學的題(只要不是太過分就沒事),再做餘下的題。

和習題以及複習題親手做一遍

6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放平和,遇到不會做的題或一時忘記公式也不要緊張,重點放在選擇填空題上,儘量少丟分

7樓:鄉村草地

考試前吃香口膠,輕鬆點。

關於高考理科數學複習方法的問題

你好!如果可以的話在老師補補課!還有45天的話,那就要多練習!不懂的問題要及時問!不要推脫!馬上問了!不然一推在推!也就45天就離開學校了!多做些綜合型的題目!綜合型裡包括了很多知識點!一道題的話可以包括很多個知識點!唯一的就是多做!不懂及時問!加油,不要放棄!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重基礎,抓典型。習...

高考理綜有沒有做題方法,關於高考的理綜答題技巧

先做會的,遇到不會的就進行下一題,等到所有的題都做完了再看自己不會的 如果物理大題不會,就儘量把自己知道能用在這道題裡面的公式全部寫出來,因為公式也佔一定的分數 化學大題如果不會,就儘量把自己會的一點寫出來,因為化學題沒有公式所以不會還想拿分不太容易,如果化學大題不好的話還是需要多做題 生物大題。如...

高考理綜和數學模擬題和真題哪的難

1先回答您的問題,一般來說是模擬題難。模擬題中經常會出現一些比較偏比較怪的題目,常讓人摸不著頭腦,而真題相對實際許多。高考不是為了把大家考倒,真正的難題也是為了選拔頂尖學生,而大多數的題目都是比較基礎和書本緊密相連的題目。當然不同的模擬考試目的不同,難度上也有區別。比如說適應性考試就是為了讓學生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