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複習考研數學,請問有什麼好的複習方法可以的嗎

2021-06-29 20:17:19 字數 500 閱讀 4604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數學最需要強調的是基礎,大家要具備牢固紮實的基礎知識。很多同學不重視基礎的學習,反而只是忙著做題,做難題,就想通過題海戰術取勝,這是不行的,就像是不會走路的孩子總想直接跑步一樣。當然,這裡並不是說不用多做題,做題量也是要保證的,這點在下面會說到。

分析一下數學試卷就會發現,80%的題目都是基礎題目,真正需要冥思苦想的偏題、難題只是少數。回憶一下你做題時,暫不談解題方法,題目中涉及到的知識點是否清楚的瞭解了?要用到的公式、定理是否提筆就能寫出來?

這一點做不到,怎麼能進入下一步尋找解題方法並寫出完整的解題過程呢?很多同學的回答肯定是還需要去翻書查詢,要知道,考場上是沒有課本的。所以,一定要先打好紮實的基礎,再進行解題能力和解題速度的訓練。

技巧跟方法的話你可以跟別的同學一樣,去北京新東方報個考研數學強化班就可以了。

2樓:檸檬草

沒有捷徑,課本要通看一遍,邊看邊做複習全解,這是第一階段,然後做考研真題,模擬題,**題

考研數學複習什麼時候開始最好,考研數學複習全書什麼時候看比較合適

考研不宜太早複習,戰線拉得太長,後期會疲憊,甚至鬆懈,最早開始的時間也不早於大三上學期吧,我認為,因為考研是大學裡面的一件事,但不是全部,不要為了考研這一個事,忽視了原本的大學生活,不要為了爬到泰山山頂而忽略了沿途那些大氣磅礴的山石和名家詩詞。即使大三上學期開始準備複習,也僅僅建議背背單詞和確定要考...

考研要考高等數學A,請問哪些複習最有效

你好。其實推薦的教材都差不多 關鍵是選本好的參考書反覆研究,從課本出發,基礎牢固後多多練習,數學都是練出來的,尤其考研數學更是沒有絕對難度,只要你複習到位,一定沒有問題。高數 同濟5版 線代 同濟5版 概率 浙大三版 資料推薦 1 李永樂考研數學1 數學複習全書 習題全解 2 李永樂考研數學歷年試題...

李永樂版複習全書和陳文燈的考研數學複習指南哪個比較好用

李永樂的複習全書相對比較基礎,比陳文燈的簡單一些,適合於基礎鞏固。陳文燈的複習全書比較難,側重於方法,適合提高階段 希望能幫到你 我考數學一,兩本我都用過,李永樂版的重在基礎,總結的很全面。陳文燈的比較難,對各個方法總結的很多,比如題型樣式的總結的不少。你如果數學底子不好,用李永樂的,底子好的用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