萃取分液操作步驟,萃取分液的實驗操作有哪幾步,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2-01-15 14:15:00 字數 2541 閱讀 5676

1樓:我的一點小知識

1.1、檢驗分液漏斗是否漏水2.2、先裝入溶液再加入萃取劑,振盪3.

3、將分液漏斗放在鐵圈上靜置,使其分層4.4、開啟分液漏斗活塞,再開啟旋塞,使下層液體從分液漏斗下端放出,待油水介面與旋塞上口相切即可關閉旋塞;5、 把上層液體從分液漏斗上口倒出。

2樓:fly一馬平川

萃取分液操作步驟如下:

1、檢驗分液漏斗是否漏水

2、先裝入溶液再加入萃取劑,振盪

3、將分液漏斗放在鐵圈上靜置,使其分層

4、開啟分液漏斗活塞,再開啟旋塞,使下層液體從分液漏斗下端放出,待油水介面與旋塞上口相切即可關閉旋塞;

5、 把上層液體從分液漏斗上口倒出。

3樓:匿名使用者

萃取之後一般要分液,而分液是相對簡單的操作,只要液體已經分層,直接用分液漏斗進行就可以了。 關於萃取,需要注意 1, 選擇合適的萃取劑,不能與溶質、溶劑反應,不能與原先的溶劑互溶, 否則都不能成功進行萃取。 2,加入到分液漏斗中前要關閉活塞。

振盪前,要注意把 分液漏斗塞子上的槽與瓶頸的孔錯開。振盪過程中要注意放氣, 靜置時,放在鐵圈上,要將分液漏斗塞子上的槽與瓶頸的孔對準,與大氣相通, 3. 分液時,輕輕開啟活塞,眼睛要注視介面,當兩層液體的介面剛到活塞部位,關閉, 上層液體從上口倒出。

萃取分液的實驗操作有哪幾步,有什麼注意事項

4樓:不吶吶丩

1、檢驗分液漏斗有無漏水。

2、先加溶液再加入萃取劑,振盪。

3、將分液漏斗放在鐵圈上靜置,等待分層。

4、開啟分液漏斗活塞,開啟旋塞,使下層液體從分液漏斗下端放出,等到油水介面與旋塞上口相切即可關閉旋塞。

5、 把上層液體從分液漏斗上口倒出,下層液體從下口倒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1、檢驗分液漏斗是否漏水

2、先裝入溶液再加入萃取劑,振盪3

3、將分液漏斗放在鐵圈上靜置,使其分層4

4、開啟分液漏斗活塞,再開啟旋塞,使下層液體從分液漏斗下端放出,待油水介面與旋塞上口相切即可關閉旋塞;

5、 把上層液體從分液漏斗上口倒出.

6樓:水清霞明

萃取之後一般要分液,而分液是相對簡單的操作,只要液體已經分層,直接用分液漏斗進行就可以了。

關於萃取,需要注意

1, 選擇合適的萃取劑,不能與溶質、溶劑反應,不能與原先的溶劑互溶, 否則都不能成功進行萃取。

2,加入到分液漏斗中前要關閉活塞。振盪前,要注意把 分液漏斗塞子上的槽與瓶頸的孔錯開。振盪過程中要注意放氣, 靜置時,放在鐵圈上,要將分液漏斗塞子上的槽與瓶頸的孔對準,與大氣相通, 3.

分液時,輕輕開啟活塞,眼睛要注視介面,當兩層液體的介面剛到活塞部位,關閉, 上層液體從上口倒出。

萃取分液操作步驟有哪些?

7樓:yangzhi涯

萃取分液操作步驟如下:

1、檢驗分液漏斗是否漏水

2、先裝入溶液再加入萃取劑,振盪

3、將分液漏斗放在鐵圈上靜置,使其分層

4、開啟分液漏斗活塞,再開啟旋塞,使下層液體從分液漏斗下端放出,待油水介面與旋塞上口相切即可關閉旋塞;

5、 把上層液體從分液漏斗上口倒出。

萃取基本原理:

利用化合物在兩種互不相溶(或微溶)的溶劑中溶解度或分配係數的不同,使化合物從一種溶劑內轉移到另外一種溶劑中。經過反覆多次萃取,將絕大部分的化合物提取出來。

分配定律是萃取方法理論的主要依據,物質對不同的溶劑有著不同的溶解度。同時,在兩種互不相溶的溶劑中,加入某種可溶性的物質時,它能分別溶解於兩種溶劑中,實驗證明,在一定溫度下,該化合物與此兩種溶劑不發生分解、電解、締合和溶劑化等作用時,此化合物在兩液層中之比是一個定值。不論所加物質的量是多少,都是如此。

8樓:一顆甜果子

1、萃劑原液互不溶,質溶程度不相同:

「萃劑」指萃取劑;「質」指溶質。這兩句的意思是說在萃取操作實驗中,選萃取劑的原則是:萃取劑和溶液中的溶劑要互不相溶,溶質在萃取劑和原溶劑中的溶解度要不相同(在萃取劑中的溶解度要大於在原溶液中的溶解度)。

2、充分振盪再靜置:

意思是說在萃取過程中要充分**,使萃取充分,然後靜置使溶液分層。

3、下放上倒切分明:

這句的意思是說分液漏斗的下層液從漏斗腳放出,而上層液要從漏斗口倒出。

答案來自

萃取與分液的操作步驟有哪些?

9樓:噯殘蒛

1.檢查裝置氣密性

2.混合溶液,**

3.靜置一段時間

4.分液

求"萃取分液"操作步驟,謝謝 20

10樓:第陸代火影

1 混合:溶液和萃取液分別倒入分液漏斗

2 振盪:把分液漏斗倒轉過來用力振盪

3 靜置:將分液漏斗放在鐵架臺上靜置

4 分液:待液體分層後,將漏斗上端玻璃塞開啟,從下端放出下層液體,上端倒出上層液體。

化工原理實驗液液萃取傳質單元高度與哪些因素有關

液液萃取 是利用系統中組分在溶劑中有不同 的溶解度來分離混合物的單元操作。即,是利用物質在兩種互不相溶 或微溶 的溶劑中溶解度或分配係數的不同,使溶質物質從一種溶劑內轉移到另外一種溶劑中的方法。用物質在兩種互不相溶 或微溶 的溶劑中溶解度或分配係數的不同ca cb k ca.cb分別表示一種物質在兩...

高一化學萃取 分液碘溶液和四氯化碳

1 大氣壓能支撐760毫米水銀柱,這麼點高度的溶液足夠了,拿個吸管吸滿水賭住一端水能留下來嗎?2 萃取目的就是分離。利用化合物在兩種互不相溶 或微溶 的溶劑中溶解度或分配係數 1 的不同,使化合物從一種溶劑內轉移到另外一種溶劑中。經過反覆多次萃取,將絕大部分的化合物提取出來。3。需要用到分離漏斗,就...

分液漏斗的操作要領

分液漏斗是用普通玻璃製成,有球形 錐形和筒形等多種式樣,規格有50 100 150 250毫升等。球形漏斗的頸較長,多用做制氣裝置中滴加液體的儀器。錐形分液漏斗的頸較短,常用做萃取操作的儀器。分液漏斗在使用前要將漏斗頸上的旋塞芯取出,塗上凡士林,鼎姬尺肯侔廄躊詢穿墨插入塞槽內轉動使油膜均勻透明,且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