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哪更好看

2022-01-15 14:14:58 字數 5861 閱讀 9521

1樓:愛似簡單

我感覺《延禧攻略》更好看些,因為《如懿傳》的內容和《延禧攻略》幾乎一樣,只不過裡面的名稱改了下而已!

2樓:默默不說

如懿傳真的一屋子精緻和講究,就像看紅樓夢給人留下的幻想。以前我還覺得古代帝皇家咋那麼簡陋,還覺得素服比錦衣美,卻不知是劇組沒錢,道具裝飾服裝粗製亂造而已。

3樓:某個小哥哥

延禧攻略節奏快一點,女主比較強,看著比較爽,但計謀全都有點假,強行設定計謀能成功。

如懿傳節奏比較拖拉,女主比較佛系,看得人憋屈,但是計謀更加高階和真實一點。

但不管睡更好看,這兩部劇都完爆甄嬛傳和金枝欲孽以外的任何宮鬥劇。

4樓:來自桃花谷絕代佳人的小蒼蘭

個人感覺延禧攻略更好看,另一個完全提不起我看劇的慾望。

5樓:曦晨

還是甄嬛傳堪稱經典,無法逾越

6樓:觸筆成殤

《如懿傳》更為嚴謹,《延禧攻略》也就一個“爽”字而已,演員也並沒有令人驚歎的演技,馬馬虎虎吧

7樓:路小雨

我個人覺得《如懿傳》更好看一些,因為《如懿傳》是《甄嬛傳》的後續版,在內容上和服飾上更符合歷史,而且演員團隊多資深演員。

8樓:候如曼

(延禧攻略)更好看!

9樓:芽芽娜娜

我更喜歡如懿傳一些,延禧攻略實在是太假了,實在是有點看不下去

10樓:廢柴詩瑾

我還是覺得《如懿傳》更好看一些。《如懿傳》本身十分符合歷史,不管是服裝首飾還是故事背景都比較符合歷史。而且《如懿傳》可以說是一部非常有內涵,有深度的劇,頗耐人尋味。

與《如懿傳》相比,《延禧攻略》則遜色一些。《延禧攻略》是網友們公認的“爽劇”。女主一路上位,上位之路堪稱順暢無阻,這一點比較符合現代網友的喜好。

但對比各大宮廷劇,可以看出女主的性格並不適合生存,尤其是吃人不眨眼的宮廷。《延禧攻略》中女主光環幾乎開到了最大,全劇都呈現出了一個字:“爽”。

現代網友在生活中多少都會有一點壓力,它可能**於任何地方。壓力大的人最希望自己的前路能夠順暢無阻,而《延禧攻略》恰好符合這一點,所以不難看出,《延禧攻略》更受年輕人的青睞。《如懿傳》全劇都渲染著一種悲傷的色彩,現代網友不喜歡這一種低沉的情緒,故喜愛《延禧攻略》的網友多於喜歡《如懿傳》的網友。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想為《如懿傳》美言幾句。《如懿傳》不僅符合歷史,並且更貼近現實。《如懿傳》裡有人生中的各種事件,有喜,有悲。

這才是人生,畢竟我們都無法保證自己像《延禧攻略》中的女主一樣,前路順暢無阻。所以我更喜歡《如懿傳》。

可我們也並不能否認,兩部劇都是製作組和演員費盡心血才做出的作品。任何人的心血都不會白費的。所以,兩部劇都值得我們抱著敬畏的態度去欣賞。

11樓:23456君臨天下

延禧攻略,如懿傳垃圾。

12樓:一群戲精在演戲

肯定延禧攻略好看,,

13樓:木之本桃矢

非要選的話還是延禧攻略吧,結局好,如懿傳雖然也很好看,許多場景製作很大,但是越往後看越憋屈。

《如懿傳》和《延禧攻略》哪個更好看?

14樓:馨寶

《如懿傳》和《延禧攻略》相比個人更喜歡《延禧攻略》。

首先,《延禧攻略》的製作非常精良,製作方對於劇中的歷史人物還有人物的服裝還原度都非常高。據說劇中的服裝幾乎全部都是由人工手工織繡出來的,甚至耳墜鞋子這些小物件做的都非常精緻,可見製作方的用心。而且這部劇裡的很多服裝據說都已經申遺成功了,這些精緻的物件以後就會成為寶貝了。

第二,《延禧攻略》的人物關係更加尊重歷史,特別是富察皇后這個角色,據歷史記載富察皇后在乾隆皇帝心中的地位非常高,而且正如秦嵐演繹的一樣,富察氏端莊賢淑而且非常勤儉節約。而《如懿傳》中為了突出女主烏拉那拉氏青櫻也就是如懿的女主光環,不但弱化了乾隆皇帝和富察皇后的感情,還把歷史上溫柔得體的富察皇后變成了工於心計的“壞女人”。從這一點上觀眾就更看好《延禧攻略》。

第三,《如懿傳》演員年齡跟劇中角色真的不太搭,周迅的演技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年齡畢竟過了演少女的時期了,加上劇中的裝扮,一出場就遭到無數吐槽。但是《如懿傳》的演員陣容還是非常強大的,從周迅,霍建華到李純、張鈞甯、董潔等人氣都高過《延禧攻略》中的新人。

最後,因為《如懿傳》在爆出要上線訊息之後因為一系列原因遲遲未播出,所以大家對這部劇的期望已經沒有那麼高了。反而是沒怎麼的《延禧攻略》搶先一步播出了。所以因為這種種原因,導致同系列的《如懿傳》風頭不如很多新人的《延禧攻略》。

15樓:汽車百科說

從劇情和看劇舒適度來說還是《延禧攻略》更好看一點。雖然這兩部劇講述的是同一個皇帝、同一屆嬪妃的故事,但劇情和人物設定卻是天差地別。 《延禧攻略》的劇情是以乾隆冊封的第三任皇后孝儀純皇后魏佳氏為主角,講述了普通宮女魏瓔珞成長為一代賢后的歷程。

而《如懿傳》則以乾隆的第二任皇后烏拉那拉氏為主要視角,展現了後宮帝后之間的情感糾葛,“鬥”不再是這部劇的重點,重點是如懿和乾隆這對帝王夫妻的婚姻圍城。

與《延禧攻略》劇情側重勵志不同,《如懿傳》的基調顯得更沉重。因為歷史上,烏拉那拉氏這個人物並沒有獲得善終的結局,她從獨得皇帝恩寵到看破皇宮涼薄,最終斷髮被廢,可以說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悲劇人物。 而且編劇也十分“大膽”,明知觀眾愛看大團圓的結局,但《如懿傳》的主創團隊卻堅持拿一個悲劇人物做主角。

但是儘管是大ip製作,擁有流量和實力兼備的演員,創作團隊盡心盡力,但《如懿傳》還是引來了吐槽,比如劇情拖沓、服化道毫無誠意、人設老套、演員臉崩等等。

而《延禧攻略》 的畫面質感和服化道更好一些,這部劇中導演於正放棄了一慣喜歡的大片阿寶色和不分場合的五彩繽紛,畫風突然一轉,色調升級成莫蘭迪色系高階灰,使得整部劇整體看起來考究復古,滿眼的高階感,乾淨、舒適, 而且結局是觀眾喜歡的大團圓的結局,照顧了觀眾的情緒。

不過現在的電視劇的競爭是很激烈,對於觀眾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有同型別的電視劇良性競爭,只要劇情不錯,製作精良,觀眾肯定還是願意看到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於正的新戲《延禧攻略》正在愛奇異火熱播出,講述的是少女魏瓔珞在富察皇后的幫助下,一步步成長為正直堅強的宮廷女官,並且與乾隆相知相許,共度難關,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貴妃。

雖然《如懿傳》還未開播,但它一直備受矚目,講述了烏拉那拉·如懿與乾隆皇帝演繹的從相知相愛到幻滅迷失的故事。

兩部劇題材相同,講述的都是乾隆皇帝與富察皇后、嫻妃、令妃的故事,從開拍之初到播出之際,一直都被網友拿來對比。《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到底哪個更好看?

從演員陣容來看,《延禧攻略》由於正編劇並擔任製片人,惠楷棟執導,秦嵐、佘詩曼、孽緣、吳謹言、許凱、譚卓蘇青、張嘉倪等主演;《如懿傳》由汪俊執導,周迅、霍建華、張鈞甯、董潔、童瑤主演。兩部劇相比,《延禧攻略》的演員陣容顯得相形見絀。

從劇情人設來看,兩個故事中的人物設定也幾乎相反。《延禧攻略》的主角是《如懿傳》中的反派令妃,而《如懿傳》的主角卻是《延禧攻略》裡的反派嫻妃。相同的是,兩部劇乾隆的真愛都是富察皇后,皇帝都在女主去世後才明白女主對自己的重要性。

兩部劇各有千秋。

從服裝造型來看,《延禧攻略》裡的人物服裝、妝容、飾品、鞋履更貼近歷史,有歷史厚重感。另外,《延禧攻略》的畫風色彩淡雅、別緻、不豔麗,更貼近清宮的歷史習俗。並且,《延禧攻略》女主為了貼近角色,原本就清瘦的她硬是活生生的再瘦了20斤,幾乎和歷史上令妃的畫像一模一樣。

就衝這個用心程度,《延禧攻略》更勝一籌。

《延禧攻略》已開播,於正搶得了播出的先機,目前僅更新到16集,vip更新到24集,但其點播量已到達13.6億,足見其受歡迎程度。而《如懿傳》一再延期播出,不能過審,也讓觀眾等得焦急。

兩部劇的收視如何,且等《如懿傳》播出方見分曉。

17樓:sky瘋的正經

《如懿傳》是《甄嬛傳》的續集,故事背景和人物原型和《延禧攻略》完美重疊,不過,一樣的朝代背景,故事劇情確實完全不一樣的。

《如懿傳》中的女主角是歷史上的輝發那拉皇后,由周迅出演的烏拉那拉青櫻,對應《延禧攻略》中佘詩曼飾演的輝發那拉淑慎。一邊是女主角,一邊是終極大boss,看來兩人不管是在哪部電視劇中,都不可能親如姐妹啦。

《延禧攻略》中的女主角魏瓔珞對應的是《如懿傳》中的魏嬿婉,雖然都不是省油的燈,但是兩個人的人生觀在雙方編劇的筆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從原著**來看,《延禧攻略》和《如懿傳》相比之下,還是在宮斗的戲碼上稍微遜色了一點。

看過**的網友都知道,《如懿傳》在《甄嬛傳》基礎上升級了不少,然而《延禧攻略》雖然綜合實力比較強,但是宮斗的時候還是不夠嚴謹。

如,輝發那拉淑慎、純妃兩人突如其來的黑化,她們黑化分別是因為痛失了親情和愛情,《如懿傳》中自然不會這麼安排。大家都忙著自保,哪有時間和閒雜人等談情說愛呢?

《如懿傳》中的妃嬪們即使不求上進,也要力求自保,不像《延禧攻略》中,女性角色都偏愛富察傅恆,魏瓔珞和純妃都先後因為富察傅恆推脫皇帝的臨幸。

只能說,《延禧攻略》這部電視劇讓大家看到了於正的進步,但是在宮斗方面,還是遠遠不夠。

《如懿傳》**已經在《甄嬛傳》的基礎上強化了不少,但是不少情節因為和《甄嬛傳》太過相似,也會影響口碑。

有訊息說《如懿傳》刪減了20集要在8月14日播出,這次能不能等來《如懿傳》,一起拭目以待吧!

18樓:給愛起個銘

《延禧攻略》主要講述的是少女魏瓔珞在富察皇后的幫助下,一步步成長為正直堅強的宮廷女官,並且與乾隆相知相許,共度難關,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貴妃。

《如懿傳》講述烏拉那拉·如懿與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在宮廷裡演繹了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的故事。

如懿傳和延禧攻略對比

一直以來於正極善於追熱點拍劇。他第一部追熱點的劇是《大清後宮》,劇中人物設計,與御醫和侍衛談情說愛等安排都與《金枝欲孽》如出一轍。而到了電視劇《步步驚心》,於正則搶佔先機,製作了穿越情節一模一樣,故事卻因趕工薄弱了很多的《宮》。

《延禧攻略》女主角是《如懿傳》中的反派令妃,而《如懿傳》主角卻是《延禧攻略》反派嫻妃,也是第二任皇后烏拉那拉·如懿。因此兩個故事中的人物設定也幾乎相反,從主角的選取就可以看出於媽這小心思。

雖然主角不同,但是從取名一些細節可以看到於媽的野心。《如懿傳》中烏拉那拉·如懿小名叫青櫻,而《延禧攻略》也特地給令妃取了個名叫做瓔珞。

搞笑的是兩部電視劇富察皇后都是真愛,皇帝都在女主角去世後明白了女主角對自己的重要性。兩個故事都是為了虐而虐啊,不管是令妃還是嫻妃的下場來看都不是什麼真愛,小編覺得還不如拍個主角是富察皇后的劇,你覺得呢?

如懿傳劇情簡介

公元2023年乾隆(霍建華飾)即位,與他少年相知的側福晉如懿(周迅飾)也依禮進宮為妃。從此,二人在宮廷裡演繹了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新帝登基,如懿因與乾隆青梅竹馬的情分成為嫻妃,由此受到眾人排擠,而太后(鄔君梅飾)又與如懿家族有世仇,如懿危機四伏。

此時,乾隆也同樣面對太后掌權和老臣把持朝政的難題。權力更迭過程中,乾隆與如懿互相扶持,共同渡過難關,直到二人掃清障礙。乾隆經過多年努力也如願將如懿推到皇后位置,與他共有天下。

然而做了皇后的如懿卻發現,乾隆已從少年夫君成長為成熟帝王,他的多疑善變以及帝王自私不斷顯露,兩人間的情意信任漸漸破滅。但如懿依舊堅守美好回憶,恪守皇后職責,直到去世。

延禧攻略劇情簡介

乾隆六年,少女魏瓔珞為尋求長姐死亡真相,入紫禁城為宮女。經調查,瓔珞證實姐姐之死與荒唐王爺弘晝有關,立志要討回公道。富察皇后嫻於禮法,擔心瓔珞走上歧途,竭力給予她溫暖與幫助。

在皇后的悉心教導下,魏瓔珞一步步成長為正直堅強的宮廷女官,並放下怨恨、認真生活。皇后不幸崩逝,令瓔珞對乾隆誤會重重,二人從互相敵視到最終彼此理解、互相扶持。瓔珞憑勇往直前的勇氣、機敏靈活的頭腦、寬廣博大的胸懷,化解宮廷上下的重重困難,最終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貴妃。

直到瓔珞去世前,她才將當年富察皇后臨終託付告知乾隆,即望她陪伴弘曆身邊,輔助他做一個有為明君,乾隆終知富察氏用心良苦。乾隆六十年,乾隆帝宣示魏瓔珞之子嘉親王永琰為皇太子,同時追封皇太子生母令懿皇貴妃為孝儀皇后,瓔珞終於用自己的一生,實現了對富察皇后的承諾。

暢聊一下,《如懿傳》和《延禧攻略》哪個更好看

看了一點點延禧攻略,被女主誇張的表情震撼到了,看不下去,沒眼看。如懿傳一集不落的全看了 如懿傳細品更有味道,而且皇子后妃身故都有歷史年份。延禧的話富察皇后死因是因南巡,不是跳樓,這點的話如懿傳有描述,然後大部分描述都可以的 延禧宮略好看一點,比較輕鬆 喜歡 如懿傳 延禧攻略 適合在無聊的時候打發時間...

《延禧攻略》和《如懿傳》講的都是乾隆的後宮,你最喜歡看哪個呢

各有各的優點,我更喜歡 延禧攻略 裡面的服飾,但是從劇情和演技來看,我又更喜歡 如懿傳 一些,而且如懿傳裡面都是老戲骨,論心機還是如懿傳更深層一些,這些宮鬥劇無非就是說後宮爭寵罷了。古代帝王,後宮佳麗三千,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就多,話說三個女人一臺戲,這麼多女人能搭好幾個戲班子。每個這個宮鬥劇它有同一個...

《延禧攻略》與《如懿傳》哪個更符合真實的歷史

所以,我個人認為 延禧攻略 比 如懿傳 更加符合真實的歷史。雖然這兩部劇的服裝和道具看起來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從歷史真實性去考究的話,會發現其實 延禧攻略 更加好一點。這一點我選擇 延禧攻略 雖然這兩部劇都不能算作是真正歷史,可是歷史上的乾隆確確實實喜歡富察皇后與令妃,至於那個嫻妃 周迅演的那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