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和《如懿傳》講的都是乾隆的後宮,你最喜歡看哪個呢

2022-01-15 14:14:56 字數 6199 閱讀 2705

1樓:昏昏線

各有各的優點,我更喜歡《延禧攻略》裡面的服飾,但是從劇情和演技來看,我又更喜歡《如懿傳》一些,而且如懿傳裡面都是老戲骨,論心機還是如懿傳更深層一些,這些宮鬥劇無非就是說後宮爭寵罷了。

古代帝王,後宮佳麗三千,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就多,話說三個女人一臺戲,這麼多女人能搭好幾個戲班子。每個這個宮鬥劇它有同一個特點,就是主角光環很強,女主角不管怎麼被人整,怎麼被欺負,她總是死不了,而且所有的女主角都很善良,也很聰明,總能解決很多事情,也能想出兩全其美的好辦法。

《如懿傳》裡面的如懿,出生不是很好,但是是皇帝的青梅竹馬,皇帝從小就認定了她,本來選太子妃的時候選不到她的,因為太后不允許,可是皇帝最後堅持選了她,那這樣後宮的人肯定不幹了,她憑什麼,家境也比不上,相貌也比不上,她憑什麼就能當太子妃,所以有很多人不服氣她,想弄死她,可是事與願違,怎麼搞也搞不死,費盡心機也搞不定她,所以最後她成了王者。

在宮鬥劇裡面,你要麼裝傻,要麼就得很聰明,要是裝什麼傻白甜,那最先死的就是傻白甜了,現實很殘酷,優勝劣汰,要是不夠聰明,不夠有心機,那肯定活不過兩集,所以,宮鬥劇還是很有趣的,她們那些心機啊,誰都看不透。

2樓:jue兒

我還是比較喜歡《延禧攻略》。因為整個的畫質和感覺,還是感覺這部劇更高階,更有感覺。

3樓:可晨情感說

我最喜歡的還是《如懿傳》,看起來會更正劇一些,而《延禧攻略》給我感覺就像是網劇。

4樓:

我更喜歡的是如懿傳,因為裡面的演員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所以愛屋及烏我也喜歡這個電視劇,而且從服裝這些看都更好一點。

5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如懿傳》多一點吧,我覺得《延禧攻略》劇情實在是太弱了,我有點看不下去,而且周迅演技甩她們幾條街啊。

6樓:蔣武堂劍鋪

更喜歡延禧攻略,本來就是娛樂劇,並不是紀錄片,延禧攻略更讓人愉快,如懿傳也不差,只是基調壓抑了些,沒有延禧攻略那麼歡快勵志跌宕起伏

7樓:曦之所往

我比較喜歡看延禧攻略這部劇,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印象的原因,如懿傳給我的感覺並不太好。

8樓:

相比於《延禧攻略》和《如懿傳》這兩部電視劇來說,我最喜歡的就是《延禧攻略》這部電視劇了,因為真的很好。

9樓:啊大倩啊

相比《如懿傳》,我更喜歡《延禧攻略》,這也是唯一一部我完整追過的劇。

10樓:心靈手巧智慧高

覺得更喜歡看,延禧攻略,故事更有意思。

11樓:123哈哈哈哈

我覺得我比較喜歡的還是《如懿傳》吧,相較於《延禧攻略》的話,《如懿傳》更加貼和歷史,很還原當時的歷史情況。

《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哪個更符合歷史史實?

12樓:微風的輕柔

電視劇《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在2023年的時候佔據了各大衛視,也成為了去年兩部收視率極高的。電視劇。兩部劇情也都是圍繞著乾隆年間發展而來,除了故事的女主角變更以外,故事的年男主角卻無從改變。

這兩部延續了,《甄嬛傳》裡面的宮鬥劇情。也演繹了清宮劇的愛恨情仇。下面就來看看這兩部劇哪部更符合歷史,那部更接近現實和兩部劇有什麼區別?

這兩部劇相同的點都是圍繞著乾隆來的,也都是圍繞著乾隆的妃子和皇后。進行挨虐我詐,勾心鬥角清宮演繹。唯一不同的是主角改成了如懿和魏瓔珞。

《如懿傳》劇情也是延續了《甄嬛傳》裡面的伏筆說乾隆登基為皇帝以後和青梅竹馬的如懿卻不能成為皇后。只能封如意為嫻妃,而且嫻妃還會受到眾人的排擠。並且嫻妃的家庭和太后還有世仇。

就這樣危機重重的嫻妃和乾隆互尊互愛,直到掃清所有障礙。終於把如意推上了皇后的寶座,卻發現有更深的問題等待他們處理。

反觀這邊《延禧攻略》講的是乾隆六年少女魏瓔珞為了尋求姐姐的死亡真相。進入紫禁城當宮女,從宮女一步一步查明真相,經過皇后富察皇后的幫助最後放下了恩怨情仇,認清了生活的真相。在皇后逝世以後,魏瓔珞又對乾隆解開了誤會,多了一些包容和理解,而且又化解了宮廷上的宮鬥困難,幫助了乾隆開創盛世也成為了乾隆的一位令貴妃。

其實兩部劇的造型設計還是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且服裝造型和選角色的用人都是不錯的,蠻出色的。

這兩部劇都沒有接近歷史現實,兩部劇完全都是虛構出來的,都是需要為了滿足現代人的心理需求,描寫了一部歷史大劇,但是不能成為歷史,只能成為影視作品。兩部劇完全沒有參照歷史而來,真正歷史上的皇帝跟本不可能去把大部分時間用來後宮爭鬥。如果說劇中唯一尊重歷史原型的,除了乾隆,就是乾隆的皇后,富察皇后。

這兩個人才是真正的歷史有原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延禧攻略會更接近歷史,因為在如懿傳裡,割發的是皇帝的結髮妻子,而歷史山,割發的是繼後那拉氏,所以從這點看來,還是延禧攻略更符合歷史

14樓:浩海凌青

如懿傳,延禧攻略就是痴人說夢的笑話,在皇宮夾著尾巴做人都不一定能活,還能那樣活!

15樓:慶咪汕

要說符合我看都不符合,如懿傳的服裝比延禧好一點,但如懿傳負能量太多,不像延禧,延禧攻略我覺得黑暗之中總有一絲陽光,而如懿傳則是黑暗加黑暗。

16樓:丸子閒談文化

更符合歷史人物的當屬《延禧攻略》,因為如果對乾隆歷史有過了解的人應該知道,乾隆一生對他影響最大的女人,應當是他的原配皇后富察氏。

17樓:匿名使用者

《延禧攻略》更符合吧,乾隆最愛的是元后富察氏,而且《如懿傳》全程宮鬥給人感覺挺黑暗的,《延禧攻略》感覺不一樣

18樓:上善若水

個人感覺歷史上乾隆是不喜歡嫻妃的,不然為什麼她死了都不給她體面?延禧攻略雖然很多地方不合邏輯,但是最起碼沒有扭曲歷史人物。

19樓:xo酒香美

《延禧攻略》比較貼近歷史富察皇后那是有名的賢后而且最主要的是服裝和頭飾都是按照乾隆時期做的 這點比較好!

20樓:馬良的畫筆

本人更願意相信延禧攻略符合史實,首先,它的代入感強一些,如懿傳全都是大牌明星爭相鬥豔比美而已。我不屑的是,熒屏感更低。

21樓:

應該是延禧更符合歷史,但我更喜歡周公子演的如懿,演技太自然了,劇情也不錯

22樓:哈哈小寵貓

一般人都知道乾隆和繼後關係不好,至於15阿哥的媽和他小舅子有曖昧那更是扯淡

23樓:想不出暱稱的我

其實兩個都不太符合現實,都是有做過改變的。但是本人認為《延禧攻略》更符合現實一些

24樓:雪墨染顏

我感覺《延禧攻略》更符合歷史,人物形象也是與歷史差不多的,《如懿傳》裡的人設都寫反了,但是我更喜歡如懿傳的劇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不符合歷史史實,兩部電視劇作品都是根據歷史進行改編的,裡面都是從情愛和宮斗的角度來刻畫人物,為了視覺效果杜撰了很多莫須有的東西。

26樓:作泠

準確來說,如懿傳的確是寫偏了一點,但是這部劇真的是很人性,我感覺延禧攻略好像就有點瑪麗蘇了。

27樓:

兩部劇都不太符合歷史的事實,因為現在的電視劇是用來娛樂大眾的,都經過了編劇和作者的整合加工。

28樓:來自鼎山害羞的櫻桃樹

延禧攻略更符合歷史事實!如懿傳從一開始就偏離了歷史。富察皇后是乾隆的第一夫人,也是乾隆最喜歡最愛的人!

富察皇后的人品歷史早已定論。更別說嘉慶皇帝的親孃衛氏了,十年給乾隆生了六個孩子(包括嘉慶皇帝),這是什麼節奏?

29樓:牛氣沖天

真正的歷史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延禧和如懿都有可能,也都不可能。秦嵐的白月光皇后的確讓人心疼。如懿的繼後也是讓人心碎,歷史並沒有給她真實的交代,皇帝的確也可能愛之深恨之切,不然為什麼抹殺了她的存在。

兩個人的命運不同,性格不同,愛過恨過都是一生,都存在過。

30樓:油膩中年老母親

都是電視劇,都別當真。不過嘛,就劇情設定而言,延禧攻略更好點。別的不說,你見過一個姑娘家先去讓哥哥選,沒選中再去讓弟弟選的嗎?

31樓:luu陽光的

兩個都是對後宮生活的一個勾心鬥角,都為了情節需求加了不少東西,對歷史的一些描述都有誇大成分。

32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延禧攻略》主要講述的是令妃一路上位的故事,而《如懿傳》的主角卻是《延禧攻略》中嫻妃的故事,也就是繼後的一路成長史。這是兩位主角的不同,所以我們**的視覺也是不同。

《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哪個更符合現實歷?

33樓:

我認為還是《延禧攻略》比較符合歷史。具體理由有以下四個:

理由一、因為在歷史記載中,影響乾隆一生的女人就是富察氏——原配皇后。在《延禧攻略》中乾隆也是一直對皇后非常特殊照顧,在《如懿傳》當中乾隆一直深愛青櫻,但是在《延禧攻略》中,乾隆是不喜歡繼皇后的,雖然最後沒有廢了他的皇后,但是也拿去了當時冊封的冊寶,這也符合歷史。

理由二、《延禧攻略》中的嫻妃,《如懿傳》中的如懿。嫻妃就是繼皇后輝發那拉氏,關於她的記載如同流水賬一般,如:某年某月成為側福晉,某年某月成為嫻妃,某年某月成為皇后等等。

但是嫻妃開了一個歷史先河,那就是嫻妃是清朝歷史唯一一個沒有諡號的皇后。嫻妃生前已經是貴為皇后了,但是嫻妃死後,乾隆皇帝卻下令以皇貴妃的禮儀下葬,並且也不舉行三年的國孝,越看越像是厭惡。這和《延禧攻略》中嫻妃結局一樣,與《如懿傳》出入較大。

理由三、《延禧攻略》中的魏瓔珞,《如懿傳》中的魏嬿婉。在史書中並沒有令妃真實姓名的記載,只知道她叫魏佳氏,她也就是乾隆皇帝的第三任皇后孝儀純皇后。

關於令妃受不受寵不好說,只能從她為乾隆生孩子最多來判斷,令妃為乾隆生了6個孩子,其中一個還是下一任皇帝嘉慶皇帝。而嘉慶皇帝只能用中庸來形容,因此極有可能是乾隆皇帝愛屋及烏,才選的嘉慶為繼承人。這和《延禧攻略》中結局一樣,與《如懿傳》有出入。

理由四、《延禧攻略》裡三位主角的服飾是符合清朝歷史的。乾隆身著的是明黃色團龍褂,如果在正常的照明光線下,應該是色卡中的明黃色。明黃色是由槐米經過明礬媒染而得,槐米是槐樹未開花的花蕾,類似米粒而得名。

魏瓔珞身著紅色女服,真實的清中期紅色是用紅花染色的,紅花是菊科植物,在中藥店均可買到,也是清宮戲中常用的活血良藥。富察皇后身上的石青色女褂由靛青染色後套染五倍子,應該是呈現出藍得發黑的顏色。靛青就是板藍根的莖葉經過發酵後製成的藍色染料,是古代唯一一種天然藍色染料。

34樓:滿城是雪

都不,但是《延禧攻略》本身的定位就是古裝偶像,而《如懿傳》有些粉絲和官方標榜正劇,真用正劇的眼光看可以說是一言難盡了…所以我覺得相比之下至少《延禧攻略》心裡更有數一點。

35樓:

我覺得《延禧攻略》更符合歷史,《如懿傳》不太符合。

36樓:匿名使用者

延禧攻略是言情偶像劇,如懿傳是實力劇情派

37樓:楓橋映用夜泊

不想,可以想想那些逝去的美好,

《如懿傳》和《延禧攻略》有什麼聯絡嗎?

38樓:宇文佟立

我認為《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均是取材於乾隆時期,講述後宮爭鬥的宮廷故事。同樣的背景故事下兩部劇里人物難免重合,有趣的是,雖然兩部劇中的人物是類似的,但是性格和人設卻大相徑庭。《延禧攻略》和《如懿傳》這兩部電視劇都是講的同一個時代的故事,不同的是主角有所改變。

《延禧攻略》主角是令妃,而《如懿傳》的女主是嫻妃!

《延禧攻略》女主角是令妃,也就是魏瓔珞。講述的是宮女瓔珞憑勇往直前的勇氣、機敏靈活的頭腦、寬廣博大的胸懷,化解宮廷上下的重重困難,最終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貴妃的故事。

《如懿傳》中,令妃則變成了徹頭徹尾的大反派,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轉?因為令妃跟如懿不僅是情敵,牽扯的利益衝突還特別多,尤其是令妃的兒子被封為皇儲,兩個人更加互相看不順眼。

《延禧攻略》裡的秦嵐和《如懿傳》裡的董潔飾演的也都是同一個歷史人物,即乾隆皇帝的第一位皇后富察氏。《延禧攻略》裡的秦嵐溫良恭儉,董潔的這一版富察氏,性格塑造上基本遵循了歷史。這位皇后在《如懿傳》裡叫如懿,在《延禧攻略》中叫嫻妃,另外,有著不同的性格,經歷了不同的命運起伏。

兩部劇就是同一時代的,所以人物肯定大部分都相同。

你覺得《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哪更好看

我感覺 延禧攻略 更好看些,因為 如懿傳 的內容和 延禧攻略 幾乎一樣,只不過裡面的名稱改了下而已!如懿傳真的一屋子精緻和講究,就像看紅樓夢給人留下的幻想。以前我還覺得古代帝皇家咋那麼簡陋,還覺得素服比錦衣美,卻不知是劇組沒錢,道具裝飾服裝粗製亂造而已。延禧攻略節奏快一點,女主比較強,看著比較爽,但...

《延禧攻略》與《如懿傳》哪個更符合真實的歷史

所以,我個人認為 延禧攻略 比 如懿傳 更加符合真實的歷史。雖然這兩部劇的服裝和道具看起來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從歷史真實性去考究的話,會發現其實 延禧攻略 更加好一點。這一點我選擇 延禧攻略 雖然這兩部劇都不能算作是真正歷史,可是歷史上的乾隆確確實實喜歡富察皇后與令妃,至於那個嫻妃 周迅演的那個角色,...

暢聊一下,《如懿傳》和《延禧攻略》哪個更好看

看了一點點延禧攻略,被女主誇張的表情震撼到了,看不下去,沒眼看。如懿傳一集不落的全看了 如懿傳細品更有味道,而且皇子后妃身故都有歷史年份。延禧的話富察皇后死因是因南巡,不是跳樓,這點的話如懿傳有描述,然後大部分描述都可以的 延禧宮略好看一點,比較輕鬆 喜歡 如懿傳 延禧攻略 適合在無聊的時候打發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