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補充習題人教版第四單元課題一《原子的構成》答案

2022-01-15 14:14:54 字數 2950 閱讀 8745

1樓:匿名使用者

1.(1)b(2)b(3)b

2.1個氧原子是由8個質子、8箇中子、8個電子構成的。8個質子和8箇中子構成原子核。由於原子核帶8個正電荷,核外電子帶8個負電荷,故整個原子不顯電性。

3.n:14.01 cl35.45 na22.99 fe55.85

4.鈉最多,鋁最少。因為鈉的相對原子質量最小,鋁的最多

5.我想象中的原子結構就如公園裡的花壇,草坪一般.不過,這不知是把那極其微小的原子結構放大了多少倍呢!

在原子中,原子有兩個好朋友,一個是原子核,一個是電子.可是,這兩位又給原子帶來了一定的不便,麻煩.因為原子核帶正電,而電子卻帶負電.

這可難住了原子,為了公平起見,原子就成了一名"公正員",顯電中性.原子的問題解決了,原子核又有了新的麻煩,原來原子核內也有兩個好朋友,一個是質子,一個是中子.質子帶正電荷,而中子卻不帶電,怎麼辦呢 不過,誰好動,誰的影響力就大,誰就是"主宰",所以原子核就隨質子的習性,帶正電荷了.

誰知質子很快與電子又成了一對好朋友,形影不離,我有多少你就有多少.這樣它們就成了一個"大家庭".

我想象中的原子結構就是如此,外表看起來很平凡.如果你用自己的慧眼去細細觀察,仔細體會,你會有更多,更大的新發現.它們正等著我們通過努力去探索它們,揭開一個又一個神祕的"百寶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吧,不懂的再問

3樓:m悲傷逆流成河

一.1.b

2.a3.c

二.氧原子由8個質子,8箇中子,8個核外電子陣列成。因為原子由原子核和核外電子組成,原子核由質子和種子組成。

又由於質子帶正電,中子不帶電,則原子核帶正電,又因為電子帶負電,那麼原子極性相反,正負相抵,所以不帶電。

三 n【14.01】、cl【35.45】、na【22.99】、fe【55.85】

四.鋁最大,因為它的相對原子質量大。

鈉最小,因為它的相對原子質量最小。

4樓:匿名使用者

1.b 2.b 3.b

2. 8個質子 8箇中子 8個核外電子 正電荷與核外電子負電荷相反,所以不顯電性

求人教版九年級化學下冊配套練習冊最新答案(因為改版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改版了在書店有,自己花點時間去找。

人教版初三化學目錄

6樓:我的行雲筆記

第一單元走進化學世界(課題1物質的變化和性質,課題2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科學,課題3走進化學實驗室)

第二單元我們周圍的空氣(課題1空氣,課題2氧氣,課題3製取氧氣,實驗活動1氧氣的實驗室製取與性質)

第三單元物質構成的奧祕(課題1分子和原子,課題2原子的結構,課題3元素)

第四單元自然界的水(課題1愛護水資源,課題2水的淨化,課題3水的組成,課題4化學式與化合價)

第五單元化學方程式( 課題1質量守恆定律,課題2如何正確書寫化學方程式,課題3利用化學方程式的簡單計算)

第六單元碳和碳的氧化物(課題1金剛石、石墨和c60,課題2二氧化碳製取的研究,課題3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實驗活動2二氧化碳的實驗室製取與性質)

第七單元燃料及其利用(課題1燃燒和滅火,課題2燃料的合理利用與開發,實驗活動3燃燒的條件)

第八單元 金屬和金屬材料(課題1 金屬材料、課題2 金屬的化學性質、課題3 金屬資源的利用和保護)

第九單元 溶液(課題1 溶液的形成、課題2 溶解度、課題3 溶質的質量分數)

第十單元 酸和鹼 (課題1 常見的酸和鹼、課題2 酸和鹼之間會發生什麼反應)

第十一單元 鹽 化肥(課題1 生活中常見的鹽、課題2 化學肥料)

第十二單元 化學與生活(課題1 人類重要的營養物質、課題2 化學元素與人體健康、課題3 有機合成材料)

附錄i初中化學實驗室常用儀器

附錄iⅱ相對原子質量表

附錄iii部分名詞中英文對照表

元素週期表

7樓:麑

緒言 化學使世界變得更加絢麗多彩

第一單元 走進化學世界

課題1 物質的變化和性質

課題2 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科學

課題3 走進化學實驗室

第二單元 我們周圍的空氣

課題1 空氣

課題2 氧氣

課題3 製取氧氣

第三單元 自然界的水

課題1 水的組成

課題2 分子和原子

課題3 水的淨化

課題4 愛護水資源

拓展性課題 最輕的氣體

第四單元 物質構成的奧祕

課題1 原子的構成

課題2 元素

課題3 離子

課題4 化學式與化合價

第五單元 化學方程式

課題1 質量守恆定律

課題2 如何正確書寫化學方程式

課題3 利用化學方程式的簡單計算

第六單元 碳和碳的氧化物

課題1 金剛石、石墨和c60

課題2 二氧化碳製取的研究

課題3 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

第七單元 燃料及其利用

課題1 燃燒和滅火

課題2 燃料和熱量

課題3 使用燃料對環境的影響

拓展性課題 石油和煤的綜合利用

第八單元 金屬和金屬材料

課題1 金屬材料

課題2 金屬的化學性質

課題3 金屬資源的利用和保護

第九單元 溶液

課題1 溶液的形成

課題2 溶解度

課題3 溶質的質量分數

第十單元 酸和鹼

課題1 常見的酸和鹼

課題2 酸和鹼之間會發生什麼反應

第十一單元 鹽 化肥

課題1 生活中常見的鹽

課題2 化學肥料

第十二單元 化學與生活

課題1 人類重要的營養物質

課題2 化學元素與人體健康

課題3 有機合成材料

初三化學上冊五單元重要習題,初三化學上冊第一 二 三 四 五單元重要習題

練習 1 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下列變化都屬於化學變化的是 a.玻璃杯被摔碎,米飯變餿 b.酒精揮發,溼衣服變幹 c.汽油燃燒,輪胎 d.菜刀生鏽,牛奶變質 2 某化學反應的生成物中既有單質又有化合物,則該反應 a.可能是化合反應 b.不可能是分解反應 c.一定是置換反應 d.可能是分解反應 3 化學反應...

初三化學哪幾單元是重點

對中考來說考核內容確實是哪章都會考點兒!當然酸鹼鹽涉及的要多點,方程式方面的計算,幾個氣體方面的製備,金屬置換方面,溶解度都是必考點!下冊應該算是重難點吧!仔細研究幾套中考樣題自悟發現才是最好的!祝你中考成功 其實沒什麼重點可言,化學的知識點太多,要記得也太多。但考試時分數比較多的是空氣氧氣 碳和碳...

初三第四單元化學作業有A B C D四種微粒,已知微粒A不帶電,若失去電子後,就只剩下了原子核

a是氫 h b是鈉 na c是氧 o d是鋁 al 化合物是三氧化二鋁 其中那個b c d是離子,我不會打右上標,所以沒有打鈉的右上角寫 號 氧的右上角寫2 鋁的右上角寫3 純手打,我上初四,這道題做起來也有些麻煩,若有錯誤,謝謝指出!1 a h 氫元素 b na 鈉離子 c o2 氧離子 d 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