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乾隆最愛的女人是令妃嗎

2022-01-07 09:14:45 字數 4065 閱讀 4147

1樓:小奶牛爺爺

《延禧攻略》中,乾隆最愛的女人自然是魏瓔珞,也就是後來的令妃。

《延禧攻略》的熱度不減,劇中的每個人物都給人以非常深刻的印象,除了女主角魏瓔珞之外,尤其是富察皇后,想必很多人都是衝著這位皇后才開始追劇的吧。但是,影視劇終歸是影視劇,有主角就有主角光環,富察皇后終於也沒逃開死亡的命運。然而,在劇中,乾隆皇帝最愛的自然是魏瓔珞,也就是後來的令妃,那麼在歷史上,真實的乾隆愛的到底是誰呢?

都說「自古君王皆薄倖,最是無情帝王家」,可偏偏乾隆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情種,戲裡演的這點小恩小愛,遠不及真實歷史裡的千分之一。乾隆活了八十九年,既沒有什麼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也不愛鬼馬機靈的魏瓔珞;後宮佳麗三千,他的女主從來只有富察皇后。

乾隆最愛令妃還是富察皇后《延禧攻略》電視劇中,乾隆最愛令妃,但在歷史上,乾隆最愛富察皇后。

乾隆與富察皇后相識於微時。一個出身帝王家,一個是滿洲鑲黃旗。富察氏家世顯赫,但卻難得的知書達理,恭儉溫柔,還寫得一手好字。

雍正來訪富察氏家,看到她寫的字,就對這個9歲的小丫頭讚不絕口:「筆鋒大有歐陽洵之骨,柳公權之。」走時還把富察氏的字幅帶回去拿給弘曆(乾隆帝)看,督促他好好唸書上進。

兩人雖未謀面,這緣分算是結下了。雍正五年,富察氏在選秀中,被雍正親自相中,選為嫡福晉。人生若只如初見,乾隆十六,富察氏十五,彼此一見傾心。

愛情便在這對少年夫妻之間生了根、發了芽。

剛一登基,就立她為後;他號「長春居士」,皇后住的地方就叫「長春宮」和「長春仙館」。這恩愛秀的天下皆知。富察皇后也值得他這樣愛。

不僅長得溫婉可人,而且能力極強,能和妃嬪們和睦相處,把後宮打理的井井有條。皇上累了,她又能陪著他在圍場上縱馬馳騁,一玩就是一整天。皇上得了疥瘡,明知此病有感染性,可富察氏不放心宮女,要親自照顧。

她把被褥搬到乾隆寢宮,天天為他換藥,服侍了整整三月有餘。

人人都說「伴君如伴虎」,可富察氏卻最懂皇上的心思。乾隆喜節儉、厭驕奢,富察氏一直記在心上,親手給他做了一個鹿尾絨毛的小荷包。後來,這個荷包伴隨了乾隆一生。

乾隆是個大孝子,富察氏也將皇太后視為自己的親生母親,日常起居、用膳、養病,都細心照料,十分討婆婆喜愛。雖說紫禁城宮深似海,可這一對帝后卻如同神仙眷侶,感情至純至真,羨煞天下人。

可惜,從來都是天道忌全。乾隆和富察相知相愛的平淡日子,很快就被打破了。婚後三年,兩人有了第一個兒子永璉,乾隆十分歡喜,登基第一年就偷偷把他立為太子。

然而,永璉在九歲那年,卻因為風寒,永遠離開了。痛失愛子,對兩人來說打擊沉重。尤其是富察氏,喪子之痛讓她病了很久。

《延禧攻略》歷史上福倫和令妃是什麼關係 令妃喜歡誰

2樓:enjoy樂在溝通

延禧攻略令妃歷史原型介紹

《延禧攻略》中的富察傅恆簡直就是個「萬人迷」,好幾個女性角色都喜歡他,而原本最有希望的魏瓔珞卻成了皇上的妃子。

古裝宮廷劇《延禧攻略》正在愛奇藝熱播,這部宮鬥劇在7月19日在國內上線後,就受到了許多網友的關注,可以說這部劇算是最近最火的一部電視劇。該劇是由惠楷棟、溫德光執導,由秦嵐、聶遠、張嘉倪特別主演,吳謹言、佘詩曼領銜主演,加上許凱等演技出色的演員們的加入,也讓這部劇的質量十分的優質,受到了許多觀眾的好評。

魏瓔珞古靈精怪,聰明絕頂,重情重義,得知除夕之夜是純妃(王媛可飾)設計燒死七阿哥,間接導致富察皇后自戕,她便發誓一定要打敗純妃,讓其付出慘痛的代價。純妃曾經是先皇后最好的閨蜜,誰能想到這一切幕後策劃人是她,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魏瓔珞請求海蘭察幫忙接近太后和皇上,然後成為魏貴人,她的復仇計劃才剛剛開始,魏瓔珞再也不是魏瓔珞,她存在的意義就是為皇后報仇,明玉(姜梓新飾)也成為她最堅實的臂膀,兩人互相扶持鬥垮純妃。

魏瓔珞最終通過努力成為令妃,也是後宮乾隆最喜愛的妃子,那歷史上的令妃是怎樣的呢?令妃魏瓔珞的原型是孝儀純皇后,她也是嘉慶生母魏佳氏,乾隆十年被封為貴人,三年之後成為令妃,之後就是令貴妃,生下十五皇子永琰後才被封為皇貴妃。

孝儀純皇后逝世時四十九歲,然後被追諡被令懿皇貴妃,永琰當上皇太子後追封令妃為孝儀純皇后,乾隆有三位皇后,只有令妃是死後追諡的。歷史上令妃和傅恆沒有任何關係,兩人更不可能有孩子,而在劇中魏瓔珞現在是皇上的妃嬪,自然不會再與傅恆有任何瓜葛,更不可能揹著乾隆和傅恆私會生子。

《如懿傳》和《延禧攻略》裡的令妃完全不一樣,那個更符合史實?

3樓:小華觀

《延禧攻略》裡講的是令妃的故事,而令妃叫魏瓔珞,在這個劇中的魏瓔珞十分善良,並且有勇有謀。而在《如懿傳》中的令妃卻叫作魏嬿婉,和《延禧攻略》中的令妃有著很大的不同,在《如懿傳》當中的令妃魏嬿婉是一個特別心狠手辣的一個人,她陷害了很多的妃子和皇子公主。

歷史上的令妃更加趨向於《延禧攻略》中的魏瓔珞,在這個劇中有很多故事都和歷史上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並不是完全相同。

歷史上的令妃出生的環境並不是很好,她和乾隆相差了十六歲,但是和劇中相符的是,令妃地位提高的速度,她在18歲的時候就在乾隆選秀封為貴人,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她就從貴人直接跳到了令妃,因為令妃她非常的聰明而且心地善良,乾隆十分的喜歡疼愛她,她十分受寵,所以乾隆一直在提高她的地位,她也因此成為整個清朝以來,地位上升最快的一位嬪妃。

乾隆南巡會帶令妃一起去,令妃總共陪乾隆去了三次南巡,每次南巡迴來之後,她的地位就會上升,其中在第二次南巡是,乾隆的繼後斷髮與他恩斷義絕,放棄了皇后的身份,在這之後,乾隆就將令妃封為了令皇貴妃,令妃雖然沒有皇后的名稱,但是她在宮中所享受的待遇都是皇后的級別,她在十年之間生了六位皇子,所以在宮中的地位更高了,但是她僅僅活了四十九歲,因為她身體不好,她死後,乾隆很想念她,最後立了她的孩子嘉慶為皇太子,並在她死後追封她為孝純儀皇后。

真正歷史上的令妃的真實姓名叫做魏佳氏,古代女子其實沒有多大的地位,而她們的名字很少會被別人知道,因為以後都會被冠以夫姓,令妃能夠有這麼高的地位,足以說明她十分的聰明才可以坐到這個位置。

4樓:一穎一峰

不管是如懿傳還是延禧攻略,他都是根據**來改編的,所以必定存在一些想象的色彩,會把一部分內容放大,再放大來給觀眾震撼那種感覺

在我看來,我感覺延禧攻略裡的令妃更符合歷史,畢竟歷史上有記載,乾隆皇帝非常寵愛令妃,不然的話一個出身那麼低,卻能在短短几年上升到皇貴妃,這肯定不是一般人可以達到的,其次,從宮女爬到皇貴妃的位子上,不可能只有皇帝的喜愛,肯定是要有一些手段的,所以如懿傳裡的令妃的一些手段未必不是真的,但總體看來。還是延禧攻略但總體看來,還是延禧攻略裡的令妃更符合,因為如懿傳為了襯托女主,把令妃寫的不是那麼受寵

但有的時候我也有其他的看法,把這兩部劇結合在一起應該會更完美,首先要有延禧攻略裡的寵愛,其次是有如懿傳裡的手段

5樓:巴比龍鴨2號

《延禧攻略》裡的令妃更加符合史實。因為歷史上的令妃比較善良和聰慧,有勇有謀,乾隆爺非常喜愛她,令妃也是乾隆妃子裡升位最快的妃子。

6樓:昕昕

歷史上的令妃更加趨向於《延禧攻略》,在這個劇中有很多故事都和歷史上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並不是完全相同。

7樓:皮皮雨鴨

凡是根據歷史改編的電視劇,都是不符合歷史的記載,但是根據史料來看,《延禧攻略》中的令妃更符合史實。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裡面的人物其實都有加工改編的跡象,但就歷史的記錄來說《延禧攻略》裡面的對於令妃性格的刻畫更真實。

9樓:竹搖清影

延禧攻略裡的令妃更貼合曆史。從延禧攻略裡的令妃的上位軌跡的速度之快來看,跟真實歷史上的令妃很相符。

10樓:周生閒來讀歷史

關於歷史上令妃的記載也不多,所以也不能判斷哪個更準確,即使有完整的歷史記載也不能保證是完全正確的,電視劇可以自己發揮想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裡的人物都是經過藝術加工的,所以沒有哪個更貼切,只能說歷史都已經無從考證了。

12樓:顏如舜英

我認為電視劇裡的令妃有一定的創造色彩,角色定位都加入了編劇對這個人的想象,歷史上對這個人記載很少,很難判斷。

13樓:薇薇呀嗨

總體來看還是延禧攻略中的令妃,出身低位,又極受皇帝寵愛。

乾隆最愛的女人叫什麼不是令妃而是富察皇后

世上竟真有這樣至善至美的愛情 他是一代帝皇,妃嬪無數,卻獨愛她一個。哪怕她已經死去半個世紀,仍舊是他最愛的那一個。乾隆帝承上啟下,開清代盛世,文韜武略,風華絕代。他壽命最長,享福最多,自稱 十全老人 文治 武功 可謂轟轟烈烈,乾隆一世風流佳麗如雲,但他也有過鍾愛一生的女人,而且從兩小無猜直到耄耋晚景...

你喜歡《延禧攻略》中的魏瓔珞嗎,《延禧攻略》中魏瓔珞這個角色怎麼樣?

我個人很喜歡,在電視劇 延禧攻略 中,聶遠飾演的是乾隆皇帝,一個歷史上風流倜儻的皇帝,要說於正寫的劇本中皇帝都是傻白甜,不過聶遠飾演的這個乾隆皇帝算是比較靠譜的了,除了聶遠本身形象好氣質佳之外,關鍵是這個皇帝很撩人,專注朝堂政事,愛護皇后,懟天懟地懟空氣,是一個偶爾皮一下很開心的乾隆皇帝。延禧攻略 ...

《延禧攻略》和《如懿傳》講的都是乾隆的後宮,你最喜歡看哪個呢

各有各的優點,我更喜歡 延禧攻略 裡面的服飾,但是從劇情和演技來看,我又更喜歡 如懿傳 一些,而且如懿傳裡面都是老戲骨,論心機還是如懿傳更深層一些,這些宮鬥劇無非就是說後宮爭寵罷了。古代帝王,後宮佳麗三千,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就多,話說三個女人一臺戲,這麼多女人能搭好幾個戲班子。每個這個宮鬥劇它有同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