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與《如懿傳》哪個更符合真實的歷史

2022-01-07 09:14:44 字數 2155 閱讀 4788

1樓:小小的

所以,我個人認為《延禧攻略》比《如懿傳》更加符合真實的歷史。雖然這兩部劇的服裝和道具看起來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從歷史真實性去考究的話,會發現其實《延禧攻略》更加好一點。

2樓:九五是寵兒

這一點我選擇《延禧攻略》,雖然這兩部劇都不能算作是真正歷史,可是歷史上的乾隆確確實實喜歡富察皇后與令妃,至於那個嫻妃(周迅演的那個角色,原歷史人物)嘛,目下的歷史倒是沒有明確記載。

3樓:顧胖愛娛樂

如果一定要比的話,那還是《延禧攻略》吧,因為至少在皇上和富察皇后的那段感情是比較接近於原本的歷史的,但《如懿傳》中,很多角色的人物性格和原本歷史中的人物形象有很大的差別。

4樓:曉辭吖

兩者都是影視作品,在歷史還原上都有自己的特色。相對來說《如懿傳》比較符合一些歷史。在服化道方面,人物冊封時間、封號、子女等方面都高度的還原了歷史。

只是在人物性格及經歷等方面有差別。

5樓:離染九殤

延禧攻略更加符合實際吧,因為乾隆是很愛孝賢皇后和孝儀純皇后的,並且清朝在和慈禧之前是沒有大拉翅的,人們都是梳的兩把頭,並且在人物性格上也是延禧攻略符合歷史

6樓:浚寒之桅

如果從大的方面來說,比如乾隆的兒子的出生和下線,還有妃子下線的時間(除了舒妃),就整體佈局來說《如懿傳》更接近歷史;但是從人物性格,比如白月光富察皇后還有令妃等等,還有乾隆對各個妃子的寵愛程度來說,《延禧攻略》更接近歷史。(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7樓:共諾長安

延禧攻略更符合歷史,不管是在頭飾,服飾還是人物設定上,都比如懿傳符合歷史

8樓:漢服少女阿狸

本尊的延禧攻略,不論從服裝,頭飾,人物設定,都符合歷史

《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哪個更符合現實歷?

9樓:

我認為還是《延禧攻略》比較符合歷史。具體理由有以下四個:

理由一、因為在歷史記載中,影響乾隆一生的女人就是富察氏——原配皇后。在《延禧攻略》中乾隆也是一直對皇后非常特殊照顧,在《如懿傳》當中乾隆一直深愛青櫻,但是在《延禧攻略》中,乾隆是不喜歡繼皇后的,雖然最後沒有廢了他的皇后,但是也拿去了當時冊封的冊寶,這也符合歷史。

理由二、《延禧攻略》中的嫻妃,《如懿傳》中的如懿。嫻妃就是繼皇后輝發那拉氏,關於她的記載如同流水賬一般,如:某年某月成為側福晉,某年某月成為嫻妃,某年某月成為皇后等等。

但是嫻妃開了一個歷史先河,那就是嫻妃是清朝歷史唯一一個沒有諡號的皇后。嫻妃生前已經是貴為皇后了,但是嫻妃死後,乾隆皇帝卻下令以皇貴妃的禮儀下葬,並且也不舉行三年的國孝,越看越像是厭惡。這和《延禧攻略》中嫻妃結局一樣,與《如懿傳》出入較大。

理由三、《延禧攻略》中的魏瓔珞,《如懿傳》中的魏嬿婉。在史書中並沒有令妃真實姓名的記載,只知道她叫魏佳氏,她也就是乾隆皇帝的第三任皇后孝儀純皇后。

關於令妃受不受寵不好說,只能從她為乾隆生孩子最多來判斷,令妃為乾隆生了6個孩子,其中一個還是下一任皇帝嘉慶皇帝。而嘉慶皇帝只能用中庸來形容,因此極有可能是乾隆皇帝愛屋及烏,才選的嘉慶為繼承人。這和《延禧攻略》中結局一樣,與《如懿傳》有出入。

理由四、《延禧攻略》裡三位主角的服飾是符合清朝歷史的。乾隆身著的是明黃色團龍褂,如果在正常的照明光線下,應該是色卡中的明黃色。明黃色是由槐米經過明礬媒染而得,槐米是槐樹未開花的花蕾,類似米粒而得名。

魏瓔珞身著紅色女服,真實的清中期紅色是用紅花染色的,紅花是菊科植物,在中藥店均可買到,也是清宮戲中常用的活血良藥。富察皇后身上的石青色女褂由靛青染色後套染五倍子,應該是呈現出藍得發黑的顏色。靛青就是板藍根的莖葉經過發酵後製成的藍色染料,是古代唯一一種天然藍色染料。

10樓:滿城是雪

都不,但是《延禧攻略》本身的定位就是古裝偶像,而《如懿傳》有些粉絲和官方標榜正劇,真用正劇的眼光看可以說是一言難盡了…所以我覺得相比之下至少《延禧攻略》心裡更有數一點。

11樓:

我覺得《延禧攻略》更符合歷史,《如懿傳》不太符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延禧攻略是言情偶像劇,如懿傳是實力劇情派

13樓:楓橋映用夜泊

不想,可以想想那些逝去的美好,

你覺得《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哪更好看

我感覺 延禧攻略 更好看些,因為 如懿傳 的內容和 延禧攻略 幾乎一樣,只不過裡面的名稱改了下而已!如懿傳真的一屋子精緻和講究,就像看紅樓夢給人留下的幻想。以前我還覺得古代帝皇家咋那麼簡陋,還覺得素服比錦衣美,卻不知是劇組沒錢,道具裝飾服裝粗製亂造而已。延禧攻略節奏快一點,女主比較強,看著比較爽,但...

暢聊一下,《如懿傳》和《延禧攻略》哪個更好看

看了一點點延禧攻略,被女主誇張的表情震撼到了,看不下去,沒眼看。如懿傳一集不落的全看了 如懿傳細品更有味道,而且皇子后妃身故都有歷史年份。延禧的話富察皇后死因是因南巡,不是跳樓,這點的話如懿傳有描述,然後大部分描述都可以的 延禧宮略好看一點,比較輕鬆 喜歡 如懿傳 延禧攻略 適合在無聊的時候打發時間...

《延禧攻略》和《如懿傳》講的都是乾隆的後宮,你最喜歡看哪個呢

各有各的優點,我更喜歡 延禧攻略 裡面的服飾,但是從劇情和演技來看,我又更喜歡 如懿傳 一些,而且如懿傳裡面都是老戲骨,論心機還是如懿傳更深層一些,這些宮鬥劇無非就是說後宮爭寵罷了。古代帝王,後宮佳麗三千,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就多,話說三個女人一臺戲,這麼多女人能搭好幾個戲班子。每個這個宮鬥劇它有同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