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主機板怎麼設定「ahci」或「ide」

2022-01-07 09:14:43 字數 5338 閱讀 6166

1樓:水不流則腐

點settings-integrated peripherals-sata mode,點選改成ide或者ahci,儲存並且退出bios。

微星主機板設定「ahci」或「ide」操作流程:

1、開機按del進入微星主機板bios。

2、找到integratde peripherals功能,按回車鍵開啟。

3、開啟integratde peripherals選項後的介面,裡面將會看到電腦上的介面資訊。

4、找到on—chip ata devices選項並開啟。

5、選到raid選項,主機板預設的是ide格式,如果不是開啟raid選項後,選擇ide的選項,然後退出儲存就可以了。

微星主機板bios如何將硬碟模式由ide設定為ahci

2樓:茶世

可以在bios下的advanced上更改這個設定。

具體方法如下

1、進入bios顯示介面,用滑鼠點選「advanced」;(或者使用鍵盤左右箭頭移動)

2、在「advanced」介面下,找到stat mode selection--將ide改成ahci;

3、在鍵盤上按f10,儲存設定,電腦自動重啟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ied和ahci兩種模式的區別:

這兩種模式之間的最大區別是是否支援本機命令佇列(ncq)。理論上,ncq可以將sata磁碟效能提高至多30%。簡單地說,啟用ncq後,硬碟驅動器從一個程式跳到另一個程式更快,類似於英特爾的超執行緒技術。

ide模式可以通過sata硬碟對映,因為它不需要載入驅動,它的相容性效能超級強,適合winxp和win7/8系統。

ahci模式本機支援sata硬碟,其優點是它可以充分發揮ncq技術的作用,或者ahci是現有sata硬碟主介面,除複雜磁碟陣列(raid)模式外,最好的sata硬碟效能。win7/8系統完美支援ahci模式,winxp相容性不好。

3樓:小李言生活

怎麼在bios硬碟設定ahci模式?操作步驟很簡單

4樓:千里追

這個與硬碟模式沒有關係,xp系統根本不支援ahci模式,應該是你硬碟上的系統與主機板不相容,換了硬碟都要重新安裝系統,其他電腦上的系統換一臺電腦就不能用了的。

微星主機板,哪個設定是把硬碟模式ahci改成ide的?

5樓:小李言生活

怎麼在bios硬碟設定ahci模式?操作步驟很簡單

微星主機板怎樣設定bios裡的ahci

6樓:小李言生活

怎麼在bios硬碟設定ahci模式?操作步驟很簡單

7樓:萌星球的小哥

在advanced,找到sataconfiguration,然後satamode,ide模式或ahci模式兩種模式選擇;

其中,ide模式適用於windowsxp、windows2003等經典老系統;而ahci模式適用於windows7、windows8、windowsvista等新系列系統,二者之間還是有一定的相容性,使用不相容的硬碟模式進行系統安裝就會引發電腦藍屏的問題產生。

8樓:匿名使用者

bios裡沒有ahci,那是不能支援ahci的

到微星**看看,該型號有無新的bios可刷。

微星主機板怎麼設定硬碟為ide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del進入微星主機板bios。

找到integratde peripherals功能,按回車鍵開啟。

開啟integratde peripherals選項後的介面,裡面將會看到電腦上的介面資訊。

找到on—chip ata devices選項並開啟。

選到raid選項,主機板預設的是ide格式,如果不是開啟raid選項後,選擇ide的選項,然後退出儲存就可以了。

10樓:

開機後按「del"進入bios,進入settings___integrated peripherals___sat mode,將satamode改為idemode ,按f10儲存並重啟。

怎麼在bios下設定ahci值更改為ide

11樓:陽光配綠洲

我們可以在bios下的advanced上更改這個設定。

具體方法如下

1、進入bios顯示介面,用滑鼠點選「advanced」;(或者是用鍵盤左右箭頭移動)

2、在「advanced」介面下,找到sata configaration--stata mode selection--將ahci改成ide;

3、在鍵盤上按f10,儲存設定,電腦自動重啟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bios的功能

bios rom 晶片不但可以在主機板上看到,而且bios管理功能如何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主機板效能是否優越。bios管理功能包括:

1、bios中斷服務程式實質上是微機系統中軟體與硬體之間的一個可程式設計介面,主要用於程式軟體功能與微機硬體之間 接。例如,windows98對軟碟機,光碟機,硬碟等管理,中斷的設定等服務、程式。

2、 bios系統設定程式:微機部件配置記錄是放在一塊可寫的cmos ram晶片中的,主要儲存著系統的基本情況,cpu特性,軟硬碟驅動器等部件的資訊。

在bios rom 晶片中裝有「系統設定程式」,主要來設定cmos ram中的各項引數。這個程式在開機時按某個鍵就可進入設定狀態,並提供良好的介面。

3、post上電自檢:微機接通電源後,系統首先由(power on self test,上電自檢)程式來對內部各個裝置進行檢查。

通常完整的post自檢將包括對cpu,640k基本記憶體,1m以上的擴充套件記憶體,rom,主機板,cmos儲存器,串並口,顯示卡,軟硬碟子系統及鍵盤進行測試,一旦在自檢中發現問題,系統將給出提示資訊或鳴笛警告。

4.、bios系統啟動自舉程式:系統完成post自檢後,rom bios就首先按照系統cmos設定中儲存的啟動順序搜尋軟硬碟驅動器及cd-rom,網路伺服器等有效地啟動驅動器,讀入作業系統引導記錄,然後將系統控制權交給引導記錄,並由引導記錄來完成系統的順序啟動。

bios的主要作用有三點

1、自檢及初始化:開機後bios最先被啟動,然後它會對電腦的硬體裝置進行完全徹底的檢驗和測試。

如果發現問題,分兩種情況處理:嚴重故障停機,不給出任何提示或訊號;非嚴重故障則給出螢幕提示或聲音報警訊號,等待使用者處理。如果未發現問題,則將硬體設定為備用狀態,然後啟動作業系統,把對電腦的控制權交給使用者。

2、程式服務:bios直接與計算機的i/o(input/output,即輸入/輸出)裝置打交道,通過特定的資料埠發出命令,傳送或接收各種外部裝置的資料,實現軟體程式對硬體的直接操作。

3、設定中斷:開機時,bios會告訴cpu各硬體裝置的中斷號,當使用者發出使用某個裝置的指令後,cpu就根據中斷號使用相應的硬體完成工作,再根據中斷號跳回原來的工作。

12樓:態度要端正

參照你給的截圖,給出如下步驟:

1、進入bios顯示介面,用滑鼠點選「advanced」;(或者是用鍵盤左右箭頭移動)

2、在「advanced」介面下,找到sata configaration--stata mode selection--將ahci改成ide;

3、在鍵盤上按f10,儲存設定,電腦自動重啟就可以了。

13樓:是

1、進入bios顯示介面,用滑鼠點選「advanced」;(或者是用鍵盤左右箭頭移動)

2、在「advanced」介面下,找到sata configaration--stata mode selection--將ahci改成ide;

然後在鍵盤上按f10,儲存設定,電腦自動重啟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bios主要程式:

1、中斷例程

bios中中斷例程即bios中斷服務程式。它是微機系統軟、硬體之間的一個可程式設計介面,用於程式軟體功能與微機硬體實現的銜接。dos/windows作業系統對軟盤、硬碟、光碟機與鍵盤、顯示器等外圍裝置的管理即建立在系統bios的基礎上。

程式設計師也可以通過 對int 5、int 13等中斷的訪問直接呼叫bios中斷例程。

2、系統設定

微機部件配置情況是放在一塊可讀寫的cmos ram晶片中的,不接市電或筆記本沒有電池時,cmos通過一塊後備電池向cmos供電以保持其中的資訊。如果cmos中關於微機的配置資訊不正確,會導致不能開機、時間不準、零部件不能識別,並由此引發一系列的軟硬體故障。

在bios rom晶片中裝有一個程式稱為「系統設定程式」,就是用來設定bios中的引數的,並將這些設定儲存在coms中。這個程式一般在開機時按下一個或一組鍵即可進入,它提供了良好的介面供使用者使用。

3、上電自檢

微機接通電源後,系統將有一個對內部各個裝置進行檢查的過程,這是由一個通常稱之為post(power on self test,上電自檢)的程式來完成的。這也是bios的一個功能。

完整的post自檢將包括cpu、640k基本記憶體、1m以上的擴充套件記憶體、rom、主機板、 cmos存貯器、串並口、顯示卡、軟硬碟子系統及鍵盤測試。自檢中若發現問題,系統將給出提示資訊或鳴笛警告。

4、自檢程式

在完成post自檢後,rom bios將按照系統cmos設定中的啟動順序搜尋軟硬碟驅動器及cdrom、網路伺服器等有效的啟動驅動器 ,讀入作業系統引導記錄,然後將系統控制權交給引導記錄,由引導記錄完成系統的啟動。

14樓:人間寶藏

bios中把ahci值更改為ide步驟:

(1)更改硬碟模式,不同品牌,不同主機板bios ,更改的方法是不同的,沒有統一的。

(2)臺式電腦進bios改ide的方式最常見的有二種:

1. 按esc,進到bios中,找到advances---sata configaration--stata mode selection--將ahci改成ide--f10儲存就ok ,如圖:

2. 依次選擇「devices→ata drives setup→configure sata as→ahc改成ide」,最後按f10鍵儲存並退出bios。

u盤裝系統,bios下如何更改硬碟ide為ahci模式?bios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上一個rom晶片上的程式,它儲存著計算機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系統設定資訊、開機後自檢程式和系統自啟動程式。

不少朋友在u盤裝完win7系統後直接變黑屏或藍屏導致不能進入系統,出現這種情況並不是電腦或系統問題,是由於現在的硬碟都是串列埠硬碟,所以u盤在裝win7系統時無法識別硬碟,因此要進bios裡改硬碟模式為ahci模式。

微星主機板怎麼設定音響跟耳麥同時出聲

後面的音響耳機插進去會彈出一個選項 選 喇叭 前面耳機插進去會彈出選項選 前喇叭 麥克風插進去的時候選 前麥克風 注意一點 音訊插進去彈出的時候記住你選的是什麼 要跟你前面耳機 插進去選一樣的!然後點小扳手設定下 注意我框柱來的這段字 多讀幾遍 你應該就可以理解了 筆記本無法設定,耳麥插入,插座內彈...

怎樣設定微星主機板bios的第一啟動項為u盤啟動

微星主機板bios設定u盤啟動 1 插上製作好的u啟動啟動盤的u盤並啟動電腦,在進入開機畫面的時候按 f11 進入bios介面 2 進入bios介面之後切換到 boot 準備設定u盤啟動 3 這裡在鍵盤按下f5 f6鍵進行上下切換,把 usb hdd 切換到第一選項,設定完成之後在鍵盤按下f10儲存...

微星老主機板怎麼設定第一啟動項

部分主機板 就是這樣安排選項。1st boot deivce 表示主引導順序中的第一啟動裝置選項,包含了儲存器裝置 硬碟,u盤 軟碟機,光碟機 網路裝置等,選中 按回車鍵,會出現對應裝置大項 比如hard disk 選中該項,按回車鍵即該裝置項所有包含的儲存器為第一引導。如圖中用hard dis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