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的令妃殘害子嗣,為何乾隆還一直寵著她

2022-01-13 18:33:48 字數 5507 閱讀 1752

1樓:老貳刺螈

主要原因還是皇上太過於信任令妃,不相信令妃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在如懿將事情告訴皇上的時候,皇上反而認為這是如懿在爭奪權力的陰謀,並沒有想過這些事都是令妃做的

魏嬿婉為了權勢被慾望薰昏了頭腦,為了當上這個令妃,可謂是不擇手段,最後成功的寵冠六宮了。但是呢,她能成功的讓皇上將她納入後宮之列,並封為令妃,是因為她在與皇上偶遇的時候,皇上注意到她與如懿長得有幾分相似,所以她才能成功地走到皇上的身邊,可惜的是,魏嬿婉並不願意被當成如懿的替代品,她並不甘心只是因為她身上有著如懿的影子,才備受寵幸的,所以她開始不斷陷害如懿並謀害皇子。

宮的爭鬥,古往今來都是如此的明爭暗鬥,根本就沒有誰是誰非,誰能在這場爭鬥中獲勝誰就是正確的。皇上每天都要日理萬機,如果還得每天都關注著自己的後宮情況,那如何才能做一個好國君呢,所以後宮發生的事皇上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實際情況,然後宮女和太監又不敢去給皇上報告,公公和嬤嬤們又是站了派別,收了好處的自然就不會去給皇上打小報告,所以後宮的明爭暗鬥才會如此的激烈,畢竟皇上也沒法站出來為誰說句公道話。

所以在如懿向皇上報告說令妃的這些**皇子的事情的時候,皇上根本就不相信,才會認為這是如懿的陰謀

2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乾隆比較喜歡她這個人,不論做什麼都會喜歡他的,這個是電視劇的樣子。

3樓:草莓居居

可能這就是乾隆的愛情觀吧,自己深愛的是令妃,只能把精力放在她一個人身上,對她用心。

4樓:娛樂百事曉

這只是電視劇的加工,不要太過於當真,如果在現實中,乾隆恐怕早就下令把她殺了,更不會一直寵著她,歷史和電視劇不能混為一談,

5樓:瑞雪凝霜

胡編亂造,歷史上的令妃根本就是善良美好的一個人,看乾隆給她的封號就知道啦,,如圭如璋,令聞令望,如玉一樣美好

6樓:卡卡西的靈魂

其實一個人的愛就那麼多,分給其他女人後,乾隆對如懿也就沒那麼上心了。

7樓:tio丶

喜歡就是喜歡了,有時候喜歡一個人會迷了心智,分不清好壞。乾隆就是蠢歹。

8樓:瀉邪瀉懈褟

可能這就是真愛吧。而且皇上對令妃一直深信不疑,只能說是令妃的手段太高超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劇裡炩妃是壞的,歷史上和別的劇裡令妃是好的

10樓:張家第一美

單從《如懿傳》角度看,令妃是皇上一點一點教,一點一點提拔上來的,是自己的影子,他不相信也不敢相信自己教出來的人會做那麼多壞事。

《如懿傳》中,乾隆後來那麼討厭令妃,為何還要立她的兒子為太子?

11樓:鎝瀇鎝炩湗

乾隆討厭令妃,為何還是立了她的孩子永琰為太子。

我們就說一說令妃。令妃的一生可以說是個傳奇故事。她生於2023年,其本身是個包衣,乾隆十年因得乾隆帝喜愛封為魏貴人,並在這一年內又晉升為令嬪,且成功在20年之內晉升為皇貴妃。

按照當時晉升機制,只有皇帝,皇后、太后生日,國家慶典及生子可晉升,其餘時間很難以如此之快升級。

這個時候的令妃。立她孩子為太子,已經是非常名正言順的一件事情,母族勢力也是非常之強大。畢竟那個時候她的父親魏清泰內領管,結果因為皇帝對她喜愛也由正黃旗包衣抬為滿洲鑲黃旗。

簡直是從地上到天上了。

而且乾隆呢,他一生總共有17個兒子。但是零零散散的最後可以用的只有6個。我覺得也是他自己作。

他的長子和三子,就是因為在孝賢皇后去世時沒有痛哭流涕,就在靈臺上呵斥,不忠不孝不仁不義,從而失去立儲資格,兩個兒子心裡鬱鬱寡歡,年紀輕輕就鬱悶死了。然後就是他的九兒子,不可考察的原因,未滿週歲就掛了。後續又立老七為皇太子,老七就掛了。

後因為朝堂原因沒辦法,又立了老二,最後老二也掛了。結果就是自己的17個兒子因各種原因,到最後只剩下了六個,其中兩個還過繼給了其他王爺。

到了最後自己的兒子就剩下四個。不是太小,就是身份不夠。而乾隆本身年紀也大了。所以在當時立永琰是個最好的辦法。不然他就無人可立了。

12樓:

《如懿傳》中,乾隆何要傳位於永琰是因為在皇上的眾多阿哥中,只有令妃的兒子才能繼承皇位,其他嬪妃的阿哥都一個個的被令妃害死。

令妃其實也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只是在那偌大的皇宮中自己只是一個身份卑微的小宮女,無權無勢力,備受欺凌,所以她才發誓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令妃一開始是皇后身邊的宮女,漸漸的開始接近皇上,皇上第一次看到她的美貌與顏值就深深的被吸引住了,令妃猜出了皇上的心思,但是礙於皇后的顏面就沒有打破當時的局面,但是令妃知道這是改變自己悲苦命運的時刻,她就使出各種手段爭寵,不僅陷害皇子還處處和皇后如懿處處作對,簡直就是壞事做盡,讓人無法原諒。

乾隆皇帝也算得上是歷史上有名的風流皇帝,在眾多後宮嬪妃中唯有令妃得獨寵,後宮立足生兒子本就一件困難的事情,嬪妃之間相互陷害,然而令妃也是生子最多的皇子,生了四個皇子,這也讓她後宮的地位牢牢抓住。

永琰是大反派令妃的兒子,皇帝祕密刺死令妃後就傳為與她的兒子,這也是很多人都沒想明白這是為什麼,可能出於當時的政治目的,另外一個原因是,當時皇帝的身邊的兒子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皇子,其中還有幾個皇子是過繼給了兄弟,所以能繼承他皇位的就更少了,在這少之又少的皇子中只有永琰最合適,永琰的性格在幾個皇子中性情沉穩,雖然沒有什麼能力,但是溫潤和平。

13樓:天真

因為乾隆高壽,所以很多兒子都已經去世

,而有能力的也只有令妃的兒子十五阿哥永炎,至於如懿的兒子十二阿哥永基,和永琪差不多在二十歲左右就造早夭了,乾隆不得以只能立令妃的兒子為太子。

14樓:思谷無

在儲君問題迫在眉睫的時候,有才能的皇子都死了,剩下的幾個皇子中,就只有永琰可堪重任,又因他母親是當時的後宮之主。

15樓:小可可

出於對康熙的敬畏之心,身子還康健的乾隆選擇了退位,傳位給十五阿哥永琰。雖然實際權力還是掌握在乾隆手裡,但是名義上,乾隆確實已經成為了太上皇。

16樓:行走的生活小達人

永琰是乾隆帝的第十五子,是眾多兒子中能力最突出的一個,既然是立太子,當然要選人品好能力強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乾隆的子嗣中最合適的就是令妃的兒子十五阿哥永炎,這個確實也是無奈之舉。

18樓:小華觀

因為就當時來說,他是最合適的人選,為了朝代的繼承,立他為太子是最佳選擇。

19樓:國王車站

因為富察皇后為他生的兩個兒子都很早就夭折了,在剩下的皇子裡令妃的兒子是最合適的人選。

20樓:小小的肥肥

因為乾隆的長子永璜在23歲就死了,之後的幾個兒子都是早夭,已經沒有幾個皇子還活著。

乾隆子嗣最多的妃子,為何多年母以子貴,深受乾隆寵愛?

21樓:同享文化

乾隆時期生下子嗣最多的就是令妃了,從一開始她還是貴人的時候就非常的受皇帝的寵愛,後來又被封為了令妃,乾隆一直對她是情有獨鍾的,後來因為生下孩子,被提為了皇貴妃,地位僅在皇后之下。

乾隆皇帝是清朝最長壽的皇帝,他的一生經歷了很多事情也經歷了很多女人,其中最傳奇的就屬孝儀純皇后了,就是我們都比較熟悉的令妃娘娘,令妃是內務府包衣奴才出身,但是她入宮以後還是比較幸運的,被直接分配到了孝賢皇后那裡學習各種宮廷的規矩,後來就被乾隆皇帝給看中了,封為了魏貴人。

一下子就從奴才的身份變成了主子,雖然當時貴人的身份還不算是很高,但是她還是非常受寵愛的,所以也沒多長時間就又被封為了令妃,在後宮裡也算是地位比較高的人了。在接下來的十幾年裡她都一直沒有給乾隆皇帝生下過孩子,但是受到的寵愛一點都沒有少,皇帝也是對她情有獨鍾,十幾年以後,令妃就為乾隆皇帝連續生了六個孩子,正因為如此令妃也越來越得寵了,後來還被冊封為了令貴妃。

在當時的皇后烏拉那拉氏突然被打入冷宮以後,令貴妃又變成了皇貴妃,人生到達了巔峰時刻,當時她的地位在後宮已經無人可以撼動了,是皇后以下,最高的位份了,後來魏氏的兒子永琰又被列為了皇太子,就是後來的嘉慶帝,而令妃岳母憑子貴。

22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後宮裡的妃嬪有多少呢?據正歷統計,乾隆有過三位皇后(最後一孝儀皇后是追封的),五位皇貴妃,五位貴妃,六位妃子,六位嬪,十二位貴人,四位常在,還有一位答應,合計有四十二人之多。乾隆皇帝在位整整六十年,為了不超過聖祖康熙在位時間,最後他主動選擇的了禪位。

所以這麼長時間裡他有過這麼嬪妃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人家是皇帝嘛。在乾隆的五位皇貴妃中,有這麼一個妃子,她一生為皇帝生下四個兒子,在乾隆所有的妃子中,除了嘉慶帝生母孝儀皇后,生有四子兩女之外,子嗣最多的就是她了,她就是最近大熱的清宮劇《如懿傳》中嘉嬪的歷史原型,淑嘉皇貴妃,金佳氏。

不過和電視劇裡面一路走來表面上不斷黑化,各種殘害皇嗣嬪妃,內心卻是一個痴迷於母國世子,實則已然被愛人利用拋棄的影視人物不一樣,歷史上真正的金佳氏可不是什麼北國金氏的貢女,更沒有什麼昔日的愛人北國世子,而且她本人也更是溫婉賢淑之人。真正的金氏雖然祖上是朝鮮人,但是後來歸依了滿族,成為了內務府包衣,才改姓為金佳氏。她是從乾隆還是皇子的時候,就成為了他的侍妾,不過那時候或許她還不是得寵吧。

因為在乾隆登基的時候,和她一起出自潛邸的妾室門,高氏都被封了貴妃,烏拉那拉氏還被封為了嫻妃,她呢,只是個貴人而已。雖然後來又被晉升為了嘉嬪,然後等生下皇四子永珹的時候,她才被升為嘉妃。

從此她開始了她多子多福的道路,在乾隆十一年的時候,她生下了乾隆第八個兒子永璇。可能因為她膝下已經有了兩個兒子了,母以子為貴,她被封為嘉貴妃。緊接著她更是生下了乾隆第九個兒子,只是這個兒子生下來不久就夭折了,甚至連名字都沒有。

但是她沒有像皇后富察氏一樣沉浸在喪子之痛中再也沒緩過來,思念之後,她又生下了乾隆第十一個兒子,永瑆,這樣算起來從乾隆十一年到十七年,六年的時間她居然生了三個兒子,重點是在生最後一個兒子的時候她已經三十九歲了。這樣的年紀在現代人看來都是高齡產婦,更何況是提倡早婚早育的古代呢!當然,對於一個女人來說生孩子是非常傷身體的,尤其是頻繁的生孩子。

在生完她最後一個兒子的三年後,她用於病逝了,死後被乾隆追封為淑嘉皇貴妃。

在古代後宮裡,女子被看中除了自身美貌非常吸引皇帝之外,還有就是其家世背景是皇帝不得不依賴的,再就是她有皇子可以依靠,對於金氏而言,她所依靠的就是兒子吧。皇家自古以來看中皇嗣,強調皇家血統開枝散葉,無疑金氏在這一點上是有福氣的,這也說明乾隆對她的寵愛和感情,要知道後宮有多少女子都不得見到皇帝,更別說是有機會懷有皇嗣了,更別說是給皇帝生下四個兒子了。那麼金氏的這四個兒子最後又怎麼樣了呢?

這位嘉貴妃,一生多子多福,雖然紅顏早逝,但是相比較而言,她也算是幸運的了。陪伴乾隆二十多年,差不多有一半時間都在懷孕生子,在後宮中能夠懷孕生子的女子,相比較而言,都是幸福的。更何況她都是三十歲高齡了,還有機會生下乾隆的第十一個兒子,這個兒子還被乾隆考慮過成為皇位繼承人,還和嘉慶帝一共被封為親王。

所以說,金氏在她的時代和處境裡,是幸福的。

《如懿傳》最後如懿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如懿傳 的結局是歷史的本來面目差不多,如懿斷髮,不廢而廢,冷宮自盡。按照 如懿傳 的思路 拍攝方的原意和 的目的來看,如懿選擇自殺實則是這段帝后的婚姻圍城走到了盡頭。如懿的角色設定是年少天真浪漫,身居後宮懂謀略也不失真情,難得的以追求夫妻平等信任與尊重為目標。這樣的性格,與寶親王不謀而合,與乾隆卻矛...

如懿傳 如懿最後給太后的紙條裡為什麼寫著「毒心」?有什麼緣故嗎

炩妃出手相當果斷狠辣,且心思縝密,為達到自己的目的,捨棄什麼都再所不惜,就像她可以捨棄自己的親生母親來保全自己,這種無底線的事情她都做的出來,其他的什麼事還做不出來呢。炩妃通過胡芸角的病情來利用田姥姥,導致如懿胎位不正,生下了個小阿哥永璟就夭折了,還偷偷的訓養嘉貴妃的狗富貴,衝撞嚇死了五公主並導致穎...

《延禧攻略》與《如懿傳》哪個更符合真實的歷史

所以,我個人認為 延禧攻略 比 如懿傳 更加符合真實的歷史。雖然這兩部劇的服裝和道具看起來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從歷史真實性去考究的話,會發現其實 延禧攻略 更加好一點。這一點我選擇 延禧攻略 雖然這兩部劇都不能算作是真正歷史,可是歷史上的乾隆確確實實喜歡富察皇后與令妃,至於那個嫻妃 周迅演的那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