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6歲當皇后,15歲喪夫,守寡37年,為何父系 母系家族全被滅

2022-01-13 18:33:46 字數 873 閱讀 8747

1樓:南岸

劉賀,劉病己相繼繼位,霍光想繼續鞏固家族勢力,就讓霍成君進宮繼續當皇后,但是劉病己固執地喜歡著發起許平君。霍光強勢的心理受不住了,就毒死了許平君,劉病己對霍光恨入骨髓,但是強裝笑臉裝孫子,終於一朝得以報仇雪恨,誅殺霍氏家族。上官氏這個太皇太后失去了所有依仗,只能當一個吉祥物似的太皇太后了。

2樓:陳江峽

父系被滿門抄斬主要還是其父親上官桀自己投桃報李,被人拒絕還惡人先告狀,最後被識破陰謀。母系霍光家族被滅族主要霍光太一意孤行,得罪漢宣帝。

3樓:不絕如呂

此女就是上官皇后。在漢昭帝劉弗陵12歲時,上官桀年僅6歲的孫女被送進宮當皇后,即上官皇后,她不僅是上官桀的孫女,還是霍光的外孫女。後來因為上官桀預謀造反,被滿門抄斬,導致上官皇后父系被滅。

霍光病逝後,漢宣帝掌握實權,便以謀反罪名將霍光滿門抄斬,至此,上官皇后母系家族被滅。

4樓:黎黎立離

這位可憐的女子便是漢代的上官皇后。上官皇后的祖父是權臣上官桀,外祖父是宰相霍光!上官桀和霍光鬥法失敗後起兵謀反最後被滿門抄斬,至此上官皇后父系全族被滅。

後來霍光病逝,漢宣帝掌握實權後一謀反罪將霍光滿門抄斬,就這樣上官皇后的母族也無一倖免。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官桀的孫女當皇后後,上官桀決定投桃報李,替鄂邑公主的情人丁外人請封,結果遭到權臣霍光拒絕,懷恨在心的上官桀便鄂邑公主預謀造反,被漢昭帝和霍光識破,鄂邑公主自殺,上官桀被滿門抄斬,至此上官皇后父母系被滅。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後來的皇帝繼偉期間發現這位皇后曾經聯合自己朝中的大臣進行了一些謀權害命的勾當,所以說對她痛下殺手。

17歲的男孩叫24歲的一女孩叫姐姐應該不過份吧這種稱呼合適嗎

難道要叫阿姨嗎?哪怕像你媽這個年齡的女人,你都可以叫姐。不過分,那麼叫朋友嗎?17歲男孩叫24歲的女孩子叫什麼合適?名字還是叫姐姐?這主要是看輩分 出去輩分肯定叫姐姐或者xx姐比較好 直呼名字不大禮貌 17歲叫24歲的女生叫姐姐合適嗎?她會不會生氣呀,那得看親哪,親臉上絕對不會,而且會很高興吧,反正...

怎樣追12歲初一女生?12歲男生怎樣追女生?

上去親一口 放學送她回家。要保護她。就那麼簡單 當然你也要試著瞭解她的心思。好吧 只能說還年輕 初中的女生喜歡出風頭的男生。高中女生喜歡有才華的男生。社會上的女人喜歡有錢的男人。肯花錢 死纏爛打 肯定動心。要是高帥富還要死纏濫打。還是看你魅力了。還有看那女孩對你的感覺啊 不要太得瑟。幫她打幾場架,什...

車禍當場死亡,36歲,父母健在,一兒一女未成年,農村戶口,混凝土攪拌車單位能賠償多少

1全部1 賠償專案。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中第十七條第一款規定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第三款規定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