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煬帝死後,他的皇后蕭氏真的又連續侍奉了六位帝王嗎

2022-01-13 18:06:01 字數 5620 閱讀 5232

1樓:微風的輕柔

隋煬帝死後,他的皇后蕭氏的確進行了悲慘的流離。她也先後被幾位男人所擒,也正是因為這種原因,讓別人在背後閒言碎語。下面我就來講講這段歷史,講講關於蕭皇后流離半生的歲月。

大業十四年,江都政變。隋煬帝楊廣被宇文化及謀害,蕭皇后帶著孫子、皇室成員被亂軍帶到了聊城。關於豔史毫無文獻記載,只是被宇文化及給軟禁起來了。

後來竇建德攻破聊城,又把蕭皇后接了回去,蕭皇后被安置在武強縣,這裡史書記載的是接和安置,並沒有霸佔和下嫁的記錄。此時蕭皇后已經五十一歲了,試想一下哪怕蕭皇后姿容過人,美的不可方物,五十一歲的婦女又能多吸引人呢?再加上內憂外患,自身性命難以保全,她還會有心思做出淫亂之事嗎?

再到後來,突厥可汗的妻子義成公主放心不下蕭皇后,於是遣使到竇建德處恭迎皇后。都見得因為實力不強,害怕突厥可汗,所以不敢不從。便讓蕭皇后隨著突厥使臣前往突厥,流亡的隋皇室也在突厥處恭奉隋煬帝分子楊政道為主。

這義成公主何許人也,為何如此關心蕭皇后?原來,這一成公主是蕭皇后的小姑姑,也是楊廣的堂妹(關係挺亂,大家明白怎麼回事就行!)。

作為至親關心蕭皇后的生死,所以才派使臣恭迎蕭皇后。關於蕭皇后和突厥可汗的亂事蹟,也沒有任何記載。

貞觀四年,唐太宗滅亡東突厥。蕭皇后也被迎回京師,迎回京師的蕭氏受到了唐太宗的禮遇。並且壽終正寢,於貞觀二十一年逝去,壽年八十!

傳聞說他和李世民有不清不白的關係,且封了昭容,這純粹是一派胡言。貞觀四年,蕭皇后都已經63歲了。李世民怎麼可能放著後宮佳麗三千不聞不問,獨寵蕭皇后呢?

關於蕭皇后緋聞豔事,都是出自於**和評書。這些**和評書都是虛構出來的,不能成為歷史和事實!

2樓:活在瓜裡的籽

歷史上並沒有相關的記載,所以這個說法是不成立了,只不過是後人的編排罷了。

3樓:丸子閒談文化

事實上蕭氏一生中只嫁給了隋煬帝楊廣,並未侍奉其他人。侍奉六位帝王不過是後世對於蕭氏的編排,以吸引眼球,史書上並沒有任何記載。

4樓:糯米飯糰

不是的,這個歷史上並沒有記載,可能只是關係比較親近罷了,並沒有沒有侍奉這一回事的。

5樓:陌漾雨

歷史上並沒有這方面的記載,但應該不是的,隋煬帝死時,皇后蕭氏已經將近50歲了,就算看著年輕也是中年婦女了,其他人應該看不上吧。

6樓:檸檬玖柒

不是的,侍奉六位帝王不過是後世對於蕭氏的流言,以吸引眼球的,史書上對於這個歷史並沒有任何記載。

7樓:

應該不是真的,因為正統史書上找不到這種記載,這是後人因為某種原因編出來的。

8樓:

這不知道是真是假,因為史書上面沒有記載,很多說法都是這是假的,是虛構出來的而已。

9樓:泡泡小果奶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史書上沒有例外,如果說蕭氏伺候了六位帝王的話,說起來也不太能令人相信。

隋煬帝死後,他的皇后蕭氏真的又接著侍奉了六位君王嗎?

10樓:蘇幕遮

傳說隋煬帝楊廣的蕭皇后,隋煬帝死後她侍奉了六位君主,這純屬是子虛烏有,是謠傳,所以不可信。事實上,蕭皇后一生中只嫁給了隋煬帝楊廣,並未侍奉其他人。世人這樣說,只不過是為了吸引人的眼球,史書上並沒有任何的記載。

俗話說,每一個成功的男人後面都有一個女人,蕭氏就充分體現了這句話。蕭氏和其他古代女子一樣,機靈生巧,善解人意。她為人處事謙和有禮、寬容大度。

就算她的丈夫與宮女搞曖昧她也幫忙隱瞞。不僅如此王妃蕭氏還利用自己的家族勢力支援楊廣。在蕭氏的幫助下,楊廣獲得了皇帝的信任,並被被立為太子,最終奪得帝位。

楊廣繼位以後,蕭氏雖然已經年老了,面色蠟黃,沒有從前那般美貌了。但楊廣仍然念及舊情,對蕭氏可以說是十分尊敬,將她立為皇后。

隋煬帝死後,蕭氏及其她的孩子們被亂軍帶到聊城。可能大部分人都認為宇文化和蕭皇后兩個人有染,但宇文化又何必冒著被天下人責罵的風險和一位年老的皇后在一起呢。後來,義成公主把蕭氏接到匈奴,她對蕭氏伸出援助之手,又怎會讓蕭氏去侍奉匈奴王。

再後來李世民也對蕭氏十分禮遇,沒有躍雷池半步。因此關於蕭氏的傳言純屬弄虛作假,沒有半點可信度。

母儀天下的蕭皇后,卻因丈夫不聽勸阻,流落於亂軍當中,顛沛流離,在死後還被人大罵不守婦道,侍奉六位君主,實在是可悲可嘆!

11樓:娛樂百事曉

我覺得這只不過是野史中的記載而已,並不是真實存在的,因為如果這種事情真的發生了,就一定會在歷史中留下相關的記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並不是真的,雖然說蕭皇后是非常漂亮,而且是絕色傾城,但是不可能侍奉六位君王,而是這6個君王對她非常有意思。

13樓:說謊詩人

沒有,因為根據時間推算也不可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按照隋煬帝后面帝王的在位年限算的話,她估計就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奇蹟。

14樓:大漠飛鷹笑

沒有,蕭氏沒有侍奉過除了隋煬帝以後的六位帝王。-

15樓:匿名使用者

侍奉六位帝王不過是後世對於蕭氏的編排,以吸引眼球,史書上並沒有任何記載。母儀天下的蕭皇

16樓:好好學習哇咔

感覺應該不會吧,皇后也是有尊嚴的,估計這是別人杜撰的。

17樓:皛皛白同學

那六位君王只不過是瀟氏的編排,不存在接待一說

隋煬帝的妻子蕭皇后究竟侍奉過多少位帝王?

18樓:匿名使用者

蕭皇后在歷史上也是一位十分傳奇的女子,她是西樑的公主,生得明媚動人,但從小生活在家境不太富裕的舅舅家,長大後也是命運多舛,她一生嫁過多位皇帝。

蕭皇后年少時嫁給隋煬帝楊廣,夫妻二人十分舉案齊眉,恩愛幸福。蕭皇后聰慧機智,崇尚節儉,衣著簡樸,深得獨孤皇后喜歡。暗中為楊廣拉攏勢力,幫助他奪得了太子之位。

楊廣登基後,雖然貪圖享樂,行為荒唐,但是對蕭皇后一直是敬愛有加。

後來,江都政變,楊廣被宇文化及所殺,江山也落入宇文化及手中。宇文化及來到後宮中,看到四十九歲但仍美如盛年的蕭皇后,被她深深吸引,後來封她為淑妃。

宇文化及掌權沒多久,夏王竇建德帶兵一路殺來,直逼江都。宇文化及抵擋不住竇建德的進攻,最後城被攻破了,人也死了。蕭皇后等人就成了竇建德的俘虜,竇建德看到貌美的蕭皇后,立即收她為妾。

再後來,隋煬帝的妹妹,被遠嫁突厥和親的義成公主,打聽到了蕭皇后的下落,因為念及舊情,就派使者將蕭皇后接到了突厥。當時突厥勢力強盛,竇建德無法與之抗衡,就將蕭皇后交了出去。到了突厥,突厥的外羅可汗見蕭皇后貌美,就立她為王妃。

外羅可汗死後,依照突厥的規矩,蕭皇后成了下一任可汗的侍妾。就這樣,一國皇后,最後卻淪為藩國的侍妾。

之後,李靖大破突厥,將蕭皇后迎回中原。此時蕭皇后已經48歲了,33歲的李世民還是將她封為昭容。蕭皇后在唐宮過了十八年平靜的歲月,死後與楊廣葬在一起。

19樓:嫣然

蕭皇后的一生是很顛沛流離的,隋煬帝的妻子蕭皇后前前後後一共嫁給過6位的帝王。

20樓:匿名使用者

蕭皇后也是身處異世,戰亂頻發,周圍並不安定。民間傳說她曾侍奉過六位帝王,他的遭遇完全是當時的時局造成的。

21樓:晗兮汐

傳說中的蕭皇后是歷經了隋煬帝、宇文化及、竇建章、突厥處羅可汗頡利可汗兄弟以及唐太宗這六位帝王,所以算下來時間跨度是48年。

22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只有隋煬帝一個,因為皇后蕭氏也被隋煬帝的惡名累及,千百年來被一些文人描繪的面目全非。

23樓:luu陽光的

根據歷史的記載,隋煬帝的妻子蕭皇后前前後後一共嫁給過6位的帝王,她的皇后在位時間可以說是相當長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縱觀蕭皇后的一生,根本就是一個可憐女人的顛沛流離的一生。生前飽受屈辱,歷經了隋煬帝、宇文化及、竇建章、突厥處羅可汗頡利可汗兄弟以及唐太宗這六位帝王。

25樓:餘溫

歷史上並無記載,但傳說蕭皇后歷經了六位帝王,隋煬帝、宇文化及、竇建章、突厥處羅可汗頡利可汗兄弟以及唐太宗。

26樓:夜染凝

據說侍奉過隋煬帝、竇建章、宇文化及、突厥處羅可汗頡利可汗兄弟以及唐太宗六位帝王,並且久寵不衰。

被後世誤讀的蕭皇后,為何侍奉了六代君王還能與隋煬帝合葬?

蕭皇后是隋煬帝原配,據傳侍奉多位君王,為何李世民還要接她入宮?

27樓:

隋朝的歷史是很短暫的,但隋朝的時候卻發生了許多的事情一直到今天都有很深的影響。就像隋煬帝,即使他的名聲很不好,經常被後世人們所謾罵,但這並不影響他在歷史上所做出的突出成就,最為有名的就是隋煬帝時期,修建了京杭大運河,開創了科舉考試的制度。

蕭皇后是隋煬帝的原配皇后。

先來說一下蕭皇后的身世把,蕭皇后是南朝梁明帝的女兒,天保二十年二月十九日出生於後梁國都江陵。據史料記載他是一個天生麗質的人,13歲的時候就嫁給了隋煬帝為王菲,當時隋煬帝的父親隋文帝以及他的王妃都很喜歡這個女子。

蕭皇后經歷了極為坎坷的歷程。

在宇文化及發動江都之變以後,隋煬帝被殺身亡,蕭皇后就遇到了自己人生的坎坷期,輾轉於宇文化及、竇建德之處,與文化及與竇建德兵敗後,又前往突厥處羅可汗、吉利可汗處。一直到了貞觀四年的時候,李靖率兵攻破了東突厥,蕭皇后得到了李世民的禮遇

其實蕭皇后並沒有侍奉過多為君王,這也只是她的經歷而已罷了,並沒有發生什麼時期其實,她母儀天下的形象一直豎立在世人的心中,在她去世之後,李世民以後禮將蕭皇后葬於煬帝之陵,上諡愍皇后。

所以說,雖然說隋煬帝是個暴君,但他的形象絲毫沒有影響到後來蕭皇后的名聲。

28樓:叫我愛吳邪的張起靈

皇后美貌,賢良淑德,秀外慧中,是楊廣的有利助手,標準的賢內助,很得朝野上下的褒讚,男人更是追逐她。

29樓:

蕭皇后容貌非常漂亮,很受歡迎,而且經歷了很多位君王,但是她保養的很好,四十多歲依舊貌美,李世民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30樓:小短腿的快樂

蕭皇后是一個極具美貌之人引得六位皇帝爭奪,相傳蕭皇后一直把傳國玉璽帶在自己身上,各路帝王爭搶蕭皇后其實不是因為她的美貌,而是因為他身上的這件物品,李世民將蕭皇后接回長安之後,蕭皇后就將這件物品交給了李世民,蕭皇后死後李世民將她與隋煬帝一起合葬

31樓:我愛巧克力

因為蕭皇后是歷史有名的美人,那個時候依舊美麗動人,十分有魅力,李世民抵擋不住他的美麗。

32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蕭皇后端莊賢德,大方美麗,在人們心中的形象一直很好,所以李世民接她入宮。

33樓:小小智慧

當然是因為蕭皇后容貌驚豔,讓生性風流多情的李世民也敗在石榴裙下。

34樓:萌新小百科

因為蕭皇后的儀態非常端莊,她有良好的母儀天下的形象,聲望還非常好。

找寫隋煬帝的皇后,蕭皇后的小說,多幾部

墨武的 江山美色 不錯,有蕭皇后出場。簡介 穿越到隋末的他突然發現,這裡沒有李元霸,只有李玄霸,拎不動幾百斤的大錘,還是個病夫,奄奄一息,這裡沒有宇文成都,宇文化及也沒有想像的那麼有用,甚至要看他臉色行事。實體書封面 5張 穿越到隋末的他突然發現,原來那時楊廣還沒有大被同眠,美女萬千,昏庸無道,他竟...

隋煬帝是怎麼死的,隋煬帝楊廣是怎麼死的?

隋煬帝楊廣是隋朝的第二任皇帝,貪財好色,連年征戰大興土木,民不聊生,在江都兵變楊廣被殺,在位時間只有十五年。隋煬帝楊廣是怎麼死的?大業十四年 618年 宇文化及發動江都兵變,楊廣為叛軍所縊殺。楊廣死後,由蕭後和宮人拆床板做了一個小棺材,偷偷地葬在江都宮的流珠堂下。後陳稜集眾縞素,為楊廣發喪,備儀衛,...

隋煬帝是怎麼死的 為什麼,隋煬帝楊廣是怎麼死的?

618年三月,右屯衛將軍宇文化及等率軍士發動兵變,衝入江都宮中,用綢巾將他縊死。因為他昏庸無道,只知道享樂!隋煬帝是怎麼死的?為什麼?隋煬帝楊廣是隋朝的第二任皇帝,貪財好色,連年征戰大興土木,民不聊生,在江都兵變楊廣被殺,在位時間只有十五年。隋煬帝楊廣是怎麼死的?大業十四年 618年 宇文化及發動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