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如懿傳》這部劇的定位,你究竟如何評價電視劇《如懿傳》?

2022-01-10 04:28:58 字數 5775 閱讀 8320

1樓:載酒買花長安道

《如懿傳》是一部誠意滿滿的經典作品,是一幕華麗的悲劇,是世間一幕幕冷暖悲歡的浮華再現,是一曲封建王朝女性的輓歌(悲歌),是一部製作精良的良心正劇,值得一追!

2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這個電視劇劇情有一點沒有很吸引人。

3樓:平凡忘記

定位感覺有點偏離了,不過還是很好看的

4樓:可愛的宋仙女

我覺得很好看的呀,挺喜歡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周迅演小太平時的靈巧,少女特有的嬌俏和任性,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6樓:威常莊1孫文美

特別喜歡這部電視劇,尤其是周迅的演出。

7樓:

這部劇主要是以情為主線定全劇。皇帝和如懿的愛情是全劇的核心。鍾情-定情-相愛-相守-傷情-斷情-念情-忠情,全劇以兩個人情感變化為線索,演繹一場絕世之戀。

讓人為之動容,為之嘆息,為之傷感,為之惋惜。

你究竟如何評價電視劇《如懿傳》?

8樓:天酬勤地酬善

一部好的影視作品不但要有動人的故事情節更有演員的精湛演技,我對《如懿傳》的評價就是兩者匯聚一身。

如懿傳作為一場宮廷劇,但與其他劇不同的是,這部劇是一愛情為題材的,而這部劇在結局之後也是有很多人都深有感觸,其實這部劇確實是特別感人的,主要講的就是身在帝王之家的愛情,劇中的如懿並沒有忘記他當時對當初的弘曆說的話,所以一直配陪在他的身邊,而身在深宮的她並沒有被泯滅心性,她想要的從來不是身份,地位,權勢從始至終只有一個弘曆而已,可最終還是弄丟了她。

不管怎樣,如懿終於當上了皇后。整個冊封儀式足足有二十多分鐘,看著皇后一步一步走到皇帝面前,中間不停的切換如懿過去所受經歷,往日回憶如瀑布傾瀉而下,形成強烈的對比。

如懿從嬌縱任性的閨秀,成長為善於謀算的后妃;乾隆也從翩翩少年,變成了頗具城府的帝王。兩人始終步調一致,始終般配。畢竟這部劇打動我的不僅是如懿,還有她的愛情與義氣

在我的印象中,如懿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子。她讀過那麼多的宮詞,寂寞闌干。冷宮歲月裡,經歷了父親的死不瞑目、宿敵欲斬草除根的幾次狠辣的謀害,她也越發隱忍沉著,通過和海蘭的裡應外合,終於逃離冷苑,恢復名位。

只不過踏出無盡蕭瑟的冷宮大門時的如懿,已經做過了讓她內疚終身的事。

不管怎樣我還是很喜歡追這部劇的,觀眾對它的評價還是很高的,你喜歡這部宮廷劇嗎?

9樓:深藍聽覺楚雄店

周迅在裡面的演技還是不錯的,只是嫁給了一個沒良心皇帝弘曆,結局簡直悲劇明明可以是個好結局但並沒有,總之如懿太慘替她不值。

10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這部電視劇沒有甄嬛傳好看的呀,看著有點讓人生氣的感覺

11樓:可愛的宋仙女

周迅的演技是真的好,很好看的一部電視劇

12樓:淘樂自定義

《如懿傳》給我們的啟示,就是話不要說得太早呀~歷史記載,輝發那拉氏(《如懿傳》中改姓為烏拉那拉氏)在一次南巡中斷髮,雖然原因未知,但乾隆隨即將她送回紫禁城,並下令禁足。乾隆回到京城後,輝發那拉氏的皇后冊寶也都被收回,甚至死後喪儀也只依嬪位制舉行,這種種都讓後人認為乾隆並不愛她。但《如懿傳》卻不這樣解讀,也許正是因為太愛輝發那拉氏,因此才會傷得如此深!

畢竟輝發那拉氏在潛邸時就是側福晉,進宮後乾隆二年就先封妃,乾隆十年又在無子嗣的情況下成貴妃,乾隆十三年孝賢皇后病逝四個月後,乾隆又首創「攝六宮事皇貴妃」之位給她,此地位比一般皇貴妃來得高,算是「準皇后」的位置。就連上述說到只有皇后能用的「明黃色」,乾隆都為她破例!在乾隆十四年,添設皇貴妃儀仗15件,並將皇貴妃的儀仗都從金黃改用明黃!

這些史實多少能證明乾隆對輝發那拉氏的寵愛。

我們都不是該朝代的人,究竟真相如何,只有當事人知道。只是若說乾隆喜愛繼後是竄改史實,也是對《如懿傳》的不公,或許只是角度不同罷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情節好,演員的演技也比較精湛。

14樓:我的舒悅寶貝

很好看啊,而且很現實,老公到了一定的年紀喜歡年輕漂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過這個,沒什麼興趣。

16樓:蘇可晴

這部劇是一愛情為題材的,而這部劇在結局之後也是有很多人都深有感觸

17樓:松原野

如懿從嬌縱任性的閨秀,成長為善於謀算的后妃。

開追《如懿傳》,和其他古裝劇比起來,這部劇給你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18樓:龗爩齾齉靐龘

「臣妾做不到啊!」

等了好久,這部電視劇終於開播,聽說是因為劇中的不適內容一拖再拖,但是看在周迅姐姐的份上,還是靜下心來,慢慢等待。

儘管做好了充足的思想準備,也知道《如懿傳》和《甄嬛傳》的作者都是流瀲紫,但是剛開始追劇,也不知道是不是甄嬛傳強大的劇情和演員實力把我拉回去,反正一開始總是把兩個劇本扯不開關係。

熹妃就是甄嬛,皇后就是烏拉那拉氏。當年那句經典臺詞「臣妾做不到啊。」一直迴響在我的耳邊,無論如何,實在恨不起來熹妃。

雖然在這部劇前幾集中,她應該是一個頗有心機的反面角色,但是臣妾做不到啊!

總之,因為兩部劇的牽扯關係,總是站錯陣營,一會兒又想到可憐的周迅姐姐,站在了側福晉的陣營。一會兒又想到甄嬛,站在太后的陣營。

第二點讓我最最難受的就是,求求能給周迅一個配音嗎?

按理說這部劇應該是從他們的青年時期一下到老年時期的,但是青年時期的青櫻格格的聲音應該是甜美的,周迅的聲音比較成熟穩重。剛看第一集的時候,周迅一開口,我的天哪,哪怕等到中年的時候再讓周迅配音也可以呀?年輕的時候,周迅這個低沉的音色實在不適合。

女配,是我臉盲還是她們真的長得像?髮型和衣服都差不了多少,除了周迅姐姐,我實在是分不清誰是誰啊?難道是因為我剛看了兩集還沒有混的面熟嗎,好吧,靜等我能分清他們的時候,要不然陣營會站錯。

最近新出好幾部電視劇,追劇者也在將這幾部電視劇一一進行比較,希望流瀲紫的《如懿傳》能夠加油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周迅沒容貌很做作老醜,不符合原著描寫,辛芷蕾五大三粗的長相還演明豔絕色,嫵媚入骨的妃子她明明適合演潑婦。童謠不適合晞月,晞月美麗,童謠普通。李純容貌平平卻演狐媚妖嬈的妃子。

李沁雖然清秀可人氣質溫婉可沒有寒香見的絕代風韻,張鈞甯雅緻絕美應該演香見或意歡卻是海蘭總之沒有人符合原著描寫。

20樓:娛心軟糖

古裝劇有很多,無非勾心鬥角。感受最大的是看如懿傳的演員。霍建華的渣渣龍演的像模像樣讓人窩火,一改我對他的刻板印象,驚喜來得猝不及防。

董潔的富察皇后黑化得不知不覺,不再是我以前電視劇印象裡熟悉的那個單純又純潔的面孔。整部劇老演員的戲達到了人生的另一個轉變,而新演員錦上添花。

21樓:四葉草

甄嬛傳看了好多遍了,但是這個如懿傳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愛看呢。

22樓:夏露荷開

看《如懿傳》時,我總覺得女演員們都穿朝服時有點撞臉。

怎麼評價《延禧攻略》這部電視劇?

23樓:偏執狂孖

這是一部適合下飯,閨密聊天,少女懷春的一次性古裝宮鬥劇。

這部劇的確算是今年的爆款,低調高階的莫蘭迪色和情節緊湊不拖拉的劇情也讓觀眾一致好評,給於正打了一個很好的翻身仗。女主魏瓔珞從一個小丫鬟一步步逆襲到皇貴妃,嘉慶之母,沒點手腕肯定是不成的。所以於正給這位女主灌輸了老子天下第一的思想。

不同於之前比較火的古裝宮廷劇,女主一開始是溫柔可人的小白兔,後來經歷什麼重大事變之後開始逆襲,玩心計耍手段,比如《甄嬛傳》那樣的。也不是一開始隱忍低調,默默的搞事情,比如《金枝欲孽》那樣。而是一開始就張揚高調,處處出風頭,一看就是女主的命。

在繡房作繡女時,就因為能做雙面繡被嬤嬤賞識,到長春宮做大宮女,一去就得到皇后娘娘的重用,非常有主見,受不得委屈,吃不得虧,受欺負了肯定是要還回去的,哪怕欺負她的人權勢滔天。更重要的是,每次她做著大逆不道的事情,還總有人給她收場。總而言之就是一路開掛。

雖然這有點不現實,女主光環也太強大,但是看著爽啊!如果真的按歷史上那種等級森嚴的制度嚴格拍,那就是正劇了,名字也就不能叫xx攻略,應該改叫《乾隆皇帝的日常生活》,所以作為現代人的思維,看見女主有仇必報很過癮啊!特別是鬥賤婢氣皇上的時候,我一口氣能吃三碗飯!

越看越有味~

說它適合閨密聊天,少女懷春,因為這部劇除了女主復仇記這條線,感情線也真的超有看頭,超甜的啊!前期富察皇后和魏瓔珞的主僕之情,真的把觀眾感動到寧願不要大豬蹄子!富察皇后真是白月光!

這種亦主亦師亦友的關係,每次魏姐闖禍,作為皇后本不該有所偏袒,但是我們容音這個大可愛總是想法設法的庇護魏瓔珞。要哭了啊,這不就是我們現實中親姐姐的人設嗎?批評我們淘氣教育我們的也是她,可是在外人面前最維護我們的也是她啊!

中後期魏瓔珞和富察傅恆、乾隆皇帝的感情糾葛,也是齁死人!偶爾會有玻璃渣!可是那也是混在糖果碎裡的玻璃渣!

觀眾心甘情願的吃!而且魏瓔珞的攀龍附鳳之路,可以用一句話完美概括:社會我魏姐,人狠路子野!

想利用富察傅恆找到姐姐死亡的真相,有意無意的表達出對傅恆的愛慕,傅恆真被吸引住,她又表現的冷冷淡淡。這招已退為進,若即若離,成功的緊緊的抓住了富察少爺的心!至於對皇上,那套路更多了!

反其道而行,逮著機會大膽上!做深宮裡最不一樣的一枝花!反正,整部劇裡魏姐的套路一波接著一波,雖然讓人在感慨他臉皮太厚了的同時也不得不拍手稱快,這種超緊湊不斷升級的劇情怎麼能讓觀眾不愛?

而且魏姐的套路都可以寫成一本戀愛寶典了,小姑娘們要是學好了還怕抓不住男神的心嗎?

但是,我覺得這也是一次性的劇。其實很好理解,就問追劇的觀眾們,《甄嬛傳》這麼多年播了又播,很多觀眾看了不下三遍,但是還是看得下去。而《延禧攻略》雖然看劇一時爽,但黏性不夠,再讓你刷第二遍,第三遍,你還看得下去嗎?

可能越看你越覺得劇情很無腦,曾經覺得很喜歡的女主光環和性格還有大豬蹄子的遷就和逗,再看的時候可能都會成為你討厭的點。第一次看小丫鬟氣皇上戲弄皇上,你會覺得這不符合規矩,也覺得皇帝太窩囊,但是你會找藉口覺得這是皇帝被小丫鬟吸引的表現,可是再看這種理由就說服不了你了。

所以說,這種靠噱頭撐起來,但核心是瑪麗蘇的爆款劇,就是一次性的。就像它只適合你今天吃飯聊天的時候看,用來增加激情和打發時間,明天你斷斷不會再用它來打發時間。

24樓:

《延禧攻略》是一部典型的宮鬥劇了。這部劇唯一的敗筆就是名字,居然用「攻略」二字。可能我這俗人也是難以匹及編劇的高度。

這部劇最讓人叫絕的是畫面質感,這點大家肯定都被安利過好多次了吧,莫迪蘭色也大火了一把。不得不誇的是導演確實是用心了,劇中的服裝、配飾、裝扮都非常講究,很有代入感。這部劇最大的吐槽點就是女主光環太強大!

還有一點比較讓人欣慰,那就是cp可以隨意站。

女主魏瓔珞的一生都是在復仇,為家人、為朋友、為自己,報仇成了這部劇的主線。魏瓔珞只是一個民間女子,為尋求長姐死亡真相,入宮做繡女。宮中處處是機關,你不招惹別人,麻煩都會自動找上門。

魏瓔珞為了幫助繡女吉祥出盡了風頭,惹得其他繡女的嫉妒,魏瓔珞憑藉自己聰明才智,與她們鬥智鬥勇,並能最後贏得皇后喜愛,成為皇后身邊的人。魏瓔珞一直不忘記姐姐的冤屈,不斷調查真相,還要兼顧著幫助皇后與其他妃嬪做鬥爭。劇情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就是皇后的駕崩,魏瓔珞離開皇宮,最後又為了給明玉報仇,決定回宮。

這次回宮開始了魏瓔珞與皇上之間的感情線,兩人從誤會重重到最後彼此理解,互相扶持。

整部劇節奏非常快,一反中國電視劇拖拉形象,每集都有新情節非常充實,會讓追劇的人滿滿的期待。

如何評價《白蛇傳》這部電視劇,如何評價《暗算》這部電視劇

白蛇傳 又名 新白娘子傳奇 是由夏祖輝 何麒執導,趙雅芝 葉童 陳美琪等主演版的古權裝神話劇 該劇以玉山主人的 雷峰塔傳奇 和夢花館主的 白蛇全傳 為藍本改編,講述了白素貞與許仙之間的愛情故事。1993年該劇獲日本第二十屆國際電視美術展金牌獎,2004年,cctv 1和cctv8進行重播,奪得這兩個...

大秦賦完美收官了,你是如何評價這部電視劇劇情的

這部電視劇的劇情前面還是非常不錯的,但是後面就非常拖沓了,真的讓人難以接受。電視劇大秦賦,已經完美的收官了,感覺這個電視劇還是可以的,也是比較忠實地,反映出當時的歷史,比別的電視劇強的太多了。實話說,劇本太差了,根本就沒講明白是什麼東西,然後就特別著急的結束了,這個電視劇的劇情也是設定的比較爛,男女...

你更喜歡《如懿傳》裡周迅的表演形式,還是更喜歡《甄嬛傳》裡孫儷的表演

演戲,可以以不同的風格來掩飾,例如,一個演員可以分為體驗派,還有就是表現派,不管是孫儷還是周迅,在兩部劇中飾演的人物都有相似之處!就本身而言,還是喜歡孫儷所飾演的 甄嬛傳 孫儷在劇中飾演的形象從進宮入宮到出宮有很多的細節是打動我內心深處的。而且,在劇中孫儷所表現出的一些細微動作,都讓我非常的震驚,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