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攜帶過乙肝病毒,之後我買了中國人民人壽保險,發現肝炎,保險公司理賠不

2022-01-14 22:38:10 字數 7090 閱讀 311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當時辦保險的時候沒和保險公司說你有病的話那麼他們會以你違反規定和條例不賠償你的 保險就是這樣有一點漏洞就不給你錢

2樓:噯偷魚

要看你買保險的時候有沒有如實告知.如果有,保險公司仍然給你承保,那就是保險責任,應該要賠;或是保給你.有特別約定,如因乙肝或乙肝引起的併發症之類的病,責任免除,保險公司就不會理賠;如果投保前,沒有如實告知,要是保險公司提取到相關病歷或是記錄的話,那就....

說不清楚了

3樓:

那要看你買的是什麼險種了。

你要是買的蘋果樹。在結果的時候你非要是梨你能給你種出來。

你要是保險要是附帶重疾的話。(因乙肝或乙肝引起的併發症之類的病,責任免除,保險公司就不會理賠)在說如果合同裡沒有註明的話。就會賠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是沒有告知啊!!!!!!

不過只要你的攜帶乙肝病毒,只要在醫院沒有記錄過就行了.

但是你要說你知道!不過保險公司會走訪調查,一般也會查得到!

難說了!!!!

如果當時你告知了,也沒列入除外責任,那麼就要賠的!!!

還要看你買得是什麼險了,你這種情況只有保單加了住院醫療險而且住院才有得賠啊!!

祝你好運!

5樓:仝靚田華皓

只要過了一百八十天就會理賠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購買之前在醫院有檢查記錄嗎?如有,不能理賠. 醫院沒有記錄,但你事前知道,沒有如實告之,不能理賠.因為你是帶病投保.其他可以賠付.

7樓:

去諮詢下不就知道了嘛

我爸爸十年前得過乙肝,但入保險時並未告知,最近查出得了肝癌,請問可以理賠嗎?

8樓:對對保險網

說實話,等到身體出現些小毛病才來考慮保險,選擇產品的空間是有限,有些能買,有些會有影響。譬如意外險,意外險因為只保意外,跟人的身體健康狀況沒有關係,所以大多是不需要健康告知,所以帶病也可以買。

但是要想購買醫療險、重疾險、壽險,就得謹慎投保,畢竟健康險是需要投保人需要做健康告知。比如膽結石,有的保險公司需要經手術**,且病理為良性才能投保;而有些產品是可以直接標體承保的。我總結了這些常見疾病可以買的保險產品在這篇文章裡《身體有小毛病?

這些產品可以買》裡了。

以上就是我對"我爸爸十年前得過乙肝,但入保險時並未告知,最近查出得了肝癌,請問可以理賠嗎?"的全部回答,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望採納!

9樓:王成喜_平安

我是中國平安深圳分公司的業務員,壽險是我的主要業務之一。

對於你這種情況,作以下分析:

1/ 關於如實告知,一般業務員簽單會告知客戶,投保書上有如實告知欄目,對應一些疾病名錄,檢查被保險人是否曾患過這種疾病,乙肝是屬於需如實告知的專案之一,可能在簽單時業務員和你們都未特別重視此點。對於年輕人,既便如實告知,保險公司仍然會以標準體來承保,但對年紀大的人來講,一般會作體檢要求或加重保費承保的。

2/ 在新保險法實施後,2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間期限,即便有未履行如實告知義務,超過兩年保險公司也不能解除合同和必須履行賠付義務,估計你的保單未達到2年。

3/ 因為你的保單未有如實告知,並且因為乙肝是肝癌的近因,保險可以是可以拒賠的,除開你能證明,你已有作如實告知,但保險公司未將其錄入合同。

現在能做的是,與保險公司協商,你的未履行如實告知義務,是因為不清楚投保條例,非常故意隱瞞,那樣,即便保險公司解除合約,保險公司還是會將你所交的保費退還給你。

希望我以上回復可以幫到你。

10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理賠的因為十年前的乙肝,二胎時間表較遠不算是延邊最近查出了肝癌應該是可以**和報銷的

11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這個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首先,在原則上,由於保單合同上會寫道如實告知這一欄,如果在投保前沒有如實告知既往病歷,那日後一旦發生了,保險公司是有權不賠的。

其次,在如實告知的最後有寫道一旦這份保險生效2年以後,那即使當初沒有如實告知,保險公司也必須理賠,這是保險的2年不可抗辯條款。

所以,如果你爸爸投保的保險已經生效超過了2年(即交費3次),那保險公司必須理賠,如果沒有超過的話,那保險公司不會理賠,有些甚至保費也不返還。

12樓:閎然

bu問不答,如果保險**人沒問你沒答,他們必須理賠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恐怕不行…………因為保險法的規定專門有針對於此的最大誠信原則。不過新的保險法又強化了保險公司的說明義務。我只是個學金融的學生,個人覺得你這個肯定打不贏,你最好還是問下律師吧……

14樓:超級飛飛宇

大家不要被誤導了!的確有2年不可抗辯條款,但是大家看清楚,還有一行字「基於雙方誠信的基礎上」,所以,投保時故意隱瞞已經不算誠信了,除非你能證明投保時你不知道。當然,即使故意隱瞞了,也要看公司的。

大公司這塊都比較人性,會儘可能保證投保人利益(同時降低對保險公司的利益損失)。小公司就很難說了,跟你搞你可能耗不起。

15樓:

2023年新保險法有明文規定,

兩年內發生的,沒有如實告知,可以由保險人決定撤銷合同及增加保費兩年外發生的,應賠償多少就賠多少。

所以,他不賠是有法律依據的。

16樓:瀟賀往事

任何一家保險公司都會拒賠的,有的有可能還沒到等待期呢。

關於沒有如實告知這個,你難道沒填投保單嗎?投保單上面肯定有乙肝相關詢問。

如果是**人代簽名,你頂多也就只能拿回保費。

但是,如果當時你們就有想法,這**人也算被你們坑了。

17樓:土豆

沒超過兩年有病史的一予理賠喲

一個有乙肝的人能不能買保險?

18樓:學霸說保_維恩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我們常說的乙肝,主要有以下兩類:

一、慢性乙型肝炎:是指乙肝病毒檢測為陽性,病程超過半年或發病日期不明確而臨床有慢性肝炎表現者。臨床表現為乏力、畏食、噁心、腹脹、肝區疼痛等症狀。

肝大,質地為中等硬度,有輕壓痛。病情重者可伴有慢性肝病面容、蜘蛛痣、肝掌、脾大,肝功能可異常或持續異常。根據臨床表現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

這類情況的,重疾險、醫療險、壽險大多是買不了的。

二、慢性乙肝病毒攜帶:是指乙肝病毒檢測為陽性,無慢性肝炎症狀,且肝組織學檢查正常者,如常見的大三陽(如上圖2)、小三陽(如上圖3)、乙肝病毒攜帶狀態(如上圖7)等。大多乙肝患者都是乙肝病毒攜帶狀態,還是有機會買保險的。

而不同保險公司的核保政策不同,同一狀態也會因不同公司核寬嚴不同而不同,不外乎有以下幾種核保結果:

標準體承保

加費承保

責任除外承保

延期

拒保

下面,我們來看看,乙肝攜帶及大小三陽者,哪些保險可以買。

一、重疾險重疾險的健康告知詢問項,基本都會問到乙肝的。

線下重疾險通常會要求提供相應的檢查報告,如乙肝五項、肝功能、腹部b超、乙肝dna病毒定量等檢查報告。常見的核保結果如下:

乙肝攜帶/小三陽:標準體承保、加費承保

乙肝大三陽:極少數公司有可能標準體承保、大多加費承保或是延期、拒保。

對乙肝比較友好的保險公司,如同方全球人壽、中英人壽、中意人壽、華夏人壽、天安人壽等,其中同方、中英、中意,大三陽也有可能標準體承保。

二、百萬醫療險百萬醫療險基本對既往症是不保的,即身體已存在的問題,是責任除外的,也就是說乙肝投保百萬醫療險,要麼是除外承保,要麼是拒保。目前百萬醫療險大多可以智慧核保,秒出核保結果。乙肝智慧核保的結果通常如下:

乙肝攜帶/小三陽:責任除外承保、拒保

乙肝大三陽:拒保

目前比較穩定的百萬醫療險,如平安e生保,小三陽肝功能正常,是可以除外承保的,掃碼即可投保及智慧核保:

三、定期壽險

線上的定期壽險大多也是可以智慧核保的,有些產品是乙肝都拒保,有些是 乙肝攜帶/小三陽,肝功能正常者,可標準體承保,而大三陽則多大是拒保的,僅極少數產品有機會承保。

四、意外險意外險基本對健康沒有要求,可以投保。

五、年金險年金險的健康告知相對寬鬆,大小三陽大多都是可以投保的,但豁免功能則不一定能附加。

最重要的一點,對於有乙肝或者有其他身體狀況的朋友,建議是多選擇幾家保險公司來一起投保,然後選擇核保結果最理想的作為最終承保。

《五步教你輕鬆帶病投保》

望採納!

19樓:小陳

乙肝病毒攜帶者也可買保險,,一般情況保險公司會安排體檢,最終的結果要以保險公司的核保為準,能按標準體承保就最好了,加費承保的情況較大。

投保意外險:乙肝、乙肝病毒攜帶者,目前肝功能、肝臟超聲無異常,可以投保。

投保健康險:如客戶明確診斷為慢性乙型肝炎,重疾險、防癌險所有險種,均不接受投保;如客戶僅體檢篩查發現乙肝病毒攜帶,需要根據具體險種規則,乙肝五項、肝功能情況、是否存在**史具體評估。

20樓:錦鯉保

不同情況的結論是不一樣的,我們需要結合具體的身體情況來判斷。如果自己是乙肝攜帶者,咱們得結合乙肝兩對半喝肝功能檢查結果綜合考量,以此判斷自己是乙肝病毒攜帶,還是小三陽、大三陽或確診乙肝。情況不同,保險公司結論也不同,從拒保到正常投保都有可能

21樓:奶爸保

定期壽險

定期壽險的健康告知較寬鬆,乙肝大小三陽都可以買到價效比很高的產品,肝炎也可以標準體承保。

陽光i保麥滿分定期壽險:這款產品最大的亮點是,只要未滿51週歲,被保人結婚、生子、買房都可以申請增加保額。每次最高50%,以3次為限。

最關鍵的是,保費按投保時的年齡計算,而且保費在這幾款產品中最低,不過健康告知有問及肝炎。

瑞泰瑞和升級版定期壽險:瑞泰人壽保險公司的產品健康告知比較寬鬆,而瑞泰瑞和定期壽險是比較少有肝炎可以標準體購買的產品,升級之後健康告知還是保持一如既往的寬鬆,而且保費對於女性朋友非常友好。

三峽愛相隨定期壽險:這款產品是一款對於孕婦沒有限制的產品。而且可以附加特別身故、全殘保障,如果被保人在年滿 41 歲前身故、全殘,保險公司會額外賠付 50% 基本保額,適合想要年輕時保障高的人群,不過也有問及肝炎,小三陽需要進行智慧核保。

華貴人壽大麥定期壽險:華貴大麥免責條款少,繳費時間靈活,但小三陽需要智慧核保。雖然保費方面相對其他幾款產品並沒有優勢,但最近華貴人壽最近推出了甜蜜家庭定期壽險,夫妻兩人因同一意外導致身故/全殘,可總共獲得4倍保額賠付,而且健康告知非常寬鬆,適合夫妻共同投保。

重疾險重疾險健康告知比壽險要嚴格,僅乙肝病毒攜帶的人群限制比較少,不少高價效比的產品都能夠購買,小三陽也有一些產品可以挑選,不過大三陽選擇很少,肝炎就更少了。

渤海嘉樂保重疾險:保障全面且較靈活,可選身故賠償和癌症二次賠付,60歲前確診重疾可賠付150%,適合預算充足、追求保障全面和高保額的消費者。

光大永明達爾文超越者重疾險:預算有限的朋友,可以選擇達爾文超越者。這款產品的保障還是比較全面的,不過從前段時間開始,必須選擇身故責任了。

弘康人壽健康一生a+c款與弘康人壽倍倍加一樣,健康告知中問及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五項中的第1項)、肝炎、肝硬化。智慧核保後結果如下:

乙肝小三陽:肝功能指標是正常值的1.5倍內,加費約20%-40%承保;

乙肝大三陽:肝功能指標是正常值內,加費約40%-70%承保。

弘康人壽這兩款產品,是非常少有的乙肝大三陽,可以線上核保加費購買的產品,大三陽人群可以關注一下這款產品。

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對於健康要求更加嚴格,僅乙肝病毒攜帶和乙肝小三陽且肝功能正常,一般核保結果為:除肝臟疾病責任外承保,代表產品:1.

平安e生保;2.平安e生保保證續保版;3.支付寶好醫保;4.

微保微醫保。

對於乙肝大三陽和肝炎人群,可以考慮微保全民保(由平安養老承保)這款產品。健康告知非常簡單,只對癌症、原位癌、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心臟瓣膜疾病、腦腫瘤、肝硬化不承保,乙肝大三陽和肝炎人群是標準體購買的。

微保全民保的**非常便宜,但是缺點也很明顯,保額只有50萬,免賠額1萬,僅限社保範圍內,最高報銷比例80%,最高只能續保到60歲。如果其他產品都沒辦法投保的話可以關注一下這款產品。

請點選輸入**描述

乙肝小三陽投保案例

以一位30歲女性乙肝小三陽患者為例,我們制定了兩個投保方案,一起看看兩個投保方案配置全面的保障需要花費多少: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方案一的搭配比較適合預算有限的一般工薪家庭,在滿足基本保障的同時,也不會對家庭經濟壓力造成太大的負擔;

如果預算充足,追求更高保障,可以參考方案二,購買多次賠付帶身故責任的重疾險。發生重疾之後,還能繼續獲得重疾保障;即便沒有發生重疾,被保人自然身故也能獲得賠付。

乙肝投保要注意這些

乙肝人群承擔著比普通人更大的疾病風險,搭建保障體系更有迫切。購買保險的時候,要注意這些方面:

同時多家申請核保,在通過核保的公司裡面,選擇最優產品。

帶病投保具有一定風險,如果健康告知中有所隱瞞,出險時可能會產生拒賠的糾紛,投保時記得如實告知,有疑問可以諮詢專業人士。

保險公司不定期會對產品的健康告知作出調整,帶病投保目前能買到的保險,不代表以後都能夠買到,現在買不到也不代表以後買不到。

專門針對乙肝人群開發的肝病保險,一般來說,保額低,保費不低。如平安財產的肝病險,廣義的乙肝病毒攜帶均可投保,保額最高只有6萬。奶爸認為沒有購買的必要。

奶爸保是專業的第三方保險測評機構,更多保險乾貨,可以進入奶爸保官網檢視。

對於乙肝人群來說,定期體檢,比購買保險更有利於防範風險。小夥伴們要注意身體健康,不要懈怠!

我是乙肝病毒攜帶著,我想出去打工,不想永遠待在家鄉。可是我又擔心我身體的原因找不到工作

不是出去工作的問題,工作肆蠢稿不是問題,你出檔悶門後一個人在外面會很累的,乙肝怕累,所以為了,身體裂孝健康原因還是不要出去的好,其實攜bai帶者很多工作都可以做的du,族緩但是現在我們zhi國家對於對乙肝的dao宣傳誇大,現在社 內會很多人都對這容種病形成了一種恐懼,但是他們知燃謹道的那皮穗基些東西...

我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和男朋友交往了月,我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他,他會和我分手嗎?我該怎麼辦

乙肝現在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你可以嘗試著多喝點中藥,堅持一兩年,就差不多了,你想啊,現在全中國多少乙肝病毒攜帶者啊。沒事,只要你男友是真心的愛你的話,應該不會在意這個的,還有,這個不要告訴你男友 兩個人在一起的條件是相互坦誠 你要是騙他 他知道會多難受!告訴他把!像你說的他又選擇的權力!如果失去了 ...

我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給男朋友嗎

長期親密接觸會傳染的 但一般人都有免疫,自動清除病毒不會得病。乙肝是會傳染的,想辦法 吧,會傳染的,但一般人都不會得病。要看他的免疫功能和體質,最好能夠採取一定的保護措施 平時多注意一些個人衛生,最好不要與他人共用同一總生活用品,應該會沒事的。攜帶者不會哈 我老媽都十幾年了 我還是沒有事 乙肝攜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