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羽毛球的揮拍速度

2022-01-12 14:49:16 字數 3466 閱讀 2831

1樓:翱翔roc丶

羽毛球運動的揮拍速度,主要和擊球技術動作的正確性、協調性和前臂、手腕手指的快速力量有關。

擊球技術動作不正確、不協調,必然會影響人體在擊球時的發力,揮拍的速度也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糾正和完善自己的技術動作,提高自己的身體協調性,是提高揮拍速度的首要環節。

要加強快速力量素質的訓練,尤其是要提高和發展對羽毛球擊球發力至關重要的前臂、手腕和手指的爆發力。可採用連續快速對牆擊球,來提高平抽擋的揮拍速度。

採用揮網球拍、小啞鈴,輕負荷的手腕屈伸、快速頸後舉,握力器等方法,來發展前臂、手腕和手指的爆發力。

2樓:赫茲

你好!我也是羽球愛好者,與廣大知友、球友交流一下:

1、前提——快速準確的步法移動,搶奪制高點:

掌握場地「米字型步法」,靈活掌控八個重要位點。

在球直線下落之前,搶到球的最高點選球,到達自己最舒服的擊球位置,這是一切球路的重要前提。

2、要領——別忽視了擊球前的引拍動作。

右手持拍者,則到達羽球制高點的偏後、左位置【左手持拍者則是偏後、右位置】之後,持

拍腳向後撤,方便側身,同時將持拍手的肘關節儘可能高地抬起【此時球拍位於身後且拍頭向

下】,接著將身體側回來,與此同時順勢揮拍擊球。

練習:面對著一面牆壁,貼緊近一點,拿著球拍,往未持拍手的方向做擊球動作【注意雙腳

不要移動,不要讓球拍碰到牆壁,那麼你做出來的動作就是上述的引拍動作。另外,如果一開始

接到這個會感覺十分別扭,但這是必不可少的,熟練之後就可以靈活一些。】

3、重點——瞬間發力

很多時候,不是球手力量不夠,而是球手沒有把自己擁有的力量儘可能多地釋放出來。

在引拍的過程中,手臂要放輕鬆,手不要緊緊地握住球拍,放鬆一點,直到引拍的最後一刻

擊球的瞬間,攥緊球拍,用盡全力擊球【注意:重點------ 點到為止】,擊球時只要很短促地揮

拍,剛剛擊球就馬上收住,把所有的力量都用在球上,用在這一瞬間,這樣才不會造成力量過多

地流失。

4、王道——勤加練習,提高對技巧的熟練程度,才能在正式比賽中處變不驚。

以上是我打球的一些心得體會,與球友們分享一下,希望能幫到你一些。

靜候各路豪傑的指點。

o(∩_∩)o謝謝您!

3樓:封塵閣

提高一個技巧,需要許多的技術去支撐

1。第一,身體必須能跟上你的意識,就比如接殺球,眼睛不一定看得見,但是靠身體本能感覺,反而能接到,這個是身體要素,多鍛鍊反應能力。

2.掌握正確的擊球方式,擊球的快慢決定擊球的軌跡,角度和力度,這個和揮拍的快慢沒有任何關係,靠的是直覺,這個屬於經驗因素,多去打球,多去試驗適合自己的方式,雖然說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但是揮拍快,不代表殺球就快。

3.掌握正規的觀念,說實話,揮拍速度和打球技術沒有半毛球關係,靠的是擊球的擊球點,以及時間的把握及打球技巧,還有就是能抓住對方的弱點進行攻擊。就算揮拍再快,力氣打不出,殺球殺不出,吊球,高遠球都無法正常使用,揮拍快,有什麼用呢。

這個觀念有點本末倒置了,羽毛球比的是球,不是比劍,一個有第三介質球,需要的是如何打好這個球,而擊打這個球和你球拍的速度沒有多大關係,如果是比劍,還好說,比出劍速度什麼的,所以觀念一定要樹立對,不然方向不對,再怎麼努力也沒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教練的意思應該不是單純說的是揮拍速度慢,而是說你對來球的預判影響了你做回球揮拍的反應速度。這種反應速度決定了你揮拍回球的速度和回球能否到位,除了多練習多和高手比賽加強對抗之外,別無良方。

5樓:彼岸的罹歌

揮拍速度,這個我個人的經驗和觀點吧,應該是發力方式的問題吧,打球兩年的話,還有教練指導,應該動作已經成型,而且足夠標準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單靠上臂肌肉發力,如果是的話,推薦試試用脊柱的扭矩帶出的力來發力。

另外試試加上手腕處發力,因為我發現很多會用手腕子發力的人,沒見他多麼用力就打的很有勁兒!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增強自己的意識,在打球過程中時刻保持緊張狀態,將拍子舉起等待接球

7樓:脫略

不用練習了,多一點去打就可以了!

8樓:閒人未央

不停地揮不停地揮不停地揮

羽毛球發力技巧,如何訓練力量?

9樓:戈枋澤

羽毛球運動的上肢力量應重點發展、提高揮拍擊球的力量及速度,使出球**,給對手造成威脅。

上肢力量訓練主要是發展手腕、小臂(前臂)、大臂(上杯)肩部等部位的肌肉力量。

1.常用的訓練方法:

(1)持啞鈴練習

啞鈴推舉啞鈴體前平舉

啞鈴前平舉啞鈴俯立側平舉

啞鈴擴胸啞鈴兩臂交換擺動

啞鈴側平舉啞鈴前臂屈伸

啞鈴體前臂交換推啞鈴臂環繞

(2)徒手練習

(牆手倒立)牆手側立臂屈伸

俯臥撐俯臥撐推起擊掌

指臥撐仰臥撐

(3)單槓引體向上

2.常用的上肢專項力量練習方法:

(1)連續揮羽毛球拍:按羽毛球運動的各種擊球動作,做快速揮拍和用力揮拍。

(2)揮網球拍:方法同上。

(3)持輕量的啞鈴,連續、快速地做揮拍練習。

(4)對牆連續揮拍擊球。

(5)對牆擲壘球。

(6)拉橡皮條上擺、下襬。

10樓:淚灑聖西羅

用手腕 提升啞鈴,重複十五分鐘每天 然後做適應性訓練 訓練後場發力 以臂帶動腕子 時間長了 你的後場力量和扣殺速度就快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力量的鍛鍊不能太猛,會受傷的,最好的鍛鍊**於實踐,那就是打網球來鍛鍊你的手腕力量,但是你除了打網球外,還要經常用網球怕鍛鍊手腕的靈活度。別讓手腕硬了

12樓:

擊球時小臂和手腕發力,主要鍛鍊肩部、腹部、手腕力量,可以舉啞鈴,也可以做俯臥撐

13樓:葉煥風

羽毛球需要經常跑位,所以你的腳力必須要跟上,這方面建議你一下短跑培養爆發力。在你揮拍姿勢正確的情況下,練習後場球和扣殺就需要你的臂力跟得上,這方面俯臥撐可以,建議一天60個左右,太多也沒用。另外,建議你打球時帶上護腕,以免肌肉拉傷。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4樓:羽中弱

就是一些常規的力量練習就可以了,再加上一些手腕和跑位的練習對於一個業餘愛好者就可以了。

15樓:

俯臥撐,有一套工具叫巧發力的,不錯的

16樓:

建議看看夏煊澤的核心力量訓練,比較有效果

17樓:熱血de漢子

1、俯臥撐

每天分幾次訓練,一次分幾小組來完成。

2、引體向上

3、每天跑步半小時以上

18樓:太極化兩儀

練手腕、手指的力量。

羽毛球怎樣練速度?打羽毛球怎樣提高速度

還有。按慢快慢的節奏進行原地的小步跑 高抬腿 前跨跳 左右交叉跳練習。高頻率跑樓梯 蹬跨 跳樓梯 沙衣步法等練習。快速俯臥撐。快速高頻率密步繞障礙物跑練習。20秒十字跳練習。20秒原地向上跳練習。跳繩練習。啞鈴揮拍或網球拍揮拍練習。米各種距離快速跑。越障礙物快速跑練習,要求運動員用最快的速度在20米...

羽毛球羽毛球的步伐如何練習和提高

依據經常出現的球路選擇基本的步伐練習,基本可以分為前後型和左右型,對角型!前後型指球員從前場退至後場或從從後場上至前場。一般前後場的步數為5步 包括左右腳 交叉,可以如下練習 站至中線的頂端,右腳稍前,站好位後,向後邁右腳 左腳 右腳 左腳 右腳,此時做擊球動作,右腳用力,擊球后右腳落在前端,然後左...

練羽毛球怎樣才能提高速度,羽毛球動作速度該怎樣訓練?

1,腿部力量練習 這裡所說的腿部力量包括大腿的力量 小腿的力量以及腳腕的力量。鍛鍊大腿的爆發力可以通過蛙跳 深蹲起 單腿跳來練習,蛙跳可以同時鍛鍊彈跳力,而單腿跳一定要提起腳跟,這樣可以同時鍛鍊腳腕的力量。跳臺階跟蛙跳比較類似,可以同時鍛鍊大腿的力量和彈跳力。跳繩是鍛鍊小腿肌肉最好的辦法,同時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