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和清朝皇帝有血緣關係嗎,為什麼明朝皇帝和清朝皇帝會有這麼大的差別

2022-01-12 14:12:38 字數 4628 閱讀 5380

1樓:絕代國王坎通納

直系血緣關係肯定是沒有的,朱明歷代皇帝的直系中就沒有母親是女真人的,滿清皇族的老祖宗努爾哈刺的血緣中也沒有朱明家的血統,後世的清朝皇帝中更加沒有。如果要扯到他倆家的八輩祖宗,那就不得而知了,女真結束了北宋的進入中原,也許他兩家的祖先有過通婚,傳於後世有了朱元璋和努爾哈刺。

2樓:

女真人起源於通古斯地區,在現在的俄羅斯境內。明朝皇帝都是漢人,炎黃子孫。

3樓:甾氺一匚

明朝皇帝是咋們漢人,而清朝皇帝都是滿人,怎麼會有血緣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朝皇帝是漢族,清朝皇帝是滿族,滿族在北方蒙古一帶,有地緣距離,應該沒有血緣關係

5樓:湖東元夏

額,沒有,一個漢族,一個滿族,一個姓朱,一個愛新覺羅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都是炎黃一脈。

周朝的時候沒有女真的稱謂,那時是肅慎。武王伐紂時召集諸侯,肅慎由於本來人少且路途遙遠,所以只是派人進獻了弓矢,也算參加了。

一定要明白這意義的重大,所謂南蠻北狄西戎東夷自古一家,這裡面既有血緣的因素,更有文化的因素。

周人東進迫於西戎,周人謂不欲兄弟鬩牆(其實是打不過),然而西戎也明確的指出——是的,與周人共祖,皆出於中原。

7樓:晨曦映雪

沒有關係。明朝皇帝是漢人,清朝皇帝是女真人。

8樓:點點絢

當然沒有啊!!!!!

9樓:考拉熊寶寶

無,明朝皇帝是漢族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都是華夏兒女!

女真是粟末靺鞨和黑水靺鞨的後裔

北方遊牧民族

11樓:老是重名呢

孩子你這是從何說去啊

為什麼明朝皇帝和清朝皇帝會有這麼大的差別

12樓:黑枝葉

評價皇帝的標準,有一項非常重要,就是開疆拓土的能力,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元太祖之所以名氣大,實屬他們都能開疆拓土。明朝皇帝自成祖之後,開疆就再也沒有了。

13樓:封建殘餘偷生

教育不一樣。

bai清朝的教du育比較成功,也比zhi

較嚴格,而明朝就差了很dao多。除了太子,其他都內當豬養容另外就是清朝的皇帝採取的是競爭即位。在即位前,誰也不知道那個是下一任皇帝。

而明朝,皇位是依據「立長立嫡」規定確定的。沒有了競爭,自然就會懈怠清朝的皇子很多時候能夠直接參與政務,得到歷練而明朝就被約束住了,參政就是犯錯。

相對來說,明朝比清朝富裕。一是,當時美洲大陸的發現,讓大量的金銀湧入中國,極大的刺激了資本主義性質工商業的發展。而且明朝先期的稅率並不高,工商稅收就更低

二是,清朝的幾百萬滿人需要漢人來無償養活,自然也帶累了國家經濟。清朝的海禁也比明朝嚴格。印度的殖民化加深,也減少了西方對中國商品的需求。

另外,清朝對工商業的約束和壓榨也超過明朝

自己寫的很辛苦,請務必採納。等著升級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總不上朝的皇帝很厲害的。豐臣秀吉進攻朝鮮時,大明直接出兵,秒殺了日本水軍。明朝的兵實外虛內。精兵都在邊疆,也就是為什麼清軍攻不進山海關,而李自成卻能趁機大亂中原的原因。

15樓:老爸叫樑輝

這是真的,可以看看明朝那些事,別以為明朝皇帝混蛋,可手下有一群大臣很厲害,我們所知的野史可能更多的是反面,看問題哦要全面,巨集觀。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的史書大多數

被清朝改寫了,很多事情都抹黑明朝,尤其是明朝的皇帝

。其實明朝版的皇帝看似不權幹事其實內閣在幫皇帝幹而且效率比較高,相比於清朝事事都是由皇帝決定,雖然都說清朝皇帝勤政是明君其實清朝皇帝幹事效率很低不如明朝。效率高的當然國家就執行的快經濟比辦事效率低的富。

明朝和清朝的皇帝都有誰?

17樓:藍色天線

明朝:1368--l644,共277年,歷十六帝,建都南京,成祖移至北京。

一、太祖元璋,年號洪武,在位3l年。

二、惠帝允炆,年號建文,在位 4年。

三、成祖 棣,年號永樂,在位22年。

四、仁宗高熾,年號洪熙,在位 1年。

五、宣宗瞻基,年號宣德,在位l0年。

六、英宗祁鎮,年號正統,在位14年。

七、景帝祁鈺,年號景泰,在位 7年。

八、英宗祁鎮,年號天順,在位 8年。(復辟)

九、憲宗見深,年號成化,在位23年。

十、孝宗佑樘,年號弘治,在位18年。

十一、武宗厚照,年號正德,在位l6年。

十二、世宗厚熜,年號嘉靖,在位l6年。

十三、穆宗載垕,年號隆慶,在位 6年。

十四、神宗翊鈞,年號萬曆,在位47年。

十五、光宗常洛,年號泰昌,在位 l年。

十六、熹宗由校,年號天啟,在位 7年。

清太祖——努爾哈赤

清太祖,名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公元1559-2023年),滿族人,在位11年。在戰爭中為火炮擊傷而死(一說為患癰疽而死),終年68歲。葬於瀋陽福陵(今遼寧省瀋陽市東北30裡處的東陵)。

清太宗——皇太極

清太宗,名愛新覺羅·皇太極,(公元1592-2023年),清太祖努爾哈赤第八子。太祖死,他被推舉為汗。在位17年,病死,終年52歲,火葬,墓在瀋陽昭陵(今瀋陽市北陵公園北)。

順治皇帝——福臨

清世祖,名愛新覺羅·福臨(公元1638-2023年),太宗皇太極第九子。皇太極病死後繼位。在位18年。

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因愛病歿憂傷過度而死(另一說為出家後病死)。終年24歲。

葬在河北孝陵(今河北省遵化縣西北昌瑞山)。

康熙皇帝——玄燁

清聖祖,名愛新覺羅·玄燁(公元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順治病死後繼位,為清入關後第二個皇帝,在位61年,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病死(另一說為大臣隆科多害死),終年69歲,葬於景陵(今河北省遵化縣西北)。

雍正皇帝——胤禎

清世宗,名愛新覺羅· 胤禎(公元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康熙病死後繼位,為清代入關第3帝。在位13年,傳說為俠女呂四娘報家仇所暗殺,終年58歲;一說為正常死亡,葬於河北泰陵(今河北省易縣西)。

乾隆皇帝——弘曆

清高宗,名愛新覺羅· 弘曆(公元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雍正病死後繼位,為清代入關第四帝。在位60年,病死,終年89歲。葬於河北裕陵(今河北省遵化縣西北)。

嘉慶皇帝——顒琰

清仁宗,名愛新覺羅· 顒琰(公元1760-2023年),乾隆皇帝第十五子。乾隆禪讓給他而繼位,為清代入關後第五帝,在位25年。病死,終年61歲。葬於昌陵(今河北省易縣西)

道光皇帝——旻寧

清宣宗,名愛新覺羅·旻寧(公元1782-2023年),嘉慶皇帝次子,嘉慶病死後繼位,是清入關後的第六個皇帝,在位30年。病死,終年69歲,葬於慕陵(今河北省易縣西)。

咸豐皇帝——奕寧

清文宗,名愛新覺羅· 奕寧(公元1831-2023年),道光皇帝第四子。道光病死後繼位。在位11年,病死,終年31歲。葬於河北定陵(今河北省遵化縣西北)。

同治皇帝——載淳

清穆宗,名愛新覺羅· 載淳(公元1856-2023年),咸豐病死後繼位。在位13年,患天花而死(另一說為患梅毒而死),終年19歲。葬於惠陵(今河北省易遵化縣西北)。

光緒皇帝——載湉

清德宗,名愛新覺羅· 載湉(公元1871-2023年),是道光帝的第七子醇親王奕寰的兒子,慈禧太后外甥。同治皇帝病死後繼位。為清入關第九帝,在位34年,病死(另一說是被慈禧或袁世凱毒死),終年38歲。

葬於崇陵(今河北省易縣西50裡)。

宣統皇帝——溥儀

清遜帝,名愛新覺羅· 溥儀(公元1906-2023年),道光皇帝曾孫,醇親王載豐長子。光緒死後繼位,是清朝和中國歷史上的末代皇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經過改造成為新人,患腎癌而死,終年62歲。

火葬,骨灰安放於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

18樓:應電一班

明:朱氏的天下。朱元彰,朱棣…清:光緒,康熙啊,雍正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太祖元璋,年號洪武,在位3l年。

二、惠帝允炆,年號建文,在位 4年。

三、成祖 棣,年號永樂,在位22年。

四、仁宗高熾,年號洪熙,在位 1年。

五、宣宗瞻基,年號宣德,在位l0年。

六、英宗祁鎮,年號正統,在位14年。

七、景帝祁鈺,年號景泰,在位 7年。

八、英宗祁鎮,年號天順,在位 8年。(復辟)九、憲宗見深,年號成化,在位23年。

十、孝宗佑樘,年號弘治,在位18年。

十一、武宗厚照,年號正德,在位l6年。

十二、世宗厚熜,年號嘉靖,在位l6年。

十三、穆宗載垕,年號隆慶,在位 6年。

十四、神宗翊鈞,年號萬曆,在位47年。

十五、光宗常洛,年號泰昌,在位 l年。

十六、熹宗由校,年號天啟,在位 7年。

20樓:隨昳

泰昌和天啟是不是一輩兒?

21樓:革命的創舉

你問的問題,那人可多了啊,你還是上網查查吧

清朝皇帝,康熙和溥儀有血緣關係嗎

康熙和溥儀當然有血緣關係了,康熙是溥儀的老祖宗,如果沒有血緣關係的話,這個皇位怎麼也輪不到溥儀。其實就算是一個傀儡君王,也有很多人爭著想要去當的,所以溥儀成為君王的先天條件就是他是之前帝王的血脈。不然愛新覺羅家為了皇位做出的這一切豈不是便宜了其他人。清朝前期的幾位君王都是以父傳子子傳孫這樣的傳承順序...

明朝皇帝有哪些,明朝有幾個皇帝和排名

朱棣去世後,其長子朱高熾即位,即明仁宗,年號洪熙。其統治偏向保守固本,任用 三楊 楊士奇 楊榮 楊溥 等賢臣輔佐朝政。明朝有幾個皇帝和排名 明朝有十六位皇帝,排名為 1 明太祖朱元璋。明朝開國皇帝,原名朱重八。元至正二十八年 1368 在擊破各路農民起義軍和掃平元的殘餘勢力後於南京稱帝,國號大明。朱...

清朝同治皇帝和光緒皇帝是什麼關係

1 同治帝和光緒帝是堂兄弟。光緒帝的生父醇親王奕譞是宣宗成皇帝 道光帝 第七子,也就是同治帝的父親文宗顯皇帝 咸豐帝 的七弟。2 同治帝和光緒帝是表兄弟。光緒帝的生母 醇親王奕譞嫡福晉葉赫那拉氏是同治帝的母親慈禧太后的胞妹。3 同治帝和光緒帝是親兄弟。光緒帝繼位的官方表述是 大行皇帝龍馭上賓,未有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