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商紂王有血緣關係,宋國和孔子家族有什麼血緣關係

2021-06-18 08:19:43 字數 1834 閱讀 9660

1樓:匿名使用者

盤庚遷都,孔子的祖先是殷商貴族,從山東簽到殷地,後商滅亡,孔子的祖先遷回山東避難。

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的祖先本是殷商後裔。周滅商後,周成王封商紂王的庶兄,商朝忠正的名臣微子啟於宋。 建都商丘(今河南商丘一帶)。

微子啟死後,其弟微仲即位,微仲即為孔子的先祖。自孔子的六世祖孔父嘉之後,後代子孫開始以孔為姓,其曾祖父孔防叔為了逃避宋國內亂,從宋國逃到了魯國。

無歷史考證 估計都是野史上的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的祖先是商朝的宗室,到周朝時為安撫商朝的貴族,封於亳,國號宋,即宋國(今河南商丘),故說是殷商(華夏族)的貴族後裔。

三監之亂後,周公以周成王之命封商紂王的庶兄、商朝忠正的名臣微子啟於宋國,死後葬於宋國故地(今商丘市睢陽區),建有微子祠。 微子啟死後,其弟微仲即位。

微仲去世後,子宋公稽繼立;宋公稽去世後,子丁公申繼立。宋丁公去世後,子湣公共繼立。宋湣公去世後,弟煬公熙自立,太子弗父何不得立。

[1]於是弗父何之弟公子鮒祀殺煬公,欲立弗父何,弗父何拒之,於是公子鮒祀成為國君,是為宋厲公。弗父何成為正卿。[2]

孔子講學圖弗父何死,子宋父周立;宋父周死,世子勝繼立,世子勝生正考父。正考父事宋國戴、武、宣三位國君,以恭敬著稱,「一命而僂,二命而傴,三命俯「。正考父嘗朝周,取回《商頌》,進行了一些整理補充了在宋國已經亡失的篇章。

正考父死,子孔父嘉繼立。孔父嘉事宋穆公。穆公臨死前,不立己子公子馮,而立兄子公子與夷,以報兄長宣公讓國之恩。

去世前遺命孔父嘉輔佐與夷(宋殤公)。孔父嘉事殤公與夷,屢次對鄭、衛等國作戰,但多以失敗告終,引起國人不滿。孔父嘉有妻十分貌美,引起另一主政大夫華父督的垂涎。

於是華父督借國人不滿,發動兵變,殺掉了孔父嘉與宋殤公。孔父嘉之子木金父逃到魯國,從此孔家成為魯國人。

宋國和孔子家族有什麼血緣關係

4樓:最最是春天

宋是孔子的「祖國」——祖先的國家。這是李零先生的獨特表述。安土重遷的傳統社會,祖籍、出生地和居住地,三者往往統一。

但即使古代,人口也有流動,李零所謂「祖國」,是指祖先世代居住國家。現代漢語中的祖國,則是以國籍認定為標準。

周滅商後,商紂王同母異父哥哥微子啟受封立國於宋。宋是周代重要諸侯國,西周時是一等大國,戰國降為二等小國。宋國是殷遺民集中之地,儲存了殷商文化的傳統,成為周文化主旋律中的「異族文化」。

孔子先祖是宋國世卿貴族,到了孔子曾祖時,才避禍奔魯。所以宋是孔子的「祖先之國」,魯是孔子的「父母之邦」。

宋國又是孔子的學禮之地,娶妻之地,還鄉祭祖之地,周遊列國行經之地。孔子多次談到自己是宋國人、是殷人,對故國魂牽神往。宋國(今商丘)境內現有多處遺存,與孔子有關。

孔子先祖世為宋卿,采邑在慄邑(今商丘夏邑)。他一生多次還鄉,人們為紀念他祀先省墓,在夏邑建了還鄉祠。

孔子還鄉祠始建年代無考,但據志書、古碑記載,「直至近代還佔地50畝,其建築仿文廟之制,坐北朝南,沿中軸線依次排列,左右兩側基本呈對稱式,整個建築曾有一壁、四門、一罈、兩廡、碑林、兩殿、一廳。」孔子祖籍文化學會(以下簡稱學會)副會長張今吾先生說。歷史上,夏邑北臨古黃河,金、元以降,數成澤國,再加戰亂頻仍,原來的還鄉祠基本被毀。

最近數年,才逐漸修復。

5樓:冀城

有嗎?還真是不清楚,坐等高手指教!

商紂王與姬昌有何血源關係

6樓:無助的火柴人

如果真的要扯血緣關係。我們每個地域接近的漢族人之間基本都有。所以姬氏與殷氏也是有這種血緣關係的。

因為中國早期人口並不多,你與我之間完全可能是同宗。但是如果不考慮這個是法律上的血緣關係那麼沒有

鄒姓有可能和商紂王有血緣關係嗎,孔子是商紂王有血緣關係

鄒 z u 姓源於子姓,出自商紂王微子啟的封地鄒邑,屬於以居邑名為氏。據 史記 殷本記 及 元和姓纂 所載,西周初年,周公旦平定武庚的叛亂後,把商都附近地區分封給紂王的兄長微子啟,建立宋國,都於商丘 今河南商丘 微子啟死後,其弟微子仲繼位。微仲的八世孫是正考父,為宋國上卿,得食邑於鄒 今山東鄒縣 其...

舅舅和外甥女有血緣關係嗎

舅舅和外甥當然有血緣關係了,這個侄子和叔叔的血緣關係是一樣的,因為舅舅和媽媽是親兄妹或親姐弟,所以舅舅和外甥的關係其實也是叔侄關係,哈哈是不是有點搞 還是很親的,外甥和親侄子血緣關係一樣親的,你試想一下,你姐姐的兒子跟哥哥的兒子是不是一樣的 有啊,有句俗語叫做外甥都像舅,不是沒有道理 當然有血緣關係...

急急!!表哥和表妹是屬於幾代血緣關係

你媽和你舅舅是父母的第一代子女,你和表妹是第二代子女 孫子輩 你女兒和表妹的兒子是第三代子女 曾孫輩 你媽和你舅舅是親生兄妹,你和你表妹的兒女是不可以結婚,婚姻法說明不可以近親結婚!婚姻法 第二章 結婚 第七條 禁止結婚中 一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從共有的那個祖先開始算,你和表妹共有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