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緒帝的親生婉貞,還是慈禧的親姐妹,為何會被慈禧害得生不如死呢

2022-01-12 14:12:38 字數 744 閱讀 7060

1樓:

因為慈禧將婉貞的孩子,也就是載湉(光緒帝)推上皇位,這就意味著婉貞以後將永遠不能與自己的孩子以母子關係相認,如果婉貞有很多孩子的話倒也不會如此難過,可惜的是婉貞的孩子除了載湉,其餘的全部都早夭而亡,所以說婉貞因為這件事而抑鬱成疾,最終因此而死去。故此有人說是慈禧為了政治利益而將自己的親妹妹害死,從此看來的確是有些道理的。

咸豐帝年間,慈禧通過選秀成功地逆襲成為懿妃,而慈禧的妹妹婉貞則沒這麼好的運氣,沒有被咸豐帝看上,後來在慈禧的幫助下(更多的可能是出於家族的授意),咸豐帝將慈禧妹妹婉貞指配給自己的弟弟奕譞,按道理說往後婉貞往後一生應當是順風順水,榮華富貴。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此後一生婉貞都成為了自己姐姐的政治利益的犧牲品。

光緒帝想在母親病逝之際前去探望,都要先得到慈禧的應允,雖然後來趕上最後一面,但是隻能凝視而不能相認。總而言之婉貞之死的確跟慈禧關係很大,可以說慈禧為了個人政治利益而將自己的妹妹作為犧牲品。

2樓:職場解惑七七

心中慈禧輔佐了婉貞的孩子成為皇帝,她的存在只會影響統治。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慈禧需要穩固自己的權利,所以才不得不殺死她。

4樓:小毛歷史解說

因為慈禧的妹妹一度跟慈禧平起平坐了,慈禧為了自己的位置穩固長久一些,就對加害了妹妹。

光緒皇帝的歷史地位,為什麼清朝光緒帝沒有實權?

光緒,名叫愛新覺羅 載湉 公元1871 1908年 他是慈禧太后太后的外甥 妹妹的兒子 當年輕的同治帝死後,慈禧太后為了繼續掌握政權,於是就讓當時只有四歲的光緒繼承皇位,由她再度進行 垂簾聽政 直至光緒長到十九歲時,慈禧太后才只好聲稱 撤簾歸政 但是她仍操縱實權不放,光緒實際上仍是個傀儡皇帝。後來,...

外國為什麼對維新變法的光緒帝抱有好感。清朝要是變法強大了,對外國有什麼好處

第一,你要明白只有日本等亞洲周邊國家才真正對中國的領土有覬覦,因為離得近,而且中國的資源都比他們豐富。歐洲美洲只是希望得到中國的資源和財富,中國與他們的人種 文化都不一樣,他們只把中國當成加工廠,給予他們想要的東西。就好比你家住一個大花園裡,裡面漂亮花草都是工人在別的地方培育出來的,你也希望他們培育...

他為光緒帝裝一扇玻璃窗,卻被慈禧罵得狗血淋頭,他到底有何罪

主要是當時情況特殊,玻璃窗算是西方文明的象徵了 立山給光緒皇帝安裝玻璃窗沒有錯誤,只是因為光緒帝與慈禧之間這微妙的關係,使得他這個原本看起來無關痛癢的小事就成了錯事。玻璃窗應該是當時的中國生產不了的東西,安裝這個會讓光緒對西方的先進技術產生興趣 主要還是因為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不對付的緣故,本來裝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