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二十四功臣都有誰,大清國二十四功臣是哪些人?

2022-01-12 14:12:39 字數 4016 閱讀 4525

1樓:

清朝二十四功臣分別是多爾袞、隆科多、鰲拜、于成龍、明珠、年羹堯、湯若望、劉墉、紀曉嵐、和珅、劉銘傳、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奕欣、林則徐、丁汝昌、鄧世昌、譚嗣同、魏源和袁世凱。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四功臣是多爾袞、隆科多、鰲拜、于成龍、明珠、年羹堯、湯若望、劉墉、紀曉嵐、和珅、劉銘傳、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奕欣、林則徐、丁汝昌、鄧世昌、譚嗣同、魏源、袁世凱

3樓:石子

多爾袞、隆科多、鰲拜、于成龍、明珠、年羹堯、湯若望、劉墉、紀曉嵐、和珅、劉銘傳、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奕欣、林則徐、丁汝昌、鄧世昌、譚嗣同、魏源、袁世凱

4樓:匿名使用者

清高宗乾隆時期,西征南討,國運達到巔峰,完成了所謂的十全武功。因此乾隆在紫-光-閣懸掛各個時期的功臣像,當然不只24個。

1、平定西域前五十功臣

紫光閣五十功臣:傅恆、兆惠、班第、納木扎爾、策布登扎布、富德、薩拉爾、黃廷桂、色布騰巴爾珠爾、扎拉豐阿、羅卜藏、多爾濟、額敏和卓、舒赫德、阿里袞、鄂容安、明瑞、阿桂、三泰、鄂寶、博爾奔察、豆斌、高天喜、端濟布、愛隆阿、瑪常、巴圖、濟爾噶爾、齊凌扎布、噶布舒、額爾登額、霍集斯、鄂對、鄂齊爾、阿玉錫、達什策凌、鄂博什溫布、田屯、三格、奇徹布、達克塔納、薩穆坦、塔瑪鼐、富錫爾、滿綽爾圖、海蘭察、老格、富紹扎齊圖、阿爾丹察、五十保。

2、平定西域後五十功臣

平定西域後五十功臣:巴祿、福祿、和起、桑齊多爾濟、滿福、車木楚克扎布、閻相師、玉素富、扎拉豐阿、瑚爾起、阿敏道、五福、諾爾本、觀音保、阿什默特、噶岱默特、艮音泰、巴岱、布林哈、納蘭圖、巴寧阿、阿爾哈爾沁、薩壘、扎爾善、諾滿察、德爾森保、佔頗圖、伊薩穆、伍什爾圖、沙津察、扎敦察、莽喀察、齊裡克齊、額納慎、茂漢、寧古禮、奎瑪岱、特通額、莫寧察、那木查爾、塔尼布、瑪格、達爾漢、恩特、伊達木扎布、佔音保、西爾庫爾、拜達爾、望拉、哈木相簿。

3、平金川前五十功臣

平定金川前五十功臣:阿桂、豐升額、明亮、舒赫德、于敏中、福隆安、色布騰巴爾珠爾、海蘭察、額森特、舒常、奎林、和隆武、福康安、普爾普、興兆、哈國興、馬彪、馬全、書麟、三保、烏什哈達、瑚尼爾圖、珠爾格德、阿爾都、舒亮、科瑪、阿爾薩朗、伊蘭保、佛倫泰、富興、德赫布、莽喀察、海祿、教成、官達色、成德、圖欽保、曹順、保寧、特成額、烏爾納、敦柱、額爾特、托爾託保、泰斐英阿、柏凌、達蘭泰、薩爾吉岱、特爾徹、興奎。

4、平金川后五十功臣

平定兩金川后五十功臣:都爾嘉、舒景安、五岱、噶塔布、扎爾桑、瑪爾佔、阿爾素納、博靈阿、常青、牛天畀、明仁、五福、劉國樑、巴克坦布、斐慎、馬彪、常祿保、樑朝貴、靈山、嵩安、三德、劉輝祖、彰靄、那木扎、進財寶、伊立布、岱森保、穆哈納、烏爾圖納遜、富寧、明山、伊史、巴達瑪、庫爾德、阿蘭保、阿滿泰、新達蘇、富爾賽、額爾伯克、愛星阿、巴滷薩、許世亨、國興、堅木參那木喀、雍中瓦爾結、雅滿塔爾、綽爾嘉木燦、阿忠保、木塔爾、雍中爾結。

5、平臺灣二十功臣

平定臺灣二十功臣:阿桂、和珅、王傑、福康安、海蘭察、福長安、董誥、李侍堯、孫士毅、徐嗣曾、鄂輝、舒亮、普爾普、蔡龍、樑朝桂、許士亨、穆克登阿、張芝元、普吉保、穆塔爾。

大清國二十四功臣是哪些人?

5樓:筱鴨電影

清朝二十四臣是紀連海以歷史事實為依據排列的,分別是:多爾袞、隆科多、鰲拜、于成龍、明珠、年羹堯、湯若望、劉墉、紀曉嵐、和珅、劉銘傳、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奕欣、林則徐、丁汝昌、鄧世昌、譚嗣同、魏源、袁世凱。

1、多爾袞

愛新覺羅·多爾袞(2023年11月17日—2023年12月31日),清太祖努爾哈赤第十四子,阿巴亥第二子。明萬曆四十年(2023年)出生於赫圖阿拉(今遼寧省新賓縣老城)。清初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

天命十一年(2023年),多爾袞被封貝勒;天聰二年(2023年),17歲的多爾袞隨皇太極出征,征討蒙古察哈爾部。因為軍功被賜號「墨爾根戴青」,成為正白旗旗主。

天聰九年(2023年),多爾袞等率軍前往收降蒙古林丹汗之子額哲並獲得傳國玉璽。崇德元年(2023年)因戰功封和碩睿親王,次年正月,皇太極令多爾袞追擊朝鮮國王家屬。

崇德六年(2023年)至七年(2023年)的鬆錦大戰中立下卓越戰功。皇太極死後,多爾袞和濟爾哈朗以輔政王身份輔佐皇太極第九子福臨即帝位,稱攝政王。

順治元年(2023年)指揮清兵入關,清朝入主中原,先後封叔父攝政王、皇叔父攝政王、皇父攝政王。

順治七年(2023年)冬死於塞北狩獵途中,追封為「清成宗」,諡懋德修遠廣業定功安民立政誠敬義皇帝。兩個月後,於順治八年(2023年)二月剝奪多爾袞的封號,並掘其墓。

乾隆四十三年(2023年),乾隆帝為其平反,恢復睿親王封號,評價其「定國開基,成一統之業,厥功最著」。

2、隆科多

佟佳·隆科多(?—2023年),字竹筠,滿洲鑲黃旗人,清聖祖孝懿仁皇后之弟,一等公佟國維第三子,清朝大臣。

在有清一代,被皇帝公開以「舅舅」相稱呼的,大概只有隆科多一人。就是這個隆科多,在康熙帝晚年諸皇子之間撲朔迷離、明爭暗鬥的皇位大戰中地位非同一般,是康熙、雍正兩朝皇權交替之際最為關鍵的核心人物。

這與他在雍正即位之後飛黃騰達、顯赫一時有著直接關係;他最終為雍正所猜忌,屢遭打擊,直至被圈禁而死,實際上其根源也在於此。

3、鰲拜

鰲拜(約2023年 —2023年,滿語:oboi),清初權臣,出身瓜爾佳氏,蘇完部族長索爾果之孫,後金開國五大臣之一費英東之侄,生年不可考,滿洲鑲黃旗人,清朝三代元勳,康熙帝早年輔政大臣之一。

以戰功封公爵。鰲拜前半生軍功赫赫,號稱「滿洲第一勇士」,晚年則操握權柄、結黨營私。康熙在黃錫袞、王弘祚等大臣的支援下,主政於朝,後定下計策,在武英殿擒拿鰲拜。

鰲拜被生擒之後,老死於囚牢中,他是位影響清初政局的一個重要人物。

4、于成龍

于成龍(2023年9月26日—2023年5月31日) ,字北溟,號于山,山西永寧州(今山西省呂梁市方山縣)人。清初名臣、循吏。

清順治十八年(2023年),于成龍被任命為羅城縣知縣,在任上明確保甲制度,百姓安居樂業,全力耕作土地。康熙六年(2023年),于成龍升任四川合州知州。

後遷任湖廣黃州府的同知和知府,歷任**武昌知府,福建按察使,布政使、巡撫和總督、加兵部尚書、大學士等職。康熙二十年(2023年)入京覲見,升任江南江西總督。

康熙二十三年(2023年),朝廷命令于成龍兼管江蘇、安徽兩地巡撫的政事,不久便在任上去世。被康熙帝追贈為太子太保,賜諡「清端」。有《於清端政書》八卷等著作傳世。

于成龍在二十餘年的宦海生涯中,三次被舉「卓異」,以卓著的政績和廉潔刻苦的一生,深得百姓愛戴,被康熙帝讚譽為「清官第一」。

5、明珠

納蘭明珠(2023年11月19日—2023年6月3日),字端範,滿洲正黃旗人,康熙朝重臣,歷任內務府總管、刑部尚書、兵部尚書、都察院左都御史、武英殿大學士、太子太傅等要職。

納蘭明珠對康熙議撤三藩、統一臺灣以及抗禦外敵等重大事件中起到積極作用。康熙二十七年(2023年)因朋黨之罪被罷黜,後雖官復原職但不再受到重用。康熙四十七年(2023年)病故。

乾隆二十四功臣排名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回事 看鐵腿痛呀紀曉嵐 看多了吧 這是乾隆的激將法 為了讓 紀曉嵐和和珅 努力工作

7樓:七人組之蛇骨

8樓:飄緲雲湮

你這是全清朝,可不是乾隆的,知之為之為是為知也。

清朝二十四功臣有哪些人?

清朝二十四功臣是誰?

清朝二十四功臣圖

9樓:l幸福

清朝二十四臣》有多爾袞、隆科多、鰲拜、于成龍、明珠、年羹堯、湯若望、劉墉、紀曉嵐、和珅、劉銘傳、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奕欣、林則徐、丁汝昌、鄧世昌、魏源、袁世凱,

清朝二十四功臣是哪些人?他們的排名是怎樣的?

10樓:昆吾鴻達

多爾袞、隆科多、鰲拜、于成龍、明珠、年羹堯、湯若望、劉墉、紀曉嵐、和珅、劉銘傳、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奕欣、林則徐、丁汝昌、鄧世昌、譚嗣同、魏源、袁世凱 按時間排的

三國二十四名將順序是怎樣的,三國二十四名將順序是怎樣的

毛宗崗將羅貫中的原本加以修訂,整理回目,削除論贊,修改詩文,增刪瑣事,改訂文辭,從而形成了今日流行的一百二十回本。毛批 三國 有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神槍張繡與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注 呂布,趙雲,典韋,...

唐朝貞觀二十四開國功臣是哪二十四位啊

戊申 貞觀十七年二月二十八日,643年3月23日 上 李世民 命圖畫功臣趙公長孫無忌 趙郡元王 李 孝恭 萊成公杜如晦 鄭文貞公魏徵 樑公房玄齡 申公高士廉 鄂公尉遲敬德 衛公李靖 宋公蕭瑀 褒忠壯公段志玄 夔公劉弘基 蔣忠公屈突通 鄖節公殷開山 譙襄公柴紹 邳襄公長孫順德 鄖公張亮 陳公侯君集 郯...

三國演義中二十四名將是那些,三國二十四名將是哪幾位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槍神張繡和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和姜維。呂布 趙雲 典韋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忠 許禇 孫策 太史慈 夏侯敦 夏侯淵 張遼 張郃 徐晃 龐德 甘寧 周泰 魏延 張繡 文丑 顏良 鄧艾 姜維。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許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