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檔汽車陡坡起步可以先給油後鬆手剎嗎

2022-01-12 13:28:28 字數 4535 閱讀 4730

1樓:超級

可以的。

沒有上坡輔助的車, 這種方式陡坡起步是相對比較安全的。

操作方法:

拉手剎, 抬半離合(注意轉速不要太低),看到轉速變化半示離合抬到位了, 轉速太低則是抬過了, 一般抬到略低於1000轉就可以了, 這時右腳輕輕加油,轉速上升到1200轉左右,穩住離合油門,鬆手剎 , 坡不是很陡的,轉速略高於1000轉就夠了。

注意,1. 鬆手剎時如果轉速快速下降,此時快速踩抬離合(快速踩下離合,又抬回到半離合位置) ,這樣是為了快速提升轉速輸出更大的扭矩,發動機更有力。 踩抬離合的同時需要穩住油門。

車動起來後,轉速升高或者聽到發動機聲音變大就可以慢鬆開離合多加一點油。

2. 油門不要太猛,轉速過高,很傷離合,半離合狀態轉速最好不要高於2000 。

轉速過高時,可以放完離合,或者鬆油門,鬆油門但不要丟油門,丟油門就熄火了。 油門可以變換著深度踩,腳一定要靈活,不要定在一個位置就僵住了。

練習時應在安靜的環境練習避免緊張,同時很準確通過發動機聲音判斷髮風機轉速, 慢慢來。

如果是有坡道輔助的車,就儘量不要用手剎方式, 不消耗手剎,停車更安全。

有坡道輔助的車有兩種方式坡起:

1 , 踩剎車 , 鬆剎車,加油(1200轉左右), 抬半離合就走。

2, 踩剎車, 抬半離合,發動機轉速穩在接近1000轉的位置,鬆剎車,加油就走。

參考手動檔吧多年來的貼子。

2樓:love小天使

不是可以,這是必須的,先鬆手剎後給油空檔時間可能會造成溜車

手動擋車起步應先鬆手剎還是先掛檔?

3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首先上車後我們需要踩下剎車,並確認變速箱位於空擋。

然後擰鑰匙啟動發動機後,左腳踩下離合器,右手釋放手剎拉桿。並將變速箱掛入1檔,準備起步。

左腳慢慢釋放離合器踏板的同時,右腳從剎車踏板上離開,轉移到油門踏板上,緩緩加油門,配合左腳離合器的動作。車輛進入「離合器半聯動」狀態,此時車輛開始緩緩起步。

車輛起步穩定後,左腳離開離合器踏板,右腳按照需要踩下油門使車輛加速。

4樓:超絕至精

先掛擋,在鬆手剎。

起步注意事項:

上車,系安全帶,調整座椅。快速踩離合器至底,掛1檔。打左轉向燈,看周圍情況(兩側倒車鏡)鬆手剎。快抬離合器於半聯動位置稍停頓,然後慢抬離合器,同時配合慢加油門,車平穩起步。

開車注意事項:

不能長時間處於半離合狀態。一些駕駛員在開車中習慣於左腳一直踩在離合上,以為這樣可以更好地保持對車輛的控制;

但實際上,這種做法對離合片損害極大。尤其是當車輛跑高速時,長時間的半離合狀態會讓離合片迅速磨損。

擴充套件資料

手動擋汽車平路起步

右手掛入1擋;右手開啟左轉向燈;左手按一下喇叭;

左腳慢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同時右手慢慢鬆駐車制動器操縱桿,同時右腳慢慢踩加速踏板加油;

觀察汽車運動狀態:如果出現抖動趨勢及時加油;如果出現溜車趨勢及時鬆駐車制動器踏板;

仔細聽發動機聲音:如果變低及時加油或及時鬆駐車制動器踏板;如果發動機聲音變高及時減小油門或及時抬起離合器踏板;

左腳在車開動3-4m後放開離合器踏板;右腳加油提速至正常車速後,將車駛入正常車道並關閉轉向燈。

5樓:佳爺說歷史

手動擋車起步應先掛檔再鬆手剎。

汽車起步之前,駕駛員先踩下離合器踏板,將離合器分離,使發動機和傳動系脫開,再將變速器掛上檔,然後逐漸鬆開離合器踏板,使離合器逐漸接合。在接合過程中,發動機所受阻力矩逐漸增大,故應同時逐漸踩下加速踏板,即逐步增加對發動機的燃料供給量,使發動機的轉速始終保持在最低穩定轉速上,而不致熄火。

6樓:清飛楊

先掛擋,在鬆手剎。

起步的步驟一般是這樣:

1.上車,系安全帶,調整座椅。

2.快速踩離合器至底,掛1檔。

3.打左轉向燈,看周圍情況(兩側倒車鏡),鬆手剎。

4.快抬離合器於半聯動位置稍停頓,然後慢抬離合器,同時配合慢加油門,車平穩起步。

開車注意事項:

不能長時間處於半離合狀態。一些駕駛員在開車中習慣於左腳一直踩在離合上,以為這樣可以更好地保持對車輛的控制,但實際上,這種做法對離合片損害極大。尤其是當車輛跑高速時,長時間的半離合狀態會讓離合片迅速磨損。

7樓:羅小仙兒說歷史

起步時先掛擋還是先鬆手剎呢?

8樓:

起步的時候先鬆手剎?還是先掛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掛檔啊,掛一檔,鬆離合加油車要走的時候鬆手剎,要是上坡,先鬆手剎不就溜車嘞麼,你們這些人,考坡道起步怎麼考過的也不知道,,

10樓:喪鐘物語

如果是考試建議先鬆手剎再掛檔,因為踩著腳剎,很多人往往會忘記鬆手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掛檔啊 學車的時候就有這麼一句話 1踩(離合)2掛3鬆手剎4按喇叭

12樓:匿名使用者

踩離合,掛擋,打左轉向,鳴笛,觀察後方來車,鬆離合至結合點,車輕微抖動,鬆手剎,必要時給點油,起步。

13樓:匿名使用者

踩剎車.掛擋.鬆手剎 只有踩剎車才能掛進檔. 自動檔車哪來的離合器 sb

14樓:誇飾的傷感

手動擋:踩離合,踩剎車,掛檔,鬆手剎,鬆剎車,抬離合,走起。

自動擋:踩剎車,隨便先鬆手剎還是先掛檔,鬆剎車,走起。

記住,手剎和剎車最好確保在車輛起步前其中一個在工作狀態,因為實際開車時,路面是否有坡度你在駕駛室裡往往難以判別,這樣可以防止車輛倒溜、前滑。

15樓:不能說哈

最佳答案有一項錯誤,鬆了手剎,鬆一點點離合,在次是鬆剎車,,在平地,剎車鬆一點,起動後,剎車慢慢放完,感覺快了壓點離合,這才不容易熄火,在半坡更是要鬆離合,比在平路的時候更抖的時候一次放剎車,離合壓穩不動,這才上的去,這才不容易熄火,不後溜,還最佳呢

手動擋車起步應先鬆手剎還是先掛檔?

16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首先上車後我們需要踩下剎車,並確認變速箱位於空擋。

然後擰鑰匙啟動發動機後,左腳踩下離合器,右手釋放手剎拉桿。並將變速箱掛入1檔,準備起步。

左腳慢慢釋放離合器踏板的同時,右腳從剎車踏板上離開,轉移到油門踏板上,緩緩加油門,配合左腳離合器的動作。車輛進入「離合器半聯動」狀態,此時車輛開始緩緩起步。

車輛起步穩定後,左腳離開離合器踏板,右腳按照需要踩下油門使車輛加速。

17樓:小揚說歷史

手動擋車起步應先掛檔再鬆手剎。

手動擋車起步:踏下離合器踏板、撥入空檔、發動車子,觀察儀表。掛一檔,離合處於半離合狀態,右腳哄油門,使轉速保持在2500-3000左右,適量的油門,邊抬離合器踏板、邊鬆手剎(油門、離合器、手 剎三者之間同時配合操作諧調好),離合器踏板抬至半聯動時,車輛平穩起步。

18樓:羅小仙兒說歷史

起步時先掛擋還是先鬆手剎呢?

19樓:

起步的時候先鬆手剎?還是先掛擋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先踩剎車,然後鬆手剎,掛檔,鬆剎車。有經驗的話,直接掛檔,鬆手剎

21樓:匿名使用者

順序是1踩離合2掛檔3鬆手剎

2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操作時應該是:

1、踏下離合器踏板

2、掛檔

3、緩抬離合器至半離合狀態

4、輕踩油門

5、鬆開手剎

6、車輪開始轉動

7、車起步同時離合器踏板完全抬開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開車的時候忘了手剎車按下,有沒有對車壞處呢

小車在陡坡起步時,一邊鬆離合,一邊加油門鬆手剎可以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建議是先鬆離合,讓發動機轉速降低到500轉左右,動力比較好的車可能6、700就可以,這時候鬆剎車,車就可以起步了。

如果按你說的,雖然理論上是可行的,但不是最佳操作方案。

因為你鬆離合了,另一隻腳在油門上,那剎車肯定已經鬆掉了,這時候很可能動力不足,很容易後溜,而且手剎很容易壞的,考試的時候100分很容易被扣掉。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慢慢鬆離合等到車子抖了就不要送了,然後放手剎,然後加油門離合放掉

26樓:匿名使用者

半坡起步就是先慢慢鬆離合慢慢加油門!等感覺車子開始動的時候再慢慢鬆手剎!手剎一定要最後慢慢鬆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坡道起步就這樣的,鬆離合的時候車身有點抖動,然後給油松離合跟手剎,希望可以幫到你用車愉快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如果配合不好就費離合器片

手動檔汽車選大眾,大眾的手動檔汽車更好駕駛嗎?

是的,有一個非常好的駕駛生活中大眾的汽車,會讓自己感覺到非常的安心,並且也是一個老品牌的動力真的特別足,也在15萬之內,屬於小型轎車。發動機可以選擇的口碑很好。我個人認為大眾的手動擋汽車是相對比較容易駕駛的,大眾的檔位非常清晰,而且有了換擋提示,就算是新手上路是比較方便的,而且他的空間以及安全配置非...

手動檔汽車上坡轉彎該如何操作(手動檔)

有以下幾種方法 1 手動檔汽車上坡轉彎前提前降速 抬起油門或者輕踩制動 過彎時不是在緊急情況下不要踩剎車,按照彎道的彎度慢慢把方向打回來,過彎切忌急踩剎車和猛打方向,防止失控。2 轉彎提前打轉向燈,轉向燈往哪打,眼睛跟看哪邊反光鏡,在3檔的速度稍微點些剎車,到2檔的速度,踩離合換2檔,4檔5檔的速度...

說說手動擋車如何平穩起步,手動檔車子如何平穩起步?

想起步平穩,無非離合抬慢一些罷了。半聯動的點上多停留一兩秒,即可解決問題。另外從分離狀態到半聯動的狀態的過度也很重要,要求輕柔舒緩。一定要腳踩剎車,然後緩緩的抬離合器,根據離合器的震動來決定什麼時候該放掉剎車,這樣的話就可以擁有一個平穩的起步,而且讓坐在後面的乘客也非常的舒服。踩離合的時候一定要先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