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手動檔的汽車該怎樣減檔

2021-03-10 01:03:37 字數 1272 閱讀 9726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換擋前復必須先將離合制器踏板踩到底,操縱變速桿應該動作輕、快、柔、準。

2、換擋要注意找準時機,加擋前,必須先進行加速(衝車),當車速升高到高一檔位適合的速度時,及時掛入高速擋;減擋時,當車速降到一定值時,方可掛入低速擋。

在路況較好時,應儘量使用該速度適合的高速擋,以減輕齒輪的磨損,並且根據道路情況及時調整車速。要注意的是,儘量避免低速高檔,拖擋行駛產生的震動,對發動機和變速箱壽命影響都很大。

3、車子完全停住再掛倒擋;同樣在倒車後要向前行駛,也應將車停穩後再掛1擋。否則,會有很大的齒輪撞擊聲。

4、換完檔後,右手要離開檔杆,避免換擋撥叉過早磨損。

2樓:xyz微笑

對於手動擋汽車,變速換擋要牢記「加擋先加速,減擋先減速」的原則,在加擋前「轟內」油門把

容車速先提起來,在減擋前「收」油門把車速先降下來。減檔是可以越級減檔,就是先把車速降到事宜車速後,根據車速減到正確檔位即可,而對於加檔來說,不可越級加檔。

步驟:1.換擋前必須先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操縱變速桿應該動作輕、快、柔、準。

2.換擋要注意找準時機,加擋前,必須先進行加速(衝車),當車速升高到高一檔位適合的速度時,及時掛入高速擋;減擋時,當車速降到一定值時,方可掛入低速擋。

在路況較好時,應儘量使用該速度適合的高速擋,以減輕齒輪的磨損,並且根據道路情況及時調整車速。要注意的是,儘量避免低速高檔,拖擋行駛產生的震動,對發動機和變速箱壽命影響都很大。

3.車子完全停住再掛倒擋;同樣在倒車後要向前行駛,也應將車停穩後再掛1擋。否則,會有很大的齒輪撞擊聲。

4.換完檔後,右手要離開檔杆,避免換擋撥叉過早磨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問題我很好解決,知道熟能生巧嗎!

就是說你開的時間少,

很簡單,經常練習下就好啦。

主要就是你的車速度沒有掌握好的緣故,現在的轎車根本不用兩腳離合器,轟油降檔啦。

自信點,多練習,多開些日子就可以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減擋之前,先要減速!速度不到,只減擋是不好的,對車的變速箱也不好,等你踩剎車使速度降到合適的速度時,再換擋.這樣,就不會頓了.再問,你的車是什麼牌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請用口訣:「踩摘抬轟踩掛」,保你減檔不頓!

6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速度減檔;第一步踩離合器,第二步摘擋,第三步回離合器,第四步加一腳油門,第五步踩離合器,第六步掛抵擋,完成。整個過程一秒鐘內完成

手動檔汽車上坡轉彎該如何操作(手動檔)

有以下幾種方法 1 手動檔汽車上坡轉彎前提前降速 抬起油門或者輕踩制動 過彎時不是在緊急情況下不要踩剎車,按照彎道的彎度慢慢把方向打回來,過彎切忌急踩剎車和猛打方向,防止失控。2 轉彎提前打轉向燈,轉向燈往哪打,眼睛跟看哪邊反光鏡,在3檔的速度稍微點些剎車,到2檔的速度,踩離合換2檔,4檔5檔的速度...

求高手手動檔的桑塔納該怎麼開,手動檔 上海大眾 桑塔納 為什麼倒車檔R 在1檔前面的?我應該如何操作?求高手指導 謝謝

你好首先你在駕車的時候不要緊張。手動檔的難點就在於離合器的使用,起步掛一檔的時候你會感覺控制不住容易熄火。我學車的時候師傅告訴我一個竅門很好用,給你說說希望有點幫助。車子不用點火,左腳反覆的踩離合器感覺離合 的力量,然後自己練習把離合器放在不同的高度停一會,直到你能吧離合器隨心所欲的放在任何一個位置...

手動檔汽車選大眾,大眾的手動檔汽車更好駕駛嗎?

是的,有一個非常好的駕駛生活中大眾的汽車,會讓自己感覺到非常的安心,並且也是一個老品牌的動力真的特別足,也在15萬之內,屬於小型轎車。發動機可以選擇的口碑很好。我個人認為大眾的手動擋汽車是相對比較容易駕駛的,大眾的檔位非常清晰,而且有了換擋提示,就算是新手上路是比較方便的,而且他的空間以及安全配置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