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汽車能否從4檔直接掛到1檔,手動擋汽車,可以從四檔直接減到二檔嗎?如果可以需要怎麼操作?

2021-06-06 21:09:54 字數 1227 閱讀 2637

1樓:緥宻

降到一定速度就可以掛,但是速度速度沒降下來就掛會對車子有影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費勁,但是可以,一般是在緊急利用發動機制動時

3樓:

應該說是很容易的

車速一下子就會降下來的

賽車入玩時一般都靠降擋來減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遇到情況踩剎車後減到一檔,因為車子已經很慢,本來就要接近起步狀態,進一檔是很正常也很容易的

如果你在沒有減速的情況要強制從4檔減到一檔也是可以的,不過在經過空擋的時候要抬一下離合同時轟一腳油門,要大一點,然後迅速踩離合掛一檔,舊可以順暢進去了。不過沒有緊急狀況做這個動作是沒有意義的,而且機械的衝擊損害很大,

手動擋汽車,可以從四檔直接減到二檔嗎?如果可以需要怎麼操作?

5樓:微醺36度

可以。手動檔車操作的特點是“加檔要逐級加檔,減檔可以跳檔。”

這是由手動變速箱的特性決定的。選擇什麼檔位,要根據車速情況來匹配。

假設你正在路上4檔行車,遇到前方有狀況,比如車道變窄,或車輛增多時,你需要減速行駛,操作如下:你右腳鬆開油門踏板,讓車自然減速或者輕輕踩下剎車讓車減速,在減到合適的轉速後,你左腳踩下離合,右手操作檔杆從4檔進到2檔(只要車沒停下都可以進到二檔),然後慢鬆離合,右腳適量給油,保持車子穩步前行就好了。

可以直接減檔至2檔

在減速時,首先先踩剎車 不要踩離合器,當車速減至需要的速度時,鬆開剎車,踩離合器。換擋至需要的檔位即可。

反之,在升檔過程中,需要一檔一檔的逐漸上升的。

6樓:韋弘盛

手動擋汽車可以從四檔直接減到二檔嗎?如果可以,需要怎麼操作?手動擋汽車不能從四檔直接減到二檔

7樓:

可以的,手動擋汽車升檔需要按順序,降檔不需要按順序。直接從4檔摘擋到空擋, 再掛入2檔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懂不懂啊就在這坑人,怎麼不能降,只要轉速允許五檔都能降二檔,居然還有人說慢慢抬離合,離合都磨爛了吧……四檔巡航速度60大概2000轉,這時候你突然想超車,難道還等速度減下來切二檔再超車?直接踩下離合一腳油門把轉速拉到5000左右再抬起來離合,直接完成一次酸爽的超車啊,哪那麼費勁啊。經常這樣也就是毀同步器,但是手動擋那麼耐操不天天玩也不會壞啊,大不了就兩腳離合唄

開手動檔的汽車該怎樣減檔

步驟 1 換擋前復必須先將離合制器踏板踩到底,操縱變速桿應該動作輕 快 柔 準。2 換擋要注意找準時機,加擋前,必須先進行加速 衝車 當車速升高到高一檔位適合的速度時,及時掛入高速擋 減擋時,當車速降到一定值時,方可掛入低速擋。在路況較好時,應儘量使用該速度適合的高速擋,以減輕齒輪的磨損,並且根據道...

汽車空調1 3檔沒風,4檔正常

鼓風機電阻故障,使用者需要更換。汽車空調電路圖裡涵蓋了多種工況電路圖,同樣是經過保險的電源線,到第二期空調的連線點,進入第二期到ac開關,由ac開關導通第七線 黃藍 由綠色線直接到空調繼電器,產生一個同樣的電磁開關,一號腳 二號腳接地導通,八號與七號進行開關閉合,開關閉合以後黑黃線獲得了4.0電源。...

手動檔小車倒車後可以從倒車檔直接掛回一檔嗎?還是要經過空檔再掛一檔

手動擋老司機告訴你,可以直接掛回一檔,因為從倒檔到一檔是必然要經過空檔的,中間不需要特意停留。祝出入平安 手動擋小車設計,倒車後轉前進擋,肯定要經過空擋的。如果需要倒車後直接前行,可以在空檔不用停留過多,只需要一帶而過罷了。你好,你在倒擋掛一檔要經過空擋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用車愉快 汽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