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檔小車倒車後可以從倒車檔直接掛回一檔嗎?還是要經過空檔再掛一檔

2022-01-10 23:13:38 字數 5830 閱讀 9967

1樓:林夕探長

手動擋老司機告訴你,可以直接掛回一檔,因為從倒檔到一檔是必然要經過空檔的,中間不需要特意停留。祝出入平安☺~

2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小車設計,倒車後轉前進擋,肯定要經過空擋的。如果需要倒車後直接前行,可以在空檔不用停留過多,只需要一帶而過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在倒擋掛一檔要經過空擋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倒車檔退出來就是空檔了,再掛一擋沒什麼影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直接掛一檔位就好了!

都是要經過空檔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空檔然後再到一檔!這樣的話不會對變速器有損『謝謝希望你能幫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再空擋停留,可直接推進1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必然經過空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自動檔汽車檔位標誌 20

9樓:有夢既敢為

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p--停車檔,需汽車靜止時使用並同時拉緊手剎。

r--倒車檔,作用和手動倒檔相同。必須在汽車完全停住後才能換入此檔。

n--空檔,汽車暫停使用。

d--前進檔,一般路面行駛時使用。

l--低速檔,也叫爬坡檔,能輸出較大的動力。

s--運動模式行車檔,與d檔相同。

10樓:終結者商務社群

p——停車檔,需汽車靜止時使用並同時拉緊手剎。

r——倒車檔,作用和手動倒檔相同。必須在汽車完全停住後才能換入此檔。

n——空檔,汽車暫停使用。

d——前進檔,一般路面行駛時使用。

l——低速檔,也叫爬坡檔,能輸出較大的動力。

s——運動模式行車檔,與d檔相同。

m——人工檔,放入此檔可變為人工檔位。

w——雨雪檔,可在溼滑地面和雪地裡駕駛。

e——經濟檔,選用此檔可省油。

od——超比檔(即高速檔),它會輸出超出通常傳動比的速率,在高速駕駛中採用

新手學車時怎麼掛檔的?比如從一檔掛到倒檔必須經過空擋嗎?

11樓:time王凱馨

牢記檔點陣圖

一定要先牢牢記住檔點陣圖,換擋的時候最好不要看檔位。

一檔起步

剛開始起步時,一定要從一檔掛起。

離合器踩到底

換檔位的時候,必須要腳踩離合到底,然後再換擋,接著輕抬離合器,車子移動。

不要越級換擋

逐級升檔或者降擋

掛倒擋的時候車停穩再掛

切記不要在汽車沒停穩時就換成倒擋,往往會出現打壞齒輪等現象。

手不要一直放在檔把處

手一直放在檔把處是不良習慣,會出現來不及打方向盤等情況。

12樓:

檔杆是肯定要經過空擋的,但是掛檔的時候你離合器是踩下去的,離合器踩下去本身就沒有動力,相當於空擋滑行,所以無所謂經不經過空擋了

13樓:上海星尚

一條橫線三條豎線這個就是掛檔進過的路線,空擋在3和4之間你說會經過嗎、

14樓:衛斯多姆

從一檔到三檔要先將發動機轉速踩到二千五以上,然後將離合踩到底,然後將檔位從一檔退出,推入三檔,然後慢鬆離合。如果你之前油門踩小了,推進三檔後容易熄火。

學倒車入庫,入庫後停車,踩剎車,踏離合到底,掛空擋。之後是先鬆離合後鬆剎車呢?還是先鬆剎車後鬆離合

15樓:愛高科技更健康

離合踩到底,就無需掛空擋了。既然踩死了離合,剎車可以不踩,只是是為了防止溜車,才讓你踩死離合,踩著剎車停車。停住車了,如果不走了,是踩著離合和剎車不動,先拉手剎,再折空擋,再鬆剎車鬆離合都可以。

考試中進庫後又要出去進行下一個專案,就需要剎車踩死,先慢慢鬆一點離合,鬆一點點直至車子抖動,再放開剎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倒車入庫,入庫後停車,踩剎車,踏離合到底,掛空擋。掛空檔後無論先鬆剎車還是離合車都不會媳火。

但為防止考點庫不平,防止車子溜車,庫倒完後,把檔位最好掛空擋,踩住剎車,起步的時候再踩住離合掛一檔,免得到時候一緊張直接倒檔起步影響考試發揮。

17樓:雲秀風清

倒車結束後,踩剎車-離合器-掛到p檔-拉手剎-同時放離合器和剎車、離合器和剎車一個個放也行,這時無先後之分。

18樓:取消粘帖

先將檔位歸於空檔,再鬆剎車。一般為了不憋車熄火,故摘檔位時踩離合器。所以會出現先抬離合器,後鬆剎車的情況鬆離合後鬆剎車,如果先鬆剎車後鬆離合的話車會往後溜

19樓:矮漢恨天高

第一,離合踩到底,無需掛空擋。

第二,既然踩死了離合,剎車直接丟掉都可以,是為了防止溜車,才讓你踩死離合,踩著剎車停車,停住車了,如果不走了,跑溜走,是踩著離合和剎車不動,先拉手剎,再折空擋,再鬆剎車鬆離合都可以。

但是據我所知是進庫後又要出去進行下一個專案,如果你的車庫朝外是上坡,就需要剎車踩死,先慢慢鬆一點離合,鬆一點點直至車子抖動,再放開剎車,離合不要鬆,慢慢鬆,讓車子陡坡起步一樣開走;如果是朝外是下坡,那離合踩死,慢慢鬆剎車,讓車子出去。一般的庫位都是前者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停好車後再起步嗎?

一樣先掛1擋,掛1擋就要踩離合哦

再慢鬆離合 ,車身抖動時可以鬆剎車

再輕點油門即可!

21樓:老兵基地

先鬆離合再鬆剎車,原因是防止檔位沒放在空擋上

22樓:胡麗鳳

你只要確認是空擋 先鬆哪個都可以 不敢確認就先鬆剎車 後離合

23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慢慢的鬆同時左腳慢慢踩離合器

24樓:

正確的步驟:入庫到位必須同時踩離合和剎車,而後掛入空檔,拉手剎後再鬆開腳剎,再熄火。如先鬆剎車,檔位仍在倒車檔上,會引起車輛突然倒車或變速箱齒輪受損瞬間熄火。

如掛空檔後不拉手剎而鬆開腳剎,若地面不平會引起車輛移動滑行。養成好習慣,人車都安全。

25樓:歐珈藍疏

掛空檔後無論先鬆剎車還是離合車都不會媳火!為防車溜車

26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掛到空擋了嗎確定就無所謂不會熄火的

27樓:小聰明大笨蛋

如果還要前進,鬆剎車掛擋,鬆離合,前進。

如果是要停車,鬆離合,拉手剎,鬆剎車,熄火。

28樓:陽江御景灣

是空檔後拉手剎後再放離合和剎車

29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慢臺,後鬆剎車。先鬆剎車的話會溜車的

30樓:烏明俊

掛空擋。拉手剎。先鬆什麼都一樣

31樓:龍威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你的步驟,應先離合在鬆剎車。

倒車下坡是掛1擋,還是倒擋。可不可以掛空擋?

32樓:

但有人說陡坡重車倒車掛一檔,離合配合剎車,更能有效的控制車速,離合剎車配合不好容易熄火是肯定的,反正我沒試過

33樓:匿名使用者

掛倒檔半離合半剎車緩降,掛一檔會倒車會卡齒熄火的(一檔是前進擋啊!)

34樓:天津魏欣

倒車下坡要掛倒擋!一定不可以掛空擋,因為車子需要發動機牽引力制動

35樓:王者00獵天

你好,掛倒擋,有引擎制動作用。如果坡不是很陡很長可以掛空擋。

36樓:匿名使用者

倒車肯定是掛倒檔,掛1檔是上坡。奉勸你不要空檔,危險

37樓:紫冰幽蓮

下坡路千萬不要掛空檔,或掛在檔位時又踩離合器(相當於空檔).

汽車自動擋中的p、r、n、d、s分別是什麼英文的縮寫?

38樓:有錢哥哥

1、p——parking,泊車擋,啟動擋。當停車不用時,擋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2、r——reverse,倒車擋。倒車時用。

3、n——neutral,空擋。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4、d——drive,前進擋,也稱驅動擋。就是前進時,用此擋位。

5、l——low,低速擋。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擋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擋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擋(相當於手動擋汽車的一擋)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6、s——sport,表示運動模式,在這個擋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

7、od off按鍵表示的是最高擋禁止,有這個按鍵的車輛往往就沒有d3了,因為按下此鍵最高擋位(4速變速箱)4擋就已經被禁止使用了,起作用等同於d3。

39樓:途虎話養車

一、p檔

p檔,英文名全稱parking, p擋即駐車檔,這個檔位是停車擋的意思

二、r檔

r檔,英文名全稱reverse,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倒車檔,假如車子有倒車影像的,掛入這個檔位之後,中控大屏會有後視影像呈現。

三、n檔

n檔,英文名全稱neutral,也就是我們說的空檔,普通都是等紅綠燈的時運用,但絕對不能是行駛中切入n擋,否則會有安全隱患。

四、d檔

d檔,英文名全稱drive,也就是我們說的前進擋,這個檔位運用的頻率最高了,我們常說d擋走天下,擋汽車掛這個檔位之後,就可以踩著油門一路行進了。

五、s擋

s擋,英文名全稱sport,也就是我們說的運動擋,用來超速的,發動機轉速增高、動力輸出增加提高車輛響應效能。

40樓:匿名使用者

p代表parking 駐車檔,停車時使用,傳動系統的齒輪咬合,車輛不會滑動;

r代表retro 倒車檔,這個相信不用我解釋吧?!

n代表neutre 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一個意思,用於啟動和短暫停車時使用!

d表示drive 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檔位;

s表示sport 運動模式,在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是換檔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從而使得車輛動力加大,當然,這個也會造成油耗增加。

還滿意吧?

41樓:kim誰知道

n netural 空檔

p parking停車檔

r reverse (gear)倒車檔

d drive 行車檔

42樓:匿名使用者

retro 沒有倒車的意思

neutre也沒有空擋的意思

手動檔汽車上坡轉彎該如何操作(手動檔)

有以下幾種方法 1 手動檔汽車上坡轉彎前提前降速 抬起油門或者輕踩制動 過彎時不是在緊急情況下不要踩剎車,按照彎道的彎度慢慢把方向打回來,過彎切忌急踩剎車和猛打方向,防止失控。2 轉彎提前打轉向燈,轉向燈往哪打,眼睛跟看哪邊反光鏡,在3檔的速度稍微點些剎車,到2檔的速度,踩離合換2檔,4檔5檔的速度...

手動檔汽車選大眾,大眾的手動檔汽車更好駕駛嗎?

是的,有一個非常好的駕駛生活中大眾的汽車,會讓自己感覺到非常的安心,並且也是一個老品牌的動力真的特別足,也在15萬之內,屬於小型轎車。發動機可以選擇的口碑很好。我個人認為大眾的手動擋汽車是相對比較容易駕駛的,大眾的檔位非常清晰,而且有了換擋提示,就算是新手上路是比較方便的,而且他的空間以及安全配置非...

求高手手動檔的桑塔納該怎麼開,手動檔 上海大眾 桑塔納 為什麼倒車檔R 在1檔前面的?我應該如何操作?求高手指導 謝謝

你好首先你在駕車的時候不要緊張。手動檔的難點就在於離合器的使用,起步掛一檔的時候你會感覺控制不住容易熄火。我學車的時候師傅告訴我一個竅門很好用,給你說說希望有點幫助。車子不用點火,左腳反覆的踩離合器感覺離合 的力量,然後自己練習把離合器放在不同的高度停一會,直到你能吧離合器隨心所欲的放在任何一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