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手動檔的桑塔納該怎麼開,手動檔 上海大眾 桑塔納 為什麼倒車檔R 在1檔前面的?我應該如何操作?求高手指導 謝謝

2022-02-17 20:16:03 字數 3185 閱讀 95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在駕車的時候不要緊張。手動檔的難點就在於離合器的使用,起步掛一檔的時候你會感覺控制不住容易熄火。我學車的時候師傅告訴我一個竅門很好用,給你說說希望有點幫助。

車子不用點火,左腳反覆的踩離合器感覺離合**的力量,然後自己練習把離合器放在不同的高度停一會,直到你能吧離合器隨心所欲的放在任何一個位置並且能長時間的停住,這個時候離合的掌握基本就差不多了。在練習的過程中,不要完全用腿或腳上的力量來控制離合器,要利用離合器踏板**的力量配合腿上的力量有點巧勁在裡面,怎麼說呢,就是利用踏板頂你的腳的力量來實現在不同高度停住離合器。完全用腳或者腿的力量來控制離合的話,懸停的時候不一會腿就酸了。

我不怎麼會說,反正就是這個意思。

車點火上路一檔的時候抬離合器一定要慢,到一定程度車會動,車剛動但是離合器還沒有完全鬆開的時候叫做半聯動,這個時候可以輕輕的給油,直到離合器完全鬆開這個過程越熟練越快越好。然後2 3 4 5擋就可以開走了。半聯動的時候如果控制不好會熄火,在路面考試的時候會判不合格。

希望你能幫到你。 安全出行,綠色交通~

2樓:閱歷豐富的大神

2012-2023年的新桑塔納帶離合器開關,會自動收補油。

2018-2019新桑塔納簡配手動離合開關,1/2/3檔會頓戳。

3樓:毛海陶

啟動後 掛1檔 慢慢鬆開離合器 鬆半聯動位置 也就是你感覺車頭有點往上翹的感覺 然後停下 就不要鬆了 這時候加輕輕油 轉數加到1100到1200之間 在慢慢鬆開離合

4樓:大師

樓上的是正解,照做多練習,應該可以的。

手動檔 上海大眾 桑塔納 為什麼倒車檔r 在1檔前面的?我應該如何操作?求高手指導·謝謝

5樓:

手動檔的車常見的檔位排列主要有以下兩種:

1 3 5

- 空 -

2 4 r

r 1 3 5

- - 空 -

2 4絕大多數的手動擋車,為了避免換擋誤操作,在掛r檔的時候需要一個附加的動作,有的是壓下檔杆的球頭,有的是捏住檔杆上的一個開關,有的是要將檔杆提起來一點。

捷達車好像是要將檔杆壓下去一點掛r檔。只要壓下檔杆一點就能掛入r檔了。

擴充套件資料

倒擋、全稱倒車擋,汽車中的三大標配擋位之一,在擋位操縱檯上的位置標識為r,目的是使車輛能夠後退,屬於一種特殊的行車擋。

擋位中的「擋」不要誤解為「檔」。

倒擋的功能作用單一簡單,就是使車輛反方向行駛、實現倒退,但這一功用對任何汽車而言都不可或缺。

在手動擋車型中,倒擋還具有坡道剎車功能,在下坡段停車可以通過掛倒擋方式將驅動軸機械鎖止。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向左向上推是1擋。這叫倒檔鎖,放置你在1擋和r之間混亂,向下按擋把再掛擋才是r,不按擋把就是1擋。

那按平常的掛檔方式·掛檔·不需要擔心掛到倒車檔·是不是這樣的道理··不管怎麼樣·不按下·則不會掛到倒車檔·是不是·?那如果掛到倒車檔了··按平常那樣·回空擋就可以嗎? 比如倒完車了·回1檔·是不是先回空擋·再往最左邊直扣再網上推·不要按下·就沒問題·就不會扣到倒車檔·是不是這樣的原理,摘倒擋直接摘就可以 掛1檔時先摘倒檔後再入1檔。

按平常的掛檔方式掛檔不需要擔心掛到倒車檔·是不是這樣的道理,不管怎麼樣·不按下·則不會掛到倒車檔是不是,那如果掛到倒車檔了··按平常那樣·回空擋就可以嗎? 比如倒完車了·回1檔·是不是先回空擋·再往最左邊直扣再網上推·不要按下·就沒問題·就不會扣到倒車檔·是不是這樣的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都是正解,不過你發的這個**是別克的手動變速箱,這個又是不一樣的,這在排擋杆上有個塑料片,用手指扣住往上提了再刮一檔才是倒檔。所以事實證明,要開好車必須先要了解足夠的汽車知識,就靠駕校那短短的一個多月是不行的。

8樓:淡定

樓上說的事正確的,如果你不往下按就是1檔,往下按了再向左往上推就是倒檔。

桑塔納手動掛擋正確姿勢

9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過程

之所以先進行駛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因為這其中的過程要注意的點很多:

在通常的情況當中,當發動機的轉速在兩千轉到兩千五轉速轉是換擋比較好的時機,過高的轉速會增加油耗的,時間長了還可以聽著發動機動靜來換擋。此外根據車速換擋也比較好,一般三十邁3擋,五十邁4擋,50--60邁5擋比較好。

當然,如果遇到特殊的情況例如:遇到比較長而陡的坡道時,不要空擋滑行,這樣操作很危險,空擋滑行會失去發動機的輔助制動作用,一旦遇到緊急情況很難及時剎住車,人身安全難以保證,千萬不能為了這點小錢而誤了大事。

而當我在堵車行駛比較困難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就沒有不必要的剎車次數多了,油耗必然會增加,因為每次走的行程都很短。因而,要合理控制油門和車速,利用滑行來達到省油的目的。

2、平穩起步

在起步時要求手動擋的車主一定要力求平穩,控制好油門與離合器,而且當離合抬到一半時然後輕點油門,然後在慢慢的抬起離合,車輛緩慢起步後,走一會兒再換二檔,同樣也要快踩慢抬離合。

這要先說一個特殊的情況,就是坡道起步。大家坡道起步非常的困難,比較考驗一個人的技術。比較訓練駕車技術的,其實這裡也有很多的技巧。

車手只要控制好離合和油門,離合要穩在快到一半的位置,然後鬆開手剎和剎車,輕點油門再慢鬆離合。坡道對離合器抬起來的位置要求很高,抬得快了就容易熄火。

總之,開車是一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再笨的人都可以學會開車,而且擁有較好的技術,沒有什麼訣竅,多開一段時間,大家都是高手。

對於汽車來說,大部分的小汽車都是有五個檔位,而關於它們的介紹,大部分人也許都不是很清楚,具體的建議如下:

1、掛著五檔在75公里以上使用

2、北方駕校小編建議四檔在60-75公里使用,這種情況下,一般3500轉以上為不建議長時間工作區間,轉速在此區間下發動機油耗極大,噪音也非常大(少部分高轉速發動機除外),一般只在拉發動機或高速超車時進入此種工況。

3、而3檔可以在四十到六十公里使用;在2500-3500轉時發動機扭矩比較適合超車、上陡坡,但此時發動機油耗上升、噪音變大;

4、2檔在20-40公里使用;在2000-2500轉時比較省油(根據發動機不同稍有區別),發動機的扭矩適中、噪音也相對比較小,適合正常行駛;

最後,就是關於一擋起步的時候,要儘量的緩慢,一檔一般在起步與拐彎的時候才使用。其實手動擋換擋考慮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發動機轉速、行駛需要(超車、正常行駛還是下坡)。

開手動檔的汽車該怎樣減檔

步驟 1 換擋前復必須先將離合制器踏板踩到底,操縱變速桿應該動作輕 快 柔 準。2 換擋要注意找準時機,加擋前,必須先進行加速 衝車 當車速升高到高一檔位適合的速度時,及時掛入高速擋 減擋時,當車速降到一定值時,方可掛入低速擋。在路況較好時,應儘量使用該速度適合的高速擋,以減輕齒輪的磨損,並且根據道...

開手動檔的車在上坡中熄火,怎樣起步可以讓車不往下滑

上坡起步 坡起 時熄火或者是往後溜車都是油離配合沒有配合好,只要油離配合好了,坡起是不會熄火或者溜車的。坡起,坡道起步的簡稱,也稱半坡起步。汽車在上坡路上起步的行為叫做坡起。此行為多發生在城市立交橋和山區公路的上坡路段。手動擋汽車面臨此問題較多,自動擋汽車不存在此問題。坡起操作方法 1 油 離和手剎...

帝豪ec715手動擋的掛檔皮怎麼拆下來

這個拉線要先拆下掛 檔杆蓋板,分解連線部件,再拆下變速器側 的,就可以從發動機專側抽出。變速器是用來屬改變來自發動機的轉速和轉矩的機構,它能固定或分檔改變輸出軸和輸入軸傳動比,又稱變速箱。變速器由變速傳動機構和操縱機構組成,有些汽車還有動力輸出機構。傳動機構大多用普通齒輪傳動,也有的用行星齒輪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