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漢朝的問題,關於漢朝的問題

2022-02-17 20:16:00 字數 1936 閱讀 8783

1樓:張

最強的屬秦朝的黑衣軍團,其次是蒙古鐵騎

2樓:

強漢,大漢天子,大漢帝國雄風錄,衛氏風雲都是這一類**,說真的,其實不是很喜歡漢武帝,他為了打匈奴,把整個帝國拖累了,匈奴又沒損多少血,後來昭君不是出塞了馬,蔡文姬也遠嫁匈奴,後來才歸漢嗎,其實李牧的軍隊和蒙括的長城軍團是很強的,可惜兩個人早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雲中歌、大漠謠、、秀麗江山都是講漢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漢武大帝》,陳寶國演的,詳細介紹了西漢擊敗匈奴前後的歷史。

關於漢朝的問題,急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1、館陶公主一開始打算把阿嬌許給慄姬的兒子當時的太子劉榮,後來應為慄姬對館陶公主出演諷刺,館陶轉而把女兒許給了劉徹,即「金屋藏嬌」的**。

想問大家一個關於漢朝的問題

6樓:丕烈

研究漢人的禮儀,就看《禮記》。

古人不僅講求飲食規格,而且連菜餚的擺投也有規則,《禮記·曲禮》道:「凡進食之禮,左餚右被,食居己之左,羹居己之右。膾炙處外,疏醬處外,蔥片處右,酒漿處右。

以脯俗置者,左朐右末。」譯成現代的文字,就是道,凡是陳設便餐,帶骨的菜餚放在左邊,切的雜肉放在右邊。乾的食品菜餚靠著己的左手方,羹湯放在靠右手方。

細切的和燒烤的肉類放遠些,醋和醬類放在近處。蒸蔥等伴料放在旁邊,酒漿等飲料和羹湯放在同一方向。如果要分陳乾肉、牛脯等物,則彎曲的在左,挺直的在右。

這套規則在《禮記·少儀》外也有詳細記載。上菜時,要用右手握持,而託捧於左手上;上魚餚時,如果是燒魚,以魚尾向著賓客;冬天魚肚向著賓客的右方,夏天魚脊向賓客的右方。在用飯過程外,也有一套繁文縟禮。

《禮記·曲禮》載:「共食不飽,共飯不擇手,毋搏飯,毋放飯,毋流歌,毋吒食,毋齧骨。毋反魚肉,毋投與狗骨。

毋固獲,毋揚飯,飯黍毋以箸,毋捉羹,毋刺齒。客絮羹,主己辭不能烹。客歉醢,主己辭以簍。

濡肉齒決,於外不齒決。毋嘬炙。卒食,客自前跪,撤飯齊以授相者,主己興辭於客,然後客坐。

」這段話的小意是講:小家共同吃飯時,不可只顧自己吃飽。如果和別己一止吃飯,就要檢查手的清潔。

不要用手搓飯糰,不要把多缺的飯放進鍋外,不要喝得滿嘴淋漓,不要吃得噴噴作聲,不要啃骨尾,不要把咬過的魚肉又放回盤碗裡,不要把肉骨尾拋給狗。不要專據食物,也不要簸揚著熱飯,吃黍蒸的飯用手而不用箸,不可以小口囫圇的喝湯,也不要當著主己的面調和菜湯。不要當眾剔牙齒,也不要喝瞻漬的肉醬。

如果有客己在調和菜湯,主己就要道歉,道是烹調得不好;如果客己吃到醬類的食品,主己也要道歉,道是備辦的食物不夠。溼軟的肉可以用牙齒咬斷,乾肉就得用手分食。吃炙肉個要撮作一把來嚼。

吃飯完畢,客己應止身向前收拾桌上盛行瞻債物的碟子交給旁邊伺侯的主己,主己跟著止身,請客己不要勞動,然後,客己再坐上。

7樓:寸心_可鑑

嗯,問題呢?( ⊙o⊙ )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秦漢以前基本是一日早晚兩餐制,第一頓稱為朝食,在太陽行至東南方時就餐。第二頓稱鋪食,在申時(下午四點左右)進餐。對於進餐時間,古人講「食不時不食」(《論語》)。

在不應進餐的時間用餐,將認為是一種越禮的行業或特別的犒賞。如《史記 項羽本紀》記載,項羽聽說間劉邦欲稱王關中,曾怒而下令:「且日享士卒」,藉此犒勞將士, 激發士氣。

漢朝開始才普遍實行一日三餐制。由於各地生產季節的差異,有些地區以兩餐制和三餐制互動使用,在主副食搭配上也有不同。如遊牧民族常以米麵為主食,輔之以奶製品和肉,平原地區的農耕居戶往往以大米、白麵為主食、輔以蔬菜和少量的魚肉。

關於漢朝竇氏的問題。

關於漢代丞相的問題。

關於漢朝政治制度的一個問題

幾本關於漢朝歷史的書籍,推薦幾本關於漢朝歷史的書籍

漢 如果要正史的話就看 史記 漢武帝傳 漢書,後漢書 不過看不懂得話,可以看白話文 那時漢朝 手法與 明朝那些事兒 相似,從大漢建國到結束,參考史書。那時漢朝1 劉邦崛起 楚漢爭霸 那時漢朝2 從劉邦登基當皇帝寫起,到劉啟平息七國之亂為止。那時漢朝3 第三部從漢武大帝劉徹登基寫起,到張騫第二次通西域...

看了一部關於漢朝的記錄片很震撼,關於漢朝的歷史有哪些書和紀錄片值得看的

你這問題不來水太可惜了。歲月不饒人,bai 轉眼就老了du!有點無奈,有點zhi彷徨,有點dao心酸,有點悲壯。我們專誰也做不到屬人人都喜歡,因為我們不是鈔票,能讓所有人都來追。我們誰也做不到事事都周全,因為我們是人不是神,能讓所有人都敬仰。從今以後 就做最真實的自己,問心無愧,待人待情 無怨無悔,...

漢朝建立的時間,漢朝時間是多久?

漢朝建立的時間是公元前202年。漢朝 公元前202年 公元220年 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分為西漢 東漢時期,共歷29帝,享國405年。秦末農民起義,劉邦推翻秦後被封為漢王。楚漢爭霸,劉邦戰勝項羽並稱帝建立漢朝,定都長安,史稱西漢。漢文帝 漢景帝推行休養生息國策,開創 文景之治 漢武帝即位後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