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洗菜機比較實用性高,家用洗菜機哪種好

2022-01-10 23:13:40 字數 5483 閱讀 5848

1樓:檸萌

洗菜機挑選攻略:

知道果蔬表面的汙垢是什麼

果蔬表面的物質主要可分為3個類別:農藥殘留、微生物和灰塵。

果蔬表面的汙垢組成決定了沒有哪一種物質可以被稱為 「最好的消毒劑」~

機型的選購

按照分類方式不同,機型可分為帶桶式和不帶桶式,微電腦型和機械型。

帶桶式接近於我們平常使用的電飯煲樣式,把果蔬放進桶裡清洗即可(如1、3)。

不帶桶式是和水龍頭聯合安裝,用經洗菜機處理過的水來清洗蔬果(如2、4)。

一般來說,不帶桶式洗菜機可以安裝在牆面上,功能比較簡單,可以同時清洗更多蔬果。

臺式洗菜機無需安裝,放在檯面上即可使用,因為是封閉的容器,所以清洗時能防止內部含有臭氧的水花飛濺。不足之處就是桶就這麼大,一次性不能清洗太多果蔬,但一般家用完全可以滿足。

微電腦型(如1、2)就是有控制面板的,多為桌上型電腦。

機械型(如4)大多就是機器上安有一個旋轉按鈕的,多為不帶桶式。

清洗方式的選購

洗菜機的清洗技術可分為臭氧型、超聲波型、和等離子殺菌型。

1 臭氧洗菜機

原理:臭氧(微)溶於水,臭氧具有強氧化性。

臭氧的水溶液主要是和果蔬表面的有機磷類農藥殘留和微生物做鬥爭。需要注意的是,臭氧的作用效果取決於果蔬表面是哪種農藥以及哪種微生物。

優點:臭氧機在去除微生物和部分農藥殘餘上是十分有效的,配合超聲效果更佳。

缺點:在使用臭氧洗菜機時,我們的**會直接接觸臭氧,並且吸入臭氧。研究資料也表明,臭氧可以對**造成損傷。另外,如前所述,臭氧能去除的農藥種類不多。

建議:正確的開啟方式是,讓臭氧機「獨自」洗菜,儘量開窗通氣,避免吸入和接觸。

2 超聲波果蔬清洗機

原理:超聲波在液體中傳播時的聲壓劇變使液體發生強烈的空化和乳化現象,每秒產生大量微小氣泡,並不斷猛烈爆破,強大的衝擊力促使汙垢剝離,達到清潔效果。

優點:完全的物理清潔方式,不產生***。

缺點:超聲波自身沒有殺菌消毒功能,需要配合其它型別淨化機來達到殺菌效果;超聲波工作時聲音大,有些人可能無法接受;超聲波產生的猛烈衝擊力可能會影響部分食物的口感。

建議:可以去除果蔬表面的灰塵,建議與配合其它型別淨化機來達到殺菌效果。

3 等離子果蔬清洗機

原理:採用水處理技術來加速氧和氫離子的活化,把它們轉變成等離子形態來產生氫氧基,分解、消毒和淨化果蔬表面的物質。

優點:殺菌能力比較強,最終只產生無毒害***的水和水蒸氣

缺點:清洗能力較弱,並且**上也偏高。

選購**要保證

選擇靠譜的品牌,一般來說大品牌相對更靠譜,售後服務、維修也比較有保障。

選擇可靠的購買渠道。

選購時注意看認證資訊。

可以根據對比上述效能後,根據家用需求來選擇合適的洗菜機

大學專業應偏向實用性嗎

大學專業應當偏向實用性的,如果還想繼續深造,理論基礎更得好,理論和實際工程應用,專案結合的能力很大程度決定自己以後發展的潛力。實用性較強的專業有財會專業 統計專業與工商管理專業等。財會專業創辦以來,培養了一大批面向企 事業單位從事會計核算與會計事務管理工作的人員,其崗位層次為大中型企業 經濟組織 會...

魅族MX和小米手機哪個比較好?從實用性,配置,可玩性和價效比等方面詳細的說一下

魅族mx比小米手機好,從五個方面分析一下。引用太平洋 http product.pconline.com.第一 我對 的理解就是一分價錢一分貨,就 來說小米的1999和魅族mx的2999來說,小米手機完勝 第二 配置 小米手機的cpu等的執行相關的配置應該是比魅族mx高,換句話說就是cpu和圖形晶片...

誰能基本實用性強的風水書,誰能推薦基本實用性強的風水書

如果只是感覺有興趣就看下環境風水,如果想深入研究,就找個好的老師認真學習下 不知道你的基礎怎麼樣的。風水學入門看什麼書好 風水入門的書籍,建議看的書要比較基礎性但全面一些,不用過深但有實用性的。個人推薦以下三本 1 可以看看李居明的 學風水的第一本書 此人這幾年很有名,曾經準確 出日本大 所著有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