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是全自動的好還是滾筒的好?實用性來比較

2022-01-06 06:29:01 字數 5102 閱讀 5187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優點,分為幾個方面(同容量的對比)耗電:全自動:沒有加熱洗滌,所以相對節能 滾 筒:

沒有加熱洗滌時電機的功率比全自動還低,還節能,加熱洗滌時比全自動耗電耗水:全自動:耗水較大,洗衣機內桶雖然比滾筒大,但主要是用來裝水的 滾 筒:

非常節能,注入的水只要能泡溼衣服即可,至少比全自動節水50%以上耗時:全自動:一般標準洗程式在45分鐘左右 滾 筒:

一般在80分鐘左右,不過現在許多品牌已經推出了50分鐘左右的標準洗程式洗淨度:全自動:許多人以為全自動比較有力氣,洗的乾淨,其實不然,全自動無法很好的溶解洗衣粉(一 般注入一勺的洗衣粉其中有40%是無法溶解,會在波輪下面結成塊)而且全自動洗滌衣物 會打結,打結的地方就無法洗乾淨了 滾 筒:

加熱洗功能能很好的溶解洗衣粉(用量比波輪少1/3)而洗衣粉在40℃的環境下酶的活性 最佳,可以達到最佳的洗淨度磨損度:全自動:磨損度大,僅次於攪拌式洗衣機,容易導致衣物面料受損,起毛,色澤失去鮮活 滾 筒:

由於採用摔打式洗滌原理,磨損度最低,衣物面料呵護好程 序:全自動:程式單一,選擇性少 滾 筒:

程式多,可以洗滌多種面料價 格:全自動:較低 滾 筒:

相對全自動會高一些所以經濟允許的話建議選擇滾筒式的(最好選擇變頻電機的),這是趨勢

2樓:

要看個人需求了,畢竟**相差比較多。想要烘乾的,就必須選擇滾筒的。

下面是他們的特點,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來對應購買。

波輪洗衣機、滾筒洗衣機、攪拌式洗衣機的優缺點,現在市場上的洗衣機基本是這三種型別的,那麼都有哪些優點哪些缺點呢:

波輪式洗衣機:耗水量大**低,衣物損傷大,沒有烘乾洗滌一體機,很多不是上排水的。

滾筒式洗衣機:耗電量大磨損小,有烘乾洗滌一體機,相對佔地大,機身重量重,都是上排水的。

攪拌式洗衣機:洗淨度好耗水多,當然磨損率最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的話,我感覺還是全自動的好用點。省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全自動方便,滾桶力道強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全自動的好些…

6樓:電子情感解答達人

回答您好!滾筒洗衣機好。1.磨損率方面,滾筒洗衣機對衣服的磨損很少,對真絲、羊毛等比較貴重的材料衣物的傷害更少;衣服洗好後不會出現超繞等情況,對衣服的保護比較好;

2.從洗淨比的角度來看,滾筒洗衣服比較乾淨。波輪洗衣機的洗淨比一般在0.88,滾筒的洗淨比一般都在1.0以上;

3.功能設計的優缺點,滾筒洗通常有烘乾功能,滾筒洗衣機的排水設計不會弄髒浴室。

提問全自動不好嗎

滾筒的洗快一點嗎全自動快一點

回答您好!個人更推薦滾筒洗衣機。全自動洗衣機也是有優點的,看個人需求您好!滾筒洗衣機洗快一點

提問那他們說洗得很慢

我我就是糾結這個問題

回答您好!稍等

您好!滾筒洗衣機時間是可以設定的最短可以設定成15分鐘提問最長的時間是多少

回答您好!最長2小時左右

提問有十二公斤的沒有呀

回答您好!稍等

您好!有的

更多15條

全自動洗衣機滾筒好還是波輪好?有什麼區別?

7樓:電商特供包裝

全自動洗衣機波輪的好。滾筒洗衣機的特點是對衣物的損傷少、節約水,脫水效能好一些,操作往往更方便。波輪洗衣機特點是洗的更乾淨,洗衣時間短,噪音更小。

洗衣機,是用來洗衣服的,所以如果看重潔淨能力的話,那肯定推薦波輪洗衣機。滾筒洗衣機去除汙漬的方法主要是靠高溫加熱配合上溫和的摔打進行去汙。

絕大多數情況下潔淨能力是波輪比滾筒的更好,因為大力出奇跡,之前用老波輪洗衣機的時候甚至把牛仔褲也洗壞過,這可是牛仔褲啊,因為耐用而被淘金者穿著的牛仔褲啊!波輪洗衣機的基本原理就是靠扭動乾淨衣服來讓衣服變乾淨的。

有的評測機構的測試報告中會出現滾筒洗衣機在清潔能力高於波輪,這是因為在測試中,評測機構用的是一件衣物,因為滾筒洗衣機本身的水位較低,但是覆蓋一件衣物還是沒問題的,所以加上高溫是可能在去汙能力表現好於波輪的。

波輪也是有體驗優勢的,比如說波輪的洗衣時間可以很短,也是因為水位較高,你可以一次性放下很多衣服,如果你的衣服是棉t恤,那麼用波輪沒什麼問題。

8樓:太平洋海角

個人覺得全自動洗衣機波輪的好。滾筒洗衣機的特點是對衣物的損傷少、節約水,脫水效能好一些,操作往往更方便。波輪洗衣機特點是洗的更乾淨,洗衣時間短,噪音更小,適合現在快節奏的生活。

滾筒洗衣機靠衣物自身的重力在滾動和提筋中形成自然的摔打動作其實最接近原始的手工捶打洗衣方式,衣物不易纏繞不易被過度拉伸。不論在洗淨效果、均勻度、脫水效能、磨損率、耗水量、噪音等洗衣指標上,滾筒洗衣機均好於波輪洗衣機。

波輪洗衣機由於不需加熱也能夠達到很好的洗淨效果,耗電量要低於滾筒;上開門的設計使得佔地和操作面積都小於滾筒洗衣機,同時,波輪洗衣機的洗滌時間也要比滾筒洗衣機短,適合節奏比較快的生活。

波輪洗衣機在後期維修方面也特別方便和簡單,主要體現在零件**便宜,容易更換,只需要專業的師傅上門服務維修就可以了。

9樓:七妹雜談

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哪個更好呢?

10樓:殘忍的肉球

全自動洗衣機還是滾筒的更好,滾筒洗衣機在洗淨率,耗水量和對空間的要求這幾方面都要優於波輪洗衣機!如果平時洗的真絲和絲綢類衣物較多的話,建議選擇滾筒為好!

兩款洗衣機的區別:

滾筒洗衣機:

1、由於滾筒式洗衣機洗滌時水不沒過洗滌物,洗滌水用量、洗滌劑用量少(用水量60l到90l)。

2、由於洗滌時靠織物從滾筒上部落下摔打完成的,洗滌輕柔,磨損率低。

3、由於滾筒洗衣機是熱水型機,洗滌劑溶解度高,洗滌效能好。溫度可調適用於不同織物的洗滌程式。如:棉織物、絲織物、毛織物。

4、由於滾筒機的結構使得其脫水轉速較高,脫水後洗滌物含水率低,可提高烘乾效率。

5、滾筒式洗衣機的轉筒為水平放置,部件多為不鏽鋼製作,壽命長(一般為10到15年)。

波輪洗衣機:

1、由於波輪式洗衣機洗滌時水沒過洗滌物,洗滌水用量、洗滌劑用量多(用水量125l到180l)。

2、由於洗滌時波輪的正、反向轉動攪動水流,帶動洗滌物運動,洗滌通過洗滌物相互的摩擦完成的,洗滌力量大,洗滌效能好,但磨損率高。

3、由於波輪洗衣機是冷水型機,洗滌劑溶解度低,因此多依靠洗滌力量洗滌,多適用於棉、麻織物的洗滌。

4、波輪式洗衣機洗滌力量大,洗滌時間短(50 min 左右)。

5、波輪式洗衣機的轉桶為垂直放置,部件多為塑料製作,壽命短(一般為8到10年)。

總體來說滾筒洗衣機的特點是省水、晾晒時間短,不容易出現衣物纏繞現象,對衣物磨損小,部分自帶乾衣功能。

11樓:清怡如雲

全自動洗衣機波輪的好。主要區別在工作原理、**、磨損度、節能效果和洗衣乾淨程度上。滾筒洗衣機的特點是對衣物的損傷少、節約水,脫水效能好一些,操作往往更方便。

波輪洗衣機特點是洗的更乾淨,洗衣時間短,噪音更小。

波輪洗衣機的工作原理是通過衣物之間的互相摩擦來去除汙漬的,因此對衣物的破壞程度較大。而滾筒洗衣機的工作原理則是通過拋物進行摔打除漬,所以損耗比較小。

絕大多數情況下潔淨能力是波輪比滾筒的更好,因為大力出奇跡,之前用老波輪洗衣機的時候甚至把牛仔褲也洗壞過,這可是牛仔褲啊,因為耐用而被淘金者穿著的牛仔褲啊!波輪洗衣機的基本原理就是靠扭動乾淨衣服來讓衣服變乾淨的。

波輪洗衣機對衣服的磨損度比較大,特別貴重的衣服還是不建議用洗衣機洗的,因為有時候,洗衣機會將衣服損壞,現在有些不能洗衣機還具有烘乾功能,所以說還是比較適合家庭使用的。

12樓:幸運的吉甫穆清

全自動洗衣機波輪的好,兩者的區別在於工作原理的不同,波輪洗衣機的工作原理是通過衣物之間的互相摩擦來去除汙漬的,因此對衣物的破壞程度較大。而滾筒洗衣機的工作原理則是通過拋物進行摔打除漬,所以損耗比較小。

滾筒洗衣機的內部零件結構繁多複雜,洗滌方式也分為多種,並且滾筒洗衣機是完全全自動的洗衣機,只要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面後就不用管了,完全可以去做其它的事情,根據你選擇的洗滌時間再回來就行晾晒就可以,相當的方便省事。

波輪洗衣機的使用對於水的消耗量很大,但是滾筒洗衣機對於電的消耗量更大些,按生活成本來說,電費比水費要高得多,標準模式下洗滌的衣服,一般情況下,波輪洗衣機只需要半個小時左右,而滾筒則需要將近90分鐘,遠遠高出一倍的時間,而對於生活節奏如此快的當今社會,時間成本也是經濟價值的合成之一。

波輪洗衣機對衣服的磨損度比較大,特別貴重的衣服還是不建議用洗衣機洗的,因為有時候,洗衣機會將衣服損壞,現在有些不能洗衣機還具有烘乾功能,所以說還是比較適合家庭使用的。

13樓:是小李學姐

我認為滾筒的洗衣機比較好。主要區別在工作原理、**、磨損度、節能效果和洗衣乾淨程度上。

波輪洗衣機的工作原理:通過衣物面料自身的相互摩擦來去除汙漬,其工作時桶內衣物受力效果類似於媽媽的手工搓洗,只是力度更大,搓洗時間更長。

滾筒洗衣機的工作原理:利用滾筒的轉動帶動衣物做拋物運動,通過對衣物進行摔打達到去除汙漬的目的,其工作時桶內衣物受力效果類似於影視作品裡河邊摔打衣服的洗滌方式。

**:波輪洗衣機的**比滾筒洗衣機的**便宜。

磨損度:同等條件下,摩擦洗滌對衣物表面的磨損更為嚴重,摔打洗滌則在面料保護方面佔優勢。換言之,工人師傅們在洗滌工裝等日常易髒耐磨的衣物時,可以選用波輪洗衣機,而在洗滌羊毛衫等帶有珍貴面料的衣物時,滾筒洗衣機的保護性更好。

耗電量:波輪洗衣機比滾筒洗衣機要省電,這是因為大多數的滾筒洗衣機有加熱管,洗衣過程中會加熱,波輪洗衣機極少有加熱功能,耗電量會少。

耗水量:波輪洗衣機在洗衣過程中,水需要完全浸沒衣物,而滾筒洗衣機主要通過內桶中提升筋搓衣板將衣物舉起、落下、摔打等步驟來去除汙漬,洗衣過程中只需少量水完全打溼衣物即可,所以波輪洗衣機比滾筒洗衣機更加耗水。

洗淨比:滾筒洗衣機的洗淨比均高於波輪洗衣機的洗淨比,也就是滾筒洗衣機有更好的洗淨效果,當然,這裡要求滾筒洗衣機加熱,如果在冷水無加熱的情況下,滾筒洗衣機的洗淨比會大打折扣。

全自動洗衣機滾筒好還是波輪好,全自動洗衣機滾筒好還是波輪好?有什麼區別?

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哪個更好呢?各有各的好,要不然兩種洗衣機也不會一直都有生產了。1 全自動波輪洗衣機費水,滾筒洗衣機省水。波輪洗衣機是在水裡面洗衣服,所以需要把水浸沒衣物。而滾筒洗衣機是在水面 筒內 靠重力摔打衣物,用水量小。2 全自動波輪洗衣機省電省時,滾筒洗衣機費時費電。波輪洗衣機洗一次衣服...

全自動滾筒洗衣機是美的的好,還是小天鵝的好

耗電少是一個不容忽略的原因 選滾筒儘量大的,因為離心原理,滾筒質量大,轉速高,衣服洗滌效果好保修期長的 裡面無異味的 洗完有桶自潔功能的會節省很多時間 最好選用經濟實用的滾筒洗衣機,滾筒的比立筒的洗淨度要高,而且還能洗一些特別的衣物!容量要適中,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大費水費電,小了往往不夠用,特別...

問 全自動洗衣機是滾筒的好還是那種立著的比較好?以下圖只是給個詳圖是說這兩種型別,並不是問以下的品

滾筒的說是不怎麼傷衣服,同理汙漬比較大的話也比較不容易洗乾淨,根據你家的衣服型別決定,如果一般不會太髒,衣服 比較高可以選滾筒,要不就普通行了 真的呢!英國薩里大學5g研究專案負責人日前表示,5g網路的移動傳輸速度現在已經是當前4g網路傳輸速度的6萬倍,這幾乎達到了光纖的速度,預計在明年開始,將會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