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洗衣機哪個好,洗衣機波輪好還是滾筒好

2023-01-27 15:00:12 字數 5162 閱讀 2348

1樓:長虹美菱股份****

全自動波輪、滾筒之分,**是由低到高,它們各有優缺點,並不是越貴的越好,也不能說誰就一定比誰好,具體買哪一類,要看你的使用條件和使用習慣,要看哪個適合你了。

脫水的噪音,其實相差並不大。

波輪和滾筒的區別:

洗淨力的比較:

滾筒式洗衣機:以滾筒轉動並配合搗衣板及注水圓孔以達到搓、揉、拍、打的效果將衣物洗淨。

波輪洗衣機:僅靠強力水流帶動衣物在水中轉動並以水沖刷磨擦以達到洗衣目的,因此波輪洗衣機洗衣過程缺乏搓、揉、拍、打效果,洗淨度不如滾筒機。

預洗行程:

針對較髒衣物,滾筒式洗衣機的預洗行程會在預洗完之後將汙水排除,然後再使用乾淨的水及洗劑進行主洗行程。而波輪洗衣機的預洗行程則只是延長浸泡時間,主洗時並未更換水及洗劑,因此未能有效的達到加強預洗效果。

溫水洗衣: 滾筒式洗衣機具有溫水洗衣功能,可增加洗劑溶解度並使衣物纖維蓬鬆加強洗淨效果。而波輪洗衣機則缺乏此項功能。

不傷衣物:

波輪洗衣機必須以強力水流帶動衣物在水中轉動,因此不但強力水流會拉扯衣服,每件衣服間也容易因轉動而相互拉扯糾結造成對衣物的傷害。滾筒式洗衣機是以滾筒轉動來搓、揉、拍、打衣服,雖也會有強力轉動拉扯糾結的現象,不過相對說不傷衣物太多。

洗衣成本:

超高速1000rpm脫水轉速,脫水效果更佳,可縮短烘衣或晾晒時間可以省時又省錢。

滾筒式洗衣機用水量少(約70~100公升),波輪洗衣機約180~240公升。

方便性:

滾筒式洗衣機具有三機一體(即洗、脫、烘)功能,從洗到烘一次完成,免除取衣再烘衣或晾衣的麻煩。

體積大小:

滾筒洗衣機由於採用了側開門的原理,所以在擺放時可以採用嵌入式的設計,比較方便;但由於波輪體積較小,不少選擇將洗衣機放入衛生間或陽臺的消費者還是更傾向於波輪洗衣機。

耗水耗電量:

滾筒洗衣機洗滌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溫加到60攝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l00分鐘以上,耗電在1.5度左右。

波輪洗衣機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只需要40分鐘,不到0.5度電。在用水量上,滾筒洗衣機約為波輪洗衣機的40%~50%。

洗滌時間長短:

如果要求洗衣時間短,建議選購波輪洗衣機。而且啟動後波輪仍可毫不費勁地加衣服。現在滾筒也有一些可以中途加衣,但還不是很普遍。

衣物磨損度:

洗滌原理:滾筒洗衣機模擬手搓,洗淨度均勻、磨損率低,衣服不易纏繞;波輪洗衣機洗淨度比滾筒洗衣機高10%,自然其磨損率也比滾筒洗衣機高10%。

根據衣物質料的不同選擇不同的型別。如毛料、絲綢衣物較多,建議選購滾筒洗衣機;如以洗滌棉布衣服為主,則建議選擇波輪洗衣機。

其他:滾筒式洗衣機的具有不同的洗衣驅動設計及懸吊避震系統,因此運轉聲音小,機體穩定度高。滾筒式洗烘衣機具有水蒸氣冷凝**裝置,可將烘衣產生的水蒸氣冷凝**不會直接排除到機器外,避免水蒸氣傷害到傢俱裝璜。

滾筒機的缺點是:1)機身重,不便移動。2)耗電量比波輪機大。

3)在水壓不正常的地方,使用起來不如波輪機。4)維修成本比波輪機大。滾筒機只要過了廠家的包修期,在正常的保修期(客戶買單)內,由於程式的先進,幾乎是電氣控制,所以維修的成本比波輪機要大得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缺點罷了。不同品牌的洗衣機各有特點,使用者應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和習慣來挑選洗衣機。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滾筒式洗衣機是通過把水溫加熱來提高衣服的洗淨率的,所以費時費電(除非是水溫不加熱洗滌時間也就比較快了,但洗淨率就不如波輪式的了),拿取衣物也不方便,但磨損率很低,也相對比較省水,特別適合洗滌高檔衣物。而波輪式洗衣機省時省電,程式設定靈活,拿取衣物也比較方便,但衣物容易出現相互纏繞的現象,所以磨損率較高,適合普通大眾或生活節奏快的家庭使用。

洗衣機用滾筒好還是波輪好

3樓:長虹美菱股份****

波輪洗衣機:通過衣物面料自身的相互摩擦來去除汙漬,其工作時桶內衣物受力效果類似於媽媽的手工搓洗,只是力度更大,搓洗時間更長。

滾筒洗衣機:利用滾筒的轉動帶動衣物做拋物運動,通過對衣物進行摔打達到去除汙漬的目的,其工作時桶內衣物受力效果類似於影視作品裡河邊摔打衣服的洗滌方式。

洗衣機用滾筒好還是波輪的好

4樓:長虹美菱股份****

親可以根據需要做選擇,二者的主要區別在於:

1、洗淨度和磨損率

就洗淨度而言,波輪式洗衣機、滾筒式洗衣機相差無幾,其中波輪的洗淨均勻性好,滾筒式的磨損率小。波輪式洗衣機的洗淨比應大於0.70,滾筒式洗衣機應大於0.70。

波輪式的磨損率應小於0.15%,滾筒式應小於0.10%。

滾筒洗衣機是由滾筒作正反向轉動,衣物利用凸筋舉起,依靠引力自由落下,模擬手搓,洗淨度均勻,損衣率低,衣服不易纏繞,連真絲及羊毛等高檔衣服都能洗。滾筒洗衣機還可加熱,能啟用洗衣粉中的生物酶,進一步提高洗滌效果。

波輪洗衣機則是依靠波輪的高速運轉所產生的渦流衝擊衣物,藉助洗滌劑的作用洗滌衣物,其洗淨度雖然比滾筒式高一些,但是因機械力作用大,易便衣物纏繞打結,磨損度較大。

2、耗水量和耗電量

滾筒洗衣機洗滌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而脫水與轉速成正比,如果水溫加到60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100分鐘以上,耗電在1.5度左右,如果烘乾,時間與衣物的質地有關,最少需40分鐘。因此使用者最好配備10安培的電錶,才能使用其烘乾功能而不致使電錶「跳閘」。相比之下,波輪洗衣機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隻要40分鐘,因此耗電量就小得多。

在用水量上,滾筒洗衣機約為波輪的40—50%。

3、**

至於在**方面,毫無疑問波輪洗衣機要更為便宜一些,而滾筒產品**則普遍保持在3000元左右。

4、佔地面積

頂開式滾筒洗衣機佔地面積最小,約為0.24平方米,其它滾筒式與波輪式洗衣機佔地面積相差不多。最近,市場上相繼推出的超薄型產品也相應節省了不少空間。

5樓:零距離達人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馬上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下謝謝提問我想買臺洗衣機,打主意不定,不知道買滾筒的好,還是買波輪的好回答全自動洗衣機波輪的好。

我家買的都是波輪的

提問波輪的比滾筒的好些嗎

回答是的

提問好在哪地方

回答比滾筒省水

洗衣機,是用來洗衣服的,所以如果看重潔淨能力的話,那肯定推薦波輪洗衣機。滾筒洗衣機去除汙漬的方法主要是靠高溫加熱配合上溫和的摔打進行去汙。

提問哪樣洗得乾淨些

好,聽你的買波輪洗衣機

回答波輪比滾筒洗的乾淨

提問謝謝

回答很高興能幫到您

不客氣☺️

更多13條

6樓:

洗衣機是滾筒的好還是波輪的好?吃過虧才明白,這次終於選對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7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缺點罷了。滾筒式洗衣機是通過把水溫加熱來提高衣服的洗淨率的,所以費時費電,拿取衣物也不方便,但磨損率很低,也相對比較省水,特別適合洗滌高檔衣物。而波輪式洗衣機省時省電,程式設定靈活,拿取衣物也比較方便,但衣物容易出現相互纏繞的現象,所以磨損率較高,適合普通大眾或生活節奏快的家庭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滾筒的好啊,波輪的傷衣服,效率也不好。

請問波能洗衣機,好還是滾筒洗衣機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滾筒和波輪的特性是比較明顯的,兩者的適用人群也是有鮮明差異的。可以從很多方面來進行比交

操作方法

01滾筒洗衣機衣物無纏繞、洗滌均勻、磨損率小,可洗滌羊絨、羊毛、真絲等衣物,做到全面洗滌。也可以加熱,使洗衣粉充分溶解,發揮出洗衣粉的去汙效能。可以在桶內形成高濃度洗衣液,在節水的情況下帶來理想的洗衣效果。

一些滾筒洗衣機除了洗衣、脫水外,還有消毒除菌、烘乾、上排水等功能,滿足了不同地域和生活環境消費者的需求。但是滾筒洗衣機更加消耗電量,且比較重,不易被移動。

02波輪洗衣機操作方便,即使老年人,也能輕鬆使用。相對普通的滾筒洗衣機比較省電,但是用水量太大,衣物纏繞現象以及磨損嚴重更是顯而易見。

10樓:牧童

1、外觀上有著很大差異

波輪洗衣機遍及從上方放入衣物,為上開門;滾筒洗衣機的內筒側放,為側開門。

2、洗衣原理

波輪洗衣機是經過下方的葉輪帶動洗衣機桶旋轉,並經過正向和反向替換的方法制作不同方向的水流,經過水流的衝擊效果合作洗滌劑完結清洗。而滾筒洗衣機則是選用內筒的翻滾,將衣物夾攜至高處,經過重力對衣物進行摔打,進而清潔汙漬。

3、洗衣潔淨效果

就洗衣效果來看,波輪的清潔才能要高於滾筒洗衣機,但波輪洗衣機因為水流的衝擊,也對衣物的磨損會發生一些影響。

4、對衣物的磨損程度

5、洗衣消耗時刻長短,消耗水量多少

6、其他功用

波輪洗衣機沒有加熱功用,滾筒洗衣機有加熱功用,乃至能有烘乾功用。滾筒洗衣機能把水加熱,使洗衣粉充沛溶解,洗衣效率高,這在冬季特別重要,洗淨度也高於波輪洗衣機。

簡而言之,波輪洗衣機**便宜,結構簡略,重量輕,操作便利,噪音小,易搬動,清洗很潔淨;滾筒的對衣物磨損小,衣服不環繞,有助於高檔衣物的清洗,連真絲及羊毛等高階衣服都能洗;各有利弊,消費者可根據自己需求選擇。

11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波輪洗衣機洗清潔度好,省電**便宜但用水多,滾筒洗衣機清潔度一般,省水不省電**比較貴。

12樓:伶詩心

波輪式的洗衣機

這種洗衣機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見到的,他也是我們家庭中常常購買的物品,我們在自己的家裡面購買一個波輪式的洗衣機,洗衣服的速度非常的快,一般15分鐘就可以把衣服洗乾淨,對於那些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來說,節約了生活中的時間,不過波輪式洗衣機也有一個非常嚴重的缺點,現在我們家庭條件越來越好了,購買的衣服也比較貴重,由於它採用了高速旋轉式的洗衣方法,很有可能對衣物進行一定的損壞,對於那些名貴的衣服,千萬不要扔在波輪式的洗衣機裡。

滾筒式洗衣機

新的科技帶給我們新的生活,我們在自己的家裡面購買滾筒式的洗衣機,會體現我們的科技感,這種洗衣機會給我們帶來非常方便的感覺,而且放在自己的家裡面,採用了全自動洗衣服的方法,洗衣和甩幹一體化,只需要把衣服扔到洗衣機裡面,後面的事情你就完全不用操心了。

這兩種洗衣機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我們在挑選洗衣機的時候,應該著重考慮一下,畢竟每一個物品都有自己的概念,每一個物品都有自己的使用方法,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自己的生活也會變得越來越好。人最重要的就是選擇,選擇一種合適自己的物品,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開心。

波輪洗衣機哪個牌子的好用,波輪洗衣機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市場上銷售的洗衣機,都經過國家家電檢測中心檢測認證,只有通過認證的,符合國家標準的,才能銷售。所以,一般這個鞋洗衣機都是還可以的。當然,最好選購市場知名度高的品牌,因為大企業,在分佈售後網點上會有優勢。以後的售後服務,相對比較方便點。目前,國產進口常見的比較有名氣的品牌如下 海爾波輪洗衣機。松下波輪...

全自動洗衣機滾筒好還是波輪好,全自動洗衣機滾筒好還是波輪好?有什麼區別?

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哪個更好呢?各有各的好,要不然兩種洗衣機也不會一直都有生產了。1 全自動波輪洗衣機費水,滾筒洗衣機省水。波輪洗衣機是在水裡面洗衣服,所以需要把水浸沒衣物。而滾筒洗衣機是在水面 筒內 靠重力摔打衣物,用水量小。2 全自動波輪洗衣機省電省時,滾筒洗衣機費時費電。波輪洗衣機洗一次衣服...

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哪個更好一些

1 洗淨度和磨損率 就洗淨度而言,波輪式洗衣機 滾筒式洗衣機相差無幾,其中波輪的洗淨均勻性好,滾筒式的磨損率小。波輪式洗衣機的洗淨比應大於0.70,滾筒式洗衣機應大於0.70。波輪式的磨損率應小於0.15 滾筒式應小於0.10 滾筒洗衣機是由滾筒作正反向轉動,衣物利用凸筋舉起,依靠引力自由落下,模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