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檔,五檔直接掛倒檔,會出現什麼情況

2022-02-22 13:59:57 字數 1314 閱讀 2736

1樓:向日葵

變速箱會受到嚴重破壞。

在空擋位置時,左右撥叉軸1、5正對著鋼球2、4處開有深度相當於鋼球半徑的凹槽,中間撥叉軸則左右均開有凹槽,凹槽中開有裝鎖銷6的孔。

這種互鎖裝置可以保證變速器只有在空擋位置時,駕駛員才可以移動一個撥叉軸掛擋。若某一撥叉軸被移動而掛擋時,另兩個撥叉軸便被互鎖裝置固定在空擋位置而不能再軸向移動了。

如果在發動機怠速狀態下,變速器處於空擋位置,卻有異響,可能是曲軸和變速器第一軸安裝的同軸度有偏差,這種情況在踏下離合器踏板時可消失。如果在入檔後有異響,可能是相互齧合齒輪工作時有撞擊造成的,說明變速器殼體有損傷,或者是部分齒輪有損害造成齧合過程中的撞擊。

要檢查所有前進檔,以及倒車檔。如果天氣比較冷,掛入低擋時,低速齒輪有輕微磨損,是因為變速器油液熱度不夠造成的,屬於正常範圍。如果每次掛檔都磨齒輪,則可能是離合器的液壓系統、或變速器本身有故障。

2樓:布樂正

正常行駛中的汽車是掛不進倒車檔的。

檢查是否能正常入檔。如果發現變速器不能正常掛進檔位,或有齒輪撞擊聲;或者是掛上檔位後又很難推回空擋等,這說明變速器換檔困難;

在熄火後,可以用手握住變速桿,如果很鬆曠能任意擺動,可能是定位銷失效造成的。如果不鬆曠時也出現換檔困難,很可能是同步器故障造成換檔時的撞擊。如果存在這類故障,是需要進修理廠拆解、排除的。

倒檔鎖裝置能夠防止誤掛倒擋,防止汽車在前進中因誤掛倒擋造成極大的衝擊,使零件損壞,並防止在汽車起步時誤掛倒擋造成安全事故。

倒檔鎖裝置的作用是使駕駛員掛倒檔時,必須對變速桿施加較大的力,才能換上倒擋,起提醒作用。

倒擋鎖銷1的杆部裝有倒擋鎖彈簧,其右端的螺母可調整彈簧的預緊力和倒擋鎖銷的長度。駕駛員要掛倒擋時,必須用較大的力使變速桿的下端壓縮倒擋彈簧,將倒擋鎖銷推向右方後,才能使變速桿下端進入倒擋撥塊的凹槽內,以撥動ⅰ、倒檔撥叉軸而退入倒擋。

3樓:匿名使用者

掛不進的,一般的變速箱都有個限制裝置,不能從5檔直接入倒檔的,要先退出5檔再重新掛才能掛進倒檔

4樓:a山巔之最

正常前進行駛中的汽車,你是掛不進倒車檔的。即使是你誤掛,你也會在接近倒車檔的位置聽到劇烈的打齒輪聲音,放心,不是真的打齒輪,而是變速箱設定的自我保護功能。

所以可以放心,正常行駛中的汽車是掛不進倒車檔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車輛停穩時才可以掛入倒檔,從5當直接掛倒擋,一般掛不進去,但掛當時變速箱會吱吱地響,打壞齒輪,嚴重了還能把差速器,掛檔撥叉,以及變速箱外殼打壞

6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慢了沒事速度快的話車的齒輪可能會打壞

手動檔小車倒車後可以從倒車檔直接掛回一檔嗎?還是要經過空檔再掛一檔

手動擋老司機告訴你,可以直接掛回一檔,因為從倒檔到一檔是必然要經過空檔的,中間不需要特意停留。祝出入平安 手動擋小車設計,倒車後轉前進擋,肯定要經過空擋的。如果需要倒車後直接前行,可以在空檔不用停留過多,只需要一帶而過罷了。你好,你在倒擋掛一檔要經過空擋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用車愉快 汽車有...

手動檔降檔和升檔的原則是什麼,手動擋車,降檔減速怎麼操作?

1 根據車子轉速升降檔位,大多數情況下,車子的轉速要維持在2000轉 3000轉,是正常的。如果在市區開車的話,維持在2000轉左右,如果低於1500轉就要降檔,如果高速2000轉的話,可以考慮升擋了。2 車子保持一個良好的動力輸出和經濟省油的速度,都是有一個良好的轉速區間的,在這個轉速區間內車子最...

汽車倒檔開關掛倒檔時是什麼壓倒檔觸點閉合的

變速箱上有個倒車檔開關,開關下邊有個鐵片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掛檔機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我是維修工,很榮幸能在汽車大師的平臺為您解決汽車上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為您得到幫助,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