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巨集光倒檔不好掛,什麼原因,五菱巨集光倒檔不好掛怎麼解決

2022-03-14 04:04:56 字數 4284 閱讀 9674

1樓:2017遺忘的角落

五菱巨集光不好掛倒擋,什麼原因具體如下:

鍵槽過度磨損,齒輪不在原來的軸線上了,出現了跳動。

離合器分離不徹底也會造成不好掛倒擋。

五菱巨集光倒檔沒同步器所倒檔比較難掛。

能檔杆變速器換擋機構連線問題。

五菱巨集光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第一款介於商用車和乘用車的跨界自主研發產品,以流暢的外形設計,多樣化、實用性的寬敞駕乘空間,動力性和經濟性的完美平衡,以及在操控性和安全性上的實力表現,顛覆了人們對商務車的傳統印象。五菱巨集光以其小排量、巧妙設計、精緻內飾、強有力的跨級動力,在大塊頭雲集的商務車市場開創了一片新天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倒檔不好掛,尾牙還有問題呢,倒檔和尾牙是五菱巨集光的兩處致命內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五菱不僅僅倒檔不好掛,四檔也不好掛,必須得二檔升四檔,所以你就知足吧!

4樓:吻痕愛無痕

都一樣的,還有離合滋滋響。所以現在賣不動了的原因。

5樓:沐浴的黎明

我是五菱巨集光的車主,這種情況真實的發生在我的車上:我的車是去年1.2的實用型,開了8000公里,現在出現的問題是倒檔不好掛,直接掛的話就卡死了,從五檔返回掛也不順暢,必須由三檔變到倒檔,這樣才能完成換擋程式,心裡比較添堵,4s給出的解釋是:

五菱巨集光的倒檔沒有同步器,所以倒檔比較難掛,我反正沒懂什麼意思。找汽配的街邊店,人家說可能是檔杆到變速器的換擋機構連線問題,或者是變速器內部的換擋軸或者是撥叉的問題。要拆變速箱,我想還是算了吧,車值錢的地方就是發動機和變速箱,在街邊店拆那肯定不行,現在還沒完全影響使用,暫時先放著吧。

ps:據我瞭解,這種情況因為是設計問題,所以不是個例,反正五菱也就這麼一款車型,下次也不買了,就當趕上了吧。)

6樓:其安平

離合踩到底掛不丘上倒擋?

五菱巨集光倒檔不好掛怎麼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摘擋之後,多踩一腳離合。這是五菱車的通病,因為他的變速箱差速器做的不太……滑快!

8樓:鬢髮白了

1、有時候倒檔不好掛不是大問題,可以掛在哪兒算哪兒,繼續按步驟起步,只不過把右手放在檔柄上並略下加力,放離合器略小心一點,稍微注意初聯動,當初聯動來到,檔柄自會順勢在右手壓力下掛到位。然後繼續起步是一樣的。

2、或者,掛不上時,放一下離合器,然後再踩下,基本都是能掛上的。

9樓:南浪頭馮嬌嬌

通病呀,先推到三檔,再去掛倒檔試試好掛不。

五菱巨集光s倒擋不好掛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倒擋是沒有同步器的,需要等車子停穩之後才可以掛倒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主要是操作不熟練導致的,離合器要踩到底,多練習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情況來說,一般有可能是由於變速箱存在故障導致的,建議檢查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菱巨集光的倒檔沒有同步器所以會難掛些,不過我們家五菱覺得挺好的,可能也與司機本身有一定關係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現象,首先要檢查一下離合器片壓盤盤的磨損程度,如果不行就更換一套。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他的倒擋沒有同步器的原因。一般來說的話,你可以採用兩腳離合的方式來掛倒檔。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到4s店檢查變速箱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你可以去4s店看一下,是否是離合器有問題,一般新車需要磨合一下會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你這個就是汽車的掛擋機構出現了問題導致的,建議去4s店檢查。

五菱巨集光汽車一擋不好掛檔倒擋好掛是怎麼回事

19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有的車輛使用的手動變速箱質量太差,掛擋沒有吸入感,阻力大生澀。變速箱換擋機構磨損大,撥叉、一軸生鏽等。離合器分離不徹底。涼車好掛,熱車不好掛。

手動擋的車子首先要確定離合的高低,看是否是合適現在的變速形式,也就是現在的離合器片的厚薄,再就是離合器的拉線是否是有高低之分,再就是離合器分泵的行程是否是適應現在的發動機轉速,和變速箱的齒輪轉速,這就看出是否是適合現在的換擋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要牢記擋位的位置,切記開車時不能低頭看變速桿換擋,特別是在市區和高速時,低頭換擋容易造成車輛跑偏,往往事故隨之發生。

2、踩不到底致使離合器不能徹底分離,使發動機和變速器第一軸不能徹底脫開,傳動時離時合,造成換擋時發響,特別容易打壞齒輪

3、很多人右手換擋時,左手不自覺地向下拉方向盤,造成汽車突然跑偏,這在道路行駛中是非常的危險。

4、長時間低速行駛,車速低但轉速高,會增加非常增加油耗。所以車輛起步以後,只要不是低溫冷車,就應儘快將擋位升高到合適等級。相對來說,高速擋比低速擋要省油。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掛擋難的原因主要有:1、車子溫度低,變速箱油沒有完全潤滑。2、不打火試試一檔好不好掛,好掛就沒問題。

3、行進中換一檔不好掛,車速和檔位不匹配。4、一檔和倒檔沒有同步器。解決方法:

1.建議在速車輛靜止狀態下試掛倒檔,如果掛入倒檔過程中,變速箱發出「咔咔」齒輪撞擊的聲音,說明車輛的離合器分離不夠徹底,維修完離合器後,故障即可排除。2.

如果掛倒檔順利,只有一檔不好掛,建議您到專修店調整掛檔位置,更換變速箱油,故障也可排除。手動變速箱在低車速狀態下換檔,要求離合器必須能夠分離徹底,才能夠順利掛入相應檔位。

21樓:yzweng翁

您掛倒檔好掛嗎?一檔和倒檔是在一根軸上的,如果一檔出問題在倒檔上也會有體現的,您自己試試。建議您先換換機油什麼的,看看是不是會好一些,如果還不能解決,您就回4s店吧,不知您的愛車跑了多長時間了,一般來說撥叉,鍵,鍵槽過度磨損,齒輪不在原來的軸線上了,出現了跳動,是出現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

離合器分離不徹底也會造成,但如果您別的檔位沒問題,應該就和離合器沒關係了。還是儘快修吧

五菱巨集光車倒檔掛不進怎麼回事

2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五檔行起來不好掛原因有下面幾點:

1、變速箱接合套和變速齒輪之間還需要一段磨合期,可能會覺得有點發澀;

2、手動擋離合器沒踩到底,變速箱第一軸上齒輪處於高速轉動中,無法與接合套內齒齧合;

3、變速箱齒輪或接合套內齒嚴重磨損導致掛當時齧合困難。

五菱巨集光倒檔常難掛何故?

2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地說,倒檔比前進檔難掛。因為,倒檔的滑槽比較長;

2、倒檔鎖不是造成倒檔難掛的主要原因和必然原因。因為,倒檔鎖的作用是,當從5檔減至4檔時,防止誤掛倒檔。

倒擋是實現整車後退功能的檔位,其行駛方向與前進擋相反。在五檔手動變速器中,其位置多設定在五檔下,而六檔變速器多設定為獨立檔區,這樣的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使用者在整車前進時發生誤掛倒檔的現象。

24樓:匿名使用者

五菱巨集光倒檔常難掛,建議停穩後再掛檔及磨合期後看看

25樓:江郎刀客

一般換擋不平順都是因為變速器內,各檔變速同步器磨損嚴重了。

五菱巨集光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第一款介於商用車和乘用車的跨界自主研發產品,以流暢的外形設計,多樣化、實用性的寬敞駕乘空間,動力性和經濟性的完美平衡,以及在操控性和安全性上的實力表現,顛覆了人們對商務車的傳統印象。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車輛倒檔沒有同步器,所以倒檔難掛比較正常,首先離合器一定要踩到底,如果感覺不好掛,可以摘下擋位,掛一下三檔後再次掛一下倒檔試試看。

27樓:匿名使用者

倒檔沒有同步器,必須要在車輛完全停穩的情況下掛倒檔,如果不能一下順利掛入倒檔,就先掛一下5擋之後通過一下空擋就可以順利的掛入倒檔了。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節日愉快。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倒檔沒有同步器,在車輛停穩才能掛倒檔,如果不能一下順利掛入倒檔,就先掛一下5擋之後通過一下空擋就可以順利的掛入倒檔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踩到底 或採用2腳離合

五菱巨集光現在什么價位,五菱巨集光現在什麼價位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巨集光 1.2升 86馬力 2013款 1.2l s 舒適型 前置後驅5擋手動 6.18萬2010款 1.2l 實用型 前置後驅5擋手動 4.28萬2010款 1.2l 基本型 前置後驅5擋手動 4.37萬2010款 1.2l 標準型 前置後驅5擋手動 4.88萬2010款 1.2...

五菱巨集光s3,五菱巨集光s3?

巨集光s3在怠速和低速的時候,還是比較安靜的,怠速只有37.3分貝,60時速的時候也只是57.2分貝,日常行駛過程中能比較安逸。而當磚叔把它開到80km h和100km h的時候,風噪 胎噪提升得比較明顯,已經去到了60.4和64.5分貝,這個與巨集光s3較大的車身尺寸也有一定關係。除了噪音以外,衡...

五菱巨集光和東風風行菱智哪個好,五菱巨集光與菱智哪個車好

東風風行菱智和五菱巨集光相比,個人認為各有優勢,考慮空間,面子因素風行菱智有優勢,考慮經濟性,維修保養便利性方面五菱巨集光有優勢。還是巨集光吧,至少看著這像是一輛小車。東風菱智越看越像麵包車,如果你賣長軸的還好,尤其是你買短軸的,更像麵包了!我個人覺得巨集光s高檔點,風行菱智用於載貨比較適合,載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