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巨集光v幾千轉換擋合適,五菱巨集光各檔位要在發動機多少轉數下掛檔最合適

2022-10-14 07:25:15 字數 2670 閱讀 3495

1樓:匿名使用者

換擋技巧:

1、根據汽車速度適時換擋。 一般情況下,起步掛一檔,當行駛了幾米後接著換二檔;當車速達到20邁以上35邁一下換三檔;車速達到35邁以上,45邁一下換四檔;車速達到45邁以上換五檔。以上是普通的五檔變速汽車,對於6檔以上的汽車,車速每提高約15邁就可加一個檔。

另外換擋時要看好發動機的轉速,在2500轉左右時及時換擋最好。

2、有時候開著開著車發現車輛有些發抖,說明發動機正處於低速高負荷運轉,要根據實際情況立即降低一到兩個檔位。

3、換擋的同時,離合器、油門要配合好,離合器踩到低緊接著鬆開油門踏板,然後迅速的換到相應的檔位。換完檔要立即鬆開手,不要長時間放在變速桿(俗稱檔靶子)上,否則容易損壞變速桿。

4、掌握正確的換擋手型。很多駕駛員往往忽略換擋的手型,有時隨便用兩三個手指撥一撥就換擋,這樣很不規範也不安全。正確的換擋手型是掌心向下覆蓋住檔靶子的頭部,五指握緊檔靶子,然後進行換擋。

5、換擋要換到位。有時我們長時間開車會換擋很隨意,檔位沒有卡準就抬離合器,這樣對變速器損害很大。因此換擋時一定要換到位,換擋時一定要把離合器踩到底。

一般來說掛1檔向左再向前推進去掛檔;掛2檔向左再向下推進去掛檔;掛3檔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上推進去;掛4檔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下推進去;掛5檔向右直推再向上推進去。

6、熟悉比較特殊的倒檔掛法。不同車輛有不同的掛倒檔方式,有的車輛向右直推再向下拉進去掛檔;有的車輛倒檔在1檔的位置還要靠左,即比1檔還向左推進一格再向前掛檔;有的車輛掛倒檔需要用中指和無名指提起檔靶子下面的按鈕,再向左向前推掛檔;還有的車輛需要按下檔靶子,然後向左向前掛檔或向右向後推進去掛檔。

2樓:楓寂

抵擋超過2000轉就可以換擋,高檔2500轉就可以

五菱巨集光各檔位要在發動機多少轉數下掛檔最合適

3樓:

基本操作應該是發動機的聲音落加檔,聲音起減檔,就是平時所說得油聲落加檔,油聲起減檔,要看轉速的話是1700轉加二檔,2000轉加三檔,2300轉加四檔,理論和實際是有差距的,負載,阻力,動力都有相互關係,沒有絕對的方法,多實踐就熟悉了,僅供參考。

五菱巨集光1.2換擋時機誰知道?說的具體點,多少轉換擋 5

4樓:爬牆頭等紅杏

你車是磨合期吧?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公里/時以內;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錶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一般來說,磨合期的發動機轉速應嚴格規定在2000~4000轉/分之間。

換擋要及時恰當,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檔位。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車速達到極限,各擋位每小時的車速要控制在頂速的3/4範圍內,大體上為:

1擋25公里,2擋40公里,3擋60公里,4擋90公里,5擋100公里。自動檔車也一樣,但請留意配合發動機轉速!換擋時轉速最好控制在2000-2500以內。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實際上掌握著也很簡單,幾十邁掛多少檔!也就是說,汽車啟動掛一檔,到了20邁掛二檔,到了30邁掛三檔,到了40-45邁掛四檔,到了60邁掛五檔。先這樣掌握著吧!

6樓:00順其0自然

2500,上坡3千,沒辦法的小馬拉大車,有時還是會拖擋。

五菱巨集光s轉速多少換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的情況在1500-2000轉速換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祝你用車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車轉速在2000轉換擋比較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1800-2300左右就可以,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用車愉快。

五菱巨集光怎樣換擋

10樓:創作者

五菱巨集光是手支檔車,節省汽油的方法:

1、離合器踩到底的同時把檔掛到一檔起步,

2、然後慢慢鬆離合器的同時右腳慢慢輕點油門就起步了,3、然後等汽車跑起來就再離合器踩到底掛二檔繼續加油就算開起來.

11樓:沐星淵

離合器踩到底的同時把檔掛到一檔起步,然後慢慢鬆離合器的同時右腳慢慢輕點油門就起步了,然後等汽車跑起來就再離合器踩到底掛二檔繼續加油就算開起來羅。飆車去羅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車放在原地不打火 換擋省油!

13樓:子曰曾

左腳離合器踩到底,右手換檔就可以了,鬆檔加油就走了

14樓:我愛我的五菱車

朋友你的問題問的不是很明白

五菱巨集光1.2車型多少轉數換擋

15樓:du知道君

每個車大致類似 不是絕對

1檔10~15邁換2檔

2檔10~25邁換3檔

3檔25~40邁換4檔

4檔40~50邁換5檔

5檔50~100~

注意在每個檔位的1800轉速到2000轉速換擋最省油

五菱巨集光v換擋頓挫有治嗎就是在行駛中換擋鬆離合有頓挫感

五菱巨集光和五菱榮光哪款更實用,五菱巨集光v和五菱榮光哪個好

五菱 巨集光 強烈推薦 價效比好,很有派頭,有品位,價效比好 看你的用途,商用拉貨載客肯定是用榮光了,成本低 家用或者單位用,肯定選擇巨集光 緊湊型商務車。這兩個車的定位不一樣,一個是麵包車,一個是商務車,相差也比較大。就五菱巨集光和榮光而言,我覺得,前者更傾向於大家庭或是剛剛起步的中小型企業,因為...

五菱巨集光s3,五菱巨集光s3?

巨集光s3在怠速和低速的時候,還是比較安靜的,怠速只有37.3分貝,60時速的時候也只是57.2分貝,日常行駛過程中能比較安逸。而當磚叔把它開到80km h和100km h的時候,風噪 胎噪提升得比較明顯,已經去到了60.4和64.5分貝,這個與巨集光s3較大的車身尺寸也有一定關係。除了噪音以外,衡...

五菱巨集光和東風風行菱智哪個好,五菱巨集光與菱智哪個車好

東風風行菱智和五菱巨集光相比,個人認為各有優勢,考慮空間,面子因素風行菱智有優勢,考慮經濟性,維修保養便利性方面五菱巨集光有優勢。還是巨集光吧,至少看著這像是一輛小車。東風菱智越看越像麵包車,如果你賣長軸的還好,尤其是你買短軸的,更像麵包了!我個人覺得巨集光s高檔點,風行菱智用於載貨比較適合,載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