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掌握方向盤有沒回正,倒庫時如何判斷方向盤回正

2022-10-14 07:25:16 字數 5306 閱讀 9759

1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的輻條通常只是左右對稱,而不是圓周對稱,因此看方向盤是否正可以判斷有沒有回正。小車的方向盤一般向左和向右最多可以打不到兩圈,如果方向盤剛好打了一圈,那麼車一動就可以明顯感覺出來,迅速返一圈就好。最後,現在的車都有方向盤自動回正的設計,雙手稍微鬆一下馬上就能感覺到方向盤是否正以及是往哪個方向打了,然後可根據上面的介紹迅速回正。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1、有意識的避免在平時停車後,可以多觀察一下車輛是否停好,方向盤是否回正。停車時有意識地把方向盤回正再下車,若發生未回正方向盤,可及時調整,避免傷害到愛車。

2、記住方向盤的圈數停車時,可以根據方向盤的圈數來判斷方向是否打正,在移動車輛的同時打方向盤,只要記住方向盤從打死到中間位的圈數,往回打到中間位就可以打正方向盤。大多數家用轎車的方向盤從中間向左或向右打到死的圈數是一圈半,不過有的車型會更多。不要原地打方向盤,這樣也會對車輛造成不小的傷害。

3、停好車後前後移動一下如果記不清方向盤的圈數,還可以利用前後移動來判斷方向盤是否打正。停好車後只要向前或向後移動一點距離,就能夠判斷出方向盤是否打正,並在移動的同時及時調整。

4、檢視輪胎方向在停車時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把頭伸出窗外觀察輪胎是否打正,一邊開車,一邊觀察更容易把方向盤打正。

3樓:匿名使用者

開熟練就好了,打死是一圈半,你方向盤正了,但車輪是歪的,就說明方向在一圈的位置,所以熟練以後就能清楚的記得停車時往哪打的方向,打了多少,該回多少,這是開車的感覺,是在每天的駕駛中積累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是以車的行進方向來判斷,還有就是平時打方向時,注意打輪的圈數與回輪的圈數來判斷。希望能幫到你。

5樓:似是十時仕

稍微鬆點別太用力撥,方向盤會自動回正。

6樓:eveing南沐

行駛中方向盤回正是能看的出的,但停止後方向盤回正是需要找感覺的(二熟能生巧)。我想等你開幾萬公里後自然就會啦!

7樓:在九天洞耍空竹的長頸鹿

雙手放掉自動就回正了

倒庫時如何判斷方向盤回正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請不要著急,我給你說,倒庫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好方向感,不能暈方向

你在學倒樁的時候就是把樁給撞倒了,接著要往後邊倒,不要停車

但是,往後邊倒車的時候,必須要把車給停正了,車正輪正

我教學生的時候就是這樣教的,

我想出庫的時候你會我就不教給你了,這個很簡單的,我想你教練會給你說的

往後邊的倒車的時候呢,不要著急,看準了車庫在往後邊倒車

往後邊倒車的時候不用給油讓它自己按怠速往後走就行了

算了,還是給你說詳細點吧

車在靜止的時候停在甲庫,那不是有3個杆嗎,我們假設這3個杆是abc的話

ab是甲庫,bc是乙庫,b是中間的杆,a是甲庫右邊的杆,c是乙庫左邊的杆

我們從甲庫出去的時候先向右轉,往乙庫倒嗎,

出庫的時候應該在什麼時候打方向,我想你們教練還是會給你說的

因為一個車和一個車在出庫的時候打方向的時間是不一樣,所以就不一一說了

到了指定位置的時候,往後邊倒車的時候,姿勢就不用說了

你先認清楚b杆在哪,看清楚後在往後邊倒車,

車動後,慢慢的打方向,(記住一點,在你沒有徹底練熟練以前,慢慢的倒車,不要相信什麼緊打兩把方向就過來了,等你熟練以後可以)

記住慢慢的打方向是有一箇中心點的這個中心點就是b杆

把車右後腳與b杆的距離保持的有個5~10cm,用肉眼看的時候就是兩者間有段距離就行了,不過不要太大,慢慢的修,只要把握好這個距離慢慢的往後倒車

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到庫門口的時候,一把方向就過來,不正修一下車也正了,

這個時候應該在乙庫的庫門口才對,這個時候你就儘量向b後杆靠著點

距離是一樣的只要不壓線就可以了,(為下把移庫做準備),往後倒車

停車,開始移庫,移庫只有力量打方向快點,基本都能過,還可以半聯動(不過現在好象不可以了)反正照我說的就沒有錯了,我是一上一下一把就過來了(老解放10b)

然後又移庫移到甲庫了,在出庫

這次是向左轉,往甲庫倒車,方法和向乙庫倒車是一樣的,只不過方向打反點,就行了,一樣的邊倒邊修著點,很簡單

知道記住方向感沒有錯就行了

不用緊張不用著急的,一次就能過,對了,上車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檔位

最後呢,祝你早日學成,順利拿到駕照!!!

9樓:love麗穎加油

倒庫時到底應該回多少方向盤,可以從這幾方面來判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的時候一般是方向盤打1圈半,我們說3把,也就是3個半圈,回的時候也要回3個半圈,因為倒車的時候打完方向左手肯定抓到方向盤右邊,所以回的時候把左手回到方向盤左邊就對了,分不清回沒回完方向是因為不知道總共有多少方向,只要記住方向打死後是3個半圈就行了

11樓:茶色妖嬈

方向盤上一般都有車牌標誌的,看那個標誌,第一次正為一圈,再轉到標誌為正就是第二圈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學開車沒多久,我給你說說我的見解。

第一種:一般的方向盤上的方位可以解決,你注意好方向盤。看看你的車輪正的時候,哪個地方是對著你的,然後記住這個位置,等你倒車時候,看你打了幾圈方向就回過去幾圈。

等哪個位置對著你的時候就差不多了。

第二種:憑感覺,你的倒車速度慢點,能多慢就多慢。倒車的時候看著倒車鏡。看看車離開你那個軌道沒有。倒的多了就ok了。我也是練習了好長時間!!!

學車 方向盤怎麼回正 5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過彎後怎麼迅速回正方向盤?車在過彎時一般是降低車速的,在車過彎後的同時,邊往左或右輕打方向盤,注意小彎先半圈,有帶助力的車過彎後是自動有回正的力,只要順著打過來就ok了,最主要的是心情放輕鬆,注意力聚中!沒事找個場地可以自己練一下手,希望學車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中是最容易判斷方向盤正不正的。

隨便看路上的一個標誌線或者路邊線,看車是不是向正前方走,就知道方向盤正不正了。

記圈數確實不是個好辦法,也確實記不住。再說行駛中,很少有方向盤打了一圈以上的情況,都是微調,那能記得住是幾分之幾圈呢。

等到開車時間長了,熟練了,方向盤正不正,基本就是手感和經驗了。

15樓:hello青蛙

你在剛上車做上駕駛座的時候,在方向盤正的情況下, 在方向盤上貼上個↑的標誌,這樣你在左右打一圈的範圍內就知道打到什麼位置能回正了。

你要問了要是打一圈多呢,你轉彎的時候要是轉了一圈多的時候剛過彎的時候手別用力控制方向盤,方向盤會自己偏轉到一圈內的,這樣你看標誌就可以回正了。

16樓:香若冷

建議可以通過後視鏡看車輪胎,因為方向盤沒有正,輪胎是不會正的,所以養成這個習慣 ,自然就不會忘記回正方向盤了。

方向盤的握法

如果把方向盤看成鐘表盤面,正確的手勢左手握在

九、十時之間 ,右手握在

三、四時之間 ,在發生碰撞時 ,這樣的姿勢更有利於支撐身體 。如果只用四指握住方向盤,大拇指挑起貼在方向盤上 ,當車輪撞到石頭或高臺階時 ,前輪有時會突然轉向一側 ,帶動方向盤快速旋轉 ,就有可能將拇指打折 。

很多新手因為車感差 ,為了看到車頭 ,就儘量將座位調整得靠前一些 ,幾乎是抱著方向盤開車,還有一些老司機 ,跑長途時喜歡將座椅靠背向後傾 斜 ,採用半躺的姿勢開車 ,這都是不安全的做法 。正確的做法是 ,先將座椅靠背的後傾角調整到110度左右 。有科學實驗表明 ,這個角度最符合人體 工程學 ,身體不易疲勞;再將身體靠緊座椅的靠背 ,將座椅坐滿、坐實。

然後將腕關節搭在方向盤的頂端 ,調整座椅前後距離 ,使肘關節仍能保持彎曲。行駛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長時間單手操作,也別將手長時間擱在排擋上或窗框上。轉動方向盤時,不可用力過猛,急打急回,車輛停住後不要轉動方向盤。

在顛簸路段上行駛時,雙手要握穩方向盤,以防方向盤失控而導致事故發生。

轉彎時方向盤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車輛轉彎時最好把車速降下來,進入彎道時要根據彎道的弧度慢慢的轉動方向,看車頭即將轉正時則開始回方向,待完全轉過來之後再將方向回正接著加油前進。轉彎時切記不要記方向的轉數,如果光記轉數不看車頭會很容易出事的。

汽車方向盤要回正怎麼才能記住

17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握八點方向,右手握2點方向,不是大轉向就別換手,倒車右手握12點,這樣即使扭頭也知道正方向。

實在沒記住,稍微走一小段,走個十來公分就知道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怎麼回答.....

記住方向盤的圈數 一般的方向盤上都有品牌logo,logo正的時候應該就是正的

倒車時怎樣判斷方向盤是否回正?

19樓:黃子易

在倒車的過程中,頭一定要伸到車寬度的中間位置,用眼睛把車尾的中點一直對準車庫底的中點直行,這時方向就正了,如果發現車尾慢慢地偏向某一邊,都證明方向沒有回正。 另外,在車尾已經進庫,車頭未進庫時,車尾如果偏向邊線一側,其原因是回方向盤的時機過早,或者過快所致,就是說,車尾的中點還沒有對準車庫底的中點,你把方向盤就回正了,你分析一下,車在這個時候是不是斜著偏向邊線啊。 反之,在車尾已經進庫,車頭未進庫時,車尾如果偏向中線一側,其原因是回方向盤的時機偏晚,或者太慢所致。

就是說,車尾的中點已經對準車庫底的中點了,你車的方向盤還沒有回正,你再分析一下,車在這個時候是不是斜著偏向中線啊。 所以,在直線倒車的過程中,用眼睛把車尾的中點一直對準車庫底的中點,左右的擺動幅度一定要控制在10公分以內,,一但超出10公分,你在調整方向的時候,車頭就要左右擺動,它左右擺動的幅度要遠大於車尾左右擺動的幅度,所以,車頭未進庫時很容易碰杆。車頭如果已經進庫則非常容易出線,這就要求你在倒車的每時每刻都需注意,一旦發現有偏差,必須及時、快速地調整方向,讓車尾的中點,在直線倒車的過程中,始終對準車庫底的中點。

20樓:掬小小豬

不管是倒車還是左右移動,記住方向盤打死到中間位置的圈數,往回打方向盤打到中間位置就基本回正了。

以方向盤上的logo為識別基準,無論向左還是向右移動,方向盤如果回正了的話,logo一定是正方向的。

車子停好後,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可以伸出頭看看汽車的前輪是否回正,如果沒有回正,你就向前或者向後移動一點點距離的同時修正方向盤,切忌原地打方向盤。

方向盤不回正對汽車的危害:

導致四輪定位不準,車輛跑偏。

加劇懸架內橡膠部件的老化。

加速輪胎的老化、變形。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停車的時候最好是停在平穩路面上,避免原地打方向盤。

新手學開車。掌握方向盤有那些技巧

如果把方向盤看成鐘表盤面,正確的手勢左手握在九 十時之間 右手握在 三 四時之間 在發生碰撞時 這樣的姿勢更有利於支撐身體 如果只 用四指握住方向盤 大拇指挑起貼在方向盤上 當車輪撞到石頭或高臺階時 前輪有時會突然轉向一側 帶動方向盤快速旋轉 就有可能將拇指打折 操作方法分 一 修正方向法 二 半把...

怎樣打方向盤 如何正確地打方向盤

保持良好的駕駛姿勢 正確的駕駛姿勢,能夠減輕駕駛員的疲勞程度,便於使用各種駕駛操縱機件 觀察各儀表以及車前車後及周圍的情況。規範的駕駛姿勢是什麼呢?第一,上車後將身體對正方向盤並保持正直,後背輕靠於後背椅上,此時,根據身高可對座位予以前後調整至合適狀態,有安全帶的車輛要按規定繫好安全帶。第二,兩眼平...

怠速時方向盤有輕微抖動嗎,怠速方向盤有輕微抖動是什麼原因?

不夠具體明確,抖動厲害嗎?我的雪弗蘭賽歐,新車怠速方向盤輕微抖動,這是正常 關於您說的問題,首先要看怠速時方向盤抖動的頻率和震動感,如果只是輕微抖動的話那麼問題不大。很多車怠速時都會有一定的震動,整車的共振頻率和發動機怠速時的共振頻率比較接近,這個很難去改善的。如果開起來不會再感覺到明顯的震動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