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方向盤有嗚嗚聲音是怎樣產生的

2021-07-30 04:44:35 字數 3234 閱讀 4724

1樓:無名之人

1、方向柱與腳墊摩擦聲音

如果在打方向盤的時候發現異響聲音是從方向盤下面傳來的,就要檢查方向柱與汽車腳墊,因為汽車後安裝的腳墊太大,與轉向柱有著直接的接觸,隨著轉向柱的轉動就會產生摩擦,若缺少潤滑,就會產生摩擦聲,這種情況只要塗點潤滑油即可。

2、氣囊遊絲故障

若發現聲音是從方向盤裡面發出來的,這個問題多數是方向盤裡面的氣囊遊絲干涉造成的,拆下方向盤氣囊遊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遊絲了,因為氣囊遊絲損壞了。

3、減震器平面軸承缺油

在打方向盤時,若發現異響聲是從車外發出來的,有可能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缺油發出的聲音的。你只需開啟車頭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

若是減震器平面軸承缺油,塗些黃油即可,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4、平衡杆膠鬆動

如果聲音不是從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就要檢查一下平衡杆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像,平衡杆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杆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5、轉向助力油太髒

如果助力油太髒,會增加助力系統的壓力,助力泵就會傳來“嗡嗡嗡”的異響聲,要及時更換轉向助力油。

6、轉向燈後回彈卡子發出的異響

如果打了轉向開關後打方向盤才會有這個聲音的,那就是轉向燈自動回位機構的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但這個聲音是最正常的,順打方向盤就會疙瘩一聲響,方向盤轉一圈它就會出現三聲疙瘩聲,因為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動回位卡位,所以才會出現這個聲音。

2樓:小樂學姐

缺少助力轉向油導致轉向助力泵缺少了潤滑,所以會出現異響,檢查下轉向助力油是否足夠,如果不足夠就需要檢查下轉向系統是否存在洩漏點。

如方向機漏油、管路漏油、轉向助力泵漏油、轉向油壺漏油等等。 還有一個就是轉向助力泵出現了內部磨損所以發出了異響,如果轉向助力油足夠的話出現的響聲就很大可能是轉向助力泵出現了故障。

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

3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原地打方向的時候,聽到的聲音主要有2部分:一個是輪胎和地面的摩擦聲音,另一個是方向助力系統工作的聲音。這是正常現象。

其次,您的車輛方向盤有點偏右,這要先檢查輪胎左右的胎壓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往往是車輪定位引數的問題,做一次四輪定位就能解決。

4樓:狐奴老妖

液壓助力車型,方向盤打到頭會有嗚嗚的聲音,是這種情況嗎?這是方向助力泵過載的發出的聲音,簡單理解就是助力泵較勁呢,很費助力泵的,方向打到頭要回一點,助力泵就不較勁了

5樓:獨酌酌酌

第一 檢查方向機裡面的,液壓傳動油,如果少了就及時新增,一定要分清楚,不是剎車油是液壓傳動油,有車友加錯過。

第二 檢查前輪內測有沒有擦痕,如果有擦痕及時到修理廠做四輪定位。

風太大的時候就會有嗚嗚聲,嗚嗚聲是怎麼產生的?

6樓:李知了了

嗚嗚的聲音主要是風的和其他物質發生摩擦所發出來的。其實風動了,聲音是聽不見的,風來的時候聽到的聲音是風碰了別的東西,風和物質摩擦的聲音,不是風的聲音,而是被風摩擦的物質的聲音。風接觸金屬,接觸銅,鐵,它發出的聲音是不同的,是銅鐵通過風摩擦發出聲音,接觸水,也產生不同的聲音。

所以,不要以為有聲音就是風,風是無聲的,無色的,看不見的,看不見的東西。

如果是室內的話,房子裡的窗戶一定要有一個開口,或者不關緊,這樣就產生了風的漩渦和聲音。就像吹笛子的發聲原理一樣,房間相當於笛子,沒關緊的那個縫隙就相當於笛子的孔,聲音比簡單摩擦引起的聲音大得多,所以我認為它主要是由渦旋現象引起的。

許多住在高層的使用者可能感受比較深。目前,高層建築中最常見的開窗方式是推拉窗和開窗。平窗開啟比推拉窗氣密性和水密性好得多,隔聲效果也要好得多,當然,選擇開窗。

推拉窗:沿軌道向左、右開窗,一般必須用兩道以上的推拉窗;平窗開:一般分為內平窗開、外平面窗開兩條路,也可分為單面、雙面兩種方式。

一般來說是禁止在高層建築物內安裝向外開放窗戶,因為在向外開窗有很多問題。如果風很大,高層建築的窗戶很容易被風吹掉,無論窗戶有多好,都不可避免地會有不適當的使用或忽視,這不僅給高層家庭的生活帶來不便,而且直接威脅到群眾的生命。

因此,在高樓層中,開窗一定要考慮安全第一,安全係數是最大的隱患,外窗直接接觸到外面的陽光和雨水,容易褪色、腐蝕、損壞;浮窗掛在牆外,擦窗以及換玻璃都不怎麼方便,也容易使人頭暈,導致危險發生。

7樓:為人人

風很大的時候產生的聲音是因為空氣摩擦導致的,空氣中的特定的一個位置的密度與溼度等因素不會完全相同,因此導致空氣的流速不同,方向也會存在差異,產生摩擦,發出聲音。

8樓:lmajor韛衕

主要是因為風力太大時,產生了空氣漩渦,而空氣漩渦在風流通通過的時候,就會因為振動而發出了這種嗚嗚的響聲。

9樓:聽雪飄渺聲

風其實是空氣的流動,風太大時會聽見呼呼的聲是因為空氣流動速度過快與阻礙它的物體間產生的摩擦聲,比如大風時樹木會被颳得嘩嘩響,一部分是樹葉間的碰撞聲,一部分就是樹葉與風之間的摩擦聲;而人能聽見的嗚嗚聲,則是氣流與其它物體的摩擦和氣流與我們耳朵摩擦發出的聲音,由外耳傳導進入內耳是感音系統。

方向盤加重,剎車片摩擦聲音是怎樣產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方向盤沉重有可能是助力泵壓力不足,或者是助力油長時間不更換潤回滑不好方向答機有故障都有可能。剎車片有摩擦的聲音,有可能是剎車片的材質中有金屬的硬點。這種情況可以把剎車片拆卸下來,打磨處理一下。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方向盤重你可以檢查一下輪胎氣壓,方向機油質【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加重,檢查助理轉向油和助力泵,以及輪胎,剎車片響就檢查是否要換,如剛換過,就再換材質軟一點的【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啟動後車內總有滴答聲音是怎樣產生的

13樓:

首先看電瓶是否虧電,然後檢查電瓶和起動機的接線柱是否鬆動接觸不良。沒有問題就看磁力開關工不工作,如果工作,要麼觸點燒蝕接觸不良,要麼碳刷過短或短路,不工作的話,大多都是保險,起動繼電器的問題。

原地打方向盤方向盤有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你好,首先檢查一下方向助力油是否正常,如果助力油不夠的話就需要到維修廠新增一點助力油就可以了,要是助力油夠的話就需要檢查一下方向機或者助力泵以及其他轉向機構是否存在故障,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用車愉快 原地打方向盤方向盤有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如果是轉動方向盤時出現的異響,首先檢查轉向助力油的液位是否...

怎樣打方向盤 如何正確地打方向盤

保持良好的駕駛姿勢 正確的駕駛姿勢,能夠減輕駕駛員的疲勞程度,便於使用各種駕駛操縱機件 觀察各儀表以及車前車後及周圍的情況。規範的駕駛姿勢是什麼呢?第一,上車後將身體對正方向盤並保持正直,後背輕靠於後背椅上,此時,根據身高可對座位予以前後調整至合適狀態,有安全帶的車輛要按規定繫好安全帶。第二,兩眼平...

方向盤打一圈和打半圈的差別,汽車方向盤打一圈和一圈半的區別

1 半徑不同 方向盤打一圈的轉向大一點,方向盤打半圈的轉向小一點,兩者之間大概相差10度多點。2 標識方向不同 方向盤都有標識,可以參照方向盤上的品牌標誌和喇叭標識。打一圈後,品牌標誌和喇叭的位置不變,打半圈的品牌標誌和喇叭就是倒過來。3 特點不同 方向盤右打死就是向右打一圈半,左打死即向左打一圈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