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羽絨被的清潔問題

2022-03-14 04:04:56 字數 1057 閱讀 5296

1樓:翎太

-找到了洗羽絨服的,參考下吧

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三:最好使用專用羽絨服清洗洗滌劑。

羽絨服內的禽類羽絨為蛋白質纖維。纖維表面有脂肪質起著保護層的作用。若使用肥皂和普通洗衣粉清洗(更不能使用加酶洗衣粉),因它具有較強的鹼性,易破壞纖維表面的脂肪保護膜,並會滲入纖維內部,使羽絨失去原有的柔潤、彈性和光澤,變得乾燥、發硬、老化,縮短羽絨服的使用壽命。

所以,清洗羽絨服最好選用專用的羽絨服清洗劑。由於它們呈中性,可減少對蛋白質纖維的破壞作用,洗後能保持羽絨被面料的光澤與內部的蓬鬆。

若是沒有專用的清洗劑,可使用中性洗滌劑。若使用了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四: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六:小面積髒怎麼辦

可以試試先用清水,把髒的位置用毛巾潤溼了,然後蘸一些洗潔精,用力擦拭,乾淨了之後,再用溼毛巾仔細把洗潔精擦淨了,然後自然幹就可以了。與其它方法相比好處是很徹底,沒有水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乾洗 ,水洗的話,用洗衣機甩幹後,在晾晒的時候會出現一些白色的東西.

百思寒羽絨被保暖性如何,羽絨被能洗嗎?怎樣洗

我前些日子在網上買的 1880元 雙人被 白鵝絨的 輕盈保暖 非常不錯 建議果斷入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去年我媽在天貓上面買了一床百思寒羽絨被,保暖性好的沒話說。而且比我叔叔家大商場買的羽絨被好很多,價效比很高。冬天晚上蓋著一點也不冷,非常柔軟舒適。偶有點不知道。百思寒羽絨被號碼哦?wo去問了下朋友...

羽絨被和羊毛被的缺點與好處各是什麼

一 羽絨被優缺點 1 優點 羽絨被的保暖性高,彈性強,蓬鬆度高,而且具有輕 柔 軟的特點。羽絨被透氣乾爽,排溼性強,不板結,具有其他保暖材料所不具備的吸溼發散的良好效能。羽絨被經久耐用,而且在美容上也起到一定的功效。羽絨被適用於高血壓患者和預防風溼 關節炎。2 缺點 羽絨被最輕柔又暖和,但有的人會對...

羽絨被可以用洗衣機甩幹嗎

可以的。但不要時間過長,強度也要選擇弱洗,甩幹晾的時候把毛拍開就可以了,不過最好不要經常用洗衣機清洗,以免影響羽絨服的暖和度。羽絨的面料比較緻密,不宜直接用洗衣機甩幹。大量的水出不去會使甩幹桶電機超載甚至燒燬電機,可以先把水控一下或大致擰乾然後再放入甩幹桶甩幹。1 羽絨製品清洗指南 在羽絨服內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