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羽絨服被染色怎麼處理,黃色的羽絨服被染成了紅色怎麼辦

2021-03-04 01:55:46 字數 5290 閱讀 6701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肥皂用適量的水融化成高濃度的溶液,將染色的衣服浸泡其中,然後

內升溫至90度左右

容,大約30—60分鐘被染的顏色就掉了,然後過水甩幹即可。注意別用漂白水、84消毒液,那些由於是強的氧化劑,對衣物的纖維和顏色有很大的傷害。

黃色的羽絨服被染成了紅色怎麼辦?

2樓:奧湘機械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洗機 洗很多次 會洗的乾淨的 我有件白色衣服染起了過後 就是一直用洗機洗 , 就洗乾淨了真的 你試試嘛

4樓:祭壇上的烏鴉

如果你是因為和別的衣服放在一起混泡而變紅的,那就沒辦法了。

當然穿的時間越長,洗的次數越多,可能這其中的紅色也會越少,但同時顏色也會越舊。

想把顏色恢復,是完全不可能的了。

5樓:比上有餘

再用黃色的顏料染一遍

黃色羽絨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染色是比較難清洗的,目前市面上沒有一款產品能完全清洗乾淨,只能提供方法儘量減淡。

建議檢視洗滌標籤,如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先將衣物用洗衣液常規洗滌乾淨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1.5瓶蓋(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如果不確定衣物是否褪色,請預先在衣物隱蔽處試用;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使用時避免陽光直射。

2、對於羽絨服這種特殊面料,在使用上述方法時,應先在隱蔽處試用。

另外,建議深淺色衣服儘量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黃色羽絨服染色了,怎麼辦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黃色羽絨服被染色了,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1、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反覆擦拭殘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過程中不慎令溶液從針孔進入面料裡面,應再在清水中區域性漂洗,以徹底去除洗衣液殘留;

4、用乾淨乾毛巾擦拭水印。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泉立方色母片試試,具有吸色功能

黃色羽絨服染上顏色怎麼去除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先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照以下的方法來清洗,嘗試減淡、去除搭色問題:

1、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劑或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如汙漬去除,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在清水中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如汙漬還未去除,可繼續採用第3步;

3、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汙漬處,靜置浸泡。(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不建議浸泡過夜)

注意事項:

1、以上方法不適用於拼色、深色羽絨服(如黑色、深藍、大紅等顏色),適用於淺色純色和其他彩色的羽絨服(使用原液前建議先在隱蔽處進行測試;浸泡過程中需時刻留意衣物情況,防止形成色差);

2、含塗層的羽絨服不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以免出現塗層脫落;

3、具體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浸泡至色漬去除就徹底漂洗乾淨;

4、不建議浸泡過夜,如睡前汙漬還未完全去除,建議先把衣服清洗乾淨並平攤晾著,待第二天繼續浸泡,並注意觀察;

5、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羽絨服上染上顏色怎麼去除

10樓:劉世媛

1.可以選擇使用家裡常備的陳醋。將羽絨服放入有陳醋的臉盆裡浸泡半個小時左右,稍微用手搓洗一下,再用常用的洗衣液或者肥皂清洗即可。

2.用上述所說的方式,可以去除染色的顏色。後來加入的肥皂或者洗衣液,又可以將原先陳醋的氣味去除。不但去除了顏色,又保留有衣服的香味。

3.除了使用陳醋,也可以使用84消毒液進行浸泡。但是,使用84消毒液,就需要控制好消毒液的稀釋倍數和浸泡時間。一般購買的消毒液上都寫有需要的配比和浸泡時間。

4.這種方式,還跟衣服被染的程度有關係。最好是採用多次漂白的方式,去除染上的顏色。因為一旦漂白過度,就會影響原先衣服的顏色了。

5.還有一種方式,是採用化學試劑高錳酸鉀,還有醋酸。首先,是將被染色的衣服浸泡在高錳酸鉀的稀釋溶液裡,大約10~20分鐘,使得衣服變為了暗紅色。

然後稀釋醋酸,將醋酸溶液水中(其實也可以直接用食醋,因為食醋就是稀釋的醋酸),再將已變為暗紅色的衣服放入這個醋酸稀釋液中,此時,衣服的暗紅色就會慢慢褪去,直到消失。

6.在暗紅色褪去後,衣服就回到了原先的顏色。這時,原先染色的顏色也會消失,即成功搞定了染色的羽絨服。

衣服染色去除小竅門

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

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2.84消毒液 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顏色非常淺的彩色衣物。

其具體操作方式是: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3.雙氧水溶液清洗法。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

10。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

注意: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儘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4.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清洗法。配置一些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約15分鐘後將呈現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涮一下。

接著,配置少許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已經浸過高錳酸鉀的衣物,等其由暗紅色變回原色時(包括染色處)撈起,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這個方法的去色效果非常不錯,而且不會損害衣物原有的顏色。

5.洗衣粉和洗潔精清洗法。將強力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

1的比例溶入溫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時後,用手搓洗。如果還洗不乾淨,可再加入少量洗衣粉浸泡並搓洗,注意:該方法是利用衣物本身顏色的褪色來減少與染色色塊之間的色差。

6.食鹽塗擦法。將衣物的染色處打溼,用大鹽粒或食用鹽塗擦溼處,然後用手反覆輕搓,直到染色色塊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11樓:愛笑的峰粉

可以蘸點醋和牙膏塗抹在羽絨服有顏色的地方,再混合著洗衣粉浸泡一下,就能去除顏色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5 分步閱讀

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5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5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5/5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13樓:愛笑的羽瑄

1、熱肥皂水法。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 2、彩漂。

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 3、陳醋法。用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4、高錳酸鉀配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5、洗衣粉配洗潔精。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6、食鹽法。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羽絨服有腥味怎么處理,羽絨服有腥味怎麼處理?

你是剛買的羽絨服吧 裡面的絨一般都是鴨絨之類的,有味道很正常的。在家裡多拿出去晒晒太陽,同時拍打幾下,這樣羽絨服就會變得又蓬又軟,這樣做幾次就沒有味道了哈哈 這是我的經驗哦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嘻嘻 你在太陽下暴晒然後用金紡泡泡就好了,我之前衣服就是這樣的 我上週剛剛從森馬買的一件打折的羽絨服,當時買...

羽絨服上沾了中性筆墨汁怎麼除,米黃色的羽絨服上沾上黑色中性筆墨水怎麼洗掉?急!

清洗羽絨服上中性筆墨汁方法 1 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2 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3 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土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擦,直到油跡消...

黃色的衣服被染色後怎麼辦,黃色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2.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