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有腥味怎么處理,羽絨服有腥味怎麼處理?

2023-01-25 00:10:17 字數 5696 閱讀 7385

1樓:757滋養宜人

你是剛買的羽絨服吧~ 裡面的絨一般都是鴨絨之類的,有味道很正常的。在家裡多拿出去晒晒太陽,同時拍打幾下,這樣羽絨服就會變得又蓬又軟,這樣做幾次就沒有味道了哈哈~~這是我的經驗哦~~希望幫到你,望採納嘻嘻~~~

2樓:黃迎濤

你在太陽下暴晒然後用金紡泡泡就好了,我之前衣服就是這樣的

3樓:衣韋

我上週剛剛從森馬買的一件打折的羽絨服,當時買時沒有聞出來,放了一個星期,今天才拿出來穿,發現味道特重,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呢,第一次買專賣店的東西,就讓我碰到這種貨色,鬱悶啊,瀏覽了半天,還是沒有找到除味的方法。

羽絨服有鴨毛腥味怎麼處理

4樓:生活小幫手渠子辰

回答親~正在為你查詢中,請耐心等待

放置香皂法:在櫃子裡將羽絨服掛起來放置,在掛著的羽絨服兩邊兜裡分別放置一個香皂,香皂的味道會使羽絨服的鴨腥味減輕。

晒太陽法:陽光充足時把羽絨服往外翻,裡面朝外在太陽下面稍微晒一下,有助於減輕鴨腥味。

經常抖動敲打法:將羽絨服往外翻,用小棍子敲打即可。

更多2條

羽絨服沒洗之前有點腥味是怎麼回事?

5樓:採文

一般***的經過水洗的羽絨的的異味的可能是很低的! 鴨子喜食水中的蟲子,所以鴨絨普遍有一種腥臊味,但可以在加工過程中去除。這可能是質量問題!

第一步:全面充分浸泡。 把洗衣粉或絲毛洗滌劑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再滴上幾滴香水,將...

6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有點腥味可能還有油脂殘留的緣故或是質量問題。一般***的經過水洗的羽絨的的異味的可能是很底的。

1、重新清洗。可以將有異味的羽絨服重新清洗一次,當然如果是拿去乾洗店乾洗的話,一定要記得多通風晾晒,去掉乾洗的異味。

2、掛在通風處。如果只是櫥壁上的輕微的氣味,也可以將羽絨服懸掛於通風處,1到2日之後氣味便會散去。

3、噴灑香水。如果是稍微的氣味,並不妨礙正常的穿著,但是擔心穿出去會影響懂啊別人,也可以噴灑一點香水,這樣就會將微弱的氣味遮蓋過去了。

新買的羽絨服味道很重、怎麼才可以去除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祛除異味:

1、食鹽浸泡

食鹽可以消毒、殺菌、除異味等。因此,新衣服買回來之後,可以先用食鹽水浸泡一會兒再洗乾淨。

2、活性炭

活性炭有很強的吸附功能,可以用它來吸收衣服上的異味。

3、柔順劑

如果衣服味道很重的話,可以試試柔順劑。柔順劑可以讓衣服變得柔順,而且還會有很自然的香味。

4、洗衣液+溫水

可以用洗衣液和溫水浸泡新衣服一會,溫水沒過衣服就可以了,洗完晾乾即可。

步驟如下:

(1)準備好洗衣液。

(2)將洗衣液、溫水和衣服混合清洗,清洗6-8min後,然後正常晾乾即可。

5、風油精

新買的衣服如果有異味的話可以在對衣服進行清洗時,在水中滴入幾滴風油精,然後再清洗。

風油精的清香味就會散發出來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這種方法對於衣服上殘留有的黴味去除也有效。

8樓:亦夢之城

可以用吹風機去異味的辦法: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風帶走衣服的味道,然後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去除衣服異味的方法

1、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2、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

3、用活性炭來吸收異味。

4、平時把衣服拿出來晒晒就會去除櫃櫥的味道,千萬別噴香水,因為香水會跟臭味發生反映,會變得更臭。或者在要穿衣服之前把衣服拿到有風的地方吹吹就會減少臭味。

5、洗好的衣服沒有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沖沖,洗洗,搓搓,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9樓:棉小寶麻麻

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的經濟水平已經達到了一個相當不錯的地步,而我們的生活條件也隨著經濟水平的進步而得到了改善,可以這麼說,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相對於多年之前的話,那麼簡直就是天翻地覆的差別。

現在天氣比較冷就拿過冬這件事情來說吧,以前的話人們只能用棉花,然後穿上棉襖,實在冷得不行的話就鑽進被窩裡不出來了,但是現在的話大家走到那裡基本上都有空調,而出門的時候我們現在也很少去穿棉襖的,都是穿羽絨服,羽絨服相對來說的話比棉花更保暖同時更輕薄,但是對於題主所說的有很重的怪物,這種情況也是存在的。

為什麼有怪味兒?首先來說呢,羽絨服的羽絨都是從鴨子或者說是鵝身上踩的羽絨,所以說有的情況的話會有一定的異味,尤其是鴨子的絨,但是正常情況下的高檔的羽絨服都會經過特殊的處理高溫去味,然後消毒,所以異味不會太大。

但是實際上我們生活中的所買到的一些廉價的羽絨服的話,他們其實都是用鴨子的毛直接打碎偽裝成羽絨,所以他們就會有很重的異味。

怎樣消除異味?如果是平常的衣服的話,我們可以通過去多次的洗滌這種方式來去除異味,但是羽絨服的話,不建議經常的洗。

所以我們還有兩種方式可以處理,第1種的話是暴晒,在太陽底下暴晒的話也是可以加速異味的揮發的。

第2種的方式則是香薰,比如說我們可以放一些清新劑或者說是一些橙子皮橘子皮這種,然後放到羽絨服裡面,通過這種香薰的方式也是可以去除一定的異味。

但是呢,我們還是應該不要買這種太過廉價的羽絨服,因為他們在加工的時候可能說不僅僅是去除異味的方式沒有做好,消毒的工序可能也沒有做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羽絨服是不會有很重的味道的,裡面的羽絨都是經過處理的,這樣味道重的羽絨服建議不要穿了

11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把羽絨服送到乾洗店去,乾洗店有專門的裝置,是去除怪味的,通過汗蒸的方式將羽絨服中的味道去除,效果非常的好,可以去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辦法,把衣服掛在通風的地方,在噴壺裡面滴幾滴檸檬水,(檸檬在水果店就能買到,剩下的檸檬自己還可以做果汁喝,天然的才更健康哦)搖勻,然後噴在衣服裡面和外面就可以了,建議反覆2次,有的人不喜歡香水的味道,但是檸檬散發之後的味道,聞起來很清新的。

13樓:玖塵

可以選擇專門的羽絨服清洗劑來進行清洗。羽絨服這種冬天的衣服不好清洗,就需要用專用清洗劑。

14樓:風逸安

還可以點燃薰香,用香把羽絨服薰一下,這樣怪味就沒有了。

15樓:零一衣

你給他上面噴一點香水再放到通風的地方吹一吹

羽絨服洗完晾乾後有鴨絨臭味怎麼辦?

16樓:落日夕陽老師

羽絨服經過清洗以後,有鴨臭味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那麼,為什麼羽絨服清洗之後會有鴨臭味?我們知道,羽絨服的填充物是利用鴨子取暖的絨毛加工而成的,一般經過良好處理的羽絨都沒有什麼味道,異味是因為羽絨沒有經過高溫消毒處理,這類羽絨衣不單單不能達到保暖的效果,還能有可能對大家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嚴重的情況下還可能攜帶一些致病菌。

那麼,羽絨服有鴨毛味會對身體有害嗎?

事實上,經過檢測且合格的羽絨服應該不可能有異味,如果有味道甚至是腥臭味,可能是處理過程有瑕疵或是黑心商品,導致絨毛本身是汙染的狀態,或許有什麼病菌之類的,當然會不利於人體。

那麼,如何去除羽絨服上的鴨毛味?事實上,想要消除羽絨服上的鴨毛味,其實也非常簡單,只需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即可:

第一步,浸泡。將洗衣粉和柔順劑放入清水中,再放入羽絨服靜置浸泡20分鐘。

第二步,抓捏羽絨服。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然後不斷這樣漂洗直至沒有泡沫了為止,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第三步,網兜瀝水。將洗乾淨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將水瀝乾然後平鋪陰乾。

第四步,衣服幹後,將活性炭去味劑和衣服放在一起,用一個大口袋密封起來,過兩天就沒味了。

簡單地說,由於羽絨服就是用鵝絨和鴨絨製作而成的,所以有的羽絨服存在鴨毛味也是非常正常的,並非是因為這件羽絨服存在質量問題。事實上,想要去除羽絨服上的鴨毛味,其實也很簡單,只需要按照上面的步驟進行操作即可。

17樓:華提拉米蘇

1、現將羽絨服清洗,再將羽絨服放在太陽下充分晒乾,然後懸掛好,拿小木棍輕拍羽絨服,使其裡面羽絨充分蓬鬆。衣服上灑點清香類的噴劑。然後繼續晾晒直到衣服內膽乾透。

以後都不會擔心出現異味了。

2、用電吹風吹羽絨服,可快速去異味。

3、用羽絨服去味清洗劑,只需在水裡加入去味清洗劑後泡上10分鐘氣味就消除了。

4、正常洗滌後用淘米水泡15分鐘就可以消除異味。

5、在羽絨服口袋裡放入竹炭包,1-2天后異味可除。

拓展資料:

1、羽絨服(down coat)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

2、羽絨服保暖性最好。多為寒冷地區的人們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3、羽絨服中的填充物,最常見的是鵝絨和鴨絨,這兩種按顏色分,又可分為白絨和灰絨。在市面上的羽絨服按照**來看,排序為:白鵝絨》灰鵝絨》白鴨絨》灰鴨絨。

可能受到售價排序的影響,很多人因此就認為這些絨在質量上也是這樣排序,其實不然。

4、通過對羽絨方面的理論研究和實際體驗,,一般來說相同質量和含絨量的鵝絨比鴨絨的保暖性、蓬鬆度等好些,但筆者覺得顏色與羽絨服質量的好壞沒有太大的關係。

18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快速去除羽絨服臭味的方法

1、現將羽絨服清洗,再將羽絨服放在太陽下充分晒乾,然後懸掛好,拿小木棍輕拍羽絨服,使其裡面羽絨充分蓬鬆。衣服上灑點清香類的噴劑。然後繼續晾晒直到衣服內膽乾透。

以後都不會擔心出現異味了。

2、用電吹風吹羽絨服,可快速去異味。

3、用羽絨服去味清洗劑,只需在水裡加入去味清洗劑後泡上10分鐘氣味就消除了。

4、正常洗滌後用淘米水泡15分鐘就可以消除異味。

5、在羽絨服口袋裡放入竹炭包,1-2天后異味可除。

另外加點白醋,牙膏也行

親有幫助記得給個贊哦~

更多7條

19樓:

除去羽絨服異味步驟:

1、現將羽絨服清洗,再將羽絨服放在太陽下充分晒乾,然後懸掛好,拿小木棍輕拍羽絨服,使其裡面羽絨充分蓬鬆。衣服上灑點清香類的噴劑。然後繼續晾晒直到衣服內膽乾透。

2、用電吹風吹羽絨服,可快速去異味。

3、用羽絨服去味清洗劑,只需在水裡加入去味清洗劑後泡上10分鐘氣味就消除了。

4、正常洗滌後用淘米水泡15分鐘就可以消除異味。

5、在羽絨服口袋裡放入竹炭包,1-2天后異味可除。

羽絨衣裡的填充物主要是鴨絨,按規定,鴨絨在填入羽絨衣之前必須先經過洗滌消毒等工藝處理,保證安全衛生。如果消費者在購買時聞到濃重的異味,說明衣服質量存在問題。用作羽絨服填充料的一般有羽絨、羽毛兩種,羽絨保暖性比羽毛好。

用打碎的鴨毛填充服裝,嚴格講不能稱為羽絨服。羽絨服裝微生物含量超標不準銷售。因為微生物含量超標不但有異味,還可能帶有病菌,引發人體呼吸道疾病、**過敏等症狀。

如果使用質量不過關的羽絨做成羽絨服後,就會產生難聞的氣味。好的羽絨服在成衣前是會對填充料進行高溫消毒的,一般洗後不會出現異位。

羽絨服有毛腥味怎麼處理才會消失,羽絨服有鴨毛腥味怎麼處理

一般是羽絨服裡的鴨毛味道。據專家介紹,羽絨服的 羽絨 特指鴨絨 鵝絨。用作羽絨服填充料的有羽絨和羽毛兩種,一般來說,羽絨的保暖性要比羽毛好,因此,羽絨服質量優劣的關鍵指標是含絨量,含絨量在90 以上的屬於優質羽絨服。對羽絨服的製作工藝,國家有嚴格的技術標準,如羽絨的渾濁度 蓬鬆度等,用作服裝填充料的...

羽絨服怎么洗呢,羽絨服怎麼洗呢?

寒冷的大冬天,穿上一件暖和的羽絨服非常舒服,但是要是髒了要清洗,這就讓人很頭疼,畢竟羽絨服不像其它衣服,隨便洗洗就可以。羽絨服怎麼洗 名牌羽絨服有哪些?一起來學習下 名牌羽絨服有哪些 1 雅鹿 雅鹿蹭被譽為會呼吸的羽絨服,由著名的明星代言,品牌知名度很高。雅鹿品牌以品質創新為企業核心,生產出來的羽絨...

羽絨服可以乾洗嗎,羽絨服可以乾洗麼,羽絨服能幹洗嗎

您好!羽絨服是否可以乾洗,請先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 若是可水洗,可參考羽絨服的護理方法及注意事項。護理方法 1 手洗時,若水一旦進入面料與內部的羽絨接觸後,漂洗過水階段顯得尤為重要,需將面料朝裡 裡料朝外,反覆擠壓,反覆過水,以便讓水從裡料排出。必要時,可小心將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