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被和羊毛被的缺點與好處各是什麼

2022-01-06 19:44:06 字數 5427 閱讀 4020

1樓:拿破崙是個將軍

一、羽絨被優缺點:

1、優點:羽絨被的保暖性高,彈性強,蓬鬆度高,而且具有輕.柔.軟的特點。羽絨被透氣乾爽,排溼性強,不板結,具有其他保暖材料所不具備的吸溼發散的良好效能。

羽絨被經久耐用,而且在美容上也起到一定的功效。羽絨被適用於高血壓患者和預防風溼、關節炎。

2、缺點:羽絨被最輕柔又暖和,但有的人會對鴨絨過敏。家中有小孩的話,最好少用羽絨被,因為羽絨可能成為過敏原。

二、羊毛被優缺點:

1、優點:增加深度睡眠;吸溼保幹、冬暖夏涼;蓬鬆柔軟,不板結;天然阻燃,安全可靠;防塵阻電,抗菌抑蟎。

2、缺點:羊毛被的質量如果不好,會有羊毛的異味;羊毛被不適合自然的水洗,只能乾洗或是利用陽光進行晾晒;羊毛被的質量較重,有些人使用羊毛被會出現很不習慣的感覺;羊毛被使用不善十分容易出現掉毛的現象出現,羊毛被掉毛會影響羊毛被的正常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羽絨被的保養:

1、使用時應套**,若已被汙,羽絨被應送乾洗店乾洗,而一般纖維被可直接機洗。

2、羽絨被的面料是經過防絨處理的,有一點小孔也會鑽出羽絨,因此使用時要小心,避免被尖銳物刺割被子。

3、選擇好天氣,將被子晾在通風良好且無陽光直射的地方晾晒,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為最佳時間。

二、羊毛被的保養:

使用中:

1、從包裝中取出時,在避陽處晾2-3小時,並輕拍被子,被子就會恢復彈性。

2、使用時****等外罩物,並間隔一週左右在避陽處定時晾乾。以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陰涼為最佳,正反各晾2小時即可。

使用後:

1、存放前,在避陽處晾4-5小時,待被子放涼後再摺疊。

2、將2-3粒防蟲劑放入羊毛被中,外套一隻塑料包裝袋密封后,請放置在乾燥處。

3、被子存放時,上面切忌重壓。

羊毛被蓬鬆柔軟,吸溼保幹。而且羊毛床品能夠導致25%以上的深度睡眠時間,保持心率緩慢平穩,睡得舒適。

2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被:

優點:1、羽絨被的保暖性高,彈性強,蓬鬆度高,而且具有輕.柔.軟的特點;

2、羽絨被透氣乾爽,排溼性強,不板結,具有其他保暖材料所不具備的吸溼發散的良好效能,被稱為"會呼吸的被子"。

3、羽絨纖維中具有千萬個會呼吸的三角形氣孔並且表層含有防水油脂,可隨外界氣溫和溼度變化自動收縮或膨脹,能迅速吸收人體的汗液及溼氣並快速發散,保持被子的潔淨和人體乾爽,長期使用也可防止風溼病的產生。

缺點:羽絨被最輕柔又暖和,但有的人會對鴨絨過敏。家中有小孩的話,最好少用羽絨被,因為羽絨可能成為過敏原。

二、羊毛被:

優點:1、增加深度睡眠:據權威機構實驗表明,羊絨床品能夠使人的深度睡眠時間增加25%以上,保持心率緩慢平穩並能很好的貼近**。

2、吸溼保幹、冬暖夏涼:人體在睡眠時會排除大量的水分,羊絨獨特的分子結構可將水蒸氣吸進中空結構中,羊絨可以吸收自身重量35%以上的水蒸氣而無潮溼感,並迅速排除,因此可以寒冷時保持溫暖乾爽,炎熱時也能透氣涼爽。

3、蓬鬆柔軟,不板結:羊絨擁有至少40%的天然彈性,羊絨被受壓後可以恢復原厚度的90%以上,從而保持蓬鬆、柔軟、不板結。

缺點:1、羊毛被的質量如果不好,會有羊毛的異味。

2、不適合自然的水洗,只能乾洗或是利用陽光進行晾晒。

3、羊毛被的質量較重,有些人使用羊毛被會出現很不習慣的感覺。

羽絨被的功能

1.羽絨被的保暖性高,彈性強,蓬鬆度高,而且具有輕.柔.軟的特點。以含絨率為50%的羽絨測試,它的輕盈蓬鬆度相當於棉花的2.8倍,羊毛的2.

2倍。同樣體積的天然羽絨被子,羽絨被的重量最輕,約為棉被的1/3,羊毛絲被的1/2,所以羽絨被不但輕柔保暖,而且觸膚感也好。

2.羽絨被透氣乾爽,排溼性強,不板結,具有其他保暖材料所不具備的吸溼發散的良好效能,被稱為"會呼吸的被子"。在被子的家族中,羽絨被算是最昂貴的了,羽絨被的保暖性毋庸置疑,由於羽絨本身是三角形骨架結構,所以空氣的儲存量比較大,隔溫性好,能夠保持被子裡的人體的溫度。

3.羽絨被經久耐用,而且在美容上也起到一定的功效。羽絨被不板結、不變形,非常耐用,通常一條羽絨被能使用30年以上。平時使用時只要注意不被尖銳利物劃破,不要直接照射陽光,定期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晒即可保持羽絨效能。

3樓:生遊悅宜

回答羊毛被和羽絨被各有千秋:

羊毛被由於捲曲的羊毛中,含有大量的空氣;而空氣的傳熱率非常低,能有效的防止外部冷空氣的進入與內部熱空氣的散發,因而能達到很高的保溫性。同時,羊毛具有極佳的吸、放溼性,能不斷吸收自人體散發的溼氣與汗液,並將之排放到空氣中,以使被褥保持乾爽,舒適。它的光澤柔和,且富有彈性不易沾汙,常年使用仍能保持舒適性。

羽絨被的填充物主要是羽絨,羽絨是長在鵝、鴨的腹部,成蘆花朵狀的絨毛,成片狀的叫羽毛。由於羽絨是一種動物性蛋白質纖維,比棉花保溫性高,且羽絨球狀纖維上密佈千萬個三角形的細小氣孔,能隨氣溫變化而收縮膨脹,產生調溫功能,可吸收人體散發流動的熱氣,隔絕外界冷空氣的入侵。

更多1條

4樓:職場找老王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腦筋急轉彎:「用石頭跟木棍打你的頭,哪個疼?」標準答案是頭疼。

本身羊絨被跟羽絨被是兩種不同型別的被子,都有很好的保暖效果,大多數人在選擇被子時一般都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判定,而且也要結合自己的使用環境來決定,咋可能直接分出「誰更好」來?

如果我說羊毛被保暖指數30,棉被保暖指數20,羊絨被保暖指數32,你就會問我30跟32差在哪?實際上這種分析毫無價值,這些棉被蓋在身上自己感到暖和才是好。

就拿羽絨被來說吧,羽絨被比較輕,保暖效果是很不錯的,可以參照我們穿的羽絨服來分析。很多朋友不喜歡傳統的棉花被,結合自己的經濟實力,以及羽絨被的優點,認為其符合自己的需求,直接購買羽絨被就好了。

但很多人又不喜歡羽絨被的輕便,反而更加青睞羊毛被,認為羊毛被保暖,且足夠厚重,睡覺蓋起來有壓身感,更加舒適。如果你這麼認為,其實也很簡單,直接購買羊絨被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分出誰暖和呢?

就拿最近上映的《八佰》電影來說,很多人說拍得不咋地,但我看完之後感覺可以啊,我認為很好啊。實際上選擇什麼材質的被也是一樣,羽絨跟羊毛本身都具有保暖的作用,效果上相差也不是很大,一般選擇時都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喜歡輕便的就選擇羽絨,選擇厚重的就選擇羊毛,這根本與保暖無關。問這種問題的人,就好比問「你熱水瓶裡裝的是熱水麼」一樣可笑。

很多購買者都有一種從眾心理,商家說哪個好他就買哪個。

傳統的被是棉花做的,其保暖效能也很好,但要與羽絨被、羊毛被相比,棉花的保暖效果肯定是最差的,但真的有必要分出羽絨被和羊毛被哪個效果好麼?每個人的感官是不同的,每個人對寒冷的耐受力也是不同的,所以在使用羊毛被、羽絨被時的感覺也是不同的,所以根本無法直觀地去判斷哪一款更適合您。

5樓:殷旋

由於羽絨本身為三角形骨架結構,可以儲存大量空氣,使體溫不易流失,起到極好的保暖作用,所以人們歷來都認為羽絨被最適合在寒冷地區使用。其實正是羽絨這種獨特的結構,能隨著氣溫的變化產生收縮膨脹,溫度低或高時,接觸人體的部分溫度卻是恆定的。而且同樣體積的被子,羽絨被的重量最輕,約為棉被的1/3,羊毛被、真絲被的1/2,所以沒有壓迫感。

一條上千元的羽絨被,**不低,由於羽絨的油脂成分,使其不會板結、變形,因而非常耐用,通常一條羽絨被的使用年限為30年左右。這樣看來羽絨被還算是一勞永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被既輕又暖,但容易鑽毛。羊毛被保暖,但容易上火。

7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被和羊毛被都有各自的優缺點,都是不錯的選擇,保暖性好,舒適,輕便可以說是各有千秋,

說說蠶絲被,羊毛被,羽絨被都有什麼區別和好處

8樓:格蘭貝恩

推薦使用羽絨被,羽絨被中呢要挑選鵝絨的,鵝絨的絨子大,可以用很多年。蠶絲被呢,冬天會涼,也不容易保養,用不了多久。暖和的話你就選鵝絨被

9樓:元寶泡泡

蠶絲被與其他被子相比:

現在大家使用的比較多的有這麼幾種被子:棉被、羊毛被、羽絨被、化纖被和蠶絲被。

蠶絲被為桑蠶絲被,羽絨為高含量優質羽絨被,羊毛為澳毛被,化纖為四孔、七孔被等,不包含這些種類中的一些劣質產品的效能。一條被子最重要的效能應該是保暖、貼身這兩個。

羽絨被:優點是最輕、最保暖,缺點是不透氣、不貼身。還有就是如果選用全棉內膽靜電就少,但是容易鑽絨,而選用高密度化纖材料可以防止鑽絨,但是靜電就多,舒適性要差些。

羊毛被:優點是最貼身(羊毛具有天然的懸垂性,所以優質澳毛做的被子是最貼身的被子),同時羊毛被也很保暖,缺點是怕潮,受潮之後有明顯的異味,靜電強內部的灰塵要多。

化纖被:優點是透氣(化纖材質的被子蓬鬆感非常好,所以十分透氣)、便宜(成本一般只有5~15元1斤),缺點是不貼身(孔越多、蓬鬆感越好,被子越不貼身)、靜電強容易髒。

棉花被:比較中庸的一款被子(各項效能都不差,但也沒有出色的地方,唯一出色的應該是無靜電),**也實惠(就算是新疆長絨棉也很便宜),但舒適性自然比不上其他的被子。

蠶絲被:各項效能都比較出色,壽命長,保暖貼身,綜合效能是最好的。缺點是怕壓,當然,適當的晾晒加拍打可以回恢復蓬鬆度,**相對也較高(當然比優質羽絨被要便宜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建議是羊毛被,以下是蠶絲被,羊毛被各自特點和區別:

蠶絲被的特徵經過長期研究證實,天然蠶絲所含的特殊 「絲膠」serjcin成份,具有抗過敏、親膚等保護作用,長 期使用蠶絲被,確能促使人體健康,主要有五個方面:一 是促進睡眠。蠶絲的絲膠成分含有18種氨基酸,這些氨基酸 散發出細微分子又叫「睡眠因子」,它可以使人的神經處於 較安定的狀態。

蓋上蠶絲被能增進睡眠,增強人體活力, 減緩衰老。二是具有良好的禦寒力和恆溫性。蠶絲被具有 「纖維皇后「之美譽,含有纖維中最高的「絲容積空隙」天 冷時能降低熱傳導率,保暖性勝過皮、棉,天熱時又能排出 多餘的熱量,使被內溫度保持舒適,又能降低睡眠時心臟 和血管承受的過大負荷和壓力,使您睡的更舒適、香甜、健 康。

三是具有防蟎、抗菌、抗過敏及親膚的天性。蠶絲的 絲膠成分不僅可使人的**細膩光澤,而且具有防止蟎蟲和 黴菌滋生的能力,對過敏體質更為有益。四是預防風溼 症、關節炎及**病。

天然蠶絲中,含有一種叫「親水側邊 氨基酸」的物質,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並加以排除,維持 被內乾爽,保持舒適,對風溼症、關節炎、**病尤其有 益。五是蠶絲被本身具有強健力和強伸力,併為經緯網狀 結構,清除了被胎在使用中胎體移位或孔洞現象,可長期使 用,保持舒適和蓬鬆感。 真假蠶絲被鑑別方法真蠶絲有亮麗光澤,纖維長,不會延 燒,燒後發出頭髮或羽毛的動物蛋白燒焦的臭味,燃燒的灰 燼用手輕揉成黑色粉狀。

假蠶絲沒有亮麗光澤,纖維短,會延燒,燒後味如焦炭, 灰呈堅硬顆粒狀。 羊毛被使用的多是綿羊的細絨毛,彈性好,不易板結,其材質也決定了**相對昂貴。好品牌的羊毛被會採用沒有殺蟲劑的農場的優質澳洲羊毛為原料,經過篩選、除塵、洗滌和消毒等先進工藝深加工,對羊毛自身存在的異味做了特殊、徹底的清除處理,因而它具有其他被子所沒有的優點———防過敏,這一點對於老人或哮喘患者尤為合適,純正的羊毛不像羽絨或纖維細小的棉被那樣有***,因此睡眠時也更加舒適愜意。

保養不能水洗,只適合乾洗。在太陽下晾晒30分鐘到1小時,就能達到殺菌、去溼氣的效果,不能暴晒.

請問羽絨被的清潔問題

找到了洗羽絨服的,參考下吧 一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二 30度水溫漂...

普查與抽樣調查的優缺點各是,普查的優點和缺點和抽樣調查的優點和缺點

普查資料準確,但耗時費力 抽樣調查省時省力,但資料不夠準確 普查的優點和缺點和抽樣調查的優點和缺點?普查,統計調查的組織形式之一。對統計總體的全部單位進行調版查以蒐集統計資料的權工作。普查資料常被用來說明現象在一定時點上的全面情況。普查的幾個特點 1.需要規定統一的標準時間 資料所屬時間 2.通常是...

修建堤壩的優點和缺點,修建水壩的好處與壞處?

修大壩重在防洪排澇 建水庫是儲存水 一個出一個進.建水庫的好處就是為名服務.修建水壩的好處與壞處?1 調節河流徑流,改善庫區氣候 減小溫差 增加空氣溼度 2 可以防洪 航運 發電 灌溉 水產養殖 旅遊等。修建水庫的弊端 第一 對庫區上游的影響 1 水庫蓄水蓄沙,水質下降,洄游產卵的生物數量減少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