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否該有航空母艦

2022-03-14 04:04:55 字數 1076 閱讀 1880

1樓:晨曦mp蛵

航母是為了增強中國自己的海軍實力加強中國在國際海軍中的地位,中國現在的核潛艇是世界上最先進的但其他的就只能是一流偏下,同時中國的海軍和臨海防禦系統是百分之百的被動防禦,不像陸軍在國際上被稱做「中國的陸軍在陸地上是無敵的」,建造航空母艦只是為了增強中國的海軍威懾力,震懾建造航空母艦如日本,美國,印度,越南,韓國,朝鮮(特別是日本,印度,越南其中印度有自己的航空母艦,越南佔有中國南沙群島中的一部分島嶼,日本和美國就更不用說了大家都知道. 中國在造航母這是公開的事實。近日,中國國防科工委新聞發言人黃強在上海鄭重宣佈:

中國已經具備了製造現代航空母艦的先進技術,並可能在適當的時候,開工製造自己的航空母艦!這說明中國早已有了造航母的能力。中國是一個低調、保守的國家,對於一些有影響的重大專案,從來都是有了十分的把握、或是已近於成功的時候才能對外洩露訊息。

黃強的宣告,不會是自己隨心所欲的臨場即興,說明了我國對於造一艘真正的航母的能力是有把握的,或者說是已經造得差不多了才敢這麼一說。估計會在2023年左右裝備部隊我國的航空母艦在未來的5-10年之內即能列入人民海軍的戰鬥序列。首先,我國在經過20多年的改革開放,綜合國力不斷提高,在經濟上完全有能力承受建造航空母艦和養護的費用;其次,我國的造船企業完全有能力建造航空母艦。

雖說航空母艦的建造工作是複雜而艱難的,但在這裡,我只想說:我國從澳大利亞和俄羅斯購買的幾艘退役航空母艦可不止是為了把它們改建成海上游樂園;其三,看看最近有關我人民海軍服役新艦艇的報道吧:反潛型驅逐艦052b(號稱「中華現代級」)、防空型驅逐艦052c(號稱「中華神盾」),排水量接近「旅大級」驅逐艦的新型054型護衛艦,093型攻擊核潛艇,新的大型補給艦等,所有構成航空母艦編隊的艦艇我們都有了,你說離我國航空母艦下水的日子還會遙遠嗎?

至於我國航母的級別,我個人認為在3萬-6萬噸之間是比較符合我國國情的。 我個人的觀點:我國必須建造自己的航空母艦,而且越早建越好。

這是我國國際形象的需要,也是因應當今我國所處的險惡周邊環境未雨綢繆的需要

滿意請採納

2樓:利韶段幹帥

應該有,因為我們需要航空母艦打造我們的遠洋作戰能力,奪回失去的島嶼。而且我們進口石油、鐵礦不斷增加,我們需要航空母艦編隊保障海洋運輸線

什麼是航空母艦,航空母艦是什麼

航空母艦是一座高速的浮動海上機場,是海軍能執行 立體戰 的特殊 它能遠離海岸機動作戰。其基本任務是以艦載飛機攻擊敵水上 水下和岸上目標,支援其他作戰兵力。航空母艦的外形特徵是 有一個小而集中的島形上層建築,位於右舷 一個寬闊而平坦的飛行甲板,供飛機起降。在目前所有艦種中,航空母艦是噸位 體積 作戰能...

為什麼中國不造航空母艦

張召忠 20年前中國為什麼不造航母,兩個原因,說到點子上了張召忠 20年前中國為什麼不造航母,兩個原因,說到點子上了張召忠 20年前中國為什麼不造航母,兩個原因,說到點子上了 中國這麼多年沒有造航母,主要是幾個原因 1 不願表露擴張意圖,因為航母是純粹的進攻 在近海防守用陸地機場可用,航母並不必要,...

航空母艦如何防止電化學腐蝕,航空母艦如何防止電化學腐蝕?

航空母艦的防腐對策 3.1塗防鏽漆 鋁合金船體上應避免使用木質護舷。在艙內仍有使用木料的處所,檢驗中應予以注意,如在機艙內設定有可拆裝的木鋪板,應檢查其與鋁合金船體結構接觸處的腐蝕情況。另外還要注意機艙內船體表面的耐火材料狀況,如發現有嚴重鏽蝕或發現耐火材料內有粘性白色氫氧化物出現,應要求拆除耐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