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母艦動力系統發電廠容量,大型航空母艦是多少噸位的

2022-04-12 06:17:19 字數 3661 閱讀 2704

1樓:蹲街網

「尼米茲」級航空母艦裝備的核動力裝置包括2座a4w/a1g型水-水反應堆、4臺主渦輪齒輪機組(總功率28萬馬力)。主動力裝置能確保航速超過30節(螺旋槳旋轉頻率150周/分鐘)。在試驗中速度達到31.

5節。五葉螺旋槳直徑6.4米,重2980公斤。

每座水-水反應堆(不均勻熱中子反應堆,堆體直徑2.45米,高5.5米)有2個自主第一回路、2臺蒸汽發生器、迴圈泵、容量補償系統、其他輔助系統和部件。

第一回路中壓力為160公斤/平方釐米,反應堆輸出載熱體溫度為280攝氏度。主渦輪齒輪機組由通過兩級減速器工作的渦輪組成。

電力動力裝置由8臺功率為8000千瓦的自主同步燃氣渦輪發電機(頻率60赫茲,電壓4160伏)和4臺功率為2000千瓦的柴油發電機(頻率60赫茲,電壓450伏)組成。這樣,發電機總功率為72000千瓦。通過有裝甲防護的環形幹線分配能量,電路具有很高的生存性。

電纜總長度超過1660公里。另有4臺柴油機(功率10720馬力)備用。

更換一次核燃料可使用13-15年,航行80-100萬海里。

主動力裝置艙室分層設定:2個反應堆艙(艦艏和艦艉),2個機艙(艦艏和艦艉)。艦艏機艙位於2個反應堆艙之間。

核動力裝置綜合系統約佔艦體容積的15%,與採用鍋爐渦輪動力裝置的航母相比,核動力航母的續航能力提高了數倍。

大型航空母艦是多少噸位的

2樓:群英鬥將

按噸位分:

1、大型航空母艦(滿載排水量6——9萬噸以上);

2、中型航空 母艦(3-6萬噸);

3、小型航空母艦(3 萬噸以下)。

航空母艦按艦載機分類,可分為專用航空母艦和多用途航空母艦。專用航空母艦可分為攻擊型航空母艦、反潛航空母艦(或***母艦)、訓練航空母艦以及護航航空母艦。護航航空母艦於二戰後已全部退役。

攻擊型航空母艦主要載有戰鬥機和攻擊機。

航空母艦按排水量大小可分為大型母艦(排水量6萬噸以上),中型航母(排水量3-6萬噸)和小型航母(排水量3萬噸以下);按動力裝置可分為核動力航空母艦和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3樓:無雙龍橫掃千軍

按噸位分,大型航空母艦的噸位起碼是在6萬噸以上的。

航空母艦按排水量大小可分為大型母艦(排水量6萬噸以上),中型航母(排水量3-6萬噸)和小型航母(排水量3萬噸以下);按動力裝置則可分為核動力航空母艦和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而且航空母艦的噸位一般最大隻能12萬噸,因為船體的噸位體量越大,要求巡航的速度越高,對船舶主機的功率要求自然越高,而主機的功率越大,機器本身的重量和尺寸也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排水量,航母有重型、中型和輕型之分。重型航母排水量6~10萬噸,載機60~100架,以重量20~30噸的常規起降飛機為主,最大作戰範圍800~1000公里,重型航母戰鬥群可在全球海域部署,執行預警、偵察、防空、反艦、反潛和對地攻擊任務;中型航母排水量3~5萬噸,載機15~50架,以重量10~20噸的常規起降飛機或垂直/短距起降飛機為主,中型航母戰鬥群可在中遠海區部署,執行艦隊防空、反艦、反潛和對地攻擊任務,最大作戰範圍為400~600公里;輕型航母排水量1.5~3萬噸,載機15~30架,以垂直/短距起降飛機和***為主,此種航母戰鬥群可在近中海部署,執行防空、反潛和反艦作戰任務,最大作戰範圍200~400公里。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際標準,排水量在3萬噸以下的稱為輕型航母、排水量在3萬噸以上,6萬噸以下的為中型航母,排水量在6萬噸以上,8萬噸以下的稱為大型航母,排水量超過8萬噸的稱為超級航母。

6樓:匿名使用者

9萬噸以上的!望採納!

有關航空母艦的所有資料越詳細越好

太空梭和航空母艦,那一個發動機的功率更大

7樓:要飛的鷙鳥

航空母艦發動機的功率更大。

航空母艦差不多和一座中等城市廠礦企業所需的動力相當。此外,航空母艦上所需要的用電量也很大。

一艘現代化的航空母艦上的總發電量達20兆瓦,與一座中等城市照明用電量持平。

目前使用的最強大的固體火箭發動機是太空梭的助推器, 單臺推力1500。

8樓:匿名使用者

火箭及太空梭的發動機不是用「功率」來衡量的,航空航天領域只說推力。所以不好比啊

有資料說土星-5號(美國的登月火箭)的總功率約2億馬力,我不清楚是怎麼算出來的。太空梭的功率肯定比土星-5號小。

但尼米茲航母的功率只有30萬馬力,估計還是比不上太空梭。航母主要是時間長,一年不用加燃料,太空梭只有十幾分鍾燃料就燒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母艦發動機的功率更大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動力裝置的總功率競達221兆瓦!差不多和一座中等城市廠礦企業所需的動力相當。此外,航空母艦上所需要的用電量也很大。

一艘現代化的航空母艦上的總發電量達20兆瓦,與一座中等城市照明用電量持平。

目前使用的最強大的固體火箭發動機是太空梭的助推器, 單臺推力1500噸,

10樓:大漠狂徒

同意樓上,當然是航母。

11樓:請教者

航空母艦發動機的功率更大

航空母艦按排水量大小,動力裝置各分為哪幾類

12樓:金億桶

航母按照動力方式來區分,一般分成兩種:1常規動力,如美國的小鷹號。2核動力如企業號,尼米茲號。

也可按排水量區分,分為輕型航母(因造價較超級航母較便宜,又稱「平民航母」)排水量在3w噸以下。中型航母,如法國戴高樂號,滿載排水量39680噸。重型航母,如尼米茲,滿載排水量91487噸

航空母艦發動機的功率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級動力裝置:核動力,2座ge公司a4w/a1g壓水堆,4臺汽輪機,總功率為194mw(260000hp);4臺應急柴油機功率為8mw(10720hp),4軸

俄羅斯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級動力裝置:4臺蒸汽輪機4軸200000馬力。

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級動力裝置:核動力,2座k15型壓水堆,功率300mw,2臺gecalsthom汽輪機,61mw(83000hp),雙軸。

英國航空母艦無敵級動力裝置:cogag。4臺羅-羅公司的「奧林普斯」tm3b燃氣輪機,持續功率72.5mw(97200馬力),雙軸。

印度航空母艦維拉特號(維拉特號航空母艦原為英國皇家海軍的「競技神」號)動力裝置:2臺燃氣輪機,最大功率7.6萬馬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動力裝置的總功率競達221兆瓦!差不多和一座中等城市廠礦企業所需的動力相當。此外,航空母艦上所需要的用電量也很大。

一艘現代化的航空母艦上的總發電量達20兆瓦,與一座中等城市照明用電量持平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臺的發動機功率應該不會非常大吧.

畢竟轉速是有限的而且轉矩輸出的軸直徑有限.

按照p=9550*t/n,如果輸出的扭矩太大會使軸超過使用極限,所以功率不可能達到所謂的"一座中等城市廠礦企業所需的動力",所以一定是多臺發動機一起輸出功率的.

按照軸頂多1m算(太大不好加工),您可以大概估算一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哪一種了 呵呵

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的工資是多少

發電和供電企業都bai屬於du電力系統。要說哪個待遇zhi好,dao首選供電,也就是電網 內公司。不過也要看專容業。像學熱動專業的只能進電廠,當然你要是學習好,能進核電廠那就更有前途了。學電氣專業的發電和供電都可以進,能進電網公司就更好了。不過這也要看自己,電廠累一些,但學東西比較多,特別是進新電廠...

火電廠集控執行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哪個就業範圍廣

肯定,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它包括發電廠,輸配電,使用者。電廠,供電局,大型企業的廠用配電,都是專業的方向。發電機,繼電保護,升壓站,輸電線,中間的變電站,配電系統,都是知識範疇。火電廠集控執行,是燒煤,核能,供熱的火電廠的執行操作維護。當然,大型工廠也是這類控制裝置和原理。把現場的溫度,壓力,流量,鍋...

08年專科畢業,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想考註冊電氣工程師,需

基礎bai考試 2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du學專zhi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dao程設計工作內滿1年。你符合上面的條容件,需要單位給你開一個從事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的證明就可以了 專業考試是在通過基礎考試的條件下報名 5 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或取得相近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