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全詩,詩意

2022-04-12 06:17:20 字數 1000 閱讀 4070

1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樓主採納 柳永 蝶戀花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欄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為了思念她人變的消瘦與憔悴, 衣服變的越來越寬鬆也不後悔。

2樓:匿名使用者

指為某個人相思,折磨得瘦了好幾圈,卻終究不後悔

「伊」指女子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全詩及它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意思為: 人消瘦了,衣帶越來越寬鬆,我始終不曾懊悔,為了思念她,我寧可自己容顏憔悴

蝶 戀 花① 【宋】柳 永

佇倚危樓風細細,② 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③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欄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④對酒當歌,⑤強樂還無味。⑥衣帶漸寬終不悔,⑦為伊消得人憔悴。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柳永《蝶戀花》一詞中,可理解是表現作者對愛的艱辛和愛的無悔

而王國維在《人間詞話》中,將此句作為人生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之境界之一 。

以此兩句來比喻成大事業、大學問者,不是輕而易舉,隨便可得的,必須堅定不移,經過一番辛勤勞動,廢寢忘食,孜孜以求,直至人瘦頻寬也不後悔。從而對這句詞進一步的昇華。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全詩及它的意思

5樓:門悠婉柏枝

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意思為:

人消瘦了,衣帶越來越寬鬆,我始終不曾懊悔,為了思念她,我寧可自己容顏憔悴蝶戀

花①【宋】柳

永佇倚危樓風細細,②

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③

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欄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④對酒當歌,⑤強樂還無味。⑥衣帶漸寬終不悔,⑦為伊消得人憔悴。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什麼意思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的意思為 我漸漸身體消瘦,衣頻寬鬆也不後悔,我情願為她瘦骨嶙峋,滿目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是什麼意思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的意思為 我漸漸身體消瘦,衣頻寬鬆也不後悔,我情願為她瘦骨嶙峋,滿目憔悴。鍾情一人,相思之苦令自己日漸消瘦,但是始終沒...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依消得人憔悴是什麼意思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的意思為 我漸漸身體消瘦,衣頻寬鬆也不後悔,我情願為她瘦骨嶙峋,滿目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依消得人憔悴是什麼意思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的意思為 我漸漸身體消瘦,衣頻寬鬆也不後悔,我情願為她瘦骨嶙峋,滿目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依消得人憔悴 是什麼意思 衣...

往事難追憶,將來不可期,抱定初心終不悔,一蓑煙雨任平生

往事難追憶,將來不可期,抱定初心終不悔,一蓑煙雨任平生。是 回憶往事很難有什麼作用,將來怎樣有不可 堅定自己當初的志向,這輩子就這麼風風雨雨地向前走 的意思。語言學與文學的關係是什麼 語言學是研究漢語言或是其它語言的學科,比如說中國語言學中要學古代漢語,現代漢語,語言學概論,訓詁學等 文學有比較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