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電廠集控執行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哪個就業範圍廣

2022-05-16 09:09:16 字數 1338 閱讀 7066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它包括發電廠,輸配電,使用者。電廠,供電局,大型企業的廠用配電,都是專業的方向。發電機,繼電保護,升壓站,輸電線,中間的變電站,配電系統,都是知識範疇。

火電廠集控執行,是燒煤,核能,供熱的火電廠的執行操作維護。當然,大型工廠也是這類控制裝置和原理。把現場的溫度,壓力,流量,鍋爐的、汽輪機的發電機的和升壓站的各引數傳輸到集控室,以便遠端監控和調整;藉助氣動閥,電動閥控制流程的開關和條件所需的溫度,壓力,流量,藉助控制器實現遠端啟停各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而言電力系統(包括勘查、設計、施工、運維等等)範圍寬點,這行業關鍵看你家族的社會資源

3樓:

不管是選擇專業還是選擇職位,都是電廠集控執行好。優點在於作業地點相對不變,沒有問題時相當輕鬆。當然了,出現故障了,還是需要忙一忙的

4樓:天之痕

火電廠集控執行只能去火電廠幹集控執行專業,到電廠一般是從事執行工作,從巡檢員幹起,到副值班員、主值班員、值長、中層、高層。就業的話只能去火電廠,從事執行或維護都可以。

發電廠及電力系統應該說大部分人畢業後還是去電廠,從事執行或檢修工作,如果你能夠進入供電局當然是最好了,這需要運氣、努力加關係。

如果你足夠優秀,兩個專業就業都不成問題,兩個專業都差不多。

5樓:起名太麻煩

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就業面相對較廣。

目前,我國電力工業格局仍然是以火力發電為主。但火力發電企業很大程度上仍然走的是高能耗、高汙染、低效率低的發展模式。

這與我國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背道而馳。通常情況下,在火力發電廠的規劃與建設過程中,為了提高綜合效益,火力發電廠廠址必須儘量靠近燃料基地。這一做法也嚴重製約了我國火力發展企業 的發展。

由於太陽能和風能發電技術不成熟,而核電技術投入成本較高,且汙染嚴重,所以,火力發電仍然是我國主要的發電方式。但是隨著這些技術日漸成熟,火電廠慢慢將會轉型或關停。

火電廠集控執行專業只能進入火力發電廠工作嗎

6樓:御妹

專業核心能力:火電廠大型發電機組集控執行、控制、調節能力。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熱工基礎、電工基礎、電子技術基礎、自動控制基礎、鍋爐裝置及系統、汽輪機裝置及系統、電氣裝置及系統、熱工自動控制系統、計算機控制系統、火電廠集控執行、金工實習、火電廠認識學習、火電廠機組執行實習、電氣執行實訓、模擬電廠執行實訓、畢業實習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可設定的專業方向:  就業面向:

大型火力發電廠、地方電廠或企業自備電廠,從事機組集控執行或分部執行和技術管理等工作。只要能就業工資可觀

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的工資是多少

發電和供電企業都bai屬於du電力系統。要說哪個待遇zhi好,dao首選供電,也就是電網 內公司。不過也要看專容業。像學熱動專業的只能進電廠,當然你要是學習好,能進核電廠那就更有前途了。學電氣專業的發電和供電都可以進,能進電網公司就更好了。不過這也要看自己,電廠累一些,但學東西比較多,特別是進新電廠...

三峽電力職業學院的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的地方協作是什么意思

幫地方培養的,畢業後必須到協作培養的地方工作 類似於定向培養,指定工作地點 三峽電力職業學院的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大三畢業後工作分配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分配地點嗎?怎麼可能會按你自己的意願選擇分配地點,那大家都想去好地方怎麼辦?畢竟資源的限,這裡面水很深,到時候就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吧 祝你好運 不...

08年專科畢業,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想考註冊電氣工程師,需

基礎bai考試 2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du學專zhi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dao程設計工作內滿1年。你符合上面的條容件,需要單位給你開一個從事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的證明就可以了 專業考試是在通過基礎考試的條件下報名 5 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或取得相近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