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怎樣才能擁有一位長久的異性知己

2022-05-16 09:19:05 字數 5436 閱讀 6989

1樓:往事如煙d花

千金易得,知己難求!這如同千里馬常有,而伯樂卻不常有!人生得一知己需終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如今,很多人都不相信異性之間有「純潔」藍顏知己!

畢竟這個年代,如果一位異性突然接近你,沒用任何目的,就純粹交朋友,這不是常人所能及,更昇華不到「藍顏知己」!

當然,所有事情不是絕對,凡事都有例外,這種案例特別稀少!這麼多年,身邊的朋友中,僅有這麼一位!

我這位朋友是大學時期朋友,他的「藍顏知己」也是大學時期朋友!

其實,在剛認識時候,這位朋友「藍顏知己」實則是暗戀他,當然這位朋友一開始就明白這個女孩心思!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只不過這位朋友當時已經有女朋友!當然,至於這位朋友是否對這個女孩有沒有想法,那就不知道!

就這樣,兩個人成了非常要好「異性朋友」,在大學期間,這個女孩遇到各種活動、不開心事情,都有選擇這個朋友去出謀劃策或者傾聽自己心理事情!

大學時代很快結束了,畢業後,這個女孩離開上學這個城市,回到了老家城市工作,也許以為兩人之間朋友關係慢慢就淡了!

這在朋友畢業也分手了,這個女孩子知道後過來看望這在朋友,但兩個人始終沒用質突破,兩個人已經成為「藍顏知己」!如今已經畢業多年,他們依舊保持很好朋友關係,這個女孩有什麼不開心事情,依舊會選擇這位朋友傾訴!

最後重點說明一下,這個女孩至今單身,未曾戀愛過。也許是在等待,但他們之間關係依舊是最好異性朋友,要說他們是藍顏知己,這個層面也許未曾達到,這也是這麼多年中,唯一遇到!

要想長久保持一位異性知己,在下認為有一點非常重要。

一、選擇性!

這裡所指選擇性,包含兩者之間曖昧關係、安全距離!

所謂曖昧關係,這個不說大家也都明白,所謂「藍顏知己」指的是一個與女性在精神上獨立、靈魂上平等,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男性朋友。

若兩者之間,一旦出現曖昧關係,這種局面立刻就會結束,而不再是所謂「異性知己」。

安全距離,關係再好,也要保持安全距離,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保持安全距離,這才可以保持好雙方關係!

總結如今在快速發展現代化生活中,要想長久保持一位異性知己實在罕見,所有「有誰共鳴」,你生活中是否有這樣一位「有誰共鳴」!

2樓:夏日落沫史

想擁有長久的異性知己嗎?看看下面這幾點就明白了

3樓:迷失幻境的少年

想要擁有長久的異性知己,在雙方的交往之中就需要把握好一個度。有些原本很正常的普通異性朋友,可能就是由於一方把握不好尺寸,導致雙方之間的關係發生了相應的變化。對於異性知己並不是什麼話都可以說什麼事都可以做的,有個分寸才可以擁有長久的異性知己。

4樓:wyshi師

首先還是要三觀一致吧,如果三觀不一致的話聊天都聊不到一起;其次還是要有相同的興趣愛好,共同喜歡或者共同討厭的東西,這樣待在一起比較有得話題聊,久而久之關係也就會更近一步了。

5樓:sugar魚

個人覺得人與人之間要想長久保持一段關係,是需要很長時間的經營的,異性知己彼此之間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關心,且要有一定的默契,這些都是需要花時間花精力去培養鞏固的。

如何才能擁有長久的異性知己?

6樓:尹朶月

相識是一種緣,異性知己更是一種緣。人生應該相信緣。儘管她看不到,摸不著,可是她總是如影隨形的存在著。士為知已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7樓:遊曼陽

要讓雙方的心越來越近,情和誼越來越深的感覺。因為異性知己的情感,它遊離在友情與愛情之上,我們要把握好分寸,在某些言語和行為,我們要有自控心態,不能隨意放任自己,不能抱有非份之想,而且要把握好相處的一個度,這個度也就是衡量雙方人心人性的一個標尺。

8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相對,真誠相待才是情誼最長最久的保鮮劑,只有把自己的最真,最純的那一面展示給對方,讓這段情誼在靈魂上得到昇華。不要帶任何雜念的思維去維護這段情誼,不要讓這段情誼存有任何瑕疵和不純。要讓這段情誼生活在陽光下,經得住日晒夜露,經得經風雨吹打。

9樓:影子

異性之間的情誼結合,是心與心之間的融入,是靈魂之間的交織,也是考驗人心人性最真最純的那一面。我們不要過度地索取對方的情和誼,要有一顆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的心。

10樓:浦藍藍

異性知己交往,是心靈相通,你懂我知的一種真情和真誠互動性,並有實質性的雜念參與,並沒有索取對方之意,只有雙方的付出和奉獻,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異性知己。

11樓:小李講情感

朋友往往都是可以走的很長遠的,只要兩個人是真的關係好,是可以很長久的。

12樓:影子

男女之間的朋友關係,就算是知己,也是非常微妙的,特別是對女生來說,她們不允許有欺騙或是你有很多事情對她的隱瞞,撒謊雖然算不上特別不可接受的事情,但是看著好像並不是大問題,當你們知道彼此的全部的時候,發現和當初說的都不一樣,那就壞事了。誰願意和一個不真實的人做知己呢?所以說,一定要對彼此保持真誠。

13樓:小漫的成長

不拋棄不放棄,想她之所想,不越雷池一步。

14樓:tj61409燎杆

千萬不要把你的異性知己介紹給你的好友,這樣並不是自私,也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可以獨享,是因為你若是把你的知己介紹給了你好朋友以後,會有很對你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比如,你的知己和你的閨蜜在一起,如果他們過於親密的話,你會很自然的心裡覺得不舒服。又比如,你的閨蜜和你的知己他們單約,沒有帶你,你知道後,又會是怎樣的狀態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久的擁有異性的知己,當然需要互相的吸引力。雷打不動,風雨不搖的堅貞定力。可以容納接受雙方的優點己短處,能多相容幷蓄。即便是缺點,在知己的眼中也是可以容忍能夠諒解的。

16樓:小女子閒暇時光

不要點選有目的性的去交往就好啊,忽略性別,三觀相符,就可以成為知己。若是刻意的接觸,反而不會長久吧。

17樓:保定印記

我覺得很難有異性的知己,而且身邊人也不會允許的,因為愛是自私的。

怎樣才能和異性做長久的知己?

18樓:日常小八卦君

最重要的一點,保持距離,不要事事都對他有迴應,不然很容易就會變成他的備胎,平時可以與他分享有趣的事但不要過多。

19樓:小姑娘娛樂達人

我覺得就是保持住自己的感情呀,不要有別的感情牽絆,就是一直都用一種純潔的友誼的關係去相處。而且最好是兩方都有各自的男女朋友,這樣的話才會更長久。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確保你們之間只是想做朋友,沒有其他的想法, 不然你們之間任何一方有了男女朋友你們都不會繼續做朋友

21樓:做最真de自己

要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不能跨越那條警戒線,包括不能說的話一定不要開口,不能做的事情千萬不要做,這樣你們的朋友關係是可以維持很久的。

22樓:王老師**答疑

和異性做長久知己,我覺得如果有戀愛物件,首先讓他知道,然後經常和他聯絡,有空的時候多聯絡聯絡感情啥的。總的來說男生比女生要好相處的多。

23樓:賈努扎伊

兩個人都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一定不能夠產生別樣的情感,只要有其中一方有踏過中間線的情況,那兩個人純潔的感情就會破壞。

24樓:碑翌年

很多這個問題,我的個人見解是:想要跟異性做長久的知己,那麼首先我們要做的是不能對對方有欺騙的心理,不要觸及曖昧的事情,也不能把異性介紹給自己的閨蜜或者摯友。

25樓:匿名使用者

異性朋友在一起想要做真正的知己,就是兩個人在純粹的友誼中不會摻雜著感情在裡面,這樣的知己才能長久。

26樓:秀我

如果只打算做知己就要保持朋友間應該保持的距離,就算關係再好也要注意界限感,不能讓對方和別人引起誤會。

27樓:陽笑笑

和異性的交往過程中,要與異性無話不談,當自己有什麼事情時提前都跟他說清楚。

28樓:小張認社會

和異性做長久的知己的話,首先你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和理智的情緒,還要善解人意通情達理。

29樓:情感諮詢師小嫻老師

如果你想要和異性長久的做知己,最重要的就是你們兩個的觀點,一定要類似,並且興趣愛好也相同。

30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要想和異性做長久的知己。就要走入他的內心,並且對他動作不要太過親密拘束。

31樓:錳錳寶

我覺得兩個人合得來吧,而且沒有想要做情侶關係的,兩個人有什麼都能夠和對方說,這就是能夠做一個長久的知己吧

32樓:小塔

想要和異性做長久的知己,就要一直交往下去。不要有保留,跟他傾吐你所有的不愉快,她也跟你傾吐她的不愉快,兩個人就可以互相抱暖了。

33樓:夜下小風箏

有什麼事都拿出來一起商量對策,多點互相體諒和理解。

34樓:北郭談娛樂

怎麼樣才能長久的擁有一個異性知己呢?.txt

怎樣才能讓異性友誼保持「長久」?

35樓:教育評論員說

2、不要無條件地幫忙在生活中,雖然兩個人的關係很好,但對方為你做了一些小事,即使覺得沒什麼,但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有人難免會在背後八卦。即使兩個人的關係很好,首先,你應該明白為什麼你們兩個能相處得很好。不是因為對方是你的異性朋友,你就可以無條件地去找他幫忙,你也不能任性地認為你們兩個的感情是好的,幫點忙沒有關係,所以要想異性友誼長久就要學會拒絕,不要什麼事情都無條件幫忙。

3、不要因為寂寞而主動曖昧也許很多夫妻都是從朋友進化而來的,但並不是所有的異性戀友誼都會變成戀人。也許有些人會因為寂寞而和朋友玩曖昧的遊戲,說一些曖昧的話,給對方製造錯覺。其實,這種行為是相當不負責任的,因為你並不真的喜歡他,只是把這個遊戲當消遣。

所以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他,就不要玩曖昧,否則它最終會改變這種純粹友誼。

4、不要介入對方的家庭事務已婚男女異性朋友,應多注意慎重。如果夫妻之間有衝突,試著由雙方解決,不要讓第三者進來,尤其是異性朋友。如果在異性朋友面前說話,處理不好,會使夫妻矛盾上升為家庭矛盾,擾亂雙方生活,影響對方家庭。

36樓:m豬精

言行舉止不能過於親密,兩個人最好不要單獨見面,莫名其妙送對方禮物

37樓:五仁啊五仁活寶

要與異性朋友保持距離,不要有過多曖昧的舉動和言語,不要過多的依賴對方。

38樓:霧拉拉

和異性保持友誼的長久,要儘量的和他保持距離,不要談及兩人之間除了友誼之外的感情。

39樓:種花家的兔子

呵呵,異性友誼還長久。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對對方存有其他幻想,真誠的對待對方。

如何才能擁有幸福的婚姻生活,怎樣才能擁有幸福的婚姻?

經得起平淡,能體驗平淡之中的小幸福,愛他 她 怎樣才能擁有幸福的婚姻?你有多久沒和自己的另一半促膝長談了,你知道最近另一半有什麼煩心事嗎?他 她最近在追什麼劇,喜歡看什麼電影?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回答,有人能詳細列出對方的喜好,有人卻沒法給出明確的答案。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床頭吵架床尾和,我們聽過...

怎樣才能在excel表中輸入16位以上的資料

1 設定要輸入16位以上的單元格的格式。2 選擇 文字 3 在設定好的單元格中,即可輸入16位以上的數字 1.從word 文字中引入資料 請問可以將word 的文字內容引入到excel工作表中嗎?具體如何實現?答 可以通過 選擇性貼上 命令來實現。具體操作如下 先利用 複製 命令將word 文字內容...

如何生活的快樂,幸福,生活中怎樣才能感到快樂幸福

這樣看你是怎麼想的咯 得到你想要的東西你自然就幸福,不過人要自足.想想你現在擁有的東西都是好的,自己比很多人都強 給予自己心靈上的安慰這樣自己就從心靈覺得幸福,比如你現在是租房子,還沒能買房,你和不想想其實自己能租到房子已經很不錯了,還要很多人連租都租不到,自己已經很幸運了,買房子以後總會買到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