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在excel表中輸入16位以上的資料

2021-06-26 18:47:13 字數 4846 閱讀 2181

1樓:匿名使用者

1、設定要輸入16位以上的單元格的格式。

2、選擇“文字”

3、在設定好的單元格中,即可輸入16位以上的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1. 從word**文字中引入資料

請問可以將word**的文字內容引入到excel工作表中嗎?具體如何實現?

答:可以通過“選擇性貼上”命令來實現。具體操作如下:

先利用“複製”命令將word**文字內容新增到系統剪貼簿中,然後在excel工作表中定位到對應位置。單擊“編輯”選單中的“選擇性貼上”命令,再選擇“方式”下的“文字”項,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2. 快速實現整塊資料的移動

在工作中常常需要移動單元格中的資料,請問有比“貼上”操作更快捷的方法嗎?

答:可以直接採用拖動的方法。操作過程如下:

首先選擇要移動的資料(注意必須是連續的區域)。然後移動滑鼠到邊框處,當滑鼠指標變成一個四個箭頭標誌時,按住“shift”鍵的同時按下滑鼠左鍵,拖動滑鼠至要移動的目的區域(可以從滑鼠指標右下方的黃色提示框中獲知是否到達目標位置),放開滑鼠左鍵即完成移動。

3. 固定資料輸入時的焦點

在資料輸入時,每當我們按下“enter”鍵後,游標就會自動跳轉到下一個單元格中。因此在進行資料的反覆驗證中,就必須反覆地來重新定位焦點。請問有什麼方法來固定資料輸入的焦點嗎?

答:要實現上述要求並不難。輸入資料前,在按住“ctrl”鍵的同時單擊選擇該單元格。

當單元格邊框的邊很細的時候,再開始資料的輸入。這樣不管按下多少次“enter”鍵,游標始終都不會移動到其他單元格。如果要移動到下一單元格,可以使用方向鍵來完成。

當然如果當前工作表中要實行資料驗證的單元格很多時,每次都按上述方法來操作未免有些麻煩。那麼可以試試以下方法來實現一勞永逸。單擊“工具”選單中的“選項”命令,在彈出的設定框中單擊“編輯”選項卡,然後取消選擇“按enter鍵後移動”核取方塊,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4. 實現以“0”開頭的數字輸入

在excel單元格中,輸入一個以“0”開頭的資料後,往往在顯示時會自動把“0”消除掉。請問有什麼辦法來讓“0”不被消掉嗎?

答:要保留數字開頭的“0”,其實是非常簡單的。只要在輸入資料前先輸入一個“‘ ”(單引號),這樣跟在後面的以“0”開頭的數字的“0”就不會被系統自動消除。

5. 將整列資料轉換為矩陣形式

請問如何將工作表中的整列資料轉換成用矩陣來表示?

答:要實現一列資料轉化成一個矩陣,必須保證該列資料的個數l要等於該矩陣行數m和列數n的乘積,即l=m×n。然後按如下操作:

選擇該列的前n個資料,將其“複製”到剪貼簿。再單擊矩陣第一行的第一個單元格,然後從“編輯”選單中執行“選擇性貼上”命令,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轉置”核取方塊,最後再單擊“確定”按鈕即把前n資料轉換成了矩陣的第一行。接下來再選擇該列中的下一組n個資料,執行“複製”。

再將游標定位到矩陣的第二行的第一個單元格,執行“轉置”操作。這樣經過m次的“轉置”後就把資料全部轉換為矩陣形式了。

6. 利用命令按鈕快速實現合併

對行或者列進行合併操作是編輯工作表時經常會遇到的,可每次都要執行好幾個步驟才能完成,請問有沒有更快捷的辦法?

答:其實系統為我們提供了合併單元格的工具按鈕,只是它不是預設的工具欄按鈕而已,可以按以下操作自行新增:單擊“工具”選單欄中的“自定義”命令,再選擇“命令”選項卡,在左邊的“類別”列表中選擇“格式”後,在右邊的“命令”選擇列表中就可以找到“合併單元格”、“跨越合併”以及“撤銷合併單元格”的命令按鈕,直接用滑鼠將它們拖到工具欄上的合適位置即可。

這樣下次要執行合併操作時只要按對應的命令按鈕就可以快速完成了。

7. 讓單元格資料斜向排版

有些工作表檔案中的單元格資料是斜方向顯示的,請問這個效果該如何實現?

答:要實現這個效果並不難,因為這是系統自身提供的一種排版模式。只需要找到相應的命令按鈕。

方法如下:單擊“工具”選單中的“自定義”命令,在“命令”選項卡的“類別”列表中選擇“格式”項,在“命令”列表中找到“順時針斜排”和“逆時針斜排”兩個命令按鈕,將它們拖到工具欄的合適位置。這樣只要選擇需要斜排的單元格,然後執行命令按鈕就可以實現資料的斜向排版。

8. 自動檢測輸入資料的合法性

由於特殊需要,我們對單元格的資料輸入要求必須按統一格式來定義。請問可以在使用者輸入資料時自動檢測其一致性嗎?

答:只要為需要的單元格或工作表設定資料有效性檢查即可。先選擇需要進行該設定的單元格,然後在“資料”選單中找到“有效性”命令,單擊執行它。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設定”選項卡。再從“允許”下拉選單框中選擇要設定的型別,如“整數”、“小數”、“日期”等。如果對資料輸入的大小或範圍有要求的話,還可以對“資料”項進行設定。

當然還可以在“出錯警告”和“輸入法模式”選項卡中為單元格設定提示的型別和預設的輸入法等。最後單擊“確定”按鈕。這樣設定後,當使用者輸入的資料不符合你的設定要求時,系統會自動彈出一個“輸入值非法”的提示對話方塊來提醒使用者。

9. 通過剪貼簿為單元格新增資料

為什麼利用“複製”和“貼上”命令來為單元格中新增資訊時,在選單中的“貼上”命令項有時是灰色的,沒辦法操作?請問該怎麼辦?

答:想通過“貼上”對單元格內容進行新增資料是無法實現的。但是可以利用“剪貼簿”來實現。

首先要通過“編輯”選單中的“office剪貼簿”命令,調出剪貼簿檢視程式,然後將要新增的資料“複製”到剪貼簿上,這時可以在右邊的剪貼簿上看到該資料。接著將游標定位到要新增的單元格中,再單擊剪貼簿中剛才複製好的資料條目,資料就會自動的新增到單元格中了。

10. 直接公式輸入法

在輸入公式或函式時,每次都要在前面帶個“=”號,實在麻煩。請問可以直接輸入公式嗎?

答:當然可以,只要稍微設定一下就可以實現了。具體步驟如下:

先單擊“工具”選單中的“選項”命令。再在彈出的選項對話方塊中選擇“1-2-3的幫助”選項卡,選擇“轉換lotus 1-2-3公式”核取方塊,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完成設定。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樣設定後必須保證輸入的公式全部都是數字,不能包含有引用單元格的其他符號。

否則必須加上“=”號。

11. 讓文字輸入自動適應單元格長度

在excel單元格中輸入文字時,即使輸入的文字長度超過單元格長度,系統也不會自動換行,而只是顯示為一行。請問可以讓系統自動根據單元格長度來調整文字的行數嗎?

答:其實這就是文字的自動換行問題,要實現起來是很容易的。

在輸入文字時,當到達單元格最右邊時,同時按下“alt+enter”組合鍵,這樣系統會自動加寬單元格的寬度,而文字也會自動換到下一行。如果覺得每次按組合鍵太麻煩,可以執行如下設定來一勞永逸:首先單擊工作表最左上角的行、列相交的空白處,選擇工作表中的所有單元格(當然也可以按下“ctrl+a”組合鍵來選擇)。

然後單擊“格式”選單中的“單元格”命令,再在彈出的“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選擇“對齊”選項卡,選擇“自動換行”核取方塊。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如果只要實現部分單元格的自動換行,可以先選定這些單元格,再執行上述操作就可以了。

12. 利用“填充柄”快速輸入相同資料

在編輯工作表時,有時整行或整列需要輸入的資料都一樣,很顯然如果一個一個單元格的輸入實在太麻煩了。請問有什麼快捷的方法嗎?

答:可以利用滑鼠拖動“填充柄”來實現快速輸入。具體操作如下:

首先在第一個單元格中輸入需要的資料,然後單擊選中該單元格,再移動滑鼠指標至該單元格右下角的填充柄處,當指標變為小的黑色“+”字型時,按住左鍵,同時根據需要按行或者列方向拖動滑鼠,選中所有要輸入相同資料的行或者列的單元格,最後鬆開滑鼠即可。這樣資料就會自動複製到剛才選中的所有單元格了。不過上述方法只適用於輸入的是文字資訊。

如果要重複填充時間或日期資料時,使用上述方法填充的將會是一個按升序方式產生的資料序列。這時可以先按住“ctrl”鍵,然後再拖動填充柄,填充的資料才不會改變。

13. 利用組合鍵在單元格中快速定位

在修改工作表中的單元格資料時,如果要在單元格中增加資料的話,每次都要先用滑鼠定位,然後再用鍵盤輸入,這樣來回地切換很不方便。請問有什麼鍵盤組合鍵嗎?

答:當然有,可以用鍵盤的方向鍵來選擇單元格,然後按下“f2”鍵。這樣單元格就會自動轉換輸入模式,同時游標也自動定位在該單元格的最後面,直接輸入資料就可以了。

14. 在資訊輸入前就給予提示

希望在使用者為單元格輸入資訊時,系統能自動的給予一些必要的提示,這樣不但可以減少資訊輸入的錯誤,還可以減少修改所花費的時間。請問該如何實現?

答:可以按如下操作:首先選擇需要給予輸入提示資訊的所有單元格。

然後執行“資料”選單中的“有效性”命令,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輸入資訊”選項卡。接著在“標題”和“輸入資訊”文字框中輸入提示資訊的標題和內容即可。

15. 正確顯示百分數

在單元格中輸入一個百分數(如10%),按下回車鍵後顯示的卻是0.1。請問該如何設定才能正確顯示百分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一個**中加個單引號

如'1564444854444423

這樣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長的數字自動按科學記數法進行處理了。可將單元格設為文格式,或直接在輸入時,先輸入一個英文的 '

把序號分為兩部分,前半截填在a1單元格內,後半截填在b1單元格內,然後在b列向下拖動填充柄進行序列填充。如果前半截資料是一樣的,就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 =$a$1&b1,然後向下複製此公式,就得到你所需要的資料。

再選中c列,按“複製”,然後到a1單元格,按滑鼠右鍵,使用“選擇性貼上”—“數值”,最後把b列和c列刪除。

excel**裡面為什麼數字的錄入不能超過16位數?

5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原因:來excel數值精度自

為15位,操作15位,後面的數值將顯示為0解決辦法:設定為文字輸入即可

參考excel版本:2010

詳細的操作步驟及動畫演示:

1、選中要輸入資料的單元格

2、ctrl+1-文字

3、輸入資料,完成

excel表1內容表2輸入顯示

是要再表2 的a列裡輸入一個表1 a列裡的名字.然後表1這個名字所在這行的內容都在表2 裡顯示是這樣吧?在表2的b1單元格貼上下面的公式,把滑鼠移動到黑色方框的右下角滑鼠箭頭會變成黑色十字按下滑鼠左鍵別鬆手向右拖拽填充至e列後鬆手,然後再把滑鼠移動到黑色方框的右下角變成黑色十字再向下拖拽填充至有最後...

怎樣才能在中考中正常發揮,怎樣才能在中考中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一 認真複習 備考 二 提前做一些放鬆練習,臨場不緊張 三 考前提早起床,做深呼吸,四 提前進入考場,一切有序開始,不要去晚了幹什麼都會覺得時間緊,而導致緊張 五 心理暗示 只是一場和以往相同的考試而己,題目都見過,而且周圍都是熟悉的同學,沒什麼可緊張的,在中考考試時,怎樣可以使自己思維活躍,正常發...

怎樣才能在考試的超常發揮,怎樣才能在考試時超常發揮?

把你學過的數學書裡的公式例題弄懂看會背出來,平時閒著沒事就不斷地看書,每天做十五道不同型別的題目,做對的以後不能錯,做錯的問老師問同學想方設法弄懂,然後拿本本子記下來,一得空就拿出來做,直到看到題目就能馬上做出來,自己多買些練習書,卷子,一個星期做三個知識點的課時,兩套卷子,同樣,做錯的弄懂,題目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