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航空母艦而沒有航空公艦

2022-01-29 11:24:45 字數 1887 閱讀 4781

1樓:

因為艦載機都是從航母上起飛,航母就像母親那樣將艦載機「生」出來。

艦載機完成作戰任務後,又飛回航母,就像小鳥歸巢那樣回到母親的懷抱。

而航母上有艦載機的維修平臺,又像母親(航母平臺)對孩子(艦載機)的愛撫(無語中)...

航母本身不具備很強的攻擊性,這點與母性也比較相似。但航母卻受到艦載機和戰艦的重重保護(航母戰鬥群),這與戰場上常說的「保衛我們的母親」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母」這個字是非常生動的。而「公」給人的印像則是自身具備很強的攻防能力,即可以組隊,也能夠單獨行動(獨自承擔責任),並且「公」也不會直接生孩子,因此,叫「航空公艦」就不夠貼切。

2樓:噬血大聖

航空母艦,簡稱航母、是一種可以提供軍用飛機起飛和降落的**。中文「航空母艦」一詞來自日文漢字。

航空母艦是一種以艦載機為主要作戰**的大型水面艦只。現代航空母艦及艦載機已成為高技術密集的軍事系統工程。

航空母艦一般總是一支航空母艦艦隊中的核心艦船,有時還作為航母艦隊的旗艦。艦隊中的其它船隻為它提供保護和供給。依靠航空母艦,一個國家可以在遠離其國土的地方、不依靠當地的機場情況施加軍事壓力和進行作戰。

所以航母就是等同於海上大本營,母體的意思,在很多科幻片中外星生物的大本營都叫母體,或者是母巢

3樓:貴州齊魯

代表的是國家,國家的稱呼最多的是偉大的母親,所以航空母艦也是對國家的一種敬仰

4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母艦就是個名子嘛,,.她就像個母雞,,產出好多小雞(戰鬥機)..公的哪會生仔啊...所以不叫航空公艦..

5樓:匿名使用者

母的有媽媽一樣的胸懷,能裝載下更多的東西呀。母愛是無私的,而父愛是有條件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母的能生小子,公的不能生!飛機就像是航母生出來的,明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調侃你一下,那天等你可以影響到國策時,你可以反航空公艦給搞出來,支援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叫它公艦就是公艦,話都是人說的嘛。

9樓:崔景增

航空母艦(aircraft carrier),簡稱「航母」、「空母」,是一種以艦載機為主要作戰**的大型水面艦艇,艦體通常擁有巨大的甲板和坐落於左右其中一側的艦島。航母是航空母艦戰鬥群的核心,艦隊中的其它船隻提供其保護和供給,而航母則提供空中掩護和遠端打擊能力。發展至今,航空母艦已是現代海軍不可或缺的**,也是海戰最重要的艦艇之一。

通俗點就是航空母艦就是一艘可用來停載戰鬥機的大型水面艦艇。

10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公艦就是補給艦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爸爸不會生娃娃。

為什麼中國既沒有航空母艦,也沒有戰列艦和巡洋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思維還停留在二戰前時代。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窮 無法發展 現在航母在建 巡洋艦有的啊 戰列艦已經不適合現代戰爭了,二戰後期已經無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戰列艦各國都沒有了

太老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之前,中國計劃,建造7艘航母。

16樓:美人靴

因為中國以前不重視海洋權益!

17樓:匿名使用者

戰列艦已經淘汰了 巡洋艦目前世界上只有美俄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眼裡,海洋沒有任何用處,累贅而已

什麼是航空母艦,航空母艦是什麼

航空母艦是一座高速的浮動海上機場,是海軍能執行 立體戰 的特殊 它能遠離海岸機動作戰。其基本任務是以艦載飛機攻擊敵水上 水下和岸上目標,支援其他作戰兵力。航空母艦的外形特徵是 有一個小而集中的島形上層建築,位於右舷 一個寬闊而平坦的飛行甲板,供飛機起降。在目前所有艦種中,航空母艦是噸位 體積 作戰能...

為什麼中國不造航空母艦

張召忠 20年前中國為什麼不造航母,兩個原因,說到點子上了張召忠 20年前中國為什麼不造航母,兩個原因,說到點子上了張召忠 20年前中國為什麼不造航母,兩個原因,說到點子上了 中國這麼多年沒有造航母,主要是幾個原因 1 不願表露擴張意圖,因為航母是純粹的進攻 在近海防守用陸地機場可用,航母並不必要,...

航空母艦代表國傢什麼,航空母艦對一個國家是什麼象徵?

航空母艦代表國家綜合國力和海軍實力總體表現,航空母艦對大國來說是國家維護國家權益和領土主權的有力 航空母艦 aircraft carrier 簡稱 航母 空母 是一種以艦載機為主要作戰 的大型水面艦艇。艦體通常擁有巨大的甲板和坐落於右側的艦島,航空母艦一般總是一支航空母艦戰鬥群的核心艦船,艦隊中的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