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110米跨欄而沒有100米的

2022-05-16 01:26:22 字數 891 閱讀 7451

1樓:匿名使用者

100米/110米跨欄跑

100米跨欄跑首先在2023年出現於英國.2023年,開始有120碼(109.72米)跨欄跑;2023年,法國人再補加28釐米成為110米跨欄跑.

2023年的奧運會已經有100米跨欄跑專案,不過由於當時跨欄的技術並不完善,因此成績只為17.6秒,一點也不算理想.第二屆奧運會開始改為110米跨欄跑.

這專案於2023年前後傳入中國,並於2023年被列為全運會正式比賽專案.

早期的跨欄運動員多是縮起雙腿過欄,後來美國跨欄運動員alvin kraenzlein發明了一種三步過欄的技巧.2023年的第七屆奧運會,加拿大運動員earl thomson更在這種三步過欄技術的基礎上,再以單臂前擺幫助上體前傾過欄,最後以14.8秒佳績奪得冠軍.

隨著跨欄技術的不斷改進及塑料跑道的出現,跨欄跑的成績亦不斷有所提高.

女子跨欄跑要到2023年才開始出現,而且距離只得80米.80米跨欄跑在2023年被正式列為奧運會比賽專案.直至2023年,國際田聯決定以100米跨欄跑取代80米跨欄跑,並於2023年的奧運會,把100米跨欄跑定為正式比賽專案.

中國則於2023年第三屆全運會起列此專案為正式比賽專案.

2樓:熱狗已存在

女子是100米欄

這主要是根據男女運動員的身體特徵來定的

男子較高,步長較大

一般每個欄間用3步,這樣,男子欄高o.914米、欄間距8.7米,10個欄就得110米了

女子欄高0.762米、欄間距8.5米,10個欄是100米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沒有,女子的就是100米的,男子的才是110米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子的就是100米的,男子的才是110米

為什麼是男子110米欄而不是100米欄

奧運會上短跑男子跨欄110米,女子則是100米。跨欄短跑最早出現在英國,是一百碼,也就是91米,後來被劍橋和牛津的體育比賽採用,使用了120碼,就成了109米,然後法國人取了個公制的110米,就固定下來了。很大程度上是出於傳統。其實跨欄還有很多距離,比如室內賽有六十米,五十五米,五十米,室外賽有四百...

為什麼醫用酒精只有75度,而沒有95度

醫用酒精含 bai75 的乙醇並非純酒du精。給病zhi 人擦拭酒精是dao為了進行消毒,內 那麼酒精為什容麼能消毒呢?酒精的學名叫乙醇,它具有很大的滲透能力,能鑽到細菌體內,使細菌蛋白質凝固,從而殺死細菌。如實驗室有些動物標本常泡在酒精裡,就是這個原因。那為什麼醫用酒精含75 的乙醇並非純酒糟呢?...

為什麼只有航空母艦而沒有航空公艦

因為艦載機都是從航母上起飛,航母就像母親那樣將艦載機 生 出來。艦載機完成作戰任務後,又飛回航母,就像小鳥歸巢那樣回到母親的懷抱。而航母上有艦載機的維修平臺,又像母親 航母平臺 對孩子 艦載機 的愛撫 無語中 航母本身不具備很強的攻擊性,這點與母性也比較相似。但航母卻受到艦載機和戰艦的重重保護 航母...